知名企業茶葉品牌,中國茶葉品牌有哪些

2021-07-27 21:36:47 字數 6186 閱讀 9749

1樓:玉杵搗藥

張一元、吳裕泰,不是茶葉的品牌,而是商家的字號,也就是企業名稱。

在中國大陸市場,最著名的茶葉品牌是英國聯合利華公司的“立頓”,按品牌來說,市場佔有率最大!

過去,中國的茶葉企業根本就不重視自己的品牌,也可以說根本就沒有品牌意識,這兩年出現了一些變化,逐步開始注意打造自己的品牌形象。

中國喝茶的人口眾多,但多數以茶葉的種類和產地來挑選茶葉,基本沒有人以廠家和商標來選擇茶葉,所以中國茶企業的品牌之路還很漫長。

其實國內現在還談不上知名茶葉品牌,樓主所說的“張一元”、“吳裕泰”,在老百姓心目中不過是茶葉店的字號,不是茶葉的品牌。

在第一批“中華老字號”中,與茶葉有關的如下:

中國茶葉股份****,商標:中茶;

北京吳裕泰茶葉公司,商標:吳裕泰;

北京元長厚茶葉公司,商標:元長厚;

北京張一元茶葉有限責任公司,商標:張一元;

北京茶葉總公司,商標:tp;

上海黃山茶葉****,商標:敘友;

江蘇徐州市老同昌茶葉有限責任公司,商標:老同昌;

江蘇蘇州玉露春茶葉****,商標:玉露春;

江蘇蘇州市春蕾茶莊****,商標:汪瑞裕;

樓主不妨看看,有幾個名牌呢?

另外,我知道的茶葉品牌還有:

江西景德鎮市得雨活茶****,商標:得雨活茶;

廣東豐順縣鳳山茶業發展****,商標:龍星;

廣東大埔縣西巖茶葉集團****,商標:西竺;

湖北蘄春縣駒龍園茶葉有限責任公司:商標:駒龍園;

湖南安化縣茶葉公司,商標:五龍峰;

湖南安化縣茶果公司,商標:柳葉青;

河南信陽市文新茶業有限責任公司,商標:文新;

河南新林茶葉****,商標:新林玉露;

河南信陽市茶葉實驗站,商標:震雷春;

河南信陽傲勝茶業****,商標:傲勝;

河南信陽五雲茶葉(集團)****,商標:五雲山;

河南信陽天然保健茶廠,商標:玄龍;

河南信陽市師河區茶葉總場,商標:師河;

安徽黃山市歙縣汪滿田茶場,商標:汪滿田;

還是沒有名牌呀!

2樓:美通社

美通社訊息,12月5日,第18屆中國營銷盛典暨中國企業營銷創新獎頒獎典禮在河南鄭州舉行。

3樓:敬國和

黃山茶葉有哪些廠加的茶有名

4樓:匿名使用者

他好多都沒講到,我們安徽有好多,比如說黃之江牌的六安瓜片、徽

六、一笑堂。還有徽府茶行!

5樓:

網上找的到的.基本上都拉來完了.其餘不知道的也不知道了哈.

中國茶葉品牌有哪些

6樓:天枰極度沒品

1、西湖龍井:杭州是我國七大古都之一,西湖龍井茶是中國十大茶葉品牌之首,位於三面環山的自然屏障的獨特小氣候中,自古是文人墨客留戀之處。宋代詩人蘇東坡曾有:

“欲把西湖比西子,從來佳茗似佳人”的讚美詩句。龍井茶加工方法獨特運用“抓、抖、搭、拓、捺、推、扣、甩、磨、壓”等十大手法。特級龍井茶扁平光滑挺直,色澤嫩綠光潤,香氣鮮嫩清高,滋味鮮爽甘醇,葉底細嫩呈朵。

西湖龍井茶不僅匯茶之色、香、味、形四絕於一身,而且集名山、名寺、名湖、名泉和名茶於一體,構成了世所罕見的獨特而驕人的龍井茶文化。

2、洞庭碧螺春:中國十大茶葉品牌中的碧螺春產於江蘇省蘇州市太湖洞庭山,洞庭分東、西兩山,洞庭東山是宛如一個巨舟伸進太湖的半島,洞庭西山是一個屹立在湖中的島嶼。兩山氣候溫和,年平均氣溫15.

5~16.5°c,年降雨量1200~1500毫米,太湖水面,水氣升騰,霧氣悠悠,空氣溼潤,土壤呈微酸性或酸性。加之質地疏鬆,極宜於茶樹生長。

3、黃山毛峰:中國十大茶葉品牌之黃山毛峰,清朝名茶,屬綠茶烘青類。長期以來人們用“名山產名茶”的觀點,推斷黃山毛峰系明朝黃山雲霧之後稱。

黃山毛峰產於安徽省歙縣黃山。中國十大名茶之一。由清代光緒年間謝裕泰茶莊所創制(《徽州商會資料》)。

4、安溪鐵觀音:茶人又稱紅心觀音、紅樣觀音;既是茶葉名稱,又是茶樹品種名稱。清雍正年間在安溪西坪堯陽發現並開始推廣。

天性嬌弱,抗逆性較差,產量較低,萌芽期在春分前後,停止生長期在霜降前後,一年生長期7個月。有“好喝不好栽”之說。“紅芽歪尾桃”是純種鐵觀音的特徵之一,是製作烏龍茶的特優品種。

5、武夷大紅袍:因早春茶芽萌發時,遠望通樹豔紅似火,若紅袍披樹,因此得名。大紅袍素有“茶中狀元”之美譽,仍巖茶之王。

6、廬山雲霧:中國十大茶葉品牌之廬山雲霧茶,古稱“聞林茶”,從明代起始稱“廬山雲霧”。此茶產於江西廬山,是綠茶類名茶。

相傳,廬山種茶始於漢代,據《廬山志》記載,東漢時,佛教傳入我國後,佛教徒便結舍於廬山。

7、普洱茶:直接再加工為成品的生普和經過人工速成發酵後再加工而成的熟普,型制上又分散茶和緊壓茶兩類;成品後都還持續進行著自然陳化過程,具有越陳越香的獨特品質。普洱茶是用優良品種雲南大葉種的鮮葉製成,也叫作普洱散茶。

其外形條索粗壯肥大,色澤烏潤或褐紅,俗稱象豬肝色。滋味醇厚回甘,具有獨特的陳香味兒,有“美容茶”之聲譽。

8、六安瓜片:六安瓜片(又稱片茶)也是中國十大茶葉品牌之一,為綠茶特種茶類。採自當地特有品種,經扳片、剔去嫩芽及茶梗,通過獨特的傳統加工工藝製成的形似瓜子的片形茶葉。

“六安瓜片”具有悠久的歷史底蘊和豐厚的文化內涵。

9、君山銀針:君山銀針產於湖南嶽陽洞庭湖中的君山。黃茶中的珍品。

其成品茶芽頭茁壯,長短大小均勻,茶芽內面呈金黃色,外層白毫顯露完整,而且包裹堅實,茶芽外形很象一根根銀針,故得其名。君山茶歷史悠久,唐代就已生產、出名。

7樓:鳳波府夜梅

《香港文匯報》在2023年1月18日公佈:西湖龍井,洞庭碧螺春,黃山毛峰,君山銀針,信陽毛尖,安徽祁門紅,六安瓜片,都勻毛尖,武夷巖茶,安溪鐵觀音是中國的

8樓:充又鑲

中國茶葉品牌太亂,幾乎80% 的中國人只知道名茶而不知道品牌,像張一元,吳裕泰之類也稱不上品牌了,天福貌似,但現在也成了茶莊號了.像山國飲藝、天福名茶、八馬、安溪鐵觀音這些都是做的不錯的。

9樓:遁去的一一一

比教好的茶葉品牌有:龍井茶,鐵觀音,武夷巖茶,石祖禪茶,碧螺春,黃山毛峰,君山銀針,六安瓜片,信陽毛尖,都勻毛尖,祁門紅茶等。

著名的茶葉品牌有?

10樓:少先隊o大隊長

龍井茶、武夷巖茶、鐵觀音、碧螺春、黃山毛峰、六安瓜片、都勻毛尖、祁門紅茶。

拓展資料:

龍井茶龍井茶是我國的第一名茶,產於浙江省杭州西湖附近的山中,有"西湖龍井"、梅塢龍井"、"獅峰龍井",以龍井村獅子峰所產"獅峰龍井"最佳。龍井茶素有"色翠、香郁、味醇、形美"四絕之稱。

鐵觀音產於閩南安溪縣。外形頭似蜻蜓,尾似蝌蚪,顏色砂綠起霜,質地重如鐵,美如觀音,滋味清高醇美,回味甘甜,帶有獨特的"觀音韻"。素有"七泡有餘香"之美稱。

以西坪松林頭魏蔭鐵觀音發源地所產最佳,為烏龍茶之上品。

武夷巖茶

產於閩北武夷山。九十九巖,巖巖有一茶,一茶一名,獨特採製,有"大紅袍"、"鐵羅漢"、"水金龜"、"白雞冠"、"肉桂"等名樅。巖茶外形條索粗壯緊實,呈釘狀,色砂綠蜜黃,鮮潤光澤,泛"寶色"。

花果香濃郁高長,滋味濃醇高爽,具獨特的"巖韻"。

碧螺春康熙所名。產於江蘇吳縣太湖中的洞庭山,成茶外形捲曲呈螺,銀毫遍佈,香濃芬芳,滋味醇厚,湯色嫩綠明亮,茶之珍品。"洞庭碧螺春,茶香百里最"。

黃山毛峰

產於安微黃山桃花溪。宋代貢茶。特級黃山毛峰堪稱我國毛峰之極品,其形似雀舌,勻齊壯實,峰顯毫露,色如象牙,魚葉金黃,清香高長,湯色清澈,滋味鮮濃、醇厚、甘甜,葉底嫩黃,肥壯成朵。

其中"金黃片"和"象牙色是特級黃山毛峰外形與其他毛峰不同的兩大明顯特徵。

六安瓜片

產於安微六安地區齊靈山,外形似瓜子,自然平展,葉緣微翹,色澤寶綠,大小均勻,不含芽尖、茶梗;清香高爽,滋味鮮醇回甘,湯色清澈透亮,葉底綠嫩明亮。依採製季節,可分三個品種:穀雨前提採的稱"提片",品質最優;其後採製的稱"瓜片";梅雨季節採製的稱"梅片", 品質最差。

都勻毛尖

產於貴州黔南布衣族、苗族自治州的都勻縣。"三綠三黃"是都勻毛尖茶的特色,即幹茶色澤綠中帶黃,湯色綠中透黃,葉底綠中帶黃。詩云:

"雪芽芬芳都勻生,不亞龍井碧螺春,飲罷浮花清鮮味,心曠神怡似神仙"。

祁門紅茶

產於安微省祁門縣。祁門紅茶條索緊秀,鋒苗好,色澤烏黑泛黑光,俗稱"寶光";內質香氣濃郁高長,似蜜糖香,又蘊藏蘭花香,湯色紅豔,滋味醇厚,回味 永,葉底嫩軟紅亮。祁門紅茶可以提供豐富的核黃素、葉酸、胡蘿蔔素、生育酚及葉綠醌,並且是食品中氟化物的重要源泉。

熱能:紅茶每100克的熱量低於1244千焦。蛋白質:

紅茶中茶氨酸的含量和氨基酸總量位於各茶類的第二位,但是紅茶中還含有少量的遊離氨基酸。碳水化合物和脂肪:茶葉中的碳水化合物多為多糖類,能在沸水中溶出的多糖僅佔茶葉可溶物的4%~5%, 屬低糖飲料,紅茶脂類含量一般不超過3%。

11樓:五正熟茶

大益,中茶,下關,八角亭,吳裕泰,五正,瀾滄古茶,陳昇號,七彩雲南,天福茗茶等等。

12樓:青柑甜橙

比如:龍井、碧螺春、大紅袍等。

13樓:乾坤法則

安溪鐵觀音,大紅袍 茗山原生態鐵觀音等等。

14樓:六安興業茶葉

這個太多了 ,你的範圍沒有給清楚,六大茶系 十大名茶 上百個品種

15樓:笑談古和今

1、天福茗茶 十大茶業品牌,天福茶業****2、山國飲藝 十大茶業品牌,山國飲藝茶業****3、八馬茶業 十大茶業品牌,八馬茶業 ****4、天方 十大茶業品牌,安徽天方 茶業****5、大益茶業 十大茶業品牌,雲南大益茶業集團6、君山-瀟湘-湘益 十大茶業品牌,湖南省茶業****7、敘府茶業 十大茶業品牌,四川省敘府茶業****8、海灣茶業 十大茶業品牌,海灣茶業****9、御青茶業 十大茶業品牌,山東日照御青茶業****10、日春-日香 十大茶業品牌,福建日春茶業****

16樓:匿名使用者

老義昌普洱茶非常好,古樹茶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放的是綠茶 像綠茶是十大名茶,品牌講了地理屬性,例如西湖龍井,信陽毛尖,黃山毛峰等等;做出來的品牌的話有天福茗茶,八馬茶業

18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茶類

天福茶     天福茗茶由茶王李瑞河先生於2023年在中國大陸創辦的茶專業公司。目前天福已經形成固定模式,天福各大茶系列,一千八百多種系列,品類比較齊全。烏龍茶,白茶,紅茶,綠茶,花茶,普洱茶,茶食品,茶用具等等,各種品級的茶都可買到。

推薦:綠茶

大經茶    山東大經茶業****:只有高階茶,幾乎都是稀少量的,**高的很合理,品質擺在那,經得住審的茶。新生力量,每款茶量都很少,稀有品種,不好說,喝過他們家幾款,個人覺著好茶確實喝不起。

據瞭解,大經茶業老闆愛喝茶,每一款都是由國家一級評審師和不同喜好的愛茶人士品飲評選出來的,數量少,品質高,**是大多品牌中比較昂貴的,可人家偏偏貴的很實誠。

推薦:白毫銀針,巖茶,金駿眉,紫砂壺(就是**高,咱也不知道是不是有價值)

八馬茶業是一傢俱有三百年曆史傳承,致力於國茶復興、為世界喝好的民營茶企。白茶,紅茶,普洱茶,綠茶,花茶,烏龍茶,茶用具等等

推薦:鐵觀音

普洱茶陳昇號  勐海陳昇茶業****由從業近50年的一代茶人陳昇河先生於2023年創立,是集普洱茶種植栽培、產品研發、生產加工、銷售與弘揚茶文化於一體產業鏈完備的現代化專業企業。

八角亭子   雲墾茶業集團下屬茶葉生產企業——雲南農墾集團勐海八角亭茶業****原名黎明茶廠,是我國曆史最為悠久的茶企之一,曾位列“中國普洱茶十大知名品牌”“十大最受歡迎茶葉品牌”、“中國普洱茶十大暢銷品牌”中,成為今天市場上最有影響力的品牌之一。

白茶類

綠雪芽  福建省天湖茶業****,綠雪芽,福建省名牌產品,白茶行業標準起草單位,集茶葉生產、加工、銷售、出口、科研、茶業人才培訓等為一體的國家扶貧龍頭企業

六妙   公司“六妙”品牌被國家工商總局認定為“中國馳名商標”,並已獲得實用型專利5項,發明專利1項。旗下設有“茶枕工坊、禪茶匯、白茶會、六妙生物、私人定製、白茶谷、畲村白茶等八個品牌,分別涵蓋茶枕、禪茶、定製、生活日化、旅遊、倉儲等白茶全產業鏈。

品品香   福建品品香茶業****,知名茶業品牌,創立於2023年,福建著名商標,集茶葉種植、加工、銷售、科研、出口及白茶文化推廣為一體的省級農業產業化企業。

中國紅茶的品牌有哪些,中國茶葉品牌有哪些

1.坡頂山 2.世界級的茶葉品牌風雅苑 3.正山堂 4.天之紅 5.儒信園 6.潤思runsi 7.元泰 8.尚客茶品 9.歷口祁門紅茶 10.鳳益紅茶 正山堂 元泰茶業 潤思 坡頂山 天之紅 祁門功夫 滇紅工夫 閩紅工夫又分為政和工夫 白琳工夫 坦洋工夫三種。中國茶葉品牌有哪些 1 西湖龍井 杭州...

有哪些字的茶葉品牌,有哪些四個字的茶葉品牌

道僧天雲 產於九華山的天台後山的道僧洞一帶,方圓百里沒有汙版染。這裡土壤深厚權而肥沃,氣候溫和,雨量充沛,無霜期長 210 240天 且春夏多霧,秋季多雨,為茶葉生長提供了很好的自然條件。茶園多分布在海拔600 900公尺的崇山峻嶺 萬千峽谷之中,常年雲霧繚繞,泉水叮咚,時至春季,萬木崢嶸,百花齊放...

中國十大茶葉品牌都有什麼啊?可以加盟嗎

排名不是很清楚,知道八馬 中茶 君山 浙茶 吳裕泰 竹葉青 蕭氏 大益 天福 華祥苑等都是很好的茶葉品牌。其中很熱門的就是華祥苑莊園茶,大品牌招商肯定是全國參與的,而且他們也是全國連鎖招商的,實力很強大 啊,一旦能夠加盟肯定賺錢啊。中國十大茶葉品牌店有哪些?有加盟政策好的嗎?想要加盟 可以選擇乙個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