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的老師 萇弘是哪裡人?活了多少歲?他的事蹟?

2022-12-22 17:30:03 字數 2662 閱讀 2078

1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孔子拜師很多。史籍有記載的孔子老師包括項橐、郯子、師襄等。

項橐:春秋時期莒國(今山東省日照市)人。《三字經》記述「昔仲尼,師項橐,古聖賢,尚勤學。」《戰國策·秦策五》也記載 「甘羅曰:『夫項槖生七歳而為孔子師「。

郯子:春秋時期郯國國君。 孔子年二十七歲時,在魯國做官,他聽說了郯子的一些言論,就前去拜見郯子求教,「見於郯子而學之」。

至今儲存在曲阜孔廟內的《聖述圖》內有一幅插圖叫《學於郯子》,講的就是「孔子師郯子」的故事。

師襄:春秋時魯國的樂官,孔子的**老師。《孔子家語》記載「孔子學琴於師襄子」。

2樓:沒速食麵的作料

答案一:孔子師無常師,曾學與老聃、萇弘、師襄等,可以說孔子的老師是天下人,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答案二:

孔子的老師是誰?

3樓:怪口歷史的k先生

他年僅7歲就他年僅7歲就成為了孔子的老師,在仙界同西王母太上老君並列成為了孔子的老師,在仙界同西王母太上老君並列。

4樓:喜腦弓子

孔子是我國著名的教育學家,他一生勤於鑽研學問,學術造詣很高,然而他仍不滿於自己的學識,於是前往各地賢人拜師求學。

5樓:手機使用者

三人行必有我師 ,孔子遇到的人都是。

6樓:匿名使用者

鑽子啊 沒有鑽子哪來的孔子啊。

7樓:吳凱磊

沒有確定的。

好象很多的。

他說三人行必有我師嗎?

孔子的老師?

8樓:怪口歷史的k先生

孔子的老師誰?死後被封為鬼中之聖,地位堪比西王母?

9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言「三人行必有我師」,所以就算乙個小孩子也可以說是他的老師。《三字經》記述:「昔仲尼,師項橐,古聖賢,尚勤學。」項橐才七歲,但是因為考倒了孔子,孔子就以他為師。

10樓:匿名使用者

師襄,萇弘,老聃(老子)

孔子的老師誰? 5

11樓:網友

弘博學多才,知天文、識氣象、精音律、通曆法,常與周景王應對星象吉凶徵兆。孔子久仰其才,於周敬王二年(西元前518年)前往周國,專門造訪萇弘,對韶樂與武樂之異同和不解之處而虛心求教。還有個老師是師襄。

師襄是春秋時期的一位古琴家,在衛國做樂官。其實,讓他更加出名的還是孔子,因為他是孔子的老師。 大約在西元前496年時,孔子離開魯國到了衛國,聽說師襄是一位**家,便拜其為師,學習琴曲《文王操》。

其實孔子的理論 三人行必有我師 所以就算乙個小孩子也可以說是他的老師 老子是他的一字之師。

12樓:飛羨僧邵

反正孔子老是叫他老師,具體真名叫什麼,我也不太清楚!

13樓:刁勃度葉嘉

鑽子孔是鑽子鑽出來的。

14樓:前博士前

聖人無常師。孔子師郯子、萇子、師襄、老聃。

15樓:關桂鄭幼怡

郯子、萇子、師襄、老聃。

16樓:可碩越英叡

韓愈《師說》裡有所提及。

17樓:網友

估計沒有老師,自學成材。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老子,那家的我忘了。

19樓:北漢劉君

好多聖人無常師。

郯子、(教歷史)

萇弘、(教文化)

師襄、(教**)

老聃、(教禮儀)

20樓:於方操涵易

沒有鑽子沒拿來孔子?

孔子的老師有誰?

21樓:低調遊茗

好多,看看韓愈的師說,裡面寫了,孔子有很多老師,只是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

22樓:匿名使用者

老子,又名李耳,安徽渦陽縣人士。

孔子的老師是誰

23樓:牟妙晴

孔子師郯子(37)、萇(cháng)弘(38)、師襄、老聃(dān),《師說》中有。

24樓:elf青以

應該是郯子、萇弘、師襄、老聃吧。

摘自《師說》--韓愈--孔子師郯子、萇弘、師襄、老聃。

25樓:clf天蠍

老子。郯子、萇弘、師襄、老聃。

26樓:啊嘛吧囈

孔子的老師並沒有具體的名字,但他一定有啟蒙老師,這是最重要的。但由於他非常不一般,基本上自學的,當然他也求教於一些人,可以算得上他的老師,但不是真正意義上的老師。

孔子是學而知之!自學為主啊!

孔子最喜歡讀的書是「詩經」「尚書」等其他書生也同樣讀的書,只不過,感悟不同罷了!

孔子是邊學邊思!

孔子是偉大的學者,是乙個有使命感的人,是我最好的老師!他的書我天天聽。《春秋》《易傳》等,當然還有《論語》。

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集大成者!

孫武的簡介,孫武是哪裡人 孫武簡介

孫武,字長卿,後人尊稱其為孫子 孫武子 兵聖 百世兵家之祖 東方兵學的鼻祖。孫武領兵打仗,戰無不勝,曾與伍子胥率吳軍破楚,五戰五捷,並攻入楚國郢都。北威齊晉,南服越人,顯名諸侯。其著有巨作 孫子兵法 十三篇,是我國最早的兵法,為後世兵法家所推崇,被譽為 兵學聖典 置於 武經七書 之首,被譯為多國文字...

慈禧太后是哪裡人,慈禧太后原籍是哪裡的

歷史書上有,翻開看看。慈禧太后原籍是 的 王凱你怎麼替我認祖宗想引誰出來。地道北京人,慈禧太后中文名 葉赫那拉氏 別 名 西太后 那拉太后 老佛爺 孝欽顯皇后 慈禧太后 國 籍 中國 清朝 民 族 滿族 出生地 北京。慈禧太后是什麼民族的?慈禧是滿洲鑲藍旗人,後抬入鑲黃旗。有的地方說她是漢人,出生於...

潘瑋柏的個人簡介 15,潘瑋柏是哪裡人

wuhawuha。世界之最叫我潘瑋柏。潘瑋柏是 人 潘瑋柏詳細資料。潘瑋柏是怎樣出名的 2004年,憑藉 wu ha 獲得 中國 榜 最佳新人獎。2006年1月11日,獲得 第十二屆全球華語 榜中榜頒獎大典 年度最具人氣歌手獎,歌曲 誰是mvp 則獲得年度最佳歌曲獎 同年6月,推出第五張個人 反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