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出一碗香辣可口地到的豬肝肉絲麵

2021-03-04 08:57:27 字數 392 閱讀 1040

1樓:了能盡可能

先煮面,煮好後用冷水過涼~

炒菜:豬肝肉絲

色美,紅綠相間;肉嫩,焦脆適口。

原料 豬肉(肥肉與瘦肉之比為3比7)200克,豬肝70克,大油75克,鹽2克,炒酒、麵醬、蔥各13克,醬油20克,溼澱粉15克,味精3克,姜8克,湯適量。

製作過程

(1) 將肉、蔥、姜和青椒(去仔和瓤)均切成絲,肉絲用少許醬油、料酒、鹽拌勻,然後漿上溼澱粉,再抹些花生油。

(2) 用醬油、料酒、味精、蔥、姜、溼澱粉對成汁。

(3) 炒勻燒熱注油,油熱後即下肉絲,邊下邊用手勺推動,待肉絲散開,加入麵醬,待散出味後加青椒炒幾下,再倒入對好的汁,待起泡時翻勻即成。

炒好後蓋在面上,拌勻,開

希望你能滿意!

怎樣才能做好一碗面?怎麼煮好一碗面

擔擔麵是著名的成都小吃。用麵粉擀製成麵條,煮熟,舀上炒製的豬肉末而成。成菜麵條細薄,滷汁酥香,鹹鮮微辣,香氣撲鼻,十分入味。此菜在四川廣為流傳,常作為筵席點心。製作原料 圓細麵條500克,辣椒油 醬油 蔥各50克,芝麻醬35克,味精克,川東菜100克,化豬油 香油各20克。烹飪方法 將川東菜稍洗,將...

雞蛋一碗麵粉是能做出蓬鬆暄軟的發糕嗎

以前見我媽媽做發糕用的都是麵粉,一不小心做不好,出鍋的時候很容易塌陷,口感也不是鬆鬆軟軟的那樣好吃。那今天我們換個方法,教大家用牛奶代替水蒸發糕,這樣做出來的發糕奶香味濃郁,鬆軟可口,孩子特別喜歡。很多人並非做不出發糕,難就難在怎麼做出蓬鬆暄軟的發糕,其實秘訣就是在酵母中加入白糖,除了能促進發酵,口...

瘋狂猜成語勺子寫著酸一碗粥飄著甜苦辣鹹

五味俱全 成語簡介 解釋 五味 酸甜苦辣鹹的合稱。形容調味齊全適宜。出自 禮記 禮運 五味六和,十二食,還相為質也。示例 大人你明如鏡,清似水,照妾身肝膽虛實,那羹本 瘋狂猜成語乙個勺子寫著酸一碗粥飄著甜苦辣鹹 答案 五味俱全 解釋 五味 酸甜苦辣鹹的合稱。形容調味齊全適宜。出自 禮記 禮運 五味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