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素播種後是耙一遍好還是不耙好?

2022-12-21 20:05:05 字數 5925 閱讀 4862

1樓:侃民生看社會

乾旱少雨,農民種植油菜是先澆水再種好,還是先種植再澆水好?

今年秋收後我地就沒有下過雨,秋高氣爽,萬里無雲,農民卻發愁秋冬莊稼怎麼下播。

今天鄰居還在問我天氣預報,貌似近幾天還是晴天。對於那些已經搶種秋冬小麥的農民來說不是乙個好訊息。我的鄰居搶種小麥後發愁的不得了,想出門打工又不敢走,說再等幾天不下雨就開始澆地了,話說溝渠裡面**有水?

我們這裡的耕地都是屬於望天收型別的。因此農民種地要麼搶收搶種,要麼就等下雨後播種。今天的秋冬天氣好奇怪,以至於沒辦法播種小麥和油菜。

按照往年,油菜也該下播了。我們這裡不適宜育苗移栽,因為中原農民土地面積很大,移栽勞動量可比較大,都是用機器耕樓播種,或者摻混沙土撒播油菜種。現在的天氣看來是沒法播種了,土壤乾旱,前面已經播種的油菜,基本都沒有出苗,土壤濕度沒有達到出芽的程度,就是老家常說的黃墒。

秋收晚的,現在還處於觀望態度,不敢撒播油菜。

因此,有澆水條件的,建議先澆水,把土層澆透踏墒,等土壤不再潮濕泥濘不堪的時候下播或者撒播油菜籽。按照老家農民的耕作經驗,在澆水以後,最好把土層再耙一遍,然後直播或者撒播油菜籽,耙過的土地直播以後不用再封土耙地,老家人叫晾種,油菜籽很小,可以自己滾落到土壤地縫隙裡面,落地就能生根發芽。但是土質不好的田塊,建議在撒播之後再耙一遍。

節氣不等人,錯過節氣可能會影響來年油菜產量。因此建議近期多看多聽天氣預報,有小到中雨的,及時在雨前搶播,大魚暴雨天氣不建議搶種。沒有水澆條件的更要關注。

2樓:笑話娛文

小麥播種後要看土地商程,如果是商程好沒有漏種地方可以不用耙假如商程差的話最好耙一耙為好。

耩好小麥不耙影響小麥生長嗎

一種播種機的播種寬度是3米,播種機每小時行駛5千米,照這樣計算,2小時可以給多少頃土地播種

3公頃。3米 0.003千米,5 2 0.003,0.03 平方千米 3 公頃 所以照這樣計算,2小時可以給3公頃土地播種。擴充套件資料 法制計量單位 1平方公里 km 100公頃 ha 247.1英畝 acre 0.386平方英里 mile 1平方米 m 10.764平方英尺 ft 1公畝 are...

春天播種,秋天就一定會有收穫嗎,春天是播種的季節,秋天是收穫的季節,願你們在金黃的秋天可以得到收穫。這一句的原句是什麼,或者把這一

大多數情況下是的。其實中間省去了很多細節,例如管理這個環節。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播種希望,收穫幸福。播種仇恨,收穫災難。小貓種魚,收穫野草。播種後到收穫期間還要做一些正常的田間管理,然後才會有個好收成的。不管做什麼事都是如此,加油!秋天是成熟的季節,秋天也是收穫的季節,經過春的播種,夏的耕耘,才會迎...

農民買了一批小麥種子,播種後發現發芽率很低,下列不可能是其原因的是A買回的是偽劣種子,很多種

d試題分析 種bai子萌發的條件有環du境zhi條件和dao 自身條件,環境條件有適宜的溫度 適回量的水分和充足答的空氣,自身條件是完整而有活力的胚和供胚發育的營養物質,種子的萌發不需要陽光,故選d。農民買了一批小麥種子,播種後發現發芽率很低,下列不可能是其原因的是 a 買回的是偽劣種子,很 a 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