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戰術解說,誰知道羽毛球的戰術講解?急!!!

2022-12-18 15:10:05 字數 4162 閱讀 7688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剛好我也在看這方面的文章,分享下啊,打羽毛球如何選擇合理的戰術。

html,主要強調靈活性、客觀性、實效性的羽毛球戰法,希望能幫到樓主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你就是新手,戰術實在沒法一下說清楚,你的個人情況和對手的情況也沒說啊。

最簡單的說點吧,等你詳細點情況後,再有針對性的說吧。

新手打老手,我就別說了吧,自求多福吧。

對手新手,不算老手,可以如下辦理,通常也是比較有效地。

因為新手的基本功都不是很熟練,你可以採用高遠球,平高球壓底線的戰術,不要急於進攻,壓底線,你如果技術夠的話,壓對方底線反手,通常會有效。壓底線一定要注意的是:要壓得深,夠接近底線,否則成了半場球,被對方得手進攻。

平高球壓底線,球速要快,新手一般步法跟不上。而且球速快,也是防止對方空中截擊,因為平高球不高嘛。

同過壓底線,等待對方主動失誤,或回出質量不高的球,進攻得手。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蔥家的玉公尺頭

樓主,羽毛球的戰術很多,您還是買本書吧。

誰知道羽毛球的戰術講解?急!!!

4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武功 唯快不破~~

5樓:匿名使用者

抓住對方的弱點,以及強勢。

名詞解釋:羽毛球戰術

6樓:go陌小潔

羽毛球戰術是在充分了解對方優勢和弱點的情況下,運用多種羽毛球技術,就像打一套組合拳、打套路,如知道對方重心穩的情況下防守很好,可是一但對方需要移動去擊球的時候就常常會失誤,那麼就要運用多種羽毛球技術組合起來,想辦法讓對方對移動,從而進入你的圈套。羽毛球是一種不但需要體力、技術,而且更需要智慧型的運動。

羽毛球技術是指擊球的單個技術:比如發球、接發球、挑球、殺球、接殺球、搓球、網勾對角等等。

羽毛球運動簡介:

羽毛球是一項室內,室外兼顧的運動。依據參與的人數,可以分為單打與雙打。羽毛球運動對選手的體格要求並不很高,卻比較講究耐力,極適羽毛球拍一般由拍頭、拍桿、拍柄及拍框與拍桿的接頭構成。

一支球拍的長度不超過68釐公尺,其中球拍柄與球拍杆長度不超過41釐公尺,拍框長度為28釐公尺,寬為23釐公尺,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球拍的發展向著重量越來越輕、拍框越來越硬、拍桿彈性越來越好的方向發展。適合東方人發展。

7樓:網友

就是根據自己、比賽和對手的實際情況和特點,選擇合適的方法把自己的技術尤其是優點和長處發揮出來,以達到戰勝對手的目的。

在羽毛球比賽當中,一般有以下幾種戰術:

發球搶攻戰術、拉吊突擊戰術、壓反手戰術、壓後場戰術、壓網前戰術、防守反擊戰術、打對角戰術等等。

這些戰術要根據不同的對手來選擇。

無論如何,選擇戰術要遵從以下的基本原則:以我為主、知己知彼、穩中有變。

8樓:健康養生要集

羽毛球戰術解析:雙打球路詳解之「打吊」與「吊打」,厲害了。

9樓:亂線

羽毛球戰術是指運動員在比賽中為表現出高超的競技水平和戰勝對手,而採取的計謀。

和行動。在羽毛球比賽中,雙方都想要控制對手,力爭主動。以己之長,克彼之短,抑彼之長,避己之短,控制與反控制的競爭是十分激烈的。能夠根據不同對手的特點,採取相應變。

化的技術手段戰而勝之,這便是戰術的意義。

名詞解釋:羽毛球戰術

羽毛球常用的戰術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不是一兩句話能講清楚的。

給你個**,自己多看,多學:

11樓:幸福老哥

羽毛球戰術是由基本的擊球方式及步法根據自己,對手及場上瞬息萬變的形勢而組合的進攻或防守方法,應該說沒有絕對標準戰術,以下有各位置的擊球方式(部分有正反手之分),通過這些擊球方式配合靈活的步法積極調動,控制或反控制對手,從而創造進攻機會或促使對方失誤。從而贏得比賽。後場擊球有高遠球,平快球,繞頂高遠球,繞頂平快球,殺球,削球,吊球。

前場擊球有撲球,網前球,鉤球,進攻高球,挑高球。中場擊球有高球,小球,抽球。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常用的是拉吊(不過只拉吊是打不死人的) 如果對手基本功不行的話壓住他的反手後場~頭頂的高遠球是很累人的~找機會上網~總之要調動對手的話他就難打了。

羽毛球基本戰術?

羽毛球單打戰術

羽毛球戰術思路

13樓:匿名使用者

羽毛球戰術思路主要指雙打的戰術思路。

1. 在每場比賽的開始階段就要有意識地觀察對方誰強誰弱,強在哪,我們避著。弱在哪,我們追著。

2.在分析後兩人要簡單的交流一下,打誰,打他哪?怎麼打,(殺反應慢的,殺正手胸部,多打暴力男前場小球,少給平快和高遠。多拉技巧型或個低選手後場,多打反手弱的選手的反手位等等)

3.利用發球破壞對方的最佳站位:大部分雙打運動員都有他們的最佳得分站位,有主打後場進攻的,有主打網前的,這時我們發球時就可以有意識地進行破壞這一體系,對主打前場的稍多發一些後場球,對主打後場的盡量不發後場球。

對混雙打法女性發球更是如此,多發後場球是很有效的方法。

4.強帶弱打雙打,弱的同伴一定多以放網守網為主,迫使對方挑球讓強的同伴多觸球多控球,這樣贏面就會大一些,如果弱者總是挑球,那對方肯定會總是攻弱者,本方會非常被動難打。

下面舉乙個實戰案例:

某市運動會羽毛球比賽中,江指導和李指導配合雙打,(兩位指導都是省隊專業退役球員,基本功技戰術素養都是非常專業和高超的),得分站位非常明顯,以李指導(暴發力大,殺球兇,反手發力快速多變)後場主攻為主,江指導(網前細膩,球感紮實)封網截殺,這時就要採取多拉江指導後場,多放李執導網前為主以破壞他們的最佳得分站位,少給李指導反手平高球,只有這樣才會有機會,當天的比賽也驗證了這一點,當李指導在後場時殺的起勁,頻頻得分,江指導截殺也時時奏效,對方卻沒有及時改變技戰術打法,後經提醒得到了一定緩解,但為時已晚。

我們可以看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也都有自己的短處,我們需要做到對已揚長避短,對敵方做到避長攻短,這才是技戰術運用的根本目的。

14樓:三亞正宗峰兄

俺個人認為,拉吊突擊戰術比較科學,也比較好看,最有觀賞性。

至於體力問題,這個可要加強哦。

本人經驗共享如下:

1、有條件有空間有時間的話,跑步。這是每乙個運動員每天必須的。至於跑多遠,俺是標準數5000公尺。你看著辦吧。能就做,不能再說。

2、在場地上多結合揮拍跑六個點。六個點知道哪六個點吧?

要專門強化一下才有所改善的。僅靠每次打球,量是不夠的。而且,每次打都會覺得體力跟不上。

呵呵,成功,是要用某些犧牲來換的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加強自己的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也就是不依靠別人,以前雙打都有人依靠,現在想想就自己乙個人了。還有就是提高耐力,這是基本素質啦。

既然你有自己的打發就堅持吧!!一定有所進步的,看好你喲!!

16樓:匿名使用者

變速突擊 拉開四方球后尋找對方後場不到位的機會殺球後上網 注意重殺點殺結合 多殺角度 防守的話盡量擋對角。

17樓:茵芙a音符

我建議你練練體力;然後在打的時候前、後、左、右來回吊球。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耐力型選手還是強攻型?

若是耐力型,想要6拍得分,控球技術就一定要超高。要給對手造成有力沒處使的窘境。具體來說應該是左右吊加前後吊。若是發球,就在網前位置發押後線的球。建議學習假動作。

若是力量型,就是高遠加扣殺。因為控球不是專場,玩網前容易被耍。所以也是不給對手機會。

扣到對手腦袋發麻,若是能夠準確追身擊殺最好,「打蛇七寸」嘛,建議研究發力技巧和擊球角度,如何更省力卻能打出高速球,又往往能追身扣殺。

羽毛球基本戰術包括哪兩種

19樓:英

打羽毛球,關鍵是掌握兩個基本戰術,也就是打高遠球,放**球。特別是放**技術要術更高。如你打高遠球把對方調到後場,突然放乙個質量很高的短球,那麼你就爭取了主動。

20樓:焉知羽

羽毛球戰術分析羽中漫步黃雅瓊_2

羽毛球單打有什麼戰術,羽毛球單打戰術有那些

羽毛球單打發接髮,這幾個戰術技巧非常實用!羽毛球單打在實力相同的情況下,戰術顯得尤為重要!單打是羽毛球比賽的專案之一,羽毛球單打有哪些基本戰術?羽毛球單打的戰術有很多,可以近網進行進攻,也可以打出高遠球讓對方預判失誤得分,但一定要保證單打基礎要穩,再進行其他戰術訓練。羽毛球單打戰術有那些 單打戰術就...

羽毛球羽毛球一般有幾根羽毛, 羽毛球 標準羽毛球有幾根羽毛

16根,國際羽聯羽毛球比賽規則關於羽毛球的定義 1.球可以有天然材料 人造材料或它們混合製成。只要球的飛行效能與用天然羽毛和包裹羊皮的軟木球托製成的球效能相似即可。2.球應有16根羽毛固定在球托部。3.羽毛長62 70公釐,每乙個球的羽毛從球託面到羽毛尖的長度應該一致。4.羽毛頂端圍成圓形,直徑58...

羽毛球羽毛球,羽毛球比賽時,裁判說是界內球是什麼意思

一 一般習慣是看球的第一接觸地面時,壓線 只要接觸到線,4cm寬的線 是界內球,線以內自然是界內球。而球頭 球托 一般是先於其他部分接觸地面的,所以習慣說判斷界內外是看球託。二 羽毛球是一項室內,室外兼顧的運動。依據參與的人數,可以分為單打與雙打。羽毛球拍一般由拍頭 拍桿 拍柄及拍框與拍桿的接頭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