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三大的歷史功績和不足是什麼

2022-12-21 16:40:05 字數 795 閱讀 6050

1樓:帳號已登出

縱觀我國近百年的歷史變革,我們可以清晰的看到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實現了三大歷史轉變,同時也建立了三大歷史功績。

(一)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黨領導人民奮鬥28年,完成了從。

舊民主主義的革命向新民主義革命的轉變,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在黨的領導下,經過北伐戰爭、土地革命戰爭、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打敗了日本侵略者,推翻了國民黨反動統治,實現了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

(二)建立了社會主義基本制度。黨領導人民創造性地實現了由新。

民主義到社會主義的轉變,建立了社會主義的基本制度。這是中國社會發生的最廣泛和最深刻的社會變革,是人類歷史進步的巨大飛躍。

(三)確立了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黨領導億萬人民開創了向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正確道路的轉變,確立了社會主義初級階段。以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為標誌,黨認真總結國內國際的歷史經驗,實行改革開放的政策,確立了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理論、路線、綱領,使我國社會、經濟展現出蓬勃的生機和活力。

2樓:銓瑩

你說的是共產黨第三次全國代表大會嗎?

功績:1,正式決定和孫中山領導的國民黨合作,建立革命統一戰線。

2,會上確立了合作的方針:共產黨員以個人身份加入國民黨。保持共產黨員在政治、思想、組織上的獨立性。幫助國民黨改組成為工人階級、農民階級、城市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聯盟的政黨。

不足:沒有提出黨對革命的領導權問題,為以後陳獨秀犯右傾錯誤和大革命的失敗埋下了隱患。

3樓:小烏龜月月

三功績是新民主主義革命,社會主義革命和改革開放。不足不清楚是什麼。

中國的三大歷史任務是什麼,我國共產黨三大歷史任務是什麼?

我國面臨著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 完成祖國統 一 維所世界和平和促進共同發展三大歷史任務。我國的改革發展正處在關鍵時期,社會的經濟成分 組織形式 就業方式 利益關係和分配方式日益呈現出多樣化趨勢,有許多新事物 新情況 新問題 新矛盾需要我們去研究 探索和回答,這既為繁榮發展哲學社會科學提供了良好的機遇,...

中共八七會議的歷史功績是什麼,八七會議的主要內容及歷史意義。

1 糾正了王明的 左 傾錯誤思想 2 為思想混亂 組織渙散的黨指明了出路,挽救了黨,挽救了紅軍,是中共 歷史上一次生死悠關的轉折點 3 提出 政權是由槍桿子中取得 的思想 4 決定發動秋收起義 5 確定了開展武裝反抗國民黨的總方針 1 大革命失敗後,為了決定新的路線和政策,中共 於1927年8月7日...

法寶是什麼意思,黨的三大法寶是什麼?

法寶的獲得途徑有兩中 掉落和鍛造。掉落,副本任務和寵物修煉任務有機率得到 鍛造,常規任務 如師門任務 運鏢任務等 有一定機率獲得法寶材料任務,將收集到的材料交給天宮兜率宮 16,10 的金童子,應童子的要求找來內丹就可以請他幫忙鍛造法寶。法寶按其功能劃分可分為5大類 攻擊 防禦 輔助 詛咒以及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