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高考是怎麼回事?春季高考是什麼意思?具體點?

2022-12-21 14:40:04 字數 5337 閱讀 9309

1樓:zsx夏

春季高考就是在每年1月份左右舉行的統一招生考試。

和夏季高考的區別是招生的學校不一樣。相比較於夏季高考,春考招生的學校要少很多,大多數學校都不招春考生的。只有很少的學校即招春考生又在夏季高考的時候招生。

要先確定是否有招收春考學生的學校在你們省有招生計畫。這個你可以從學校了解到,如果有學校在本省有招生計畫,就可以考一下。

很多學生參加春考的目的是為馬上進行的夏季高考熱身,這個時候競爭往往也比較低,很容易上大學,

2樓:cherry櫻桃

春季高考。

2023年1月,北京、安徽兩地在全國率先進行春季高考的改革,不再"一考定終身"。

參加春季招生的考生報名條件與2023年全國統一高考招生考試的報名條件相同,但高等學校、普通高中和中等職業學校和其它國家承認學歷的各類學校在校生不得報考。春季高考的組織方法、考試規則、錄取等均按全國普通高校統一招生的有關規定實施。

2023年全國共有29所高校參與招生,北京包括北方工業大學、北京工業大學等13所,安徽省16所,共計畫招收7426名學生。日期定為2023年1月19日、20日、21日三天,各科試題由教育部考試中心統一命題,考試內容與難度與全國統一高考相當。

第一年進行春季高考,安徽的競爭就十分激烈。本科、專科、新高職三個招生批次的總計畫有6191名,而考生則有3.5萬人,本科最低錄取分數線文理科分別比上年秋季招生的分數線高出23分和34分;專科最低分數線文理科比上年秋招的分數線分別高出2分和11分。相比之下,北京的春季高考則是逐漸公升溫。

2023年,北京地區計畫招生人數1715人,而報名人數只有1101人。從理論上說,只要有人考試,就一定能錄取。但這一年,北京在靜悄悄中結束了第一次春季高考。

2023年,計畫招生人數卻減少到1440人,而報名人數幾乎增加3倍,達到3073名。今年,北京的計畫招生人數繼續減少,北京工業大學等12所市屬院校招收1437人,可報名人數攀公升到4968人。

增加春季高考,緩解了夏季一次高考對考生的壓力,帶給考生更多的接受高等教育的機會,也鼓勵一部分社會青年繼續深造,從而有利於延緩社會就業的壓力。春季高考還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中學公升學的壓力,為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創造了寬鬆的環境。並且春季高考為高校擴大招生規模提供了機遇,為學校探索實行學分制創造了條件,有利於提高辦學效益,促進學校加快專業改造,促進高校加快教學和管理等方面的改革。

三年以來,春季招生取得了成功經驗並在社會上產生了良好的影響。作為新生事物,春季高考需要進一步完善有關政策規定和操作辦法,特別是需要在社會上大力宣傳,以使全社會對春季高考加深了解,進一步深化高考制度改革,推進中學全面實施素質教育。

3樓:山東小張老師

✪網上填報資訊流程。

填報過程分為登入報名**(檢視提示資訊、個人資訊註冊、上傳個人**、網上簽訂《考生誠信考試承諾書》、填寫個人資訊及提交資訊等步驟。

個人資訊註冊時,考生需選擇證件型別,輸入證件號碼,通過所輸入個人手機號獲取手機簡訊密碼後,完成個人資訊註冊。註冊後上傳本人**,考生要嚴格按照**採集標準和操作流程上傳**。考生應認真閱讀《考試規則》《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等有關規定,勾選「我承諾誠信考試」即簽訂《考生誠信考試承諾書》。

按照報名填報資訊項要求,如實完整填寫個人資訊並提交,完成網上填報資訊。修改與填報過程相同。

以上就是我的答案呀,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到您呀!麻煩您給個贊支援一下呀!有什麼問題可以繼續問我喲!您也可以關注我一下,有問題可以隨時問我喲!

提問我之前聽說是**有補貼,上完有工作分配。

你說的什麼呀。

什麼**有補貼,上完有工作分配呀。

你說的是春季高考嗎提問對。

我可以非常明確的告訴你 你聽說的一點依據都沒有。

真的這麼好 為什麼不都參加春考去了。

那還參加夏考幹什麼呀提問是。

我聽說的。但其實假如說對夏考沒有把握的話 春考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之前我也有很多高中同學參加了春考 現在都上班 掙錢掙的一點也不比我們少。

只要專業選的好選的對 春考夏考其實無所謂。

提問我女兒應該選什麼好呢。

成績怎麼樣呀。

提問我是江蘇鎮江的。

孩子現在成績怎麼樣呀 成績還可以的話 還是建議夏考 不是很理想的話 春考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4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這裡理解。

春季高考班又稱統招預科,簡單理解就是報名這一班型就可以參加春季高考(職教高考),考上一所好大學,拿乙個國家認可的文憑!

春季高考,又稱對口招生、三校生高考。

春季高考是什麼意思?具體點?

5樓:angela韓雪倩

春考是中專職專生參加的,另外高中畢業生憑藉高中畢業證也能參加。上一年也可已參加,可是你有畢業證嗎?要是有中專或高中畢業證就行。

春季高考和秋季高考簡直不能比,因為春季高考要比秋季高考簡單的多,就是知識不太一樣,春考只考4科,語文,數學,英語,計算機。春考的招生大部分都是高職高專,也就是大專,),學校倒是挺全,但是競爭也很激烈。

春季高考與傳統的夏季高考不盡相同,其主要特點有兩個方面:首先,高校有了更多的自主權。在招生計畫上有調節權,生源***、學校條件許可,可適當擴大招生名額。

其次,考生有了更多的選擇權。除由國家承認學歷的各類高等學校和高中階段各類學校在校學生外,凡符合有關規定者均可在夏季高考之外再選擇參加春季高考。

6樓:匿名使用者

到2023年之前,春考普高生和中職生都能報名,2023年以後就不能允許普高生報名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每門考試及格,就有學上。

8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就是年後的高考。

現在網路發達,只要有心,能搜到很多東西。以下這幾點一定要關注:本專業實。

際招生人數(如果逐年減少,很可能是就業不好),學生的就業率(這個只能參考,一般。

都很高),就業去向,學生參加技能大賽情況(如果逐年減少,很可能是某些地方出問。

題了),學生獲得市級,國家級榮譽情況,網路評價等。如果能搜到近幾年的做乙個對。

比就更好了。

可以去電腦學校看看的。

春季高考怎麼回事?

9樓:萬智教育

春季高考主要面對中職和高中生招生,培養技術型複合型人才。可能在很多家長眼裡,通過春季高考進入大學,只是「有些無奈的不那麼壞的」一種選擇。其實,條條道路通羅馬,成功的道路並不是只有一條。

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佳的成才之路。

10樓:愛笑的

我就是參加的春季高考。說白了就是上的職高,職高大都是沒考上高中的人,學習環境和學習氛圍都不及普通高中,參加春季高考大都的結果是考上中專大專,有很渺茫的幾率能考上本科大學。現在都很後悔沒考上高中,能上個高中最好是能堅持下來,學的好與不好都有個大學能上。

希望能幫助到你一些。

11樓:白槿學長

回答「春季高考也稱春考,主要參與物件為中專職專生,高中畢業生憑藉高中畢業證也能參加。春季高考相比於夏季高考較為簡單,春考只考4科,語文、數學、英語和計算機。」

「春季高考也稱春考,主要參與物件為中專職專生,高中畢業生憑藉高中畢業證也能參加。春季高考相比於夏季高考較為簡單,春考只考4科,語文、數學、英語和計算機。」

提問錄取學校和夏季高考的學校一致嗎。

錄取學校和夏季高考的學校一致嗎。

提問高中應應屆生可以同時參加春、夏考嗎?

高中應應屆生可以同時參加春、夏考嗎?

春季高考為重點面向中等職業學校畢業生,同時面向普通高中畢業生的統一招生考試。由省統一命題,統一組織考試,主要為高職院校選拔合格生源。考試時間為2023年5月份。

夏季高考為重點面向普通高中畢業生,同時面向中等職業學校畢業生的統一招生考試。執行全國統一的考試時間,統一命題、統一組織考試。

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的報名、考試與錄取工作分開進行,允許考生相互兼報。

春季高考班是個怎麼回事?

12樓:和興

春季高考,又稱對口招生、三校生高考、3+證書班。

招生物件為中職(中專)、技工、職業高中畢業生。考語文、數學、外語,和一門三校生在校所學專業。

13樓:琿之蘭

就是成績不太好,或因為特殊原因沒有高考成績的,可以先進大學上預科,然後再參加春季高考,這樣就和普通考生一樣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高考班這句話是兩個概念,不知道你問的是哪個。一種是,很多學校辦學種類有春季高考和普通高考招生,如果你參加當地的春季高考被錄取後,稱之為春季高考班;另一種是,準備下一年度參加春季高考考試,其之前的春季高考考前輔導班,稱之為春季高考班。希望對你有益。

春季高考是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高考和秋季高考有什麼區別 ■報考物件 秋季高考規定,本市戶口(包括取得本市高中階段學籍的藍印戶口)並已取得高中畢業證書或具有同等學歷者均可報考。而春季高考規定,國家承認學歷的各類高等學校和高中階段各類學校在讀學生不能報考。 ■招生計畫 秋季高考的招生最後高職高專錄取時,如招生學校計畫有餘額,學校可自主確定報名資格線。

而春季高考如生源情況好,招生學校許可,可以適當增加計畫,反之,餘額計畫可放到秋季高考時招生。「 考試科目設定 秋季高考有上海卷和全國卷,上海卷的考試科目實行語、數、外 綜合能力測試 相關科目考試(物、化、生、政、史、地)。春季高考考試科目實行語、數、外 綜合能力測試 學校選考科目,其中語、數、外和「綜合」為全市統一考試。

數學不分文、理卷。學校選考科目由招生學校按不同專業自主決定,並自行組織考試,也可採用面試。沒有全國卷和上海卷之分。

■填報志願和錄取工作 秋季高考是先填志願後考試,再公布每批錄取控制分數線。春季高考則是先參加全市統一考試,然後公布考試成績,考生考試成績達到本市劃定的本、專科報考資格線,可使用168教育聲訊****選擇報考若干所高校,並參加所報考學校選考科目的考試。考生最後若同時被多所高校錄取,可自主選擇其中一所高校報到。

16樓:起航效果**

春季高考抄和夏季高考錄取的學生待襲。

遇都是bai一樣的,相同專業有du可能都是分在乙個zhi教室dao裡面上課,畢業以後的畢業證沒有任何的差別。山東從12年開始組織春季高考,現在高中生也可以報考,不過,由於春季高考分為「文化知識」、「專業理論」、「專業技能」三大板塊。其中,「文化知識」中語文120分,數學120分,英語80分;「專業理論」200分;「專業技能」230分。

三大板塊共計750分。

文化知識較夏季高考相對簡單,在專業知識方面,是困擾高中生報考春季高考的最主要的障礙。

如何克服這個障礙可以聯絡我,具體看我的詳細資料我們的口號是「全民上本科」

什麼是34考生參加春季高考

1.3 4本科 3年中專,4年本科。這是中等職業教育和普通本科高校 上下貫通 的一種形式。選拔部分優秀畢業生進入試點中等職業學校相關專業學習3年後,經考核測試進入本科大學學習4年。7年學習期間,由參與試點的本科高校和中等職業學校統籌制定文化基礎 專業理論和專業技能課程銜接貫通的教學體系,系統培養本科...

天津市春季高考難嗎,天津春季高考怎麼樣,靠譜嗎。能進本科嗎?好考嗎?

可以說是相對夏考題簡單,但競爭壓力很大,很多老師說春季高考容易上本科,建議學生走春考,但其實春季高考並不是很容易上本科,很多人考不上本科才後悔。春考比夏考容易是因為你的競爭者很多是職業學校的,他們的文化課差,但並不是所有職業學校學生都不學,春考競爭壓力越來越大,很多普高生進入春考把分數提得越來越高,...

春季心情煩躁是怎麼回事,心理總煩躁是怎麼回事

多喝一點湯水,心境放開朗一點就好了,別想太多哦!如果你喜歡我的回答,記得接納哦,謝謝 祝你心情愉快 那是因為春季主生髮,血液多流向表皮,內部供血不足,身體在進行緊張調節,容易引起上火和心情煩躁。可以多去戶外踏青,多吃些清淡綠色的青菜,睡好子午覺,多做伸展運動,和深呼吸。按照數億年的進化理論。要樓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