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帶式液壓挖掘機轉向失靈的原因,履帶式液壓挖掘機的行走轉向時如何實現的

2022-11-05 06:10:04 字數 4082 閱讀 7255

1樓:驀然回首處

液壓轉向系統轉向失靈原因分析及排除措施

1.1 吸油不充分

1.1.1 油箱缺油或油箱油液不足導致油幫浦吸不上油。檢查油箱液面高度,新增足夠的液壓油。

1.1.2 油液粘度太**用液壓油牌號不合適或環境溫度太低,導致油幫浦吸油困難。 更換合適的油液;採取措施提高液壓油的溫度。

1.1.3 濾清器堵塞導致油幫浦吸不上油或油液迴圈不暢。清洗或更換濾芯。

1.1.4 進、出油管內孔堵塞導致油幫浦吸油困難或吸不上油。清理進、出油管線。

1.1.5 迴路中有空氣導致油幫浦吸空。排除迴路中的空氣。

1.1.6 油管接頭洩露緊固油管接頭,確保密封良好。

1.2 油幫浦故障

1.2.1 油幫浦過度磨損,內部洩露嚴重。檢查油幫浦工作情況,修理或更 換油幫浦。

1.2.2 油幫浦驅動部分故障。驅動皮帶打滑或驅動齒輪(鍵)磨損。檢查 油幫浦部分,調整皮帶張緊度,修理或更換驅動齒輪(鍵)。

1.2.3 油幫浦聯接部分故障。油幫浦連線螺栓鬆動或缺失,檢查油幫浦聯 接部分,確保油幫浦連線牢固可靠。

1.3 人力轉向單向閥故障未裝人力轉向單向閥;單向閥鋼珠與閥座密封不嚴;單向閥鋼珠掉入 閥套與閥體環槽之間;單向閥彈簧損壞。

以上原因都可導致動力轉向時單向閥關閉不嚴,進出油口連 通。檢查並確保單向閥安裝正確;檢查油液是否清潔。清洗轉向器; 檢查單向閥鋼珠與閥座密封情況,密封不嚴時可通過研磨修復,然 後換裝新鋼珠。

1.4 轉向器安全閥故障轉向器安全閥調定壓力太低;轉向器安全閥彈簧損壞;轉向器安全閥 閥座密封不嚴;轉向器安全閥閥體損壞。

以上原因都可導致轉向器安全閥失靈,提前開啟。檢查安全閥調定壓力,閥座密封情況,彈簧是 否變形或失效,若彈簧彈力不足,可在彈簧與彈簧座之間增加墊片。

1.5 閥芯與閥套變形,導致兩者卡死。

裝機前往進油口加註少量液壓油,轉動閥芯應靈活,若有卡滯 現象應進行研磨。有時,在擰緊轉向器底部螺栓時用力不均勻,也 會出現閥芯卡死現象,正確的方法是分2-3次間隔均勻擰緊螺栓。

1.6 轉向機構故障輪胎氣壓不足;轉向節與主銷配合過緊或缺油;轉向節止推軸承缺油 或損壞;前梁、車架變形造成前輪定位失準;縱、橫拉桿球頭連線調 整過緊或缺油;主銷後傾過大、主銷內傾過大或前輪負外傾: 這些都可導致駕駛員向左或向右轉動方向盤時,感到沉重費力,無回正 感;當車輛以低速轉彎行駛或掉頭時,轉動轉向盤非常吃力,甚至 打不動。

排除措施:確保輪胎氣壓正常;轉向節與主銷配合鬆緊合 適且潤滑良好;轉向節止推軸承完好且不缺油;前梁、車架無變 形;前輪定位良好。

2樓:匿名使用者

1.故障分析

從該故障現象上看,主要是制動力不足引起的。造成制動力不足有以下幾個原因,於是對其進行了逐項排查。

(1)制動片磨損,彈簧力不足

將機器停在斜坡上,使上部轉台迴轉到與斜坡成垂直的狀態,關閉發動機,此時轉台未因重力的作用向低的一邊迴轉;將制動控制閥pg處的油路截止,啟動發動機,操作先導閥,此時轉台無法迴轉。上述狀況說明,制動片及彈簧沒有問題。

(2)因其他部位存在磨損洩漏,停止操作先導閥後,sh(a12)端仍有壓力油進入

先導閥回位不正確或回位不及時;或換向閥6磨損,使主幫浦壓力油由磨損間隙通過pas(或pbs)進入先導油路中,通過梭閥3、4進入sh(a12)管路;其他部位有洩漏,壓力油由的am、a1、a13、psp等處進入sh(a12),使制動控制閥不回位,一直處於和制動活塞接通的狀態,而pg壓力油卻仍源源不斷地進入制動活塞腔內,導致制動片11分離,不能起到制動的作用。

經壓力檢測,在操作先導閥時,sh(a12)處的壓力為3.6mpa,停止操作先導閥時,壓力迅速地從3.6mpa降至0,故確定以上所假設的故障點並沒有問題。

(3)調節閥2的節流孔堵塞、制動控制閥1不回位

關閉先導閥後,由於調速閥2的節流孔堵塞、制動控制閥1卡滯在接通的位置上,導致制動缸內的壓力不能解除,制動裝置不起作用。

通過壓力檢測,制動活塞腔內的壓力在停止操作先導閥後,壓力從3.6mpa降至0(約用時3s),但當腔內的壓力為0時,轉台的迴轉卻依然不能停止。由此可確定調速閥及制動控制閥沒有問題。

(4)迴轉馬達磨損

在停止先導閥的操作後,迴轉馬達內部的油壓此時又起到了液力制動的作用,並與制動片11同時起制動作用,使轉台的運動停止。當迴轉馬達的滑靴、配流盤等磨損時,本應在這些部位形成靜液支撐的油膜被破壞,因密封效能下降使柱塞內的壓力油通過磨損部位洩漏,不能起到液力制動的作用,致使轉台的制動緩慢。

由以上的分析和監測得知,應將故障排查的重點放在迴轉馬達上。

3樓:天蠍

是液壓問題。或者油管爆裂

履帶式液壓挖掘機的行走轉向時如何實現的?

4樓:

兩行走幫浦分別通過操縱閥向兩邊行走馬達供油,轉向時單邊差速實現轉向。

挖掘機旋轉不動的原因

5樓:鋼神綠鋼

需要考慮以下幾種原因:

1、迴轉先導閥故障,無二次輸出壓力。

2、迴轉主閥卡滯不換向。

3、迴轉馬達制動閥芯卡滯不換向。

4、迴轉馬達制動活塞密封失效。

找個懂挖掘機的工人維修一下。

挖掘機行走時突然不動了也不能旋轉怎麼辦?

6樓:華工挖掘機維修

原因一:

1、可能有液壓系統方面原因和電路方面原因.

.液壓系統可能原因有:挖掘機先導壓力有問題、挖掘機主油系統溢流閥有問題.

(分別測試下系統壓力看看,如果是壓力問題,各自調節下溢流壓力看有變化沒?如果沒有變化.最小的問題就是各自住溢流閥問題.

拆開洗洗看看.實在不行就換.如果是大問題.

就是幫浦內洩過大了.).挖掘機電路方面原因,可能是安全鎖定桿處電路問題.

2、可能是先導閥阻塞了.

3、也可能是油門電機和轉速感測器有問題.

4、挖掘機多路閥上的安全閥太髒,清洗一下.

5、看看幫浦控制電磁閥,兩個對調或清洗.

6、可能是主溢流閥卡死。

原因二:

1、全車沒動作,主要是兩個部分,一是聯軸器,首先把先導幫浦的油管拆開,看看啟動後噴不噴油?若噴就是電路出了問題,檢查先導開關,先導繼電器,先導電磁閥等,不噴油聯軸器壞了.

2、挖掘機突然全車沒動作可能原因有:.液壓件損壞..控制系統失靈.

.液壓油由於混有雜質等原因失效.

原因三:

1、挖掘機先導電磁閥失效.

2、安全電磁閥故障,導致廈工挖掘機全車無動作.

3、是聯軸器壞了.

4、電路接觸不好.

5、液壓鎖壞了,導致挖掘機全車無動作.

6、電路保險絲燒了.

原因四:

1、彈性聯軸器彈片或內齒套內花鍵嚴重磨損

2、分動齒輪箱總的齒輪、軸承或輸入軸損壞

3、工作油油量不足、吸油管破裂或嚴重阻塞

4、液壓系統中的3個液壓主幫浦同時出現故障

5、先導幫浦損壞、先導調壓閥損壞或調整不當

6、液壓安全鎖損壞或關閉

7主溢流閥有故障,使液壓系統的壓力上不去

7樓:小林子的炫

你的是什麼問題啊,我的挖機也跟你乙個毛病

履帶式液壓挖掘機的轉向、行走,是怎樣操作行走控制桿實現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履帶式液壓挖掘機的轉向、行走。是靠單邊的離合器和制動器(剎車),控制單邊履帶的快慢、停止、前進(一遍控制一遍,左邊控制左邊,右邊控制右邊)。

左邊制動,右邊前進車就原地向左轉,左邊離合器鬆開,右邊前進,車就緩慢向左轉。

右邊制動,左邊前進車就原地向右轉,右邊離合器鬆開,左邊前進,車就緩慢向右轉。

9樓:吳燁麟

通過差速離合控制,使兩邊的履帶速度不一樣,從而控制轉向。一樣就直走。

10樓:秋梵春枋

現在的挖掘機都沒有專門的離合器啦。

行走控制桿有兩個,左邊的控制桿控制左行走馬達,右邊的控制桿控制右邊的行走馬達。

轉向:左推桿前推,右推桿不動,或者又推桿向後,實現右轉;右推桿前推,左推桿不動或者後推,實現左轉。

行走:兩個推桿同時前推,前進,同時後推,後退。

挖機旋轉不動故障

挖掘機液壓結構及工作原理是什麼,挖掘機的液壓結構及工作原理是什麼?

液壓挖掘機主要由發動機 液壓系統 工作裝置 行走裝置和電氣控制等部分組成。液壓系統由液壓泵 控制閥 液壓缸 液壓馬達 管路 油箱等組成。電氣控制系統包括監控盤 發動機控制系統 泵控制系統 各類感測器 電磁閥等。液壓挖掘機一般由工作裝置 迴轉裝置和行走裝置三大部分組成 圖1 根據其構造和用途可以區分為...

各位朋友,你們好!我想了解一下,小松履帶式挖掘機PC240LC 8,,該機型是否可以換裝1 5方的挖斗

小松認可的可以配置到1.3方,不過也有自己改裝到1.4 1.5方鬥容的,配重沒有問題,因為240lc的履帶接地面積大,單邊支重輪數量就有10個,就怕小臂承受不住,開焊 如果改裝到1.5,就只能是以土方施工為主了pc300 7標準配置的是1.4的岩石鬥,可以選裝1.6價位差大致在40w左右 發動機不同...

斗山DX60挖掘機怎麼排氣看液壓油

一。液壓油排空氣,實際是指挖掘機更換過液壓元件後,排除進入液壓系統的空氣。方法是 1.在更換的液壓元件朝上的介面處用小的容器直接加註乾淨的液壓油直至溢位 2.緊固介面 3.怠速運 動機一段時間,再緩慢執行全車動作 4.如果換液壓元件後未排空氣,補救辦法可以在換件部位的回油接頭管處稍稍鬆動,怠速運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