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壓切邊機的保養方法是什麼?液壓機的怎麼保養

2022-12-20 19:20:05 字數 5518 閱讀 8155

1樓:慾望

液壓機的保養:

一、使用前保養。

(1)檢查油池、油位、油標是否符合規定標準,若不符合應及時補油。

(2)檢查按鈕是否靈活,有無卡阻。

(3)檢查電機接地線是否鬆動、脫落或損壞。若有鬆動應緊固,脫落或損壞應通知維修人員處理。

(4)檢查安全防護裝置是否完整可靠。

(5)檢查各手柄是否靈活。

(6)緊固鬆動的各部位螺母。

二、使用中保養:

(1)啟動龍門液壓機的液壓幫浦,檢查液壓幫浦作用是否良好,各密封部位和管路有無堵塞和洩漏。

(2)檢查限位開關作用是否良好,碰塊定位是否正常。

(3)要隨時注意各運轉部件溫公升和音響是否正常。

三、使用後保養:

(1)檢查、清掃各活動部位。

(2)各操控手柄(開關)置於空檔(零位)。

(2)檢查擰緊上下缸蓋、電機座和錘身地腳螺絲,保證緊固牢靠。

五、潤滑系統:

(1)清洗油幫浦和過濾網。

(2)擦洗、檢查、疏通油路,實現潤滑良好,並消除漏油。

六、電器。(1)清掃擦拭電機、電器箱外部灰塵。

(2)清掃、檢查、整理電氣線路,實現布局合理、銜接牢固、安全可靠。

七、將保養中已解決與未解決的主要問題記錄入檔,作為下次保養或安排檢修計畫的資料依據。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立柱、機身、主缸、頂出缸:

1、檢查立柱,機身等所有緊韌體是否動或損壞,根據情況調整或修復。

2、根據情況拆卸主缸、頂出缸,檢查全部零部件,修復磨損件。

二液壓與操縱:

1、清洗油箱,加足液壓油。

、檢查高壓幫浦,根據情況修復或更換磨損件。

3、拆卸、檢查操縱箱及操縱板上的液壓元件,根據磨損情況修復或更換。4、**除錯,保持液壓正常運 操作靈活,安全可靠。

3樓:巨信鷗

裝置維護要與正常使用聯絡在一起。比如行程、壓力都要設定的合理高效。 液壓機最主要的就是油的問題。 油溫:不能過高與過低,超工作範圍要有冷卻或者加溫。

液壓機的怎麼保養

4樓:面朝大海路途

裝置維護要與正常使用聯絡在一起。比如行程、壓力都要設定的合理高效。

液壓機最主要的就是油的問題。

油溫:不能過高與過低,超工作範圍要有冷卻或者加溫。

清潔:定期清理過濾器。油中有雜質容易損壞密封件和動作失靈,甚至主缸會有劃痕。

液壓機都有哪些保養事項?

5樓:劇春笑

(一)維護保養。

1、工作用油推薦採用46號抗磨液壓油,使用油溫在15~60攝氏度範圍內,絕對不允許超過60攝氏度使用。

2、液壓油進行嚴格過濾後才允許加入油箱。

3、工作油液每一年過濾一次,並對油箱進行清理,其中第一次過濾時間不應超過三個月。

4、滑塊應經常加註潤滑油,立柱、導軌等運動摩擦面應經常保持清潔,每次工作前應先噴注潤滑油。帶有自動潤滑的液壓機,應經常檢查潤滑是否正常。

5、在公稱壓力下集中載荷最大允許偏心3%。偏心過大易使立柱拉傷或出現其它不良現象。

6、每週檢查一次各緊固部位是否鬆動,特別是活塞與滑塊的連線部位,充液閥的連線螺栓,是否鬆動,發現鬆動應立即加固。

7、定期檢查整個管路的洩漏情況,發現有洩漏點應立即排除。

8、定期檢查工作檯面的水平度、滑塊與工作台之間的平行度,發現超差立即修正。

9、每半年校正檢查一次壓力錶;

10、機器較長期停用,應將各加工表面擦洗乾淨並塗以防鏽油。

液壓機(二)安全操作規程。

1、不了解機器結構效能或操作程式者不應擅自開動機器。

2、機器在工作過程中,不應進行檢修和調整模具。

3、當機器發現嚴重漏油或其它異常(如動作不可靠、雜訊大、振動等)時應停車分析原因,設法排除,不得帶病投入生產。

4、不得超載或超過最大偏心距使用:

5、嚴禁超過滑塊的最大行程使用。

6、嚴禁超過最大公稱壓力使用。

7、電氣裝置接地必須牢固可靠。

8、每天工作結束,將滑塊放至最低位置。

液壓公升降機的保養方法

6樓:葉惠君

我們在平常使用液壓公升降機的時候,要經常進行檢查、維護和保養,這樣不僅能延長液壓公升降機的使用壽命,更能使其工作時發揮更大的威力!比如,傳動部分應有足夠的潤滑油,對易損件必須經常檢查、維修或更換,對機械的螺栓,特別是經常震動的零件,如迴轉支承、公升降臂連線螺栓應進行檢查是否鬆動,如有鬆動必須即使擰緊或更換。

維保時間的規定。

1、日常保養(每班進行)。

2.公升降機工作1500小時後,對機械、電氣系統進行小修。

3.公升降機工作5000小時後,對機械、電氣系統進行中修。

4.公升降機工作10000小時後,對機械、電氣系統進行大修。

裝置維護與保養。

1.各機構的制動器應經常進行檢查和調整制動瓦和制動輪的間隙,保證靈活可靠。在摩擦面上,不應有汙物存在,遇有汙物必須用汽油或稀料洗掉。

2.減速箱、變速箱、外嚙合齒輪等各部分的潤滑以及液壓油均按潤滑表中的要求進行。

3.要注意檢查各部鋼絲繩有無斷絲和松股現象。如超過有關規定必須立即換新。鋼絲繩的維護保養應嚴格按gb5144-85規定。

4.經常檢查各部的連線情況,如有鬆動應予擰緊。機體連線螺栓應在機體受壓時檢查鬆緊度(可採用旋轉臂的方法去造成受壓狀態),所有連線稍軸都必須有開口銷,並需張開充分。

5.經常檢查各機構運轉是否正常,有無噪音,如發現故障,必須及時排除。

6.安裝、拆卸和調整迴轉機構時,要注意保證迴轉機構減速器的中心線與齒輪中心線平行,其嚙合面不小於70%,嚙合間隙要適合。

7.經常檢查所有的電線、電纜有無損傷。要及時的包紮和更換以損傷的部分。

8.遇到電動機有過熱現象要及時停車,排除故障後再繼續執行,電機軸承潤滑要良好。

9.各部分電刷,其接觸面要保持清潔,調整電刷壓力,使其接觸面積不小於50%。

10.各控制箱、配電箱等經常保持清潔,及時清掃電器裝置上的灰塵。

11.各安全裝置的行程開關的觸點開閉必須可靠,觸點弧坑應及時磨光。

液壓裝置維護保養的要點是什麼?

7樓:大連華工

1、液壓站使用時,需要經常檢查液壓油的使用情況,保證液壓站工作環境清潔。如發現油液變質,應立即更換新油。通常,液壓站的油液,要定期過濾,更換。一般半年過濾一次。

2、液壓站調整後,在使用中或停止狀態,任何人員都不得隨意擰動所有閥件的手柄。

3、各電磁換向閥接線時,應嚴格按規定的電壓和電流進行配接,並通過操作台上的相應開關反覆操作幾次,檢查動作的靈活性、可靠性。

4、油箱的液面要經常保持足夠的高度,使系統中的油液有足夠的迴圈冷卻條件,並注意保持油箱、油管等裝置的清潔,以有利於散熱。

5、有回油過濾的系統,應定期清理濾芯(約乙個月),防止回油堵塞,嚴重時會造成液壓元件或者油幫浦破裂。

6、有水冷卻系統,應保持冷卻水量充足,管路暢通。有風冷卻器系統,應保持通風順暢。防止油溫過高。

7、系統工作壓力是通過調壓閥來調整液壓幫浦的輸出壓力,一般情況,調定的壓力不能超過原來設計的額定壓力,否則有可能造成液壓幫浦損壞、液壓閥卡死或電機燒壞等現象。

液壓折彎機該如何操作保養?

8樓:濟寧鈦浩機械****

液壓折彎機在運作當中,需要經常進行保養,而保養與維護也要按一定的規定來操作,這樣利於機械裝置的運作,同時按對應的裝置安全技術效能的相關要求來維護,可以有效的保證裝置的耐用性與人員的最大的安全問題。

液壓折彎機操作規程:

1、嚴格遵守工具機工安全操作規程,按規定穿戴好勞動防護用品。

2、檢查前托料架、後擋料架及滑塊上有無異物,如有異物,應徹底整理整潔,否則容易變成安全隱患。

3、檢查上下模的重合度和堅固性;檢查各定位裝置是否符合被加工的要求。

4、開機前應將上模、下生產模型徹底整理、揩拭整潔,槽口內來不得鐵砟子什麼的的異物,否則毀壞生產模型,影響作件正確度。

5、啟動前須認真檢查電機、開關、線路和接地是否正常和牢固,檢查裝置各操縱部位、按鈕是滯在正確位置。

6、在上滑板和各定位軸均未在原點的狀態時,執行回原點程式。

7、、裝置啟動後空運轉1—2分鐘,上滑板滿行程運動2—3次,如發現有不正常聲音或有故障時應立即停車,將故障排除,一切正常後方可工作。

液壓折彎機維護保養:

在進行工具機保護或擦機前,應將上模對準下模後放下關機,直至作業結束,如需進行開機或其它操作,應將形式挑選在手動,並確保安全。其保護內容如下:

1、液壓油路。每週檢視油箱油位,如進行液壓體系修理後也應檢視,油位低於油窗應加註液壓油。

2、所用液壓油為isohm46或mobildte25;新機作業2000小時後應換油,今後每作業4000~6000小時後應換油,每次換油,應清除油箱;體系油溫應在35℃~60℃之間,不得超越70℃,如過高會招致油質及配件的蛻變損壞。

3、過濾器。每次換油時,過濾器應替換或完全清除;工具機有關聯報警或油質不潔淨等其它過濾器反常,應替換;油箱上的空氣過濾器,每3個月進行檢視清除,最遲1年替換。

液壓公升降機的保養應注意哪些方面

9樓:河南遠東公升降裝置

在使用液壓公升降機期間要進行定期的保養,需要注意這幾個方面:

1、檢查滾輪,中間軸及軸承,油缸銷軸及軸承,臂架鉸軸及軸承等潤滑度和磨損情況並且一定要加註潤滑油延長軸承使用壽命。

2、要注意檢查各部鋼絲繩有無斷絲和松股。如超過規定須立即換新。經常檢查所有的電線、電纜有無損傷。

3、日常保養,每班都要進行,液壓公升降機工作1500小時,要對機械、電氣系統進行小修一次,10000小時要大修一次。

4、各控制箱、配電箱等經常保持清潔,及時清掃裝置上的灰塵。各安全裝置的觸點開閉必須可靠,觸點弧坑應及時磨光。

5、注意年終保養,檢查液壓和管道連線部位,管道有破損要記得馬上更換,連線部位有鬆動時擰緊接頭。

10樓:匿名使用者

液壓公升降機保養要分兩個階段:月保養、年終保養。如果是保養做的好,能夠顯著提高液壓公升降平台的使用效能,而很好的劃分好保養得時間和週期更能在機器維護上達到極致。

按照時間來說,定期的每月保養和年終保養是兩個很重要的組成部分。這和固定式公升降平台的定期的進行機器公升級以及保養都是乙個道理。

先給大家說下液壓公升降平台的每月保養。在使用公升降平台時先看下液壓油,液壓油的出現色質問題的時候,應該及時的更換液壓油,此外,如果是發現有變暗或者是發粘物質出現在油中的時候,也應該提高警惕,更換必要的東西。再就是要檢查恒遠公升降機的滾輪、中間軸及軸承,油缸銷軸及軸承,臂架鉸軸及軸承等有無磨損,如有磨損應立即進行維修或更換。

最後,要看下公升降平台的潤滑油。潤滑油的使用應該及時並且恰當,這些關係到機器使用中各個零部件使用間能否達到融洽的配合以及鏈結。

而年終保養是全面妥當的保養平時保養不到的地方,要進行全面、妥當的進行保養了,而且在保養得徹底上也是比較徹底的,這些都是年中保養中所必須做的。把液壓油放盡棄掉,換上新油,避免繼續使用舊油。檢查所有的液壓管道和接頭,管道不得破損。

遵循以上羅列的保養方法進行保養,可以提高公升降平台的使用效能。

液壓壓力機的故障排除方法,求液壓壓力機維修師傅

序號 現 象 原 因 排 除 方 法 1 油幫浦不出油 1 油幫浦內有空氣 2 濾油器阻塞 3 出油閥座不吻合。1 開啟出油管接頭排氣 2 清洗油幫浦內空氣 3 更換或修復相應零件。2 油幫浦輸油不穩定 指標可見停滯往復抖動 1 油液粘度太小 2 油路內有空氣 3 活塞有髒物 4 有漏油處。1 更換...

液壓符號PABT是什麼意思,液壓符號

是四通換向閥的4個通孔 p 壓力 進油 孔 t 回油孔 a b 連線油缸兩腔油路的油孔 液壓符號 15 如果您是幹這行的,建議買一本書,裡面的資料很齊。實用方便,乃液壓人才在此殺人放火必備書 名曰 機械製造手冊第4冊之單行本 液壓傳動與控制 液壓,就是高中學的靜壓力學和大學裡有專門的課程液體和氣體動...

注塑機液壓油路圖,注塑機液壓系統的工作原理?

注塑機是機 電 液一體化 整合化和自動化程度都比較高的一種特種裝置。無論是機械液壓式還全液壓式注塑機,液壓系統極大程度上影響著注塑機技術效能 節能環保以及機器成本。注塑機液壓系統由主迴路 執行迴路及輔助迴路系統組成,如圖 所示。油路總管線 p t p 的上部分是執行迴路系統,下部分是主迴路系統及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