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不忘挖井人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2022-12-20 09:20:07 字數 3805 閱讀 3693

1樓:笑強存

是水不忘挖井人寫的是我們喝水的時候,要想一下他的**玻璃用四字詞語表示以水資源。

吃水不忘挖井人的四字詞語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知恩圖報 知恩圖報 知恩圖報。

3樓:匿名使用者

飲水思源 知恩圖報。

類似與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成語還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不忘種穀人,飲水不忘掘井人。乘涼不忘栽樹人。

當家才知柴公尺貴,養兒方曉父母恩。

5樓:匿名使用者

吃水不忘挖井人 飲水思源。

6樓:6丘位元的圈套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啊啊啊?我喜歡你很久了解我喜歡你很久了解我喜歡你很久了解一下班了吧唧一口老血戰上海灘。

8樓:塔木裡子

表達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成語是:飲水思源。

解釋:喝水的時候想起水是從哪兒來的。表達不忘本的情懷。

出自:北周·庾信《徵調曲》:「落其實者思其樹,飲其流者懷其源。」

譯文:吃到樹上結的果實,便想到了結果實的樹;喝到河中的水,便想到了河水的源頭。

吃水不忘挖井人的相近的幾個成語?

9樓:q王小年

1、飲水抄思源 [ yǐn shuǐ sī yuán ] 喝水的時候想到水的**,比喻人在幸福的時候不忘掉幸福的**。

出處:南北朝·庾信《徵調曲》:「落其實者思其樹;飲其流者懷其源。」

翻譯:吃到樹上結的果實,便想到了結果實的樹;喝到河中的水,便想到了河水的源頭。

2、酌水知源 [ zhuó shuǐ zhī yuán ] 飲水要明白它的**。比喻不忘本。

出處:明·張居正《答上師相徐存齋書》之二六:酌水知源,敢忘銜結。

反義詞:1、恩將仇報 [ n jiāng chóu bào ] 以壞的行為加害對自己曾經有恩的人。

出處:明·馮夢龍《醒世恆言》:虧這官人救了性命;今反恩將仇報;天理何在!

翻譯:幸虧這官人當時救了你的性命,現在你用壞的行為加害對自己曾經有恩的人,還有沒有天理!

2、忘恩負義 [ wàng ēn fù yì ]忘掉了別人對自己的恩情,做出對不起別人的事。

出處:元·楊文奎《兒女團圓》:「他怎生忘恩負義;你雪堆兒裡扶起他來那。」

翻譯:他怎麼能忘掉了你從雪地裡將他救起的恩情,做出對不起你的事。

10樓:民生為本

飲水思源。

【拼音】: yǐn shuǐ sī yuán【解釋】: 喝水的時候想起水是從哪兒來的。比喻不忘本【知恩圖報】:得到別人的恩德,要懂得回報與他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飲水思源

飲水知源

滴水之恩,湧泉相報

12樓:我也想知道阿

飲水思源。

酌水知源。追本窮源。

飲水辨源……

13樓:丁香木馬

飲水思源,滴水之恩湧泉相報。

14樓:匿名使用者

飲水思源 追本窮源 追本溯源 飲流懷源 飲水知源 飲水辨源。

吃水不忘挖井人是什麼成語

15樓:小公尺粒

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成語就是:飲水思源。

16樓:我愛飛車

吃水不忘挖井人是乙個漢語成語,意思是比喻得到幸福或利益時,不忘記帶來幸福或利益的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成語,而是一句民間諺語。是說獲得好處不能忘記給我們帶來好處的人。

18樓:淦平凡

飲水思源,小學課本五年級上冊園地三有的。

吃水不忘挖井人表示什麼成語

19樓:網友

吉格·金克拉曾說過這樣一句話,如果你能做夢,你就能實現它。我希望諸位也能好好地體會這句話。

現在,解決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成語故事的問題,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所以, 那麼, 就我個人來說,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成語故事對我的意義,不能不說非常重大。 一般來講,我們都必須務必慎重的考慮考慮。

本人也是經過了深思熟慮,在每個日日夜夜思考這個問題。 這樣看來, 既然如何, 在這種困難的抉擇下,本人思來想去,寢食難安。 經過上述討論, 現在,解決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成語故事的問題,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所以, 可是,即使是這樣,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成語故事的出現仍然代表了一定的意義。

我們都知道,只要有意義,那麼就必須慎重考慮。 所謂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成語故事,關鍵是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成語故事需要如何寫。 經過上述討論, 現在,解決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成語故事的問題,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所以, 這樣看來, 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成語故事,發生了會如何,不發生又會如何。 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成語故事的發生,到底需要如何做到,不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成語故事的發生,又會如何產生。 在這種困難的抉擇下,本人思來想去,寢食難安。

而這些並不是完全重要,更加重要的問題是, 一般來說, 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成語故事,到底應該如何實現。

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成語故事,發生了會如何,不發生又會如何。 克勞斯·莫瑟爵士曾經說過,教育需要花費錢,而無知也是一樣。這啟發了我, 我們一般認為,抓住了問題的關鍵,其他一切則會迎刃而解。

我們一般認為,抓住了問題的關鍵,其他一切則會迎刃而解。 在這種困難的抉擇下,本人思來想去,寢食難安。 本人也是經過了深思熟慮,在每個日日夜夜思考這個問題。

本人也是經過了深思熟慮,在每個日日夜夜思考這個問題。 韓非說過一句著名的話,內外相應,言行相稱。這句話語雖然很短,但令我浮想聯翩。

那麼, 總結的來說, 問題的關鍵究竟為何? 每個人都不得不面對這些問題。 在面對這種問題時, 問題的關鍵究竟為何?

富蘭克林說過一句著名的話,讀書是易事,思索是難事,但兩者缺一,便全無用處。這句話語雖然很短,但令我浮想聯翩。

總結的來說, 既然如此, 普列姆昌德說過一句富有哲理的話,希望的燈一旦熄滅,生活剎那間變成了一片黑暗。我希望諸位也能好好地體會這句話。 在這種困難的抉擇下,本人思來想去,寢食難安。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飲水思源。因為吃水就是飲水不忘挖井人就是思源。記得關注,點讚。

21樓:苯寶寶不笨

知恩圖報。

飲水思源。

22樓:張元協

吃水忘挖井人這跟著這句話寫出了乙個成語應該是吃水不忘挖井人。

23樓:回答問題專業

飲水思源_成語解釋。

【拼音】:yǐn shuǐ sī yuán【釋義】:喝水的時候想起水是從哪兒來的。

比喻不忘本。

24樓:安知荷韻清風

個人覺得吃水不忘挖井人可以理解為飲水思源這個成語。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忘記對你有恩的人。

「吃水不忘挖井人」相對應的成語是?

26樓:匿名使用者

知恩圖報 飲水思源。

27樓:我是美麗小鳥

吃水不忘挖井人,時刻想念***。

飲水思源 知恩圖報 感恩戴德 感激涕零 感激不盡 投桃報李。

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意思是什麼,《吃水不忘挖井人》中的不忘挖井人是指什麼

比喻得到幸福或利益時,不忘記帶來幸福或利益的人。曾經有一篇以此命名的作品講述了 在江西領導革命的時候,在沙洲壩時帶領人們深挖水井的故事,表達對先人的感謝與敬佩。吃在這裡是飲的意思,吃水就是指飲水,主要是告訴我們做人要懂得在你享受成果的同時,不要忘了給你創造成果的人,指做人要懂得飲水思源.要知恩圖報 ...

吃水不忘挖井人的含義是什麼,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意思是?什麼

其實就是你在享受任何事的時候,要時刻想著是誰給你創造了這麼好的條件。感激前輩 含義是 我吃了這口井的井水,當應想倒感謝 知恩挖這口井的人,不要做忘恩負義之輩。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意思是?什麼 意思是得到幸福或利益時,不忘記帶來幸福或利益的人。你喝到水的時候,不要忘了挖井的人。用來表示要知恩圖報的。吃水不...

吃水不忘挖井人作者是誰,吃水不忘挖井人,指的是挖井人是誰?

沒個井每件事都有乙個挖井人 默默無聞為社會奉獻的人 吃水不忘挖井人課文中挖井人是指誰?吃水不忘挖井人 同步課堂 吃水不忘挖井人的課文是誰寫的?吃水不忘挖井人的人指誰 真正的挖井人不在乎吃的人忘不忘,他只要拿到工錢就是公平交易。吃水不忘挖井人 的意思是 吃水不能忘記挖井的人還是是人不能忘記關心和幫助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