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播種,秋天就一定會有收穫嗎,春天是播種的季節,秋天是收穫的季節,願你們在金黃的秋天可以得到收穫。這一句的原句是什麼,或者把這一

2021-03-04 08:55:02 字數 2011 閱讀 2141

1樓:五月印象

大多數情況下是的。其實中間省去了很多細節,例如管理這個環節。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播種希望,收穫幸福。播種仇恨,收穫災難。小貓種魚,收穫野草。

2樓:緣聚萌芽

播種後到收穫期間還要做一些正常的田間管理,然後才會有個好收成的。不管做什麼事都是如此,加油!

秋天是成熟的季節,秋天也是收穫的季節,經過春的播種,夏的耕耘,才會迎來秋的收穫。人生也是如此,只有

3樓:百度使用者

參考例文

收穫古人云:乙份耕耘,乙份收穫。沒錯,沒有辛勤的付出,哪能換來甜美的收穫呢?在一次學習與體驗相結合的過程中,我收穫了一則令我終生受益的道理。

一天早晨,我讓媽媽幫我煮速食麵,可是這次媽媽卻沒有聽我的「指揮」而是態度嚴肅地說:「今天是星期天,你長大了,自己學著煮吧。」我一聽,不服氣地想:

也真是的,我都快十二歲了,煮速食麵誰不會呢?真可笑,這件小事能難住我嗎?

於是,我隨手拿了一包方便,哼著小曲兒進入了廚房,嚓!我果斷地擰開煤氣,火苗,「噌」的竄出來,我急忙向後一蹦,嚇了我一跳,緊接著我小心翼翼地把小鍋放在煤氣灶上,加碗水,把速食麵放在鍋裡面。我看了一眼方便便袋上寫的三分鐘,便用表計時,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小鍋裡的水沸騰了,我的心也跳個不停,哈哈,馬上就要吃上我自己煮地速食麵嘍,我得意的掀開鍋蓋兒,拿起筷子品嚐時,傻了眼,毫無味道,根本不好吃,正在這時,媽媽走過來告訴我,煮麵時必須等水開了以後在下面,同時還得加上佐料,才能好吃。

喔,原來是這樣,難怪古人說:「看花容易,繡花難。」我這時才體會到這句話的深刻含義。

媽媽一邊把小鍋的剛才的面倒在乙個碗裡,一邊笑著安慰我說:「失敗乃成功之母。來,再試一次。

」這回,我認真地按照程式操作,添上水,耐心的等水開了,再慢慢地把麵放進小鍋裡,在面散開時,加入佐料,哇!一股香噴噴的味道瀰漫在廚房裡,飄入我的鼻孔,真香!

收穫一種本領會讓你喜出望外,收穫一則道理會讓你受益匪淺。那次煮麵讓我收穫了乙個道理:做任何都要掌握正確的方法,才有可能獲得成功。

這個道理會讓我記住它,會伴著我在以後的學習和生活成長的。

試題分析:這是一道命題作文,從提供的材料中可以看出寫作中要突出「只有經過辛勤的付出才會有成功的收穫」的道理。從題目上看可以考慮「收穫果實」「 收穫勇氣」「 收穫成功」「 收穫快樂」「收穫知識」等等。

要思考在收穫的過程中你遇到了什麼困難?怎麼克服的?身邊的人幫助過你嗎?

他們是怎樣做的呢?想想當你取得收穫時,心情會怎樣,會有怎樣的內心感受?要按一定的順序來寫,把收穫的過程,所經歷的事情說清楚。

寫作時不要記流水賬,不要乾巴巴。要注意抓住人物的動作、神態、心理活動等等來描寫,要適當靈活的運用一些修辭手法。例文從生活小事中提取素材,提煉中心,寫得真實而有生活氣息。

另外,文章結構嚴謹,思路清晰,語言流暢,引用較好,有一定的語言功底,值得借鑑。

【書寫分評分標準】馬虎潦草0分,書寫工整1分,基本入體2分,整潔美觀3分。

【作文評分標準】

一類卷(45--60分):符合題意,有新意,思想健康,感情真摯,中心明確,內容具體,語言流暢,條理清楚。

二類卷(40—34分):符合題意,思想健康,感情真摯,中心比較明確,文字比較通順,條理比較清楚。

三類卷(35--39分):符合題意,思想健康,感情真摯,中心大致明確,內容大致具體,文字大致通順,條理大致清楚。

四類卷(30--34分):基本符合題意,思想健康,感情真摯,中心不夠明確,內容不夠具體,文字不夠通順,條理不夠清楚。

五類卷(29分以下):不合題意,中心不明確,內容不具體,文字不通順,條理不清楚(不成篇)。

4樓:歲月流逝

春天是個美麗的季節。夏天是個炎熱的季節。秋天菊花開了。冬天小動物過冬。

春天是播種的季節,秋天是收穫的季節,願你們在金黃的秋天可以得到收穫。這一句的原句是什麼,或者把這一 30

5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是播種的季節,我們播種的是理想,希望,是期待.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我們收穫的是碩果,成績,是學識.

請問酒後就一定會吐真言嗎,酒後就一定會吐真言嗎?

這是不一定的。有的人酒後吐真言,但是有的人酒後會胡說八道。最後醒來連自己說了什麼都記不得,這樣的人多了去了。還有的人喝多了就會大笑,有的人大哭,還有的人直接躺下就睡覺。所以,你說的這樣情況不是一定的。不要被人騙了。這個不一定,不過絕大多數人酒後因為興奮話多是一定的,俗話說言多必失,裡面很可能有你需要...

付出了情感就一定會有回報嗎,在感情裡是不是只要付出了就有回報?

我認為付出了感情一定會有回報的。俗話說,有付出就會有回報。只要你努力去做一件事情,包括任何事情,當然也包括情感。如果你非常努力的去付出,總有一天,會回饋給你想要的東西,所以我認為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是會有回報的。只要你能夠足夠堅持一直做下去。付出了情感不一定會有回報,單方面付出的感情是最難的。一味地去付...

好人會有好報嗎,做好人一定會有好報嗎

相信好人終有好報,惡人終究惡告終吧!有時光憑眼睛看到的,不一定是真實的。沒有捨身處地的處境過,是幸福是悲傷,誰也說不准!最後一句話,人活一世,開心就好!好人不一定有好的回報,但你做了好事你的心靈會得到快慰,你的品性會提高。所以做好事就不要去想著得到什麼,有很多時候我們做好事是人性的本能。但可惜如今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