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設計的方法有哪些,LOGO設計的方法有哪些

2021-03-04 08:49:06 字數 5682 閱讀 8247

1樓:廣州汽配批發

1.具象型

具象型標誌是指直接利用具有代表性的物象來表達含義。這種手法直接明確且一目了然,便於迅速理解和記憶。如表現教育行業的標誌以書為形象;表現鐵路運輸業的標誌以火車頭為形象等等。

●人體造型的圖形

人的身體姿態動作完全可以傳達乙個簡潔明瞭的概念,在標誌中運用十分廣泛。例如下圖示例中,真功夫餐飲業的標誌,以李小龍為形象,使標誌生動形象。

●動物造型的圖形

早在遠古時期,人們就把動物作為圖騰崇拜的標誌。即使在當今社會,人們依然對動物造型情有獨鍾。但應注意,選用動物時,應考慮到不同區域對於動物的喜愛也有所不同。

●植物造型的圖形

植物造型的圖形應用到標誌中,常會給人一種清新爽朗的感覺。

logo設計有哪些基礎方法,最好有例項說明

2樓:

上大學的的時候學的是設計,logo設計也學過

主要有以下幾種方法

1、表象手法:採用與標誌物件直接關聯而具典型特徵的形象,直述標誌目瞪口呆的。這種手法直接、明確、一目了然,易於迅速理解和記憶。

2、象徵手法 :採用與標誌內容有某種意義上的聯絡的事物圖形、文字、符號、色彩等,以比喻、形容等方式象徵標誌物件的抽象內涵。

3、寓意手法 :採用與標誌含義相近似或具有寓意性的形象,以影射、暗示、示意的方式表現標誌的內容和特點。

4、模擬手法 :用特性相近事物形象模仿或比擬所標誌物件特徵或含義的手法。

5、視感手法:採用並無特殊含義的簡潔而形態獨特的抽象圖形、文字或符號,給人一種強烈的現代感、視覺衝擊感或舒適感,引起人們注意並難以忘懷。

3樓:牛社網

國外標誌設計的基礎教程,從事標誌設計的最基本的五種方法,包括:

1. 字型設計

以客戶公司名字為logo設計原型,通過對字型的設計,達到客戶對標誌的訴求。

2. 字母設計

以客戶公司名字中的某個字母進行處理,通常對首字母進行設計,或是以縮寫字母為原型。

3. 象徵設計

通過適合公司的性質,方向等象徵型手法設計,非常具有親和力。

4. 抽象符號

通過抽象的符號,幾何圖形等組合來設計logo,通常該類標誌比較理性和嚴謹。

5. 徽章

多為組織,機構等的logo設計,一般通過象徵圖形,字型等結合一起,構成整體的徽章圖形。

標誌設計的方法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稻禾設計認為:

1、標誌設計原則

( 1 )構思深刻、構圖簡潔

在設計中要體現構思的巧妙,把所想到的構圖以較為簡潔生動、以單純凝練的形式表達出來,從而體現匠心獨運、耐人尋味的效果。簡潔、概括不等於簡單,形簡而內涵豐富是簡單的昇華。

( 2 )新穎別緻、獨具一格

標誌應具備自身的特色,避免與其他標誌雷同(雷同的商標還會引起法律糾紛)更不能模仿他人的設計。

( 3 )形象生動、易於識別

標誌是以生動的造型圖形構成視覺語言,力求生動,有較強的個性,避免自然形態的簡單再現。在設計時使用誇張、重複、節奏、象徵、寓意和抽象的方法,才能達到易於識別,便於記憶的效果。

2 、標誌設計的形式美法則

( 1 ) 標誌設計 統一與變化

( 2 ) 標誌設計 對稱與均衡

( 3 ) 標誌設計 節奏與韻律

( 4 ) 標誌設計 調和與對比

( 5 ) 標誌設計 比例與尺度

3 、標誌設計主題的選擇

( 1 ) 標誌設計 以企業理念為題材

( 2 ) 標誌設計 以企業經營內容與產品外觀造型為題材( 3 ) 標誌設計 以企業名稱、品牌名稱為題材( 4 ) 標誌設計 以企業或商標品牌的歷史傳播和地獄環境為題材

標誌設計設計方法有哪些

5樓:小綿羊濤

標誌設計主要看你的設計有什麼內涵,圖形樣式新穎簡單大方

6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很多方法的,技能不限制

7樓:匿名使用者

鑑於題主的問題已經申明是針對「設計門外漢」的,我猜想太長或者太專業的答案都很難被應用。個人覺得logo可以不需要花裡胡哨的圖案,也不用費盡心思去想個圖示,直接用英文本母即可。配個看的順眼的字型,加粗,搞定。

標誌設計的構思方法有哪些?

8樓:設計導師

乙個標誌如果不包含圖形或**即稱之為文字標,這類標誌設計起來相對比較容易。文字標是使用最廣泛的一類標誌,事實上,很多國際性大公司都在使用這種標誌,比如 ibm , sony 。

和其他標誌一樣,文字標也是要代表某種東西。在我們開始設計之前,應該花點時間想清楚標誌到底要傳達的是什麼,對於一家公司或團體來說,它要表現的是什麼, 一件事物或乙個人?是某種產品或是服務?

目標顧客是哪些人?如果對這些問題沒有清晰的答案,設計師就很容易經不起**而加入很多花俏的圖形,而這些圖形其 實並不是這家公司所實際需要的。你對公司越了解,你走的彎路就會越少。

9樓:年少輕狂的魚

標誌設計的時候構思方法是有很多種的,可能從你從事的行業角度,企業文化方面,還有企業的名字方面等等。還有企業老闆的名字,很多著名的標誌都是從企業領頭人的名字裡面取材,如李寧運動品牌。現在很多專業的設計公司如美景創意設計,在做標誌設計的時候都會有專業的分析,選擇最合適的角度和完美的構思搭配。

給客戶乙個完美的標誌。

10樓:匿名使用者

1樓很專業。

比如文字類的(中文,英文

字母簡寫),圖形類的(從英文本母變化而來,從企業理念延伸而來等),**結合類。

做標誌前,對企業、產品做深入的了解,洞察,大量查閱全國、乃至全球同型別企業、產品的標誌,推敲他們的思路,思考問題的方式,如何解決問題。

好的標誌必然是獨一無二,高度適合企業,這是判斷你的標誌好壞的依據

logo設計幾大要素是什麼?

11樓:合一品牌

logo設計中最基本的三大要素,就是logo名稱、圖形元素、以及色彩的運用。色彩的搭配方面,不僅要突出行業特點,也得注意簡潔,太過花哨的色彩搭配,會讓logo設計看起來非常雜亂,對於品牌的宣傳效果不好。

12樓:血刺瀟瀟9歷

如何設計出乙個好的、出色的logo或標誌來,是設計師們費盡腦汁的問題。設計中最大的困惑,莫過於對logo標誌的設計要素或設計原則的掌握和運用了。為此,筆者從手頭資料選擇出中國、港台地區、日本的四位設計師,對logo標誌設計要素的精闢見解和論述,彙編如下,以饗大家,望能從中受益。

中國 丘陵(**工藝美術學院裝潢設計系前主任、教授) 現代視覺傳達設計中,提出標誌設計的三大要素:

一、速度。就是在現代生活節奏快速的情況下,標誌設計要一目了然,簡練明確。

二、準確性。也就是反映內容的準確性,公司、集團、商社、商品的性質特點,要緊緊地把握住。

三、資訊量。就是反映內容的廣度和深度。 我認為還應補充一條,即形式美感,我見過有些設計基本具有簡練、準確和有一定的資訊量,但是不美。

有些是外形不美,有些黑白不勻,總之是不符合形式法則和造型規律,這樣就使標誌設計喪失了藝術感染和視覺衝擊的力量。 香港 靳埭強(中國銀行/中銀集團標誌設計者) 設計logo和徽誌,首先要考慮一些重要原則。下面試**幾個要點:

一、識別性。logo須有獨特的個性,容易使公眾認識及記憶,留下良好深刻的印象.但相對來說,若logo與別人的相類似,看去似曾相識,沒有特徵而面目模糊的設計,一定不會使人留有印象.

二、原創性。設計貴乎具有原創的意念與造形,logo亦如是。原創的商甌嗇茉詮 諦鬧辛糲露撈氐撓∠螅 材芫 悶鶚奔淶目佳欏t 純梢允俏拗猩 校 部梢栽詿 秤餚粘i 鈧屑尤氪匆猓 瞥魯魴隆?

br>

三、時代性。logo不可與時代脫節,使人有陳舊落後的印象。現代企業的logo,當然要具有現代感;富有歷史傳統的企業,也要注入時代品味,繼往開來,啟導潮流。

四、地域性。每乙個機構企業都具有不同的地域性,它可能反映於機構的歷史背景,產品或服務背後的文化根源,與市場的範圍和物件等。logo可具有明顯的地域特徵;但相對來說,也可以具有較強的國際形象。

五、適用性。logo須適用於機構企業所採用的視覺傳遞**。每種**都具有不同的特點,或者具有各自的侷限性,logo的應用須適應各**的條件。

無論形狀、大小、色彩和肌理,都要考慮周詳,或者作有彈性的變通,增強logo的適宜用性。 台灣 魏正(台灣艾肯形象策略公司總經理) 艾肯認為好的標誌設計,基本上需具備三大精神:

一、主張性。將企業所追求的理想主張予以明確化,再轉化為易懂的圖形,並以最合適的題材來作為創意的表現 ,最後形成企業獨有的價值與文化。

二、國際性。此指的是以本土為出發點,而不是以歐美日 的觀點來作為訴求,讓人一眼便能感受到中國(台灣)的企業或品牌,逐漸形成好感的印象。簡言之,即以本土文化為「意」,用西方美學作「形」的構成表現,來迎向國際化。

三、力動性。從正派、誠信、踏實的形象轉化至創新、挑戰、積極的現代企業。四平八穩的標誌已不能成為企業經營的象徵。

如何將現代的訴求表現在標誌上,則非力量與動感不可。 日本 勝岡重夫(日本蕃茄銀行logo設計者) 乙個好的logo必須具備廣度、高度及長度3個要素:

一、廣度。指的是能在名片、帳票類、看板、存摺、卡片或是贈品上,都能作廣度運用的形狀。有些設計看板應用時非常漂亮 ,但一旦用在存摺或卡片上,就糊成一團,這樣的logo就是不好的,必須能在企業所有的溝通宣傳工具上,都能運用,才是乙個好的logo設計。

二、高度。指的是具有國際性的感覺,以及在造型的色彩和形狀方面,能有很高的完成度。

三、長度。指的是時間的延展性。即是乙個logo不能才兩三年,就被人認為是陳舊過時的設計,而是必須能與企業共存、發展。因此logo最少要具備10-20年的適用性才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logo是公司(企業商標)或**平台的乙個重要元素,有些人會通過logo來判斷企業相關產品或者是服務的質量、特徵,也用來識別乙個特定的**及一些實體資訊。那麼,對於企業logo設計來說,應該具備哪些特徵才能稱之為優秀的企業logo設計?

土秀才品牌設計就給大家簡單分析幾點主要的logo設計原則:

1、簡單

logo的簡潔,目的是讓人們容易記憶,以及運用起來方便。logo標誌簡潔所帶來的好處是很多的,但是,由於logo越來越多,人們為了讓自己的標誌最大限度地區別於別的標誌,增強其獨特性,所以有些標誌就做得比較複雜。

2、好看

標誌首先是拿來給人看的,如果不好看,其它方面做得再好也白搭。所以說,乙個好的標誌,首先是要好看,這個標準應該是以目標受眾的平均審美而論的。

3、便於運用

標誌是要展現給大眾看的,因為最終的表現效果才是人們所真正認識到的。即使在效果圖上表現得再好,如果實際運用時不理想,那也只能算是乙個不成功的標誌。

4、有寓意

有意義,就是乙個標誌要具有一定的含義和說法。沒有靈魂的東西是缺乏生氣的,同樣,沒有意義的標誌也是形同枯木,做得再好看,也只是乙個美麗的花瓶而已。

5、細節

簡單而直率的設計會更容易被人接受。如果你無法確保大膽的造型和閃亮的光澤是否是合理的設計的話,還是保持簡單、整潔而乾淨吧。

對於乙個企業來說,logo是傳遞企業品牌形象的必要元素,因此,對於它的設計也就變的不容忽視了,除了以上幾個點外,需要企業或者是設計師結合企業自身的狀況、市場發展規律和產品相關屬性來綜合分析決策,需要綜合全方位考慮,切勿華而不實而利用不符合實際的元素,導致或者是降低logo設計的品味。專業品牌logo設計,首選土秀才品牌設計,專注做好每個客戶的需求。

標誌設計的構思方法有哪些,logo設計都需要考慮哪些因素?

乙個標誌如果不包含圖形或 即稱之為文字標,這類標誌設計起來相對比較容易。文字標是使用最廣泛的一類標誌,事實上,很多國際性大公司都在使用這種標誌,比如 ibm sony 和其他標誌一樣,文字標也是要代表某種東西。在我們開始設計之前,應該花點時間想清楚標誌到底要傳達的是什麼,對於一家公司或團體來說,它要...

求給這個logo寫設計說明,求給這個logo寫乙個設計說明

會徽的圖案以漢語 三和二 為造型元素意指第三十二屆運動會。該會徽採用最具時代特性的設計理念,通過弧線的疊加組合,使單一的平面產生立體化的視覺效果,如同初公升的太陽,寓意朝氣蓬勃 與時俱進的精神風貌,蘊含著發展 騰飛 前進之元素,昭示人民美好未來和燦爛的明天。會徽的設計內涵豐富,獨具匠心。會徽整體勾勒...

LOGO設計元素有哪些,LOGO設計幾大要素是什麼

logo設計元素是很多的,但只要遵循文字 圖形以及色彩三種元素,並設計設計需求相對延伸就可以。標誌設計元素就是指該標誌 logo 所採用的基礎圖形,比如 形狀元素 三角形 圓形 映象 菱形。字母元素 很多標誌設計喜歡用英文本母進行變形和修飾。具象元素 動物 植物 建築 人物等作為基礎進行衍化。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