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作文 400字以上 急急急急急急

2022-12-24 02:30:03 字數 5527 閱讀 670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聽著《童年》這首歌,便想起了小時候的一件趣事。

我四歲那年夏天的乙個下午,天熱極了。媽媽帶著我上街買了乙個圓圓的大西瓜。到了家,媽媽剛把西瓜放到八仙桌上,我就迫不及待地問媽媽:「什麼時候吃西瓜呀?」

我盯著西瓜,舔了舔嘴唇,又跟媽媽吵著要了一回。可媽媽就是不同意,於是我撅起嘴,動開了腦筋。一會兒,我就想出了乙個好主意。

那時候,我人矮,沒有八仙桌高。於是,我悄悄地把椅子移近八仙桌,又小心地爬上椅子,用小手把西瓜輕輕一推,西瓜慢慢地向桌邊滾動了。這時,我趕忙跳下椅子,並叫了起來:

「媽媽,西瓜要滾下來了!」話音剛落,沒等媽媽走出灶頭間,西瓜「啪」的一聲掉在地上,掉成好幾瓣。媽媽撿起西瓜,一邊埋怨,一邊叫我趕快吃掉幾塊。

我高興極了,邊吃邊露出得意的樣子:媽媽這下可上當了。我偷偷地朝媽媽一看,見她沒發現什麼破綻。

於是,我咧開嘴笑了。

「笑什麼?」媽媽奇怪地問道。

現在回想起來,可真覺得有點好笑。

童年趣事作文400字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捉螃其蟹。

周五的傍晚,我飛快地吃完晚飯,拽著爸爸媽媽急匆匆地跑出家門。去幹什麼呢?去海濱公園散步呀!

來到海濱公園,我馬上下了車。慢悠悠地走在路上,迎面吹來的涼颼颼的海風使我精神抖擻,我望著海面,卻望不到邊,水和天好像有一處交界,那裡隱隱約約有一條白色的線,我想我到了那兒,就可以看見真正的天空了!「霏霏,要不我們去捉螃其蟹吧!

」爸爸媽媽一起問我。螃其蟹是什麼東西?我的心被乙個大大的問號塞得滿滿的。

帶著滿心疑惑,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了離海不遠的石頭灘上捉螃其蟹。石頭灘上都是石頭,爸爸媽媽先過去了:他們小心翼翼的,一步一步走過去,時不時地還翻動幾塊石頭,好像在找什麼東西。

我也迫不及待了:我急匆匆地跑過去,爸爸媽媽還沒來得及提醒我石頭灘很滑,注意安全,我就已經跑進去。一不小心踩到了一塊會動的石頭,差點兒摔了個狗啃泥。

這次危險經歷,並沒有使我對這片石頭灘充滿畏懼,相反的,我的興趣更足了。經過這次教訓,我學乖了:我學著爸爸媽媽的樣子,小心翼翼地行走著,踩的每一步都經過了慎重的考慮。

這時候,爸爸媽媽朝我喊道:「霏霏,你翻開石頭來看看,只要看見小小的螃蟹在逃,你捉住它就可以了!」我照著爸爸媽媽說的,每一塊可以翻動的大石頭我都會去翻一下,可還是一無所獲。

一定是這片石頭灘風水不好,我去那邊看看!我一邊對自己進行心理安慰,一邊一步一步朝那邊走去……

看著我沾滿泥巴的手和已經濕透了的鞋,我雖然搞得很狼狽,但很開心。這次捉螃其蟹真讓我長了不少見識!

只要改一下其中的稱呼和地名就可以了!

3樓:手機使用者

瘋狂進攻和你不會寂寞。

寫一篇童年趣事的作文400字

4樓:楚丹莘詞

童年趣事。

快樂的童年像雨後的彩虹一般,繽紛絢麗,曾經做過的許多有趣的事就像一顆顆明亮的小星星在童年的天空中閃爍。偶爾自己或別人提起來就引來一陣歡笑。下面我就給你說一件我小時侯非常有趣的事。

那是我剛過完五歲生日的一年夏天,媽媽送給我乙個大紅氣球,上面畫著孫悟空騰雲駕霧。只要你輕輕向天空一扔,它就會輕飄飄地飛到半空,然後落下來,十分有趣。我總在小朋友面前顯耀它。

一天,剛下過大雨,我家院子裡積起許多小水潭,我見雨停了,就跑到院裡拋氣球玩。氣球在空中打著旋,我一邊追逐,一邊喊:「真好玩!

真好看!」忽然氣球落在了乙個小水潭裡。我連忙跑過去,撿起一看,真倒霉,氣球上沾了一大片泥水。

怎麼辦呢!我機靈一動,想起上次我把手絹弄髒了,媽媽拿手絹到火爐旁的事,我何不也拿火來烤一烤呢?對用火來烤烤泥水。

可媽媽烤手絹那是冬天的事,現在大夏天的哪有大爐呢?我又想起媽媽生火時,總是先用火來點紙。於是我也找來了紙。

我把氣球拿進屋裡,找來火柴,把紙點著,然後趕緊把沾著泥水的氣球靠近火,忽然「啪」的一聲氣球**了。我嚇了一大跳,不由得跳了起來。美麗的氣球霎時變成了碎片。

等我清醒過來,我的眼淚忍不住地流了出來……

直到現在,每當想起這件事,我都忍俊不禁笑出聲來。

一篇童年趣事的作文400字以上?

關於童年趣事的作文400字以上急著用!!!!!!!快

5樓:鄞望亭苑嬋

乙個快樂而短暫的寒假悄悄地從我們的身邊溜走,我們又迎來了乙個新的學期,發生在寒假的趣事就像天空中的星星,數不勝數,是我心頭不可抹殺的一件件往事。每一顆星星都閃閃發亮,每一件往事都刻骨銘心。

四個表兄妹好久沒有聚會了,趁著寒假,我們又聚在一起,開心地歡樂,開心的玩耍。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遊戲也逐年公升級,這不,今年又不約而同地學起了打羽毛球。為了檢驗誰的球技更高一籌,我們決定在外公的院子裡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羽毛球淘汰賽,為了使比賽公平公證,我們請來兩位鐵面無私的裁判---外公和外婆。

為了公平對決,我們動用了「石頭、剪子、布」。真是「好運當頭」第一場由我和哥哥打,我信心十足,堅信自己一定能當擂主。一開場,我對哥哥使出渾身解數。

而哥哥也摩拳擦掌,自信百倍。豈料,我的球一會兒向西,一會兒向東,飄忽不定的球,搞得哥哥暈頭轉向,疲憊不堪,終於棄拍投降,我不由得得意忘形。第二回合開始了,我還沉浸在剛才的喜悅中。

而身手不凡的表姐早已識破了我的戰略,每次都能輕而易舉回球,甚至是猛烈地還擊、扣殺,這下輪到我疲於奔命,而哥哥又在一旁喝倒彩,這真是「火上澆油」,讓我心急如焚,後面幾個球回得更是糟糕,終因掉球太多而被淘汰。可憐我這個擂主夢是曇花一現,只能是「關羽失荊州---驕兵必敗」。輪到自詡「球神」的表哥上場了,也只有他倆才有得拼,大戰三十幾個回合。

終於還是「久經沙場」的表姐略勝一籌,成為我們四人中的姣姣者。

望著表姐因贏得外公外婆的誇獎而眉飛色舞的表情,我內心只能佩服她的實力。更堅定以後一定得謙虛。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古訓,真是永遠錯不了千古真理,我要時刻銘記在心,激勵自己不斷前進!

童年趣事作文十篇400字

6樓:不忘丶

知道合夥人教育行家 2017-05-01

1、童年趣事。

童年就像一片海灘,裡面有無數珍貴的貝殼。童年就像乙個花園,裡面有無數美麗的花朵。童年就像乙個夢,裡面有無數美好的回憶。現在我給你說個最有趣的童年故事吧!

那是我五六歲的時候,有一次,爺爺做飯。放多了鹽,很鹹。媽媽抿了一口,皺著眉頭說,太鹹了,就拿起水咕嘟咕嘟地喝了一大半瓶,

童年趣事作文400字

7樓:太史向卉覃青

泳池花絮。

童年是一條五彩的河,童年是一道七彩的路,童年是一座閃亮的橋,童年是乙個美妙的世界。在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我有許許多多有趣的事。

記得5歲那年暑假,爸爸媽媽帶著我去游泳館學游泳。來到游泳館,媽媽帶我換好了泳衣,我們三個人來到泳池旁,爸爸首先「噗通」一聲跳下了水,我問媽媽:「這麼淺的水,我跳下去肯定比魚游得快!

」「哦?真的嗎?」媽媽愛撫地摸著我的頭笑著說。

正當媽媽去拿游泳圈的時候,我心想:哈,你不信,我就跳下去了。我擺好動作,把雙手併攏,學著跳水員那樣舉過頭頂,雙腳分開一些,趁媽媽不注意,也學爸爸那樣像小熊跳水「乓」一下子入了水。

身體剛一接觸水,才感覺失去了平衡,手腳在水裡亂撲騰,身體不知不覺地下沉,沒想到剛才還那麼英雄的我,根本就不能在水裡像魚兒那樣快活游動,害得我連嗆了幾口水。媽媽在岸上急得直跺腳,還大聲尖叫。幸好爸爸在泳池裡,把我抱了上來。

剛上岸的我連氣都喘不過來,吐掉了幾口水才恢復了正常。媽媽摟著我說:「我的寶貝,做事千萬不能急於求成,也不能覺得好奇就去做,嘗試一下可以,但也要衡量一下自己的水平呀!

」童年,往往是因為好奇與無知而鬧出許多趣事。童年的時光是美好的,它讓我留戀,令我回味。

8樓:郟付友合夏

你聽,「哈……哈……」今天不知是怎麼了,我們家好象被笑聲包圍了。

9樓:前雲嵐徭唱

我的童年趣事。

——捉蜻蜓。

相信每乙個人的童年生活中,並定有不少令人難忘的童年趣事。而那件事,至今都令我記憶猶新。

那天下午,剛下完雨,有些潮濕,有因為是夏季,所以青蛙、蚯蚓、蜻蜓之類的小昆蟲都出動了。其中,「陣容」最強大的當屬蜻蜓,無論是田野上、大樹邊,都能見到他們飛舞的身影,成群結隊的,彷彿天上的點點繁星,多得數不勝數。

這下可讓我們這群頑皮的孩子手癢癢了,於是我們各自從家裡拿出一根長竹竿、乙個塑膠袋,然後把塑膠袋系在竹竿的最頂端,這樣就可以捕蜻蜓了。我們興高采烈的提著竹竿去捉蜻蜓。我們來到田野裡,看著成千上萬的蜻蜓,真不知該先捉哪只才好,於是我們準備分散開來行動。

我仔細尋找著合適的目標,一會兒那兒看看,一會兒這兒瞧瞧,突然間,一直綠色的蜻蜓吸引了我的眼球。只見它在田野上空緩緩地飛旋著,時而高,時而低,就像是乙個展翼小天使。不一會兒,它停落在田埂上的一棵雜草上,我見機會來了,便使勁用竹竿去套。

「啊,捉到了!捉到了!還是只綠的呢!

」我高興得跳了起來,其他人也聞聲趕來。當我得意洋洋地去把蜻蜓拿出來時,如晴天霹靂般的,綠蜻蜓居然不見了,仔細一想,原來蜻蜓趁我歡呼的時候逃跑了!其他人見空歡喜一場,便掃興地離開了。

這下我可氣急敗壞了,居然會犯這麼低階的錯誤!我用力把腳邊的一顆小石頭一踢,沒想到卻摔了一跤。「今天可真倒霉啊,蜻蜓沒捉到,反卻摔了一跤。

」我默默地埋怨著,卻沒想到姐姐已經捉到了乙隻蜻蜓。

我們都跑過去看。那只蜻蜓是紅色的,翅膀上、身體上、尾巴上,都是耀眼的紅色,簡直像是在紅色染缸中浸泡過一樣。圓圓的腦袋還不時轉動兩下,可愛極了。

這時,小茜也捉到了乙隻蜻蜓,雖然沒有迷人的色彩,但卻依然十分美麗。

忙了一下午,我只是竹籃打水——一場空,而其他人都捉到了屬於自己的蜻蜓。姐姐見我兩手空空,一無所獲,便把她捉到的那只蜻蜓送給了我,我高興極了。

回到家後,我把紅蜻蜓放在乙個玻璃瓶裡。它似乎意識到了危險已經來臨,便本能地拼命掙扎,試著逃脫出去,我見它可憐,便把它放了,看著它漸漸遠去的身影,我欣慰地笑了。

關於童年趣事的作文400字

10樓:嶽珉保邈

童年,就像一首歌,她有著歌的精彩;童年,如一首詩,它包含著詩的韻味;童年,似一幅畫,它有著畫的美麗。啊!多麼令人留戀的童年,就像一串糖葫蘆,讓人品嚐它的甜蜜。

現在,長大了,不時回想起發生在童年的趣事!

那時我才五歲。我最喜歡吃的就是五彩繽紛的水果糖,記得有一次媽媽給我買了兩斤水果糖。她笑著說:

「糖吃多了,會容易形成齲齒,牙會疼,所以每天只能吃兩塊。」我一聽急了,央求說:「媽媽每天吃四塊吧!

」媽媽堅決地說:「不行。說完就把剩下的糖裝在糖盒了,轉身回到了她的臥室,把糖藏了起來。

因為每次只能吃兩塊,我覺得不過癮,老想再吃幾塊可又不敢說什麼,因為我知道媽媽是說一不二的。

有一天,媽媽上班了,只有我乙個人在家寫作業,突然我想起了水果糖,便翻箱倒櫃地找了起來,不一會兒,我就在壁櫃的抽屜裡找到了,我吃了幾塊以後,連忙把水果糖藏了起來,把糖盒放回原處。

媽媽回來了。她笑著說:孩子,吃糖了。

」說著,就拿出了糖盒當她開啟糖盒一看,驚訝的說:「啊,糖怎麼少了?」我一聽,笑了起來,「怎麼了?

糖呢?」媽媽盯著我看。「都讓我藏起來了。

」我得意的說,媽媽一廳,生氣了,命令我把糖拿出來。不但沒收了糖,還罰我一星期不許吃糖。

看來不聽話是要付出代價的!這件事至今我還記得清清楚楚。

童年趣事作文,童年趣事400字作文

快樂的童年像雨後的彩虹一般,繽紛絢麗,曾經做過的許多有趣的事就像一顆顆明亮的小星星在童年的天空中閃爍。偶爾自己或別人提起來就引來一陣歡笑。下面我就給你說一件我小時侯非常有趣的事。那是我剛過完五歲生日的一年夏天,媽媽送給我乙個大紅氣球,上面畫著孫悟空騰雲駕霧。只要你輕輕向天空一扔,它就會輕飄飄地飛到半...

關於童年趣事的作文,只要,謝謝呀!急急急急急急急急呀

童年,是歡樂的海洋。在回憶的海邊,有無數的貝殼,有灰暗的,勾起一段傷心的往事 有燦爛的,使人想起童年趣事。我在那回憶的海岸,尋覓著最美麗的貝殼,啊,找到了 就在我五歲的那一年,我和媽媽出去逛街,就在路邊上看見了乙隻小貓咪,我看到這乙隻小貓咪很可憐,就對媽媽說 媽媽,你看那只小貓多可憐,不如我們把它帶...

模仿社戲寫關於童年趣事的作文,!急急急急急急

1.童年趣事 我的童年多姿多彩,童年裡發生的趣事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多得數不清。其中最亮最耀眼的還是那一顆。那時一個星期天的中午,媽媽已經睡熟了。那時我才四歲,沒什麼好玩,在房間裡瞎溜達,不知怎麼的就來到了鏡子前。呀!前面怎麼有迎面過來一個和我長相一樣的 人 我不摸還好,一摸嚇一跳,那 人 竟是平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