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被舍友氣到怎麼辦,被室友氣死了,怎麼辦

2022-12-19 14:15:05 字數 6130 閱讀 2122

1樓:記錄c生活

其實大學室友你可以把這種相處關係。作為走向社會的乙個預備。你在學校裡遇到一些什麼樣性格的人,那麼走上社會以後很有可能也會遇上這些人。

我覺得如果是你能夠被對方氣到那麼說明對方跟你根本不在乙個立場。就盡量不要溝通唄。

2樓:生活

那就要看怎麼個氣法兒了,如果只是同學之間無傷大雅的玩笑,那麼就算了,但是如果說是有攻擊性的氣你,那麼就不要客氣了,要大膽的反抗。

3樓:匿名使用者

拿話懟回去,不講理就翻臉掀桌子,動手打一架,或者找學校領導,不行就報警,實在不行最後一招,發網上**。

4樓:夜白暮黑

討厭的人,行為你覺得很迷的人肯定有。重要的是她能氣到你,自己卻一點事兒都沒有,氣不氣。

如果只是人說話方式,生活習慣受不了,忍吧,畢竟不是忍一輩子,過了這段時間大家都過路人點頭之交,沒必要扯破臉皮。

我個人碰到這樣的人是會注意她的生活,家人之類的,會發現她們為什麼形成的性格生活方式。(我也比較建議這種方法)

5樓:life肝帝

床頭貼個馬加爵**吧。

6樓:勤奮的滾呀滾

直接說,不能因為我善良就欺負我,他們會感受到的。

被室友氣死了,怎麼辦? 10

7樓:

我覺得對這種人就沒必要太過忍讓了,不然會得寸進尺。你可以先暗示一下她,提醒一下,不行的話就明說吧。

8樓:蘭文佳

雖然不討人喜歡。

但這樣的人。

起碼沒有壞心眼。

看不慣的事情。

直接說她。應該也無濟於事。

因為她臉皮應該比較厚。

9樓:在紅坪峽探洞的檳榔

別理她,冷暴力就好了,這種人給她臉幹嘛。

10樓:壬彤彤

這種人,有什麼不爽的直接說出來啊,沒事的,你老是忍讓,不行的,不想惹麻煩就換宿舍。

11樓:半夏微涼

這種人就自以為是,認為他很了不起,這種別理他就成。

對於乙個經常無緣無故發脾氣的舍友應該怎麼辦?

12樓:小可艾娛樂

對於這個經常無緣無故發脾氣的舍友,我會盡量的遠離他,他說什麼都不太在意,就當做耳旁風一般,因為她太愛發脾氣,反而給人一種很討厭的感覺,只有慢慢遠離她,他發脾氣的話也不會發到我自己身上。

13樓:小du趣談時事

如果我們自己有乙個這樣的舍友的話,那麼我們就不用再在意他的行為,我們可以忽略他的存在,畢竟這個寢室還有一起的生活,不要因為這一點的小事而影響了整個寢室的氛圍,這是得不償失的。

14樓:姚叔不可耐

都在乙個寢室以和為貴,他無緣無故發脾氣你看是否是針對你,如果針對你,你們兩個去學校操場單獨聊聊,解鈴還須繫鈴人。如果是性格就這樣,你們寢室合起來一起和他開個會,再這樣就誰也不理他讓他自己玩去。

15樓:漁夫捕娛

該出手時就出手,笑臉給多了慣的都是毛病。最好不要無緣無故的對我發脾氣,不然我也不會讓著。公主病我最討厭了,如果現在不改正到了社會上自然還會有人不滿,替她父母教訓她。

如果她不改正這個壞毛病我想朋友也不會很多,得自己意識到這個缺點。

16樓:小喵談考研

不要搭理他吧。

感覺這樣的人就要你越搭理他,他脾氣越大,有句話說的特別好,惹不起我還躲不起嗎,畢竟還是室友,如果真的吵起來 以後見面也很尷尬,最好的方法就是和她保持一定距離。

17樓:dj林林

我上大學的時候同寢室就有個舍友脾氣特別的暴躁,可能是在家裡嬌生慣養吧,隨意慣了,在這裡也肆無忌憚。

剛開始我們大家都適應不了他的脾氣,都不理她,敬而遠之。

可能是時間久了吧,好像也習慣她這個樣子了,我們都不在乎了。

18樓:程裎澄橙

這種舍友沒有必要縱容他,自己做好自己的事情,反正就當沒事一樣,他愛發脾氣,就讓他自己乙個人在那發脾氣,畢竟我們沒有義務去哄她。

咱們出門在外還是要管理好自己的性格,因為我經常耍家裡面的小性子,到時候傷心的還是自己。

舍友總是生氣,怎麼辦?

19樓:情感小木屋

1、端正心態,珍惜同學之間的友情。

她如果總是生氣,你不應該直接和她起衝突。你要正視並學會處理自己周圍的人際關係問題。當你的宿舍生活出現不和諧音符時,別互相埋怨、指責和煩惱不安,你的目的是把問題處理好,而不是讓它變的更糟糕,所以你沒必要情緒不好。

此時,你可以站在另一角度想,這是你獨立處理自己事情的時候了,是你成長的一部分,你該勇敢、平和的去面對,讓這個不和諧的音符早日消失。

2、大家可以共同商量,制定些必要的制度。

她生氣可能是因為對宿舍裡的一些行為不太滿意,所以你應該動員每個人都來關心宿舍的公益事業。只要多數人支援,情況會有所改善。別老讓一人說一人做,這樣會讓某乙個室友感到很被動和壓力大,宿舍是大家共同生活的地方,應該大家共同為之努力,才能營造好氣氛。

3、設身處地,寬以待人。

大家住在同一宿舍中,在漫長的學習生活中,同學之間的意見相斥、發生口角、產生摩擦都是可能發生的事情。所以你應該冷靜下來,等怨氣或怒氣平息後再去處理,尤其要學會站在多角度看待問題,其中站在他人角度考慮問題,尤其可以使衝突得到解決。

4、拋棄「理想化」狀態。

大學生對人際關係的評價和期望,常常表現出了一種「理想化」的心理傾向,即將人際關係想象的過於美好,對別人期望過高。但現實生活常常會遇到「人際暗礁」,這時若抱著理想化狀態不放,很容易給自己帶來心理上的挫折感。 因此,你在人際交往中要承認矛盾、重視現實,以平和的心態看待和處理人際關係問題,不要期望和你舍友可以成為最好的朋友,這樣才會使你的情緒保持平衡。

20樓:網友

人生最大的障礙是自己,如果不能破除我執,那人就很難獲得真正的快樂。

我們之所以覺得痛苦,是因為我們的失敗,所謂失敗,就是事情沒有像「我」想的那樣發展執行,事情到最後,並沒有獲得「我」預期的結果,所以「我」就會痛苦。所以王陽明說,所謂的尋找快樂,就是乙個不斷放下自我的過程。

被室友氣哭怎麼辦

21樓:欽點書生

汝若為女子,容之。為女子者,氣之從容為華!

汝若為男子,唾之。為男子者,少年不言剛,則此輩羸弱也!

22樓:金牛為你們解答

她的目的就是讓你生氣,才能達到她想要的,你氣他會更高興,幹嘛要生氣。

被舍友針對應該怎麼辦?

23樓:以心

培養自己的小圈子。拉攏自己的人,可以通過打籃球結交關係好的同學,參加學生會拉攏人,老鄉會拉攏自己的人,這樣同學們許多與你關係近些,就不容易受到「舍友」孤立,他針對你的時候有幫手。

24樓:以心

男的女的?不同性別不同對待,男的之間說話要敞亮,所有的矛盾沒有是一瓶白酒不能解決的,如果有那就是兩瓶。喝酒談心都說開了就好了,越不去解決到後來越麻煩。

女的嗎我身為男生不甚了解,但是說說我認識的女生是怎麼解決的,沒錯女的不能喝白酒所以是啤酒,沒有什麼矛盾是一提啤酒解決的如果有那就。總之我認識的女生就是喝完酒談開了就好了,現在是很要好的閨蜜。

2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問題,比如生活習慣,性格等原因,讓你的舍友對你不舒服,甚至針對你,其實沒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點,但是你不能影響其他人,我朋友給我說過他的舍友不經過他的同意就用他的東西,人家給女朋友聊天,他舍友也跑去湊熱鬧,你說這種人可不可氣,如果是自己的問題要及時改正,和舍友道個歉,如果是無所謂什麼原因的看你不爽,針對你,你何必給他好臉色,這種人到了社會會有人收拾他的。

26樓:回憶

你要想一下為啥別人只是針對你,沒有針對過其他的人呢?那個針對你的人的確是有問題的,但是問題最多的,那個根源還在於你自己身上啊。你不如去和她找乙個時間好好談談吧。

你一定是**做的讓別人覺得不開心了啊。再去在他談心之前,請反思一下自己的行為。

27樓:猴62436孤甲

涉及到利益問題,什麼學校的榮譽啊,優秀團員,黨員什麼的,這個你不需要退讓,這個社會就是個弱肉強食的社會,小時候父母總教導我們要懂得謙讓,後來踏入社會才發現,這套根本不適用,反而讓別人覺得你是個老好人,任人欺負,只要不是道德底線問題,可以憑自己的能力去爭取,更不需要看別人的臉色。

28樓:寶12198芭夭

很簡單啊,找他談一談了,當然我說的談一談可不是動手打架,而是約個時間,來一次敞亮的對話,畢竟溝通交流是解決問題的有效途徑。你就問他,因為啥你這麼煩我,到底要怎麼解決。

29樓:桃園結義

忍,你可能會說,咋這麼慫,別人都欺負到你的頭上了,還忍!你先聽我說,我們都是成年人了,做事要動腦子了,別碰到事情就容易衝動。畢竟是自己的室友,要相處四年的室友,他智商低不懂事,你難道不懂事麼?

所以,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能忍則忍。

30樓:衡成燕

這個問題應該大部分的大學生都經歷過,但不算是被針對,最多只能算得上是合不來,真的要到針對誰的那種地步,應該還是比較少見的,除非是你們真的氣場不對,否則即使在看不上對方,也不會針對誰,也只是當對方不存在而已。

31樓:匿名使用者

懟回去,只需要一次就可以,不讓他覺得你是沒脾氣的,關於這樣的人,懟他一次以後就不敢動你,這世總是這,喜歡懟別人的大部分是欺軟怕硬的貨,我自己的性格是,你對我好,我對你那是比你你對我還好,你要是跟我玩社會,我就很比你還社會,完全沒必要擔心說是在同一屋簷下下,幾年後,大部分的舍友,誰是誰的誰,誰還記得誰,這些都很難說了。懟完後或許他就會慫了,以後就不會這樣,要讓他知道,你不是軟柿子,你也是有脾氣的。

32樓:鐘慕萍

其實哪個宿舍或多或少都有這麼些人,愛出風頭,有什麼直言不諱,時不時會懟你,讓你面紅耳赤,不給面子,這種人稱為「直腸」或者「赤兒頭」。這種「直腸」男女辦事果斷直接,在一定程度上確實會惹人,但是他們心好,過了這個檔口一般不會記仇,如過眼煙雲煙消雲散。反而另一種人,什麼也不說,不露聲色,在關鍵時刻給你致命一擊,讓你猝不及防,瞬間心碎。

如果他確實是找你麻煩,也不必要煩人,直抒胸臆,和他溝通有利於了解他,了解他的為人處事,從而認識全面了解他。主要是看他什麼原因為難你,和他以誠相待,如果實在搞不定可以尋求他的好朋友或者老師協調處理。

惹室友生氣了怎麼辦

33樓:孔依一

問一下他,他的大肚量還能不能裝你,就是你的肚量還很寬的喲,去找他幫你做點什麼事情就好了,約她一起去,你們經常去玩的地方,就問他,你該不會是生氣了吧?要麼他說鬼才會生氣呢?如果他說生你氣,你再問他生多大的氣,然後你就說叫她別生氣,你也沒帶滅火器?

會很難辦的喲!

應該沒什麼的,過段時間就好了!

34樓:網友

賠理道歉,把事情的原由說清楚,別躲避 ,人這一生中就是在矛盾中生存,知錯能改就是好同志,認識到自己的錯誤,給室友認錯了,室友是會原諒你的。

35樓:枝葳

世界上沒有什麼問題是一頓燒烤解決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兩頓。——亞洲著名舞王.尼古拉斯趙四。

36樓:annie英甜甜

要是室友看重物質就送個禮物,要是送了也不原諒就道歉,要是害羞就寫個道歉信。

37樓:及妍歌

巧克力或者水果糖,乙個擁抱,乙個賤兮兮的微笑就解決了。

38樓:巧曼楣

1.一般人覺得別人生氣時,就會下意識認為那個人非常可怕。其實不是的,越情緒失控的人內心越有可能伴隨著脆弱,無助。他們是感覺外界有傷害了,於是只能豎起防禦的刺。

下次當你遇到憤怒的人,或者可以換個角度去看待對方是乙個受傷的人。

(心理學乙個重要的原則:每個人為自己產生的情緒、感受負責。

發現了有些情境下的憤怒是伴隨著受傷的,絕非意味著我們要去承擔、拯救、負責誰的情緒。

而是下次在經歷親人生氣、與人爭執、自己生氣時,我們可以專注在憤怒背後的受傷感,內心一定是感覺缺失了什麼、或者認為被冒犯了什麼、或者有需求但無法直接表達。

而這種察覺可以讓氛圍緩和下來。)

和舍友冷戰,怎麼辦,與室友冷戰怎麼辦?

首先得知道是誰犯的錯,為什麼你們為了矛盾?那矛盾的原因是什麼?自己為什麼要和他冷戰?理清楚這些之後,向對方道歉,不要說放不下面子,也不要問為什麼要向對方道歉,你要明白,冷戰是你們兩個人導致的並不是其中一個人,向對方解釋自己和他吵架的原因,讓兩個人攤開了說,不要扭扭捏捏,不管發生了什麼矛盾,雙方都應該...

朋友喜歡她舍友怎麼辦?喜歡上室友怎麼辦

猛追,死纏爛打,不要臉,貼身戰,知己知彼百戰不殆,你首先要了解對方的興趣愛好,投其所好,找共同話題去接近她,圍攻她。覺得兩人合得來就撮合一下,不太適合就講清楚唄。喜歡上室友怎麼辦 親您好 可以換乙個宿舍,不要經常見他,這樣你的你對他的感情會漸漸變淡,最終消失。你還可以看一些戀愛的電影,培養一下自己對...

被大學室友打了怎麼辦,被大學室友欺負怎麼辦

第一時間找校保衛處和輔導員反應 如果情況嚴重撥打110報警 希望可以幫到你。被大學室友欺負怎麼辦 如果對方真的是不可理喻的話,那麼我們要學會避而遠之,所以有些事情還要學會分辨 你這種情況就是我們經常在新聞裡看到的校園欺凌現象。講真,因為我現在是大三了,雖然我並沒有遇到過校園欺凌現象,但是在我剛剛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