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姜女的原名是叫什麼

2022-12-19 06:55:01 字數 1178 閱讀 7224

1樓:卿才英委鷗

孟姜女,原名許孟姜,現湖南常德澧縣人,死於自殺。夫範喜郎,原名範金香,長城修築。

孟姜女是我家小姐,我從小就跟著她。她死後,到處傳說她是玉宇星下凡,特地來哭倒。

官場就是這樣,為了政績,他們什麼事情都做得出。聽說那是一匹寶馬,我也不知道。

聽說古代的女子都沒有名字,不過大家都說我叫孟姜女,其實也不是這樣的。

2樓:火爆浪子

孟姜女姓姜,是秦朝人,按照秦的女子稱呼,其名在前姓在後,孟姜女實際上是,姓姜名孟。孟姜女是中國民間傳說人物,其人物故事是中國民間四大愛情故事之一,千百年來一直以口頭傳承的方式在民間廣為流傳。最早的傳說可上溯到《左傳》。

傳說古代有一戶姓孟的人家,在院子裡種了一顆瓜,但是瓜藤卻爬到了鄰居姜家並結了果實。長熟後兩家決定把瓜給分了,沒想到開啟一看,裡面出來乙個又白又胖的小姑娘。於是孟家和姜家,都把這個小姑娘當作自己的女兒,取名孟姜女。

孟姜女哭長城的故事。

秦朝有個女子叫孟姜女,救了逃難的範喜良,並對他產生了愛慕之情,兩人準備結為夫妻,誰料拜堂時,忽然闖進來一隊官兵把範喜良抓去修長城了。後來她決定去尋找丈夫,可到長城後,民夫告訴她範喜良早就累死了,屍體就埋在長城腳下。聽到這個噩耗,孟姜女在長城下整整哭了三天三夜,天越來越陰沉,風越來越猛烈,一段長城被哭倒了。

孟姜女哭倒長城的故事,在我國廣為流傳。後人為了紀念她,修了女祠,坐落在秦皇島市山海關區城東公里處的望夫石村北鳳凰山小丘陵之巔。

2023年, 被公布為河北省第一批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秦朝為什麼要修長城。

秦始皇統一六國後,北方匈奴貴族集團覬覦中原財富, 經常南下侵擾,匈奴貴族趁著北方的燕國、趙國的衰落,一步步向中原侵犯,把黃河地區大片的土地奪了過去,給人民帶來了莫大的痛苦,同時對秦國的首都咸陽也帶來 了嚴重的威脅,於是秦王朝從民間徵發大批的民工,同時命令大將蒙括率士卒來修築長城。

這條長城以 六國時的秦、趙、燕國北部的原為防禦匈奴而修築的舊長城為基礎,修葺、增補,同時 又建造不少新的城牆,將它們連線起來,使之屹立於秦王朝的北方。這條長城西起臨洮, 東至遼東,沿廣闊的黃河流域,依峻峭的陰山山脈,行經內蒙古草原,蜿蜒曲折,全長 約5000餘公里,前後共用9年時間,終於修築起這抵禦外敵的屏障。

萬里長城的修築雖然給當時的勞動群眾帶來了沉重的災難,但並未因此而失去它重 要的歷史意義。它是勞動人民用血汗和生命換來的,充分體現了中國人民的聰明才智和 卓越的創造力量。

卡羅納的原名叫什麼,卡羅納原名叫什麼?

原名是卡隆,有關的解釋如下 卡羅納 這篇略讀課文同三年級下冊教材中的 爭吵 一樣,都選自亞公尺契斯的 愛的教育 一書。本文講述的是小男孩卡羅納在遭遇失去母親的巨大不幸時,身邊的人真誠地理解他,熱情地安慰她,默默地關愛他。文章語言生動,描寫細膩,字裡行間透露出對卡羅納的愛,詮釋了愛的真諦,容易引起學生...

周樹人原名叫什麼 周樹人原名是什麼

周樹人原名是周樟壽。魯迅本名周樹人,曾用名周樟壽,曾字豫山,後改豫才。魯迅是20世紀的文化巨人,他在 散文 雜文 木刻 現代詩 舊體詩 名著翻譯 古籍校勘和現代學術等多個領域都有巨大貢獻。人物成就 魯迅一生寫下許多作品,激勵了無數的人,也影響了無數的人。著名的作品有 狂人日記 阿q正傳 祝福 等,他...

冰心的原名叫什麼?著作有什麼,冰心的原名叫什麼

冰心 1900.10.05 1999.02.28 原名謝婉瑩,筆名冰心,取 一片冰心在玉壺 之意。祖籍福建長樂 1 出生在福建福州,徒。超人 去國 冬兒姑娘 陶奇的暑期日記散文 往事 南歸 平綏沿線旅行記 關於女人 還鄉雜記 歸來以後 我們把春天吵醒了 小桔燈 櫻花贊 拾穗小札 晚晴集 山中雜記 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