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結腫大一年多了,不疼不癢,沒事吧

2021-08-04 02:08:26 字數 3839 閱讀 1798

1樓:

腫了這麼久啊!醫生動不動就開刀的,不要被嚇著了。驗血是一定要的,要確定淋巴的真正原因。

如果不疼應該沒事,但是消炎一定是要的,去掛水吧,吃藥效果基本沒有的 。不過掛水的話也很貴的!你要注意休息,一定要睡好。

吃的方面也要忌口。雞產品不能吃,海鮮也是,還有洋蔥大蒜也要忌口。我去年腫了半年呢,左右脖子上加起來有五個。

後來是掛水一個星期才好的。一般淋巴好轉了會慢慢變小的。

2樓:耳鼻喉醫生李霞

對於這麼長時間的淋巴結腫大,使用抗生素**無效,那麼就應該考慮做其它的檢查確定,對於這種情況,最好的檢查方法應該考慮做切除後做病理檢查確定。然後根據具體情況採用合理的方法進行**。

3樓:潘love成

最好還是去醫院看看吧,仔細詢問醫生。

祝你早日**哦

4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要看淋巴結腫大的原因,是否有原發疾病,比如說甲亢或者單純性的淋巴結腫大。其次要看腫大的程度,如果不至於壓迫其他區域、影響外觀且並沒有增大的跡象的話就沒有必要手術。但是也不是沒有未來增大的風險。

所以你自己也有必要自我檢查。

淋巴結腫大快一年了,不痛不癢?

5樓:清風羽箭

淋巴結bai

是人體最為重要的一種免

du疫器官zhi,當淋巴結dao內部細胞增生或腫瘤細胞專浸潤時,屬其體積就會增大,稱為淋巴結腫大。發病的原因與微生物如細菌、病毒、立克次體等引起的急慢性炎症有關,也可能與腫瘤、反應性增生以及細胞增生代謝異常有關。

6樓:匿名使用者

1.口腔炎症會引起頸bai部du淋巴腫大,長期的會形成慢性zhi淋巴結dao炎。

2.像我一樣感到腫大回

不適幾年的,答

不需要再糾結淋巴癌,未經**的淋巴癌病程很少超過6個月。

3.有問題就去醫院,做個彩超檢查,幾十塊兩分鐘就結束,實在不行做穿刺,也是兩分鐘搞定。我腫大的第一年就去了醫院,第四年又去了,也陸陸續續問了許多科室的醫生,有什麼怕麻煩的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以防有問題。

淋巴結腫大 不痛不癢 有一段時間了 要緊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要回答幾個問題:1、淋巴結有多長時間了;2、平常有沒有低熱或者晚上出汗的現象;3、體重有沒有下降。如果淋巴結持續時間很長,並且沒有變大,沒有發熱,沒有出汗,沒有消瘦,那麼恭喜你,沒關係,安心去準備考試吧。

如果淋巴結變大,經常發熱、出汗,消瘦,趕快去醫院檢查,看外科。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淋巴腫大過,長在脖頸側,其實是不會痛的,可能是身體的一些免疫力不好引起的,建議你趕緊去看醫生,我長了一個多月後去看的醫生,吃藥就能消腫,還是趕緊看看哦,淋巴是身體很重要的一部分,我吃的藥是利福平,藥勁有點猛但好得快,一般醫生沒開給你藥店也不會隨便賣的!

10樓:

一樓的 teimanli 說的不錯

淋巴結腫大,用消炎藥是沒有用的,要用專用的藥才行,應該是利福平,異煙肼之類的(這類藥對肝功能有影響,在醫生指導下使用)

頸部淋巴結腫大,有半年了,但是不痛,也沒感覺,要緊嗎?

11樓:無熙怡隋心

你好朋友淋巴結腫大建議你可以採取消炎藥來**就可以了。也就是抗生素頭孢、羅紅黴素之類的

不過抗生素最好少吃,另外淋巴結腫大最好去醫院查一下很有可能是繼發的

要予以重視,望你早日**

1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有多大,一個還是多個,近期內有沒有增大很明顯,有沒有別的症狀了,比

如盜汗,咳嗽,發熱,人變瘦了等等症狀。如果上面症狀都沒有的話應該沒什麼大問題。

我的脖子上就一個指甲大小的淋巴結,都很多年了,沒什麼變化,也沒有別的伴隨症狀,所以也沒管它。

象你說的惡性淋巴結種大一般半年內其他的伴隨症狀應該都表現出來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無故腫大的,是不是有慢性咽炎或者甲狀腺疾病等原因,建議去醫院查下血液,一般情況下會自行消退的!

14樓:菡潭若塵

貌似說痛的話,就是沒事的,你的沒什麼感覺,還是要去檢查比較好

因為我是耳朵和頸部都有淋巴,有時候頭痛的特別厲害,吃點消炎就會好一點

我脖子右側中間部位有一處淋巴結腫大,大概已經至少三年了,不疼不癢,沒有任何感覺,請問怎麼回事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觸控一下是否有滑動感,如果是,那麼多半是個良性的腫瘤,不用擔心,直接切除就沒事兒了,而且不會**,是個小手術。你那可能是個脂肪瘤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淋巴腫大一般提示炎症感染導致,建議對症消炎,選用頭孢拉定或阿莫西林**。多喝水,可用貓爪草煮水喝,對淋巴消腫有良好療效。

17樓:小小雅丶

我跟你一樣的 我脖子上有三個 比較小 都四年了 不知道是怎麼了 lz你如果去醫院檢查過可不可以告訴我你是怎麼回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摸一下是活動的不,三年了都沒怎麼長??這就沒問題,良性的,我從小就有一個。

我左頸有個較大的淋巴結腫大有3--4年了,不痛不癢 20

1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 建議你還是趕緊到正規醫院做全面的檢查,怎麼**聽醫生的話。下面是一點資料,給你一些參考。

淋巴結腫大按期分佈可分為侷限性和全身性淋巴結腫大

一:侷限性淋巴結腫大

1:非特異性淋巴結炎:區域性感染,急性炎症初期淋巴結柔軟,有壓痛,表面光滑沒有粘連。慢性炎症淋巴結較硬,最終可縮小或消退

2:淋巴結結核:多發於頸部,質地較硬,可相互粘連或與組織粘連如發生乾酪樣壞死則可觸及波動感。晚期破損後形成瘻管,癒合後可形成瘢痕

3:惡性腫瘤淋巴結轉移:質地堅硬,表面可光滑或突起,與周圍組織粘連,不易推動,一般無壓痛。

二:全身性淋巴結腫大

淋巴結腫大累及全身,大小不等,無粘連。見於急、慢性淋巴結炎,傳單,淋巴瘤,各急性、慢性白血病。

淋巴結內含有許多專門吞噬致病物質的細胞,是身體重要的免疫器官。正常情況下淋巴結很小,不易摸到,但當身體某一部位發生感染,細菌隨淋巴液經過淋巴結時,會使其相應的淋巴結群出現腫大和疼痛。在身體患惡性腫瘤時,也常沿淋巴管轉移,並停留在淋巴結內**增生,致使淋巴結腫大起來。

如果發現腫大的淋巴結超過黃豆大小,單個或成串狀,觸控時孩子會哭鬧或疼痛,家長應該重視。因為這是小兒許多疾病的症狀之一,常見的疾病有以下4類:

●慢性的區域性炎症如口腔內扁桃體炎、牙周炎、脂溢性皮炎、中耳炎等均會引起下頜、耳後淋巴結腫大。腫大的淋巴結質地較軟、活動度好,一般可隨炎症的消失而逐漸恢復正常。

●傳染病及全身感染例如麻疹、水痘、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全身慢**染,這時可在全身各淺表部位摸到腫大的淋巴結。

●結核性炎症感染結核桿菌後,小兒也可有頸部、耳後、下頜的淋巴結腫大疼痛,同時還伴有低熱、盜汗和消瘦等症狀。

●惡性腫瘤淋巴瘤淋巴結腫大以頸部多見。淋巴瘤是原發於淋巴結或淋巴組織的腫瘤。白血病的淋巴結腫大是全身性的,但以頸部、腋下、腹股溝部最明顯。

除淋巴結腫大外,病人還有貧血、持續發熱,血液、骨髓中會出現大量幼稚細胞等表現。

淋巴結的腫大還可能出現紅斑狼瘡等結締組織疾病。再如過敏反應性疾病及毒蟲螫傷等。所以,對淋巴結腫大不容忽視,特別是發現淋巴結持續腫大時更應及早請醫生診治

20樓:普新桖

沒有大礙,我也長過,很多年以後消失的,或者用點消炎藥,你不要擔心.小問題.

我兒子4歲了,淋巴結腫大已有一年多了,怎麼辦?

考慮淋巴結炎。淋巴結不會無緣無故的發炎腫大,都是它附近的炎症 如發炎 傷口等 引起的。附近存在這個炎症的話,那這淋巴結的病症就是普通的淋巴結炎。熬夜勞累焦慮上火也可引起。再就是,用手指捏著推動它,它的活動性好的話,並且這個淋巴結與周圍的 肌肉不相粘連的話,也是淋巴結炎。不是淋巴結核,更不是所擔心的癌...

追了女孩一年多了,還是沒有成功,不瘟不火的,但我始終沒放棄,我知道她不喜歡我,現在需要放棄嗎

既然你明知道他不喜歡你,你還堅持的去追求,那麼就是一種錯誤的選擇。人生當中你還會遇到很多喜歡你和你喜歡的人。所以你與其去追求乙個不喜歡你的人,你還不如去找乙個彼此喜歡的人在一起生活更好。放棄吧,我也是這樣追乙個男生。覺得自己太卑微了。又沒有希望,別浪費青春。會有更好的。明知道人家不喜歡你,你還去犯賤...

我和她分手一年多了雖然一直不聯絡卻是每天都想著她也不想談戀愛

如果乙個窮人給你買10元錢的禮物,而另外乙個人富裕一點給你買100元的禮物,你會選擇哪乙個 分手五年了,我還是很想念她,一直不敢談戀愛 為什麼分的,找對原因,對症下藥 那可以重來就可以再復合吧。那你現在跟她還有聯絡嗎 既然那麼喜歡她 就努力追求吧 分手後,女朋友她說不想再談戀愛了,對愛情厭倦了,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