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壓萬能試驗機的主要配置,液壓萬能試驗機的主要引數

2023-01-21 02:10:02 字數 5355 閱讀 7997

1樓:風鈴

1、液壓萬能試驗機主機 一台。

2、液壓萬能試驗機標準油源 一套。

3、電液伺服全數字pc控制器(含計算機) 一台4、試驗機專用pc測控卡 一件。

5、印表機 一台。

6、電液伺服閥 一台。

7、電氣控制箱(與油源一體) 一套。

8、壓力感測器 一件。

9、標距50mm引伸計 一件。

10、油缸活塞位移感測器及連線件 一套。

11、 全數字伺服控制軟體 一套。

12、 多功能試驗資料處理軟體包 (包括拉壓常用試驗軟體) 一套13、 管線 一套。

14、 附具(拉伸、壓縮、彎曲及安裝用備件) 一套。

液壓萬能試驗機的主要引數

2樓:妙妙°講礝

以常規裝置中的600kn型試驗機為例,一般常見的為1級精度的裝置就能滿足國家相關標準要求,有幾個別廠家可能需要更高一級,如級精度也可以滿足。其他定製產品因各行業要求不同這裡就暫不舉例了。

1、最大試驗力:600kn;

2、試驗力測量範圍:2%—100%fs;

3、試驗力示值精度:示值精度±1%;

4、最大拉伸空間:500mm;

5、最大壓縮空間:400mm;

6、扁試樣夾持厚度:0-15;

7、圓試樣夾持直徑:φ13-φ40;

8、彎曲支座最大間距:400mm;

9、立柱間距:460mm;

10、活塞位移示值精度:±

11、變形測量解析度: mm;

12、變形測量精度:±1%;

13、感測器:油壓感測器、光電感測器、引伸計;

14、控制方式:電液伺服閉環控制,控制模式可平滑切換;

15、顯示方式:計算機螢幕顯示試驗力、活塞位移、試樣變形測量值,螢幕顯示試驗曲線,螢幕調零、標定;

16、主機尺寸:約730mm×570mm×1845mm;

17、控制櫃尺寸:620mm×480mm×1135mm;

18、主機重量:約2200kg;

19、總功率:3kw。

如何選擇液壓萬能試驗機的幾個方面

3樓:網友

選擇液壓萬能試驗機要根據自己的試樣和預算來選擇,液壓萬能試驗機根據操作方式的不同分為數顯式液壓萬能試驗機、微機屏顯式液壓萬能試驗機和電液伺服液壓萬能試驗機。液壓萬能試驗機一般在300kn以上,用於對較大金屬材料、鋼材等行業。以上海桓克測控為例,一般採取的是落地式。

型號多為a型,例如:hkck-50a,hkck-200a,hkck-600a,這樣是度盤式的,數字50、200表示試驗時可承受的力度,此款屬於比較老舊的機型。b型是應用最廣泛的,多採用門式雙立柱結構,你晚飯夠試驗速度大範圍調節。

c型屬於較為高階的產品,採用蝸輪蝸桿電機,高配置,執行更加穩定。d型採用四根立柱,這種主要用於大型試驗試樣,像鋼絲繩,鋼板之類的。多採用臥式結構,應用於試驗力較大的企業。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考慮要應用在什麼地方,電子萬能拉力機一般用於各種金屬、非金屬及複合材料,如木材、塑料型材、電線電纜、紙張、薄膜、橡膠、醫藥、食品包裝材料、織物等進行拉伸效能指標的測試。數顯式的適合於只求力值、抗拉強度、抗壓強度等相關資料的使用者。如果需求是較為複雜的引數,可以選擇微機控制電子萬能試驗機。

二、從結構特點方面電子萬能試驗機主要採用伺服電機作為動力源,絲槓、絲母作為執行部件,實現試驗機移動橫樑的速度控制。在傳動控制上,均採用同步帶和減速機;在測力上電子萬能試驗機均採用負荷感測器,具有傳動平穩噪音低的特點。

液壓萬能機主要採用高壓液壓源為動力源,採用手動閥、伺服閥或比例閥作為控制項進行控制。因此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電子或是液壓。

三、效能方面也是主要考慮選擇電子式還是液壓式,電子萬能試驗機,不用油源,所以更清潔,使用維護更方便;它的試驗速度範圍可進行調整,試驗速度可達,試驗行程可按需要而定,更靈活;測力精度高:液壓萬能試驗機,受油源流量的限制,試驗速度較低。

手動液壓萬能試驗機,操作較為簡易,**便宜,但控制精度較低,目前已不符合gb/標準要求。

四、選擇售後服務優的,售後保障是購買試驗機必須考慮的重要部分。

液壓萬能試驗機執行什麼國家標準啊?

5樓:神尾劃霧

我們買的是濟南科匯的萬能試驗機,他們的技術資料裡是這麼寫的,你可以參考下。液壓萬能試驗機一般執行適用標準:gb/t 2611-2007 《試驗機 通用技術要求》、jb/t 7406.

1-1994 《試驗機術語 材料試驗機》、gb/t 16826-2008 《電液伺服萬能試驗機》、gb/t 《靜力單軸試驗機的檢驗 第1部分:拉力和(或)壓力試驗機測力系統的檢驗與校準》、gb/t 22066-2008 《靜力單軸試驗機計算機資料採集系統的評定》、jjg 139-1999 《拉力、壓力和萬能材料試驗機》、jb/t 6146-2007 《引伸計技術條件》、jb/t 6147-2007 《試驗機包裝、包裝標誌、儲運技術要求》、gb/t 228.

1-2010 《金屬材料 拉伸試驗 第1部分:室溫試驗方法》、gb/t 7314-2005 《金屬材料室溫壓縮試驗方法》、gb/t 232-2010 《金屬材料 彎曲試驗方法》。

液壓萬能試驗機主要用在哪些方面,啊適用於鋼材檢測?

6樓:小褲衩

液壓萬能試驗機主要用於金屬、非金屬、複合材料及製品的拉伸、壓縮、彎曲、剪下等方式的力學效能試驗,同時可根據gb、iso、jis、astm、din及使用者提供的多種標準進行試驗和資料處理。我了解的情況是上海寶鋼用的液壓萬能試驗機主要是上海華龍的,你可以參考高標準,了解下。

液壓萬能材料試驗機的有哪些部分組成

7樓:淵源

液壓萬能試驗機主要由主機部分、液壓控制部分、檢測部分、資料採集處理和控制部分、電器部分、附件等。

1.主機部分:由油缸,工作活塞,底座,工作台,立柱,上下移動衡量,試樣夾持以及活動橫樑等組成,主要功能是由試樣夾持機構加緊和固定試樣,對試樣進行載入。

2.資料採集處理和控制部分:主要由資料採集,處理,控制電路,計算機軟硬體系統,印表機,手動控制器件等組成,主要功能是完成整個系統的控制,各種引數的設定,顯示,試驗過程及試驗結。

果的記錄,試驗資料的處理,儲存,試驗結果的輸出等功能。

3.液壓控制部分:主要由油箱。高壓油幫浦,送油閥,回油閥,電液比例閥,截止閥,測力油缸活塞,主機的工作油缸,工作活塞等組成。主要功能是控制試件的加緊及試件的載入。

4.檢測部分:主要由負荷感測器(壓力感測器)、電子引伸計,光電編碼器等組成,主要功能是檢測試驗物件所受的試驗力,變形及衡量運動的位移。

5.電器部分:其基本組成有各類繼電器,交流接觸器,開關按鈕等,主要功能是油幫浦電機的開關,控制橫樑公升降機構的動作以及各種限位,過載保護等。

6.附件:主要由拉伸,壓縮試驗夾具,彎曲試驗附件及其他特殊試驗附件(各種鉗口,夾頭)等組成。其基本功能是通過更換夾具,完成各種特定的試驗。

液壓萬能試驗機的介紹

8樓:強少

能進行拉伸、壓縮、彎曲等多種試驗的液壓材料試驗機。液壓萬能試驗機用於各種金屬、非金屬材料的拉伸、壓縮、彎曲和剪下試驗,以及一些產品的特殊試驗,試驗操作和資料處理符合gb228-2010《室溫材料 金屬拉伸試驗方法》等標準的要求。

液壓萬能試驗機的特點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液壓式壓力試驗機是單功能的,只能做壓力試驗的試驗機。

萬能材料試驗機主要分 電子萬能材料試驗機和液壓萬能材料試驗機,分別是用於相對小力值和大力值是試驗,都能夠做 拉伸壓縮彎曲試驗,配備其他標準夾具,則可以做別的試驗。

什麼是液壓萬能試驗機?

10樓:匿名使用者

液壓萬能試驗機採用油缸上置式主機,擺錘測力、度盤顯示試驗力及峰值。主要用於金屬、非金屬的拉伸、壓縮、彎曲試驗。適用於冶金、建築、輕工、航空、航天、材料、大專院校、科研單位等領域。

液壓萬能試驗機液壓加荷、操作方便、精度準確,是一種極受歡迎的試驗機。

具體引數請諮詢專業萬能試驗機廠家_中諾儀器、東昇試驗機等製造商。

11樓:網友

液壓壓力試驗機是以高壓油壓做為動力源,力比較大,一般200kn以上的試驗機大部分都是液壓的,當然也有電子萬能的,但是**較高。而你說的萬能材料試驗機,就包括電子萬能試驗機,液壓萬能試驗機,電液伺服試驗機,能做拉伸,壓縮,剪下,彎曲試驗等,配備不同附具,就能更改試驗方式。所以,回到問題上,液壓式壓力試驗是特指的一種專門做抗壓強度試驗裝置,萬能材料是集合多種試驗方式的試驗機。

12樓:匿名使用者

功能、用途:

1.該試驗機採用微機控制全數字寬頻電液數字閥,驅動精密液壓缸,對試驗力、位移、變形進行多種模式的自動控制,完成對試樣的拉伸、壓縮、抗彎試驗,符合國家標準gb/t228-2002《金屬材料室溫拉伸試驗方法》的要求及其他標準要求。

2.試驗機主機採用液壓缸下置式;調整試驗空間的動力及傳動裝置安裝在試驗機底部,傳動平穩;上下鉗口座為全開式結構,自動液壓加緊系統,裝夾試樣方便,穩定性好。

3.採用聯想品牌微機,完成試驗過程中試驗引數的設定,試驗過程的控制、資料採集、處理、分析、儲存及顯示(試驗資料報括:材料抗拉強度、彈性模量、延伸率、屈服強度、規定非比例延伸強度等)。

控制及測量精密、準確。

4.控制部分技術引數:

<1> 採用高精度放大器及24位高精度ad轉換器,有效內碼:±120000;試驗力解析度1/120000。

<2> 採用pid控制,實現載荷的恆速控制,速度範圍:具有載荷保持功能。

<3>採用pid控制,實現位移的恆速控制,速度範圍:具有位移保持功能。

<4>採用pid控制,實現應變的恆速控制,速度範圍:具有應變保持功能。

主要規格:waw-1000d

最大負荷 1000kn

測量範圍 2%-100%fs(選擇)

示值相對誤差 優於示值的±1%

試驗力解析度 1/120000

拉伸鉗口間最大距離 750mm

扁試樣最大夾持寬度 75mm

扁試樣夾持厚度 0-40mm

圓試樣夾持直徑 φ13-60mm

油幫浦電動機速度

橫樑上下移動電動機功率

主要配置:主機 1臺。

控制油源 1臺。

聯想電腦 1臺。

位移感測器 1個。

引伸計 1個。

控制軟體 1套。

冷彎夾具一套。

圓鉗口2副、扁鉗口1副。

壓盤 1套。

13樓:金試力試驗機

液壓萬能試驗機是以液壓驅動液壓主缸進行試驗,實現試件的拉伸壓縮彎曲等效能測試,具有拉壓雙試驗空間,實現一機多用。且試驗空間可調節。

電子萬能試驗機的校準方法,電子萬能試驗機的試驗步驟,試驗注意事項有哪些

一般情況下,三個通道的標準值校準,力 位移 變形。如果想裝置試驗結果具備法定效力,請當地計量檢測部門進行校準。電子萬能試驗機的試驗步驟,試驗注意事項有哪些 試驗前檢查工作 1 所有接線都連線正確。2 在進行試驗前,裝置應至少預熱15分鐘,保證感測器元件的穩定性。3 調整橫樑限位裝置,確保橫樑移動不會...

液壓式萬能材料試驗機工作之前,為何要將工作台上公升10mm左右

液壓式萬能材料試驗機工作之前,要將工作台上公升10mm左右目的為了清除試驗機平台和橫樑的重量。就和平時日常生活中用的天平 檯秤等儀器,需要去皮一樣。萬能材料試驗機也叫萬能拉力機或電子拉力機。獨立的伺服載入系統,高精度寬頻電液伺服閥,確保系統高精高效 低噪音 快速響應 採用獨立的液壓夾緊系統,確保系統...

萬能試驗機有什麼分類組成,試驗機的分類有哪些

萬能試驗機,集拉伸 彎曲 壓縮 剪下 環剛度等功能於一體的材料試驗機,主要用於金屬 非金屬材料力學效能試驗,是工礦企業 科研單位 大專院校 工程質量監督站等部門的理想檢測裝置。萬能試驗機是能進行拉伸 壓縮 彎曲以及扭轉等多種不同試驗的力學試驗機。最常見的有槓桿擺式和油壓擺式兩種。萬能材料試驗機是由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