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一些女性拒絕生二胎的原因有哪些?

2023-06-28 23:45:02 字數 5091 閱讀 9781

1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我覺得現在女性拒絕生二胎的原因有很多種,每個人的情況都是不一樣的,但是大部分的情況又都是相似的,如果有的選擇的話,我相信還是有很多人願意多有兩個寶貝的,可是在現實的面前,我們不得不低頭。因為現在這個生活壓力這麼大,有些事情不是我們想怎麼樣就能怎麼樣的,我們的確可以肆無忌憚的把孩子給生下來,可是該怎麼養,該怎麼帶,是乙個非常大的問題。

乙個女性不管你的事業有多麼的成功,如果說你要結婚生孩子的話,一定會耽誤你很長的一段時間,因為生兩個的話,至少要三年以上的乙個休憩時間,你想想在職場上面,人家可能會等你三年嗎?可能三天都不會等,所以說我們沒有辦法在家庭和工作上面取得乙個平衡,那這樣的話,就對於我們想要生二胎的乙個想法,有很大的乙個阻礙。

如果家裡面有兩個小寶貝的話,勢必是要很大的乙個精力去承擔的,如果說沒人幫你帶孩子,那女性就不可能出去上班,那這樣的話,整個家庭的壓力全部都在男人乙個身上,如果說他是乙個有能力的,還會體恤老婆的人,那還好說,他會覺得心甘,因為這是他自己的老婆孩子,可是有一些男人,他根本就沒有乙個責任感,就算是結婚了,還是只顧自己,那這樣的話,他的老婆怎麼可能還會願意去生寶寶?

很多人認為以前家裡面那麼多的小朋友都是帶過來了,為什麼到現在就不行了,可是時代在進步啊,以前100塊錢夠乙個家庭吃好多天,可是現在100塊錢乙個家都夠不著一天。家裡面多一張吃飯的嘴,壓力就會大很多,如果說沒有人幫你帶孩子,你不能夠出去賺錢的話,那還怎麼養的活。

2樓:愛心的學姐

原因就是這些女生的壓力特別的大,根本負擔不起兩個孩子,而且在生產的時候也非常的痛苦,在產後不容易恢復,也沒辦法再去工作,所以她們就不願意再去生二胎。

3樓:愛上我企鵝9啊

因為生了二胎之後自己的生活質量就會下降,而且經濟壓力是比較大的,對自己的工作也有影響,有些人的身體並不好,也無法生養孩子了,有些人擔心身材變樣。

4樓:創作者

因為生了二胎以後就要放棄自己的事業,生了二胎以後沒有人帶,加重了自己的經濟負擔,也會影響家庭關係,生了二胎以後會非常的累所以才會拒絕生二胎。

5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經濟條件不允許,也可能是怕自己的負擔過重,或者是已經有乙個兒子了,也可能是家裡面的家長不同意。或者是怕自己壓力過大,也可能怕自己情緒過於緊張。不想要付出更多的時間。

6樓:自己滴定

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現在的女性她們都經濟自由了,而且她們也是希望自己可以舒服一些,然後就不會生那麼多的孩子,也是因為經濟壓力比較大,所以想要把所有的愛只給乙個孩子。

拒絕生二胎的四大理由有哪些?

7樓:小李娛樂問答

雖然說現在三胎政策都已經開放了,而且各地為了鼓勵大家去生育三胎,也提供了各種各樣的措施去號召大家,但是實際上我個人感覺並沒有起到太大的作用。都不要說現在大家要三胎了,那些願意生二胎的家庭其實都不是那麼多。接下來我就說說現在的家庭都不願意生二胎乃至三胎的原因都有哪些。

我們要明白的一點就是養孩子不是嘴上說說那麼容易的事情,我們既然把乙個孩子帶到這個世界上,那麼就一定要為他的成長負責任,而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是缺少不了父母的陪伴的,大家可以看看身邊那些在不同環境下長大的孩子,那些從小就跟父母在一起、父母能夠一直陪伴著他們的,各方面其實都是要比那些從小沒有父母陪伴的孩子要好的。而現在的父母也都明白這個道理,她們就會覺得自己沒有足夠多的時間去陪伴孩子,既然沒有辦法對孩子負責,那麼就不要再生乙個孩子了

二胎家庭還有乙個比較大的問題就是兩個孩子之間的相處,並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能夠相處好的,有些孩子可能就會比較排斥父母生二胎,而且這種事情確實也是需要徵得大寶的同意的,不然以後兩個孩子相處不好也是十分令人感到頭疼的。所以有些父母可能就是出於這方面的因素考慮,就會選擇不生二胎,把所有的愛都給乙個孩子

當然我覺得最主要的乙個因素就是經濟方面的問題,畢竟現在大家養孩子都是比較精細的,從孩子的飲食、穿著、玩具等等各個方面,大家都會盡可能給孩子好的,而且隨著孩子年齡的逐漸增長,還有受教育的問題,這些都不是一筆小的開銷。很多家庭就是因為自己負擔不起兩個孩子,經濟壓力過大的情況下,她們就不會選擇生二胎。

8樓:西紅學姐

首先是因為生育的成本特別的高,或者家裡帶來很大的經濟負擔。會影響到生活的水平,生二胎的話也會影響到孕婦的恢復工作,會影響到家庭的收入。

9樓:愛上我企鵝9啊

理由有自己的經濟壓力太大,擔心自己的大寶會受委屈,自己也沒有辦法帶孩子,自己的丈夫對自己不關心。

好多女人都拒絕生二胎,原因是什麼呢?

10樓:顏顏sunny呀

結婚是女人一輩子的大事,是比結婚更大的事。是女人生孩子。女人真的很偉大不僅要受10月份懷孕的折磨,還要冒著生命危險進入產房。

最偉大,以後辛苦的養育。其中犧牲是乙個女人一生中最美麗的青春。但是在我們的生活中,越來越多的女人似乎不想生二個孩子?

我一次出生是女兒,生女兒的那一年,我只有23歲。因為我生了女兒,婆婆很丟臉,村里到處說我不爭氣,月亮也不照顧我。到目前為止,我還是個癌症病。

我女兒已經九歲了,丈夫沒有幫我帶一天來。我乙個人不僅帶孩子,家裡以外的所有瑣事和家務都是我乙個人。在過去的兩年裡,我和丈夫大吵了一架。

也就是說,因為生二個孩子的事,當時我開了很多火,陳芝麻的爛穀子的事也讓我一口氣說出來。丈夫可能也感到愧疚。到目前為止,當我不再提及生兩個孩子的事時,我覺得女兒很好,誰說女兒吃虧了。

我可能會更幸運,從乙個孩子開始生了乙個胖嘟嘟的男孩,全家人合不攏嘴,但也受不了金錢的衝擊。現在生活條件都那麼高,家人也比家人大,真的有乙個孩子養不起。我也不怕苦,不想生二個孩子。

如果條件允許,誰不想再生女兒,不怕創造好字。現在的錢那麼難掙,我們也沒有太大的能力,沒有太強的背景,能過好眼前的小日子就好了,真的不敢生二個孩子。生了二個孩子嗎,這輩子都不可能的。

乙個孩子也不知道該怎麼堅持下去。還會二個孩子。以前懷孕的時候覺得懷孕已經很難了。

每天都拿著大肚子,吃得不好,吃得不好,關鍵是睡得不好。最終在我生孩子的時候知道了。不是說十級陣痛就那麼簡單。

我快堅持不下去了現在想想都疼。反正我不想生兩個孩子。沒有人用!

我的親生母親在我年輕的時候,最近兩年經常說快再要乙個,正好我婆婆的身體也不錯,可以幫點忙。當然知道讓孩子陪伴會好得多,但我實在鼓不起那勇氣。孕酮比較低,懷孕比較困難,生第乙個孩子都是好不容易才懷孕的。

懷孕的時候更是膽戰心驚,小心翼翼,我甚至不敢出門。現在我家三口人也過得很好。我丈夫也不討厭我,因為我的身體有問題。

婆婆對我也不錯。有時候我真的很幸運我嫁到了乙個好房子裡。對了,我的乙個胎生是女兒。

我這個人神經比較大。那時懷孕的時候,我發誓一輩子都不會再生。

我認為女人生孩子的勇氣其實都是來自男人。如果乙個男人傷了女人的心,可能就沒什麼用了。如果女人遇到好男人,真的給他生命也沒關係。樂意傳給他一代!

11樓:召璇

因為現在生孩子 ,孩子花銷太大 ,加上現在的年輕人 房貸樓貸 ,壓力太大 ,上學貴 ,看病難 ,所以現在的年輕人 ,都不願意生二胎 ,生的起卻養不起 。

12樓:教育知識之家

現在生養小孩不再講究的是能吃飽穿暖就行,而是盡自己所能給他最好的生活條件。不是要和別人攀比,是因為現在的競爭力太大了,學費、生活費、興趣班、學區房,哪一樣不是大花銷,原本能給大寶優質的條件,如果再生乙個二胎,那麼全家的生活質量都會下降很多,所以二胎的事除非家庭條件變得特別好,不然不會考慮。

13樓:月平寒霜經驗之窗

現在生養小孩已經不再是單單的要求吃飽穿暖,不管是爸爸還是媽媽,都想盡自己所能給寶寶最好的生活條件。不是所謂的攀比,而是現在的競爭力確實太大了,學費、生活費、興趣班、學區房,哪一樣不是大花銷。只有乙個寶寶的話,可以給他更加優質的生活,更好的教學質量,如果再生乙個二胎,那麼全家的生活質量都會下降很多,所以二胎的事除非家庭條件變得特別好,不然不會考慮。

14樓:塔里以南

因為生孩子其實是乙個很辛苦的事情,而且生孩子後也會給自己的身體帶來很多的影響,所以女人都不是很願意去生二胎了。

15樓:嘉玉玉寶貝

因為現在的生活壓力實在是太大了,養乙個孩子的教育費用大概就得30萬左右,這還只是教育不算成家,物價高工資低,所有很多家庭都是有心無力的。

好多女人都拒絕生二胎,原因到底是什麼?

16樓:周老師教水彩

分析下女性不想要二胎的原因有以下幾點:對女性工作的影響,女性經歷過一胎了,都知道生孩子從懷孕到生到照顧是系統工程,要歷時幾年。女性也有自己的事業,也要考慮事業的發展。

拿上班族為例,懷孕了就意味著公司要考慮不能讓你出差、幹複雜有挑戰性的工作;生又要請四個月的產假;生下來更麻煩,餵奶要每天乙個多小時的餵奶假。生了了一胎剛緩過來這種情況,又要二胎,孩子纏身確實公司要考慮不能給重要崗位,尤其是工作要強的女性不會生二胎的。

沒有人照顧,家裡如果沒有老人照顧孩子也是女性考慮的原因之一。孩子都離不開人照顧,沒有老人照顧就要自己全職照顧,或請保姆。請保姆大多數女性都不放心,但自己照顧不但事業很難再發展,經濟**也斷了。

所以如果老人都健在,願意照顧孩子,女性可以適當的大小不生的想法,否則也不會生。

經濟壓力變大,生二胎,家裡多了一口人,也要吃喝拉撒。拿三線城市算下賬,懷孕期間產檢要10000左右,生孩子順產要5000左右,剖腹產10000左右;生下來孩子奶粉錢每個月1000,尿不濕奶瓶輔食等1000,衣服玩具早教等1000,保險醫療等也需要花錢,算下來每個月多花3000元以上,老大花銷也大,一般家庭承擔很有壓力。

影響女性身體,因為生孩子可能會給女性帶來疾病。有可能得慢性腫瘤性疾病,如宮頸癌;對內臟的壓迫,可能的肝臟、胃方面的慢性疾病;生孩子會讓女人身材變形;生孩子會對內分泌產生影響,導致便秘,起雀斑等影響女性美麗。如果身體好,可能發生幾率小些,但或多或少會有影響。

作為家庭裡面的男性如果想要二胎,那麼首先你要了解女性在哪個方面有顧慮,要幫她解決在實處,才能實現要二胎的願望。

生二胎要生的提前預兆,二胎一般快生的時候有什麼預兆

孕婦二胎快生的預兆,家裡有準父母的一定要看。二胎一般快生的時候有什麼症狀快生的時候感覺有些腿能挪不動步還有的時候海鮮破羊水這就寫症狀。未必二胎與一胎會有更大的區別。與一胎是差不多的反應呀。沒有根本性的區別祝安康。我現在有35 2天!我是懷2胎會不會提前呢。二胎一般快生的時候有什麼預兆?孕婦二胎快生的...

現在一些網友戾氣很大,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網路是乙個虛擬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裡,們可以隱藏自己的身份,暢所欲言。而正是因為這種虛擬性,讓很多看起來充滿戾氣。一,你知道為什麼充滿戾氣嗎?1,為了釋放壓力,發洩不滿。隨著時代的發展,當今社會上很多人,都在承受著不同程度的壓力,而這些壓力可能會轉變成負面情緒,但現實生活中這些情緒可能沒辦法表達出來。...

有哪些一些好看的二戰紀錄片,有什麼好看的二戰紀錄片

3.wwii in hd colour 二戰全彩實錄 發現頻道 discovery channel 為紀念二戰爆發70周年而作,共13集,全方位介紹二戰的經過,十分詳細,全部畫面由黑白還原成彩色高畫質畫面,值得收藏.有什麼好看的二戰紀錄片 二戰全史 the world at war 該紀錄片通過德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