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人借錢不還,一直拖,還搬家了,怎麼辦

2022-04-20 15:51:49 字數 5000 閱讀 4772

1樓:北京信之源律師事務所

信之源律師事務所:您好,法律層面上講,這叫民間借貸。通過法律途徑解決問題的話,您需要提供出借的借條、借款協議、轉賬記錄等能夠證明向對方借款的證據,拿著這些證據您就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對方償還了,法院會根據你提供的證據,對欠款本息進行公證裁判。

法律之外的解決途徑,市場上有種「要賬公司」,這邊不建議您選擇哈,如果暴力催收,給對方造成損傷,您可能需要擔負法律責任了,所以建議您通過法律途徑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2樓:你好周姑娘

首先 你有沒有欠條 如果他不想還 還沒有欠條 只能吃啞巴虧 以後這樣的朋友不能交 對於這樣 你只能死皮賴臉得要 別怕丟面子

3樓:戈爾迪

首先你必須要有對方欠錢的證據,比如借條或者其他書面證據,口頭承認的最好有錄音。如果證據充足的情況下可以起訴對方,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4樓:梁律師

只要知道名字和身份證號就可以起訴,找不到人公告送達,如果我的答案對你有幫助,請採納。

5樓:儒雅的安筱宸

你好,要看你涉及金額大小、是否有轉賬憑證、是否有借條。如果有這些條件的話 直接去法院起訴就好了。報警的話 一般也是建議你去起訴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欠的很多!還搬家?!如果不多就當是個教訓,多的話,如果他擰著不還,就走法律渠道,多的錢你也不會現金給他,總是有憑證的吧、!

7樓:楊陽一晗

欠的金額多的話,有欠條,轉賬憑證相關憑證,可以去報警。

8樓:都律師講案件

如果能聯絡上就先協商,協商不成的再到法院起訴,要求對方償還。

9樓:

拿借條或者其他憑著起訴解決,小額訴訟一般很快就有結果。

10樓:

不要想這要 其實你朋友應該沒忘 其實朋友之間談錢傷感情 沒準下回吃飯時就給你拿出來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不想還,錢多的話,找他的親戚朋友要,錢少的話,看你個人想不想追回來

12樓:卑密

委託律師及時起訴對方還款了

13樓:勤奮的哥哥爸

聽著感覺沒多少錢的樣子,看來沒有借條。 唉 全網又多了個債主

14樓:海之聲

找他去啊,不然怎麼辦

15樓:沙丘陵老

2009中國動畫學會——年度推薦作品2023年提名第15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最佳國產動畫片

16樓:

宮詞(顧況)五言律詩

17樓:匿名使用者

出生年月腫技朝代纜叫

借錢不還 拖再拖怎麼辦

18樓:

上法院,如果錢不超過3000的話就自己找他要,因為數目不到3000法院不能上述。

19樓:

如果這個人向你借錢,你做一次評估,他不是在向我借,他是在向我要,這時候你能不能給他?如果他向你要錢,你都能給他,你再把錢借給他用,要是他要錢你不行,那你就別借。本來這個人是你的朋友,借完錢他不還你,你想要,兩人再有個矛盾,錢你弄不回來,朋友還丟了,何苦呢?

真有那樣的,你覺得我只能借給他,我不能白給他,要真有這樣的怎麼辦?比方說,他找我借3萬塊錢,我拿不出那麼多,我那錢在我老婆那有理財什麼的,這麼著,我這有兩千塊錢,我就給你了,你救救急,緩一緩,看看再找別人合計合計,你這麼處理,朋友情誼還在,你也沒損失多少。但凡誰只要張嘴向你借錢,你就記住你一定會受損失的,只不過這損失大小你得評估。

我的基本理念就是我能借給他,我就能不要,如果我不想給他,我就乾脆不借給他,所以這個底線你只要守住了,可能在這方面就不會有太大的閃失。

20樓:黃河落日故人情

像這樣的人就應該起訴了,法院會給你裁判。

21樓:聖樂苼

找他去。他去**你就去那裡

22樓:製作各種門頭led亮化工程

只要借了都不想著要了,都是肉包子打狗又去不回,最好不借,要還得罪,

2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借錢的是大爺,有句話說,如果你和他有仇就借錢他,借錢可以看透人心,現在看清了??起訴吧,沒有情面可講了

借錢不還的人是什麼心理,總是拖著不還,遇到借錢不還的人該怎麼辦?

24樓:懶貓沙畫

遇到欠錢不還的人怎麼辦?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的那個同學的表現是沒有責任心的一種表現。

我想他不是人格有問題,而回是他的素答質問題。也許是他一直都習慣了借錢不還的行為,所以養成了這種賴帳的習慣。

你們在一起這麼久了,憑你自己對他的感覺:你還會接納他嗎?

如果你願意的話,那我支援你的選擇,因為你相信他,那麼我也幫你想想法子來幫幫他,幫他彌補這種不好的「習慣」,不要讓他再去禍害社會。

去找他出來回憶往事(以誠信為中心,但不要太明顯),談完話後輕描淡寫的稍微提一下你們的「帳」,明確指出你相信他會還所以當初才借,所以你現在還是會相信他會還。

如果你選擇不願意再與他交往下去的話,我也沒辦法了,那就祝願你們不再有交集。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慎交友,通過為人交心,但我還是希望多乙個朋友少乙個敵人。

我的建議和內容希望有幫到你~~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遇到這樣的人,而且還是女的

[法律諮詢]求助:借錢不還,一拖再拖,怎麼辦??

27樓:廣東省陳律師

對於你這種情況一般而言只要沒有過訴訟時效就可以勝訴,而對於訴訟費用是由敗訴方承擔,但是起訴時需要起訴方現行墊付。訴訟費用為不滿1萬元的每件為50元。

而你說的執行問題,當你勝訴之後並且過了上訴期限你可以與對方約定還款日期,如果過了合理的還款期限對方仍未還款,那麼你可以直接去法院申請執行。一般而言6000元等小額標的一般很少涉及沒有財產執行的問題。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滿一萬,訴訟費是五十。至於誰給,就看法院最後是否支援你的訴訟了。至於執行,這麼點錢,沒啥難度的,除非對方真的是非常非常窮。

29樓:匿名使用者

財產案件收費(根據訴訟請求的金額或者價額,按照右側按比例分段累計交納) 不超過1萬元的部分 每件交納50元

至於法院怎麼執行,那就要看法院支不支援你的訴訟請求。看你的關係了

法院要是支援你話。這點錢算什麼。除非對方是太窮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訴訟費50就夠,你要先墊付。如果你請律師費用可就不止這一點了,那要與你的律師談了。不過要告訴你一點,律師費是要你自己掏的,法院不支援律師費的。

不過,其他的費用敗訴一方承擔。6000元太少了,不好強制執行啊。如果他有正式單位就好了,法院可以要求單位代為墊付。

建議你去找清欠公司,費用多點但不用墊付也很省事。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找幾個人,看見他以後,不要打他(要打不能重隨便下),就問他要差你的錢,要到後他也告不了你!

朋友借錢不還怎麼辦。就一直拖。沒說不還。

32樓:濟南盈科律師事務所

朋友借錢到期不還,律師給你支招。

33樓:河北徐振西律師

朋友借錢不還怎麼辦?

34樓:judy最愛

估計對方暫時也沒多少錢,你可以試著以情動人,借錢不還尤其對於乙個學生確實是很困惑的事情,你只有多跟他溝通會比較好。

35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父母借200把同學的錢還了,第二步是找個機會把你借錢的實際情況告訴那個湖南的朋友,對於已經參加工作的人來講,200可能還不算太多,不至於為了200把朋友的友情拋在一邊。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如果真要不回來,這樣的朋友你也可以不交了。

36樓:漫步隨風

既然是這樣的朋友

好意思跟你借錢不還

lz跟他還有什麼面子可言?

但考慮到你是女生

說話要委婉一些

就打**給他

就說 我這齣了點事 急用錢

你手頭要是寬裕的話

先給我湊點

你是在他們有困難的時候幫他的

我想他們也一定會懂你的難處

只要是有良知的人

都會還給你的

錢不多但於情於理都說不過去

親兄弟 明算賬

何況朋友

祝lz早日要回錢

3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如果還不了,你叫你父母還吧。

如果,明天不還,你就打**給他的父母,這招準是生效。

借錯不還,不按時還,就是兄弟。你都要來狠的。

38樓:王戰于野

呵呵。借錢容易還錢難啊

借錢不還:,搬家到其他地方住,:這種人有人性嗎

39樓:

這種人好可惡,你可以適當提示一下他,如果是忘記還了那就沒什麼,如果裝作不知道,那就不用接著做朋友了,直接要吧

40樓:魔人單挑王

他還能算人嗎?既然不算該怎麼有人性?

41樓:電子梁濤

還能聯絡上嗎,要是聯絡不到,可以起訴到他所在地的法院

借錢不還,有借條,就是一直往後拖,就不給我,怎麼辦,

42樓:法治中國律師網

有證據能證明對方欠款的情況下,可以到被告所在地的人民法院起訴

43樓:花下舞賤

借的錢少的話 就不讓他還吧 下次就躲遠他 如果多就告他

急急急!!急求法律援助朋友借錢不還一直推脫怎麼辦

如果當初你朋友給你打的有借條的話可以直接到法院起訴,如果沒有借條可以把聊天記錄以及轉賬記錄作為證據到法院起訴,勝訴後如果你朋友還是拒絕還款可以請求法院強制執行 有借條的話可以直接到法院起訴,勝訴後可以請求法院強制執行。按照訴訟的原告就被告原則,你只能到對方所在地法院起訴,對你來說成本很高。有借條的話...

朋友借錢3年了一直沒提起還錢2019元,怎麼辦呢》

你的朋copy友遲遲不肯還bai 說明在他眼中錢比你重要。你這du樣朋友義氣 zhi 重感情他卻這樣借錢 dao不還,這樣的朋友你教的不值。與其那樣不吧你當做朋友 還不如你把話說明 2000也不少 都是出來上班的 辛苦錢不容易.直接把話說明 或者你委婉的說明你最近手裡緊 沒有錢用啦 你的朋友要是還沒...

女的知道他有女朋友了還一直糾纏作為他女朋友要怎麼做

他的拒絕女的,總是下不了手,不會說狠話的。既然你男朋友開不了 口,那就你出面嘛,大大方方的去找那女的,請她不要再纏著你男朋友,不用說得很毒,但要表現得你根本不把她當回事。平時和男朋友聊天,就把這個女的追他的事當成個笑話來講。不要反而老為這個和男朋友發脾氣,把他往別的女人那推 那位女的在等待你的忍無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