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兒現在10歲了,現在還是上的一年級,都愁死我了,怎麼教都教不會她,我該怎麼

2021-04-01 16:27:41 字數 2830 閱讀 3617

1樓:猜城縫鶴

不要當著孩子面說她「笨」,你越說,她就越會成為你說的樣子。但凡她有一點點進步,你都得誇她,慢慢培養出對學習的興趣來,她的進步一定是飛速的。

2樓:糖不甜不了心

孩子你越說她就越是這樣。你要了解你的孩子。她有什麼興趣愛好。

從而影響她。不要一味追求。她不傻。

只是可能某種原因吧。讓她這樣。你要問清楚孩子該幹嘛,不然真的毀在我們手裡。

孩子越是跟她對著幹。越不能達到自己想要的的東西。要有耐心。

我女兒上一年級都快結束了還是什麼都不會,教她的字很快就忘記了,我該怎麼辦.

3樓:阿小歿

不是來答題的,希望題主不要把分類分到情感。

答主人為可以分到教育一欄。

答主對教育一竅不通,無法解答,很抱歉。

我女兒上一年級了,什麼都不會,老師也不給她,哭著鬧著不願意去上學,好像要瘋了一樣我要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說,會不會是你女兒年齡太小的原因?

我覺得小孩子,活潑健康愛說話開朗,對父母來說這不應該就是最好的事了麼?

但是不排除,上面兩樓的推斷,但是也不是太大的影響,希望能夠及時檢查並**。

5樓:小草長千里

讓她背背《心經》,求求觀音菩薩

6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是最好的老師,不要責怪她,要關心她,鼓勵她。

我孩子一年級,但他就是什麼都不會,怎麼辦? 40

7樓:沒有睡醒的人

實事求是講:

一是一年級孩子什麼都不會的原因無怪乎:沒有幼兒園學習的基礎,無學習習慣,無認知能力……天生識記困難……

二是表現形態:有的孩子反覆讀看,也不會;有的孩子無法集中精力!教師無法教育指導……不要急於反對老師,老師天天跟孩子打交道,最了解孩子!再與老師溝通一下,確認孩子學習困難的狀況……

三是家長回憶一下孩子是否得過病,腦子是否受過傷……再就是兩位家長尤其是孩子母親的學習情況,學習真是遺傳……我乙個文姓同學就如此:我們都初中畢業了,人家還是小學一年級……沒辦法,不入門,爹媽也這樣,遺傳基因決定的……家長有的話,就對上號了……

四是要是沒有第三條的情況,那就去醫院做一些智商測驗。看看到底是什麼水平智商……

五是即使孩子真是不能學習課本知識,也不可放棄……可以重點發展孩子的動手能力,將來孩子照樣自食其力……

總之,實事求是,相信科學,力爭讓孩子成才!條條大路通羅馬!

8樓:電腦

一年級的孩子,主要是培養學習興趣、鍛鍊生活能力、學會還其他孩子溝通交流的能力,陽光、樂觀、熱情、大度,然後才是學習文化知識,進行記憶材料。

9樓:匿名使用者

別著急。一年級還有很多改變的可能。你從基礎的慢慢教他,要引導他感受到學習的氛圍。

讓他認知到學習的興趣而不是家長強迫他必須要學習,你越強迫他,就會適得其反。首先應該是心態問題,然後培養學習習慣,然後養成了好的習慣,你再深入知識點去教他,教他要講究方法,用抽象的東西或者生活中他熟悉的東西對映給孩子知識點。一年級是養成好的學習習慣的關鍵時期,到了二年級就是養成學習方法的時期,你就得培養孩子的學習方法,讓他有自己的一套學習方法。

和孩子好好溝通。問題不大。

10樓:佳佳開心我開心

這個有點籠統啊,首先家長要有一定的耐心,是這一段時間不會,還是一直如此,家裡人沒有注意到,還是別的原因引起的學習方面的反應,這個需要細心的觀察,多和孩子互相交交心,畢竟一年級的孩子有個過度期,現階段的孩子們也或多或少存在過於敏感,對環境的不適應等等的都存在一些問題,如果能夠找到其中的原因對症下藥那麼就會事半功倍了,所以,家長先不要著急,如果一遇到孩子身上的事,家長先毛了,那對於孩子來說也不是一件好事,所以,加油,深呼吸,給自己力量,去感受孩子,看看到底怎麼了,加油!

11樓:娟微夢想

孩子才剛步入一年級,要給他適應的空間和時間,和他做好溝通,在哪方面學習不會的,可以慢慢教他。

12樓:顏以沫

不要拔苗助長才一年級,我的建議是前三年吧,就是到三年之前都是培養他的興趣,甚至整個小學就是打他的基本功和興趣是最好的,這樣是到初高中才能有個更好的提高。

13樓:我思我在

一年級的孩子你要他會什麼?他只要健康快樂,會玩就行了,還要什麼?

14樓:愛三步距離

1有這麼差勁嗎?每個孩子身上都會有優缺的。

2教育孩子,做的好了,多多鼓勵,不夠好時,好好幫助,不要直接數落指責,傳遞負能量。

3一年級課沒什麼難,一般的父母都能輔導。自己多騰出時間輔導孩子,實在不行,上補習班。

3孩子還小,正是習慣養成之初,大人要因材施教,做好榜樣,

15樓:野外尋歡

觀察孩子有什麼愛好,讓他學習自己喜歡的

16樓:小小吳

打,嚴師出高徒,現在學校的教師都不得罪學生,整個不好還的被通報批評,簡單的說就是責任心沒以前高,有事推給家長,所以靠別人是不行的,自己教

17樓:資源銀行

真是的,一年級要會什麼?這樣急功近利,會毀掉孩子!孩子會不會什麼不重要,態度和習慣好不好,才決定一生命運!

父母急功近利,最後一定會感染到孩子,讓孩子迷失,找不到自我,沒有自信,為父母和老師的要求學習和做事,而且大多數是很難做到的事,越做越不喜歡做,被動的成長,最後消極厭世。現在更大的問題,不是孩子什麼都不懂。是作為父母,什麼都不懂!

自己不懂,卻不能發現問題,還以為孩子什麼都不懂。這才是可怕的。

我現在25歲了。我和我女兒的媽媽結了婚,但是沒有結婚證,我們就分開了,分開2年一直沒有聯絡

你沒說明白是什麼原因你們才分開的,如果是你的錯,或者只是個誤會,而且她還單身,你可以去找她的,如果是她拋棄了你們,估計找也沒有用的。至於16歲的女孩,畢竟她還未成年,什麼都不懂,你和她在一起,也是不合適的,如果她以後突然醒悟,還會離你而去的,她還年輕,耗得起,可是你不一樣,你不為自己想想,也要為孩子...

28歲了現在練字遲嗎,28歲了,現在練字還來得及嗎?有沒有定形這說?

練字要記字,記住每乙個練過的字的筆畫位置 長短 穿插 開始練習可以忽視掉筆畫的起收和運筆,以通篇整齊和結構勻稱為標準,堅持練習 至少要看乙個字寫乙個字,切不可看一筆寫一筆。只要你真的想練,那永遠都不遲。買個你喜歡的字帖,每天練一會兒,不要急著達到什麼程度,只要每天堅持,功到自然成。練的時候不要貪多嚼...

孩子10歲了,因為我經常打他現在他性格特別叛逆,說什麼都頂嘴非常暴力,愛發脾氣,還有辦法改變嗎

好好和孩子溝通,心平氣和地說,不要再使用暴力了,孩子現在10歲還來得及,還能改變現狀。慢慢來吧,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而且棒下出孝子,也得分什麼事,不是光嚴厲,光是打就一定能變好,你的明白身教重於言教。以後儘量少動手,多商量,不然等他在大一點,就徹底沒得改了 這是由於你平時教育不當造成的,你用暴力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