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想訓練方法有哪些?冥想的具體方法有哪些?

2022-12-22 04:50:05 字數 3893 閱讀 8129

1樓:泡沫

1. 正念冥想。

這種冥想可以控制一些腦海中零散的想法。當這些想法出現時,可以意識到,且要看它們移動的特別模式。這是沒有經過判斷,通過練習,最後你可以判斷不同的經歷是好還是壞,發展內心平衡。

正念冥想通常用於醫療中心和醫院,幫助有精神病的患者。呼吸和呼吸意識是乙個重要的技術,使用這種形式的冥想,可以躺著,坐著,甚至是步行。

2. 集中冥想。

這是專注在乙個點上的冥想。可以通過聲音、視覺、演講或者觸控集中在乙個點。通過一些技術,例如盯住一根蠟燭的火焰,聽敲鑼聲,重複咒語或數佛珠。

集中冥想可以使你的意識集中,保持頭腦不變得零散。

3. 行走冥想。

行走冥想是乙個沒有目標,留意沒走一步和每次呼吸。可以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練習,沒有限制的。每乙個腳步都是慢慢地和安靜的,創造出和平和歡樂。

4. 奧修冥想。

這是乙個很受西方國家歡迎的方式。冥想是一種意識形態,可以儲存在每乙個動作。奧修冥想用於運動中,可以創造沉默和心靈的寧靜。

類似於行走冥想,但它可以運用在任何型別的運動中。這種方法無論發生什麼情況,跳躍、跳舞、大笑、大叫或震動都可以用。

冥想的具體方法有哪些?

2樓:李大過

如何冥想?冥想六步法。

最正確的冥想方法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冥想是經科學證實的解除壓力良方,任何人都可以學。

穿著寬鬆舒服的衣服。

找乙個安靜的地方,你不會受到干擾。嘗試每天在同乙個地方打坐。

選擇好時間,選擇乙個每日冥想的時間,4點到6點,但每天在同一時間冥想比理想的時間段要更重要,永遠空腹打坐。

開始深呼吸,閉上你的嘴,開始深深吸氣,輕輕呼氣,確保你的肚子在吸氣時擴大。

置心一處,用專注於呼吸來清除掉其他的雜念,辨認呼吸時候的感覺啊,確認自己正在有條不紊地呼吸啊,可以重複念誦的乙個詞或短語。

堅持嘗試,建立每天冥想每次二十分鐘,但首要的目的是一致性。

4樓:匿名使用者

躺著冥想。

樓主是佛教徒嗎?如果是,那麼起步必須是坐著,最起碼要單盤,這個甚至不算入門的要求,入門的要求是雙盤,而且還要姿勢正確。

如果是想要練習類似氣功的東西,那麼要求和上面基本一樣,因為躺著冥想就很容易睡著,而睡著了那就不叫冥想,叫數羊了,而且容易形成習慣,那就是只要安靜,心就會沉澱,然後。睡著了。

實際上躺著是可以冥想的,很多法門也有躺著的姿勢,但拜託,那是已經有一定水平了才會做的事,否則就會變成之前說的,是數羊。

當然,如果你的要求不高,就是提高一點腦力,數羊也不是很差的選擇,方法就是要右臥,右臥不光是為了不壓迫心臟,還能有效的壓制慾望(左脈),觀想上可以是觀呼吸出入,可以是觀花,可以是觀光明,可以是觀鼻尖,還可以觀場景,例如你躺著的地方地湧金蓮,或七色蓮花,把你承載,然後飛到天際,飛到乙個風景非常美的地方,路過山川河流大海,看到萬馬賓士,或者想象自己渾身散發白光,然後慢慢的融化,融化到白光中。都可以,然後,靜靜的,就睡著了,哈哈。

但這麼做毫無意義,至多可以讓自己腦子清醒點,記憶力好些,卻可能造成永久的無法在禪定中提高的後果。

5樓:又逢年少時

怎樣冥想才是正確的?冥想有什麼作用?

6樓:

治好拖延症就靠學姐這個大招吧,冥想訓練方法最簡單的。

冥想入門訓練方法

7樓:百科知道的全書

他的鹿門,他的訓練方法還是很多的便利方法,能夠給大家帶來一種框框的使用,對我們大家也是非常幫助了現在的這個。

8樓:回飛

影響的話,首先說要讓心靜下來,逐漸心靜下來才可以冥想。

ú¤ïëèëãåµäæßöö·½·¨êçê²ã´£¿

瑜伽冥想方式有哪些

如何正確的練習冥想?

9樓:不懂先生

1、簡單常用的冥想方法是「呼吸冥想」,也叫調息。

因為冥想的目的是求心境平穩,而心境與呼吸有著密切的關係。每天花 5-10 分鐘,坐在椅子上,將背打直、肚子放鬆,無意識的呼吸。剛開始操作時,受自己思緒干擾、產生雜念是正常的。

試著將注意力拉回當下的呼吸,仔細感受空氣通過鼻腔、進入身體而使腹部膨脹起來的感覺,就能排除雜念。注意呼吸時間久了,可能會覺得很無趣,這時可以用「數呼吸」的方法來調節。一般人呼吸,出息時間較長,入息時間較短,所以我們數呼吸時,隻數出息,不管入息,每一次撥出的時候數乙個數,吸入的時候不用理會,到下一口氣撥出的時候,換下乙個數。

平常人每分鐘呼吸大約14至16次。當冥想的經驗豐富之後,呼吸會自然的逐漸慢下來,一般呼吸到了每分鐘10次,心已經相當平穩,到每分鐘四五次,那已經是要入定的程度了。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故意控制呼吸,故意控制呼吸會讓自己不舒服,出現煩悶、急躁等現象。因為呼吸和脈搏是息息相關的,呼吸有問題,脈搏必然也會有問題;脈搏快,呼吸也一定有問題,所以要用平常的呼吸方式呼吸。

2、除了呼吸冥想,引導式冥想也是比較常見、入門的冥想方法。

所謂引導式冥想就是通過一些媒介(比如聲音、**、線路等)引導著你進行想象、觀察和放鬆。

比如想象冥想。就是在腦海中模擬出乙個平和的場景,逐步探索它,直到你獲得寧靜。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模擬這個場景,不必想象得多麼逼真,應該根據你自己的情況作出調整。

你可以想象一片溫暖的沙灘,一片繁花似錦的草地,一片靜謐的森林或一間生著爐火的溫暖客廳。不管你想象出的是什麼場景,將它變成你心靈的聖殿。如果你不知道怎麼想象,也可以參考「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的「靜心調息」,這就是乙個「想象冥想+呼吸冥想」的練習,裡面會有聲音引導著你放鬆,調節狀態。

3、綜上,我對冥想的建議如下:

冥想並非要持續很久才算數,如果短時間(3-10分鐘)的冥想適合你、你做得快樂、對你有幫助,當然可以一直這麼做。

呼吸冥想的時候,不要故意控制呼吸,要用平常的呼吸方式呼吸。

冥想不必非盤腿打坐不可,坐著、站著、躺著都可以進行冥想,甚至在搭公交車、散步、慢跑的時候,都可以試著做引導式冥想。

任何地方、任何時間我們都可以進行冥想,只要你想、你嘗試,無論周圍多麼喧嘩吵鬧,你都可以獲得自我的平和與寧靜。

10樓:她們的情感劇

冥想是進入一種「無我」的狀態,各家各派都有不同的操作方法和實踐理論。

冥想的入門體驗可以是國際上簡單的三步法:

1、右手放在左邊心臟位置,在心裡用心默說:「請讓我得到寧靜與喜樂」(三遍);

2、右手按額頭說:「我原諒所有事、所有人,包括我自己」(二遍);

3、右手按頭頂順時針轉七次,每次說:「請讓我得到自覺(或請讓我得到瑜伽)」。然後抬高右手離開頭頂,閉上雙眼,用心去感覺手心與頭頂的感應。

之後,可再換左手感應下,雙手放下,手心向上,靜坐一會。

如果雙手有熱麻,是狀態有待提高。雙手感應不一,是左右脈不平衡。

冥想,好比健身,武術一樣,只是乙個統稱。任何靜下心來,打坐也好,端容正坐,走路,跑步,只要持續的把心念集中在乙個念頭上,都可以稱為是冥想(參禪,唸佛,念咒,乃至道家的搬運大小周天,密宗和瑜伽的觀想等等都可以叫做冥想)。

可以說任何禪修都可以稱作是冥想,任何冥想也可以稱為是禪修。冥想,禪修都是統稱,並不是指某個特定的方法。

冥想的說法在目前流行的各種瑜伽中用的比較多,還有西方宗教的一些修法中用這個詞比較多。在佛道兩教中基本不用冥想這個詞,哪怕是在瑜伽師弟論中也不用冥想這個詞語(若有記錯,煩請指正)。

因此,不用把冥想想的很神秘,題主的問題是冥想的具體做法,就好比你問要怎麼健身一樣,不知道你的目的,坦白說是無法具體的回答你的,正如我前面所說,行住坐臥,任何時候都可以冥想和禪修(雖然初學以盤腿做為最佳,實在盤不了,站樁一樣可以,總之保持上身直為第一要素)。

冥想訓練方法有哪些?冥想訓練方法最簡單的

冥想訓練方法如下所示 一 拋雜念,每天給自己20分鐘在冥想中去除雜念的時間 二 減壓,讓大腦在主動思維中減輕精神壓力 三 專注,通過專注提高效率。注意事項 冥想練習可以將個人的注意力集中到此時此刻,實現 正念 的特殊心理意識狀態,也就是所謂 活在當下 在具體操作上,冥想一般要求閉上眼睛,盤腿坐在墊子...

記憶力訓練方法,記憶力訓練方法有哪些

如何訓練增強記憶力?提高記憶力的方法。記憶力訓練方法有哪些 1 提高記憶力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 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 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 溫習 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 完善你的知識體系。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2...

打籃球的方法,打籃球的基礎訓練方法有哪些

籃球靠打技巧 接球,要用身體牢牢把防守球員擋在身後,乙隻手接球,如果乙隻手接不穩要經常練習,另外乙隻手為接球的手做掩護或者依住防守球員 護球,將球牢牢抱緊,最好放在胸前,就是離身體越近越好運球一步勾手,用背擠開對方,然後輕輕挑起,單手勾手,另乙隻手頂著對方並保護好球,一氣呵成事半功倍 轉身向籃下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