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腳冷,腳冷是什麼原因

2022-12-19 08:40:05 字數 5677 閱讀 3203

1樓:書依雲

腳冷的主要原因有:

1、腎陽虛。手腳冰涼的最常見原因就是腎陽虛,腎陽虛患者即使在正常的溫度下也容易感覺發冷。

2、心血管迴圈不暢。手腳冰冷和心臟血管有很大的關係,因為血液是由心臟發出,攜帶氧氣到全身各部位,糖經過氧化後,才能產生熱能,手腳才會溫暖。一旦心血管系統的功能出現障礙,就會影響血液執行輸送,造成手腳冰冷的情形。

3、血糖低或低血壓。當**過度,血糖太低時也會出現手腳冰涼的現象,而低血壓,血液迴圈不暢時,人也容易感覺到四肢冰涼。

4、壓力過大。長期精神緊張,疲勞、身體衰弱時,也容易手腳冰涼。

5、疾病所致。比如甲減,患者由於基礎代謝率下降,機體產熱量顯著降低,在寒冷的冬天哪怕穿再多的衣服,也總是手腳冰冷。

6、衣著過少。寒冷的天氣裡,穿得衣服過少不夠保暖的話尤其容易感覺到手腳冰涼。

除了以上的原因外,常常還有迴圈障礙的原因,如心臟衰弱、貧血、血液迴圈不暢等,傳統醫學認為,氣虛、血虛,會造成血液執行不暢、血液量不足,從而導致一年四季都出現手腳冰冷。

腳冷是什麼原因?

2樓:我是鄉野丫頭

生活中,很多人都會出現腳冷的現象,特別是到了冬天。這主要是因為雙腳遠離心臟,而低溫使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減弱,以致腳部的血液迴圈不暢,末梢神經迴圈不好造成的。下面我們就來具體了解一下腳冷是什麼原因。

腳冷是什麼原因

1.體質虛寒

體型瘦、體質虛寒的女生就容易出現腳部冰涼的情況,由於末梢血液迴圈比較差,容易導致體溫調節的機制紊亂,而且腳部的血管和脂肪少,熱量更加容易散失,所以更容易出現腳部冰涼的情況。

2.心臟衰弱

血液是由心臟發出,攜帶氧氣到全身各部位,經過氧化後才能產生熱能,腳才會溫暖。一旦心血管系統的功能出現障礙,則無法使血液**到身體末梢部位,就會導致腳涼的現象。

3.氣血不足

女性如果氣血順暢,全身的血液充足,腳部就不會出現冰涼的現象,很多女生的氣血不足,影響到身體的血液迴圈,容易出現手腳冰涼的現象,補充氣血之後,腳部容易冰涼的症狀就可以得到明顯的緩解。

4.月經和生育引起的激素變化

在有手腳發涼症狀的人群中,女性佔絕大多數。這是激素變化通過影響神經系統導致皮下血管收縮和血液流量減少,從而引發寒症。在有手腳發涼症狀的人群中,女性佔絕大多數。

5.衣著過少

如果腳冷,表示體溫的平均調配有問題,特別是在寒冷的天氣裡,如果衣服穿得過少不夠保暖的話,很容易感覺到手腳冰涼。

6.腎陽虛

陽氣是機體溫煦,推動,固攝的生理作用。陽氣虛弱時機體功能減退,熱量不足,區域性血液迴圈差,末梢神經不得氣血濡養,常導致腳涼。因此,腳涼的最常見原因就是腎陽虛,即使在正常的溫度下也容易感覺發冷。

3樓:唐棠頻缺抗遼

腳冷從中醫角度考慮可能是身體陽氣不足導致的,陽氣不足,不能溫煦機體,尤其是肢體末端部位感到發冷。腳冷還可能是陽氣被鬱不能外達四周導致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氣溫比較低會導致腳上溫度也比較低,從而產生腳冷的感覺。腳上血液流動不通暢,就會導致血液無法**到腳上,從而導致腳上血液不足而發涼。患有貧血和糖尿病病人也會產生腳冷。

5樓:閃閃亮

腳冷因為體寒,也有可能氣血不足導致的血液迴圈不暢,建議服用一些補氣血的食物,睡前熱水泡泡腳,血氣能在身體流動起來。

6樓:勝利村寧

很有可能是自己的身體出現了狀況,而且腳冷也給我們的身體帶來很大的影響,所以我們一定要注意保暖。

腳冷的原因是什麼?

為什麼腳一直冰涼的

7樓:盧恕範橋

多吃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芝麻、菠菜、花生、豆腐、新鮮魚類、大蒜、青蔥、辣椒、咖哩。

牛羊肉中的蛋白質、脂肪、維他命b1、b2、氨基酸、鐵質也可以改善手腳冰冷的情況。

手腳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律神經的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引起。加上腳趾、膝蓋、肩膀、手指等都是運動較多的關節部位,脂肪少,熱度容易散失,血管也較少,更容易感到發冷。

由於體虛,更容易引起手足冰冷。你要多運動鍛鍊增強體質!多做有氧運動。

慢跑、快步走、登山,跳繩、跳迪斯科、打太極拳等,都會讓全身各個部位活動起來,促進血液迴圈!一定要注意科學合理的保暖,睡覺前喝些紅酒,軟化血管,促進新陳代謝!常曬被子,常去泡溫泉,桑拿,熱水澡促進血液迴圈。

這主要是因為自然界的溫度降低,陽氣不足,而人體自身的陽氣也會不足,身體出現陽虛的表現。另外,因為天氣寒冷,人體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神經末梢迴圈不良」,而導致手腳總感覺冰涼。這樣的情況一般多發生於女性,特別是中年以上的女性較為常見,腦力勞動者要比體力勞動者更易出現手腳冰涼,在身體健康的年輕男性身上則很少出現。

改善方法:1.吃西洋參。這是一種補氣的良藥,性平和,補而不燥。可以單獨泡水飲用。

2.吃芝麻、花生。富含維生素e和多種營養,可以幫助維生素b的吸收,加強神經對抗寒冷的能力。維生素e

還有擴張血管的作用,可以加強肢體末梢兒的血液迴圈。

3.吃洋蔥、辣椒等可以幫助身體產生熱量、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

其他措施:平時多用熱水泡腳,既能使身體暖和,又能舒緩疲勞神經。

8樓:狄廣英勤璧

排除疾病(如貧血、甲狀腺機能亢進、甲狀腺機能減低等)的因素外,腳涼大多與環境氣溫比較低、個人的體質較弱、末梢血液迴圈不好等有關。末梢血液迴圈不良,手足等部位的血供不足,就會出現腳涼。建議你去醫院檢查是否存在貧血、甲狀腺機能亢進、甲狀腺機能減低等疾病,如果排除疾病的原因,可以通過加強體育鍛煉、增加營養來改善。

另外,腳部出汗太多也會使得腳涼,所以要注意保持腳部乾爽。

如果頻率比較高地出現手腳冰涼,那首先就要考慮保暖,特別要注意腿、腳,正如俗話所說「寒從腳下起」,如果下肢保暖做得好,全身都會覺得暖和。另外可以適當做些運動,以促進血液迴圈。同時還可以進行一些食療,多吃一些含熱量較高的食品,如牛羊肉、辣椒、蔥、蒜等食品。

有些容易手腳冰涼的人習慣熱水泡腳、按摩、揉搓等,這也是增加熱量的有效方法,但下肢有靜脈曲張、糖尿病等疾病的患者最好慎重用熱水泡腳。因為有這樣疾病的人長時間在溫度較高的水中浸泡,容易造成血管破損、**潰爛,而且很難癒合。另外按摩、揉搓也應適度,以自己感覺舒適或稍有痛感為宜,力量過大可能會損傷肌肉。

手腳冰涼可以通過一些方法自己來緩解,不會有很大痛苦,一般情況不必到醫院**,但如果情況比較嚴重,最好還是請醫生有針對性地進行藥物**。另外,如手腳冰涼並伴隨有四肢疼痛,下肢浮腫,**顏色發暗、發紫、呈褐色等症狀出現,那就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就診,因為這不止是保暖問題,很可能出現下肢血管栓塞等疾病。

9樓:卻南於山雁

注意保暖是乙個,如果身體沒有什麼大問提的,在冬天買些狗肉或者溫補的羊肉煮湯吃,這樣對體弱虐寒的人來說吃一些手腳不會冰涼。

10樓:才靜曼褚新

缺乏運動,而對身體的血液迴圈不好,從而手腳才容易冰涼。

11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和我以前差不多的 向現在的天氣你每天都要泡熱水5 6分鐘 試試。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水泡腳,是最簡單有效的方式。晚上睡覺前。準備一盆熱水,至少要沒過腳踝。可以一邊搓腳一邊泡。

平時無事的時候,可以順時針,逆時針方向的來回旋轉腳踝,這個方便簡單,不挑時間,特別適合一些上班族。

雙手互搓,促進血液迴圈。又能快速的讓雙手暖和起來。雙手岔開,來回的搓擦耳朵的根部,然後再搓臉。

怎麼做呢,可以搜看此文《腎子回春秘術》,文中講述了乙個傳統鍛鍊的恢復方法,希望幫助到你。ㅤㅤ

13樓:year蘭木沐

腳冰涼是,腳的氣血迴圈不暢通引起,或是腳受過寒氣,或是腳的經絡血管淤堵,或是腳的關節有關節,或是體質弱,氣血虛弱。

如此氣血在腳部位迴圈變慢,就會一直冰涼,即使你蓋了被子。

那麼如何改善恢復呢?需要增強自身的體質,加快腿腳的氣血迴圈,暢通淤堵的部位,排出淤堵部位的寒濕之氣,那麼腳就會得到氣血支援,得到溫暖。

如何做到的呢?可以搜看此文《腿寒涼3大原因,這個傳統功夫鍛鍊2個月,將有效排出寒氣,雙腳變得溫暖》,文中講述了乙個傳統鍛鍊的恢復方法,希望幫助到你,望採納。

腳冷是什麼原因

14樓:傑少

腳冷的原因有多種,且各人不同,常見的有:①末梢迴圈障礙;②與缺鈣、鐵等礦物質及一些維生素有關;③運動不足(天冷怕動);④保暖不夠;⑤缺乏熱性食物及蔬果(羊、狗肉、海產品等);⑥頸椎病等引發;⑦與寒性體質有關等。 解決辦法:

1 多做手,腳部按摩,促進血液迴圈 2 戴手套,洗手時多用溫水;多用熱水泡腳 3 適當多吃些羊肉、鵪鶉、海帶、紫菜、動物肝、胡蘿蔔、桂圓、芝麻、葵花籽及辛辣之物,體質虛弱的喝些雞湯,月經量多的女性多吃些富含鐵、鈣的食物 4 睡眠充足、暖和 5 仍要堅持適當運動 6 保持心情愉快 7 保持正確的生活規律,穿得暖些 8 學會休閒,多做戶外活動 當然這些舉措不僅可防治手冷,腳冷,也可增進全面健康。

15樓:體重管理-李楠

李楠老師告訴你,皇帝內徑中里說,陽者衛外而為固也,是指人體有抵禦外邪的能力,這種能力就是陽氣,而陽氣具有溫養的功能,陽氣不足就無法溫暖人體,特別是四肢的末端。2氣滯血液迴圈不好,氣滯就是能量是夠的,但是道路不暢通,能量運輸不出去。

腳涼是什麼原因呢?

16樓:考長青兆綾

手腳的溫度是人體氣血的直接表現。氣血充足則手腳總是溫暖的,而如果手心偏熱或者出汗或者手冰冷,則都是氣血不足,我就告訴你在飲食上的忌口,平時的飲食停掉一切寒涼的食物,以補氣血為主,水果不要吃,如果吃要選擇當季的性溫性平的,西瓜香蕉是大寒的不要吃;多吃補血、補腎、性平、性溫、易消化的食物,食物要盡量的細碎軟爛有利於吸收,如牛肉、羊肉、鱔魚、海蝦、固元膏等,這些食物補血、暖腎的效果好,可以經常吃,還有就是每晚臨睡前用溫水泡腳,至微微出汗,泡腳後可以搓耳朵、梳頭,補腎氣。泡腳後可以按壓十個腳趾。

一定要注意對身體的保暖,天冷了要及時新增衣服;夏天在空調房間一定要穿有袖子的衣服,要穿長褲、穿襪子;不能在家光腳走路,冬天在家要穿有後跟的拖鞋;平時不能坐涼地、石頭地上、不能坐鐵凳子上;晚上睡覺時一定不能將手臂、腳放在被子外面睡覺,夏天睡覺時最好穿棉襪。平時自己在生活上注意些,盡量不要讓自己受涼就好了!!

腳涼是怎麼回事

17樓:佴芳潔玉民

腳涼是怎麼回事——腳涼的原因:

原因有多種,且各人不同,常見的有:①末梢迴圈障礙;②與缺鈣、鐵等礦物質及一些維生素有關(經血多的女性多如此);③運動不足(天冷怕動);④保暖不夠(「秋凍」過度,女孩子為了漂亮,時髦少穿衣、褲―――還會導致關節炎);⑤缺乏熱性食物及蔬果(羊、狗肉、海產品等);⑥頸椎病等引發;⑦與寒性體質有關等。

腳涼是怎麼回事——解決辦法:

1多做腳部按摩,促進血液迴圈。

2多用熱水泡腳。

3適當多吃些羊肉、鵪鶉、海帶、紫菜、動物肝、胡蘿蔔、桂圓、芝麻、葵花籽及辛辣之物,體質虛弱的喝些雞湯,月經量多的女性多吃些富含鐵、鈣的食物。

4睡眠充足、暖和。

5仍要堅持適當運動。

6保持心情愉快。

7保持正確的生活規律,穿得暖些。

8學會休閒,多做戶外活動。

當然這些舉措不僅可防治腳冷,也可增進全面健康。

腳冷是什麼原因

生活中,很多人都會出現腳冷的現象,特別是到了冬天。這主要是因為雙腳遠離心臟,而低溫使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減弱,以致腳部的血液迴圈不暢,末梢神經迴圈不好造成的。下面我們就來具體了解一下腳冷是什麼原因。腳冷是什麼原因 1.體質虛寒 體型瘦 體質虛寒的女生就容易出現腳部冰涼的情況,由於末梢血液迴圈比較差...

腳冷手心出汗什麼原因導致腳冷手心出汗

人體其實就是一台非常精密的機器,任何零部件出現了問題都會有所反應,很多人有這樣的體會,手心出汗腳冰涼,讓人感覺到不是太正常,那麼手心出汗腳冰涼是怎麼回事呢?冬天手腳冰涼,一般認為是腎虛所致,而且特別偏重於腎陽虛。中醫認為腎藏精,腎精生化腎陰和腎陽,對五臟六腑起到滋養和溫煦的作用。腎為五臟之母 腎氣虛...

腳指抽筋是什麼原因

腳趾抽筋的可能原因如下 1 缺鈣引起,常見於老年人 孕婦。此時鈣攝入量不足或者是消耗量比較大,可以適當補充鈣製品,有可能會得到緩解 2 受涼後,尤其是在夜間睡覺時可能會引起抽搐現象。這種情況要注意保暖,避免腳露在外邊感受風寒 3 比較少見的情況有可能是不安腿症候群,主要是自覺抽搐或者是酸 沉 不適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