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一類賬戶與二類賬戶有什麼區別

2021-06-07 21:57:28 字數 4119 閱讀 6791

1樓:鑽誠投資擔保****

銀行的企業帳戶分為:基本戶(一級戶),一般戶(二級戶),臨時帳戶,專用帳戶等。

1、一級帳戶:企業在銀行開立的基本帳戶只能開立乙個,而且是唯一的乙個,用於企業提現金、開工資使用,也是稅務機關核查企業經營收入的主要**。

2、二級賬戶:一般存款帳戶可以在多家銀行開立多個,用於企業日常經營付款,銀行融資等,此賬戶可以開立多個,數量不受限制。

銀行各類賬戶相關:

1.一級帳戶(基本存款賬戶)是存款人因辦理日常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需要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乙個企業、事業單位只能在一家銀行開立乙個基本存款賬戶。存款人的工資、獎金等現金的支取只能通過基本賬戶辦理。

2.二級賬戶(一般存款賬戶)是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該賬戶可以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繳存,但不得辦理現金支取。

2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主要有以下三點區別:

1.持有數量不同:

一類賬戶乙個銀行只可以有乙個;

二類賬戶不做限制。

2.限額不同:

一類賬戶沒有限額;

二類賬戶存入現金日累計限額合計為1萬元,年累計限額合計為20萬元;消費和繳費、向非繫結賬戶轉出資金、取出現金日累計限額合計為1萬元,年累計限額合計為20萬元。

3.開設方式不同:

一類賬戶必須在櫃面或通過銀行自助機具,經銀行工作人員現場面對面審核身份後開立;

二類賬戶既可以在櫃面開立,也可以通過電子渠道,非面對面地開通,但要繫結本人i類銀行賬戶或者信用卡賬戶進行身份驗證。

參考資料:新華網-銀行新規:明天起轉錯賬可撤銷 賬戶分類更安全

銀行的一類卡,和二類卡是什麼意思?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一類賬戶一般指我們現在常用的借記卡;可以訪問現金、理財等。二類卡就是對交易上限進行管制,交易有限額的卡。

4樓:白線對

一類卡一般指我們現在常用的借記卡,可以訪問現金、理財、轉賬、繳費、支付等,使用時不受額度限制。

二類卡則類似於信用卡,主要負責日常較大開支,或者理財、投資等,級別相對一類卡要高一些,也需要更多條件辦理。

二類戶資金**於一類戶,包括在直銷銀行和網際網路銀行如微眾銀行等開設的賬戶,二類戶可以辦理存款、購買銀行投資理財產品、消費繳費等。但與一類賬戶最大的區別是ⅱ類不能訪問現金、不能向非繫結賬戶轉賬。同時二類銀行卡賬戶每天轉賬有1萬元限額,每年轉賬有20萬元限額。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國家限制同一銀行同一身份證只能辦理四張銀行卡其中只能有乙個一類賬戶

其他的銀行卡只能申請為二三類賬戶

具體如下:

ⅰ類戶是全功能賬戶,是我們熟知的借記卡,可以辦理存款、轉賬、消費繳費、購買投資理財產品、支取現金等,使用範圍和金額不受限制。個人的工資收入、大額轉賬、銀證轉賬,以及繳納和支付醫療保險、社會保險、養老金、公積金等業務應當通過i類戶辦理。

ⅱ類戶可以辦理存款、購買投資理財產品等金融產品、限額消費和繳費、限額向非繫結賬戶轉出資金業務。經銀行櫃面、自助裝置加以銀行工作人員現場面對面確認身份的,ⅱ類戶還可以辦理訪問現金、非繫結賬戶資金轉入業務,可以配發銀行卡實體卡片。其中,ⅱ類戶非繫結賬戶轉入資金、存入現金日累計限額合計為1萬元,年累計限額合計為20萬元;消費和繳費、向非繫結賬戶轉出資金、取出現金日累計限額合計為1萬元,年累計限額合計為20萬元。

ⅲ類戶可以辦理限額消費和繳費、限額向非繫結賬戶轉出資金業務。經銀行櫃面、自助裝置加以銀行工作人員現場面對面確認身份的,ⅲ類戶還可以辦理非繫結賬戶資金轉入業務。其中,ⅲ類戶賬戶餘額不得超過1000元;非繫結賬戶資金轉入日累計限額為5000元,年累計限額為10萬元;消費和繳費支付、向非繫結賬戶轉出資金日累計限額合計為5000元,年累計限額合計為10萬元。

6樓:匿名使用者

轉帳有金額限制一類卡多

7樓:zly時光倒流

一類賬戶,即傳統上在櫃面開設的賬戶,可訪問現金、理財、轉賬、繳費、支付等在此基礎上,為便利存款人支付,增設了二類賬戶可滿足直銷銀行、網上理財產品等支付需求,不能訪問現金、不能向非繫結賬戶轉賬,消費支付和繳費單日最高不超過1萬,但購買理財產品的額度不限。

1、一類戶是全功能賬戶,是我們熟知的借記卡,可以辦理存款、轉賬、消費繳費、購買投資理財產品、支取現金等,使用範圍和金額不受限制,個人的工資收入、大額轉賬、銀證轉賬,以及繳納和支付醫療保險、社會保險、養老金、公積金等業務應當通過一類戶辦理。

2、二類戶可以辦理存款、購買投資理財產品等金融產品、限額消費和繳費、限額向非繫結賬戶轉出資金業務,經銀行櫃面、自助裝置加以銀行工作人員現場面對面確認身份的,二類戶還可以辦理訪問現金、非繫結賬戶資金轉入業務,可以配發銀行卡實體卡片,其中二類戶非繫結賬戶轉入資金、存入現金日累計限額合計為1萬元,年累計限額合計為20萬元,消費和繳費、向非繫結賬戶轉出資金、取出現金日累計限額合計為1萬元,年累計限額合計為20萬元。

3、三類戶可以辦理限額消費和繳費、限額向非繫結賬戶轉出資金業務,經銀行櫃面、自助裝置加以銀行工作人員現場面對面確認身份的,三類戶還可以辦理非繫結賬戶資金轉入業務其中,三類戶賬戶餘額不得超過1000元,非繫結賬戶資金轉入日累計限額為5000元,年累計限額為10萬元消費和繳費支付,向非繫結賬戶轉出資金日累計限額合計為5000元,年累計限額合計為10萬元。

銀行一類卡和二類卡有啥區別?

8樓:魔笛

ⅰ一類賬戶一般指我們現在常用的借記卡;可以訪問現金、理財、轉賬、繳費、支付等,使用時不受額度限制。

二 類則類似於信用卡,主要負責日常較大開支,或者理財、投資等;二類戶資金**於ⅰ類戶,包括在直銷銀行和網際網路銀行如微眾銀行等開設的賬戶,二類戶可以辦理存款、購買銀行投資理財產品、消費繳費等。

但與一類賬戶最大的區別是二類不能訪問現金、不能向非繫結賬戶轉賬。同時二類銀行卡賬戶每天轉賬有1萬元限額,每年轉賬有20萬元限額。

1類銀行卡就是一種銀行卡,銀行卡有兩種一種是信用卡,一種是借記卡,就是說一張身份證只能在同一銀行辦理一張借記卡一張信用卡。銀行卡包括信用卡和借記卡。 銀行卡按幣種不同分為人民幣卡、外幣卡;按發行物件不同分為單位卡(商務卡)、個人卡。

按資訊載體不同分為磁條卡、晶元(ic)卡。 信用卡按是否向發卡銀行交存備用金分為貸記卡、準貸記卡兩類。 貸記卡是指發卡銀行給予持卡人一定的信用額度,持卡人可在信用額度內先消費、後還款的信用卡。

準貸記卡是指持卡人須先按發卡銀行要求交存一定金額的備用金,當備用金賬戶餘額不足支付時,可在發卡銀行規定的信用額度內透支的信用卡。

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一類賬戶一般指我們現在常用的借記卡;可以訪問現金、理財等。二類卡就是對交易上限進行管制,交易有限額的卡。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類卡一般指我們現在常用的借記卡;可以訪問現金、理財、轉賬、繳費、支付等,使用時不受額度限制;而二類卡則類似於信用卡,主要負責日常較大開支,或者理財、投資等。

二類卡資金**於一類卡,包括在直銷銀行和網際網路銀行如微眾銀行等開設的賬戶,二類卡可以辦理存款、購買銀行投資理財產品、消費繳費等。

最大的區別是二類卡不能訪問現金、不能向非繫結賬戶轉賬;同時二類銀行卡賬戶每天轉賬有1萬元限額,每年轉賬有20萬元限額。

一類卡是全功能賬戶,常見的借記卡就屬於一類卡;二類卡則是虛擬的電子賬戶,是在已有一類卡基礎上增設的兩類功能逐級遞減,資金風險也逐級遞減的賬戶。

11樓:康波財經

一類卡的概念為我們常用的借記卡,一般可以用來訪問現金、理財、轉賬、繳費、支付等功能,使用時是不會受額度限制的,二類卡為日常較大開支,或者理財、投資所用。

一類卡和二類卡二者最大的區別是二類卡是不能訪問現金、且不能給沒有繫結的賬戶轉賬的。二類卡的資金**於一類卡,可以購買投資理財產品、存款、消費繳費等。

此條答案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業有趣的財經資訊、財經知識科普平台。ⅰ類賬戶是乙個全功能賬戶,具有訪問現金、轉賬、理財、以及繳費、支付等功能;ⅱ類卡相當於乙個錢包,主要功能是儲蓄存款、投資理財、日常消費、繳費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最大的區別是二類卡不能訪問現金,且不能給沒有繫結的賬戶轉賬,二類卡的資金**於一類卡,可以購買投資理財產品存款消費繳費等。

13樓:胡椒玉公尺片

一類卡的信譽度比較高,然後又待遇要好一點兒吧。

我為什麼有兩個一類賬戶,銀行一類賬戶與二類賬戶有哪些區別?

可能是你之前開了兩張卡,這沒什麼影響的。一類卡是指一類借記卡。借記卡分為一類卡 二類卡和三類卡,其中一類卡是全功能賬戶,一般你在銀行辦的首張借記卡就是一類卡,可以辦理轉賬 消費 繳費 理財 存款等業務。而二類卡在消費上有限額,一般日限額1萬,年限額20萬。三類卡限制更多,只能進行一些小額消費。內容分...

工商銀行的二類賬戶可以升級為一類賬戶嗎

截至2020年11月,工商銀行的實體二類賬戶可以升級為一類賬戶。二類賬戶升級具體情況 實體二類賬戶支援升級為一類賬戶,電子二類賬戶僅支援轉為實體二類卡。如僅有工商銀行社會保障卡,沒有其他一類賬戶,可將名下的二類賬戶升級為一類賬戶。一 您這個問題有三個答案 1 如果您在工商銀行沒有一類卡 提問中的 一...

二類卡是什麼意思,銀行卡二類賬戶是什麼意思?

二類卡類似於信用卡,主要負責日常理財 投資等消費。二類戶資金 於一類戶,包括在直銷銀行和網際網路銀行如微眾銀行等開設的賬戶,二類戶可以辦理存款 購買銀行投資理財產品 消費繳費等。與一類賬戶最大的區別是 類不能存取現金 不能向非繫結賬戶轉賬。同時二類銀行卡賬戶每天轉賬有1萬元限額,每年轉賬有20萬元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