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聾有什麼表現?耳聾的具體表現是什麼?

2022-12-18 00:15:02 字數 3051 閱讀 4669

1樓:菜籃子

耳聾的症狀最主要是聽力下降,有不同程度的聽力下降。不同頻率、不同程度的聽力下降,他的表現是不一樣的。比如說是全聾,當然他一側或者雙側耳朵就完全聽不見了。

如果是乙個輕中度的耳聾,他是能夠聽到一些聲音,但是小一點的聲音他就聽不見了。不同的頻率聽力下降他的表現也不一樣的,比如說低頻聽力下降,他更多的是特別粗的聲音,比如說火車轟隆轟隆的這種聲音頻率,比較低,他聽不見了;特別尖的聲音,比如這種女高音他就能夠聽得見。

那有的人正好反過來,他是高頻聽力下降為主的,特別尖的聲音他聽不見,特別粗的聲音能夠聽見。神經性耳聾除了聽力下降之外,往往會合併的會有耳鳴存在,因為如果聽神經受損了,毛細胞受損了,他兩側不對稱了,就會出現神經性耳鳴,這種耳鳴可以表現為間斷的,也可以是持續的,可以是低調的,也可以是高調的。

2樓:射日人生

耳聾的症狀有耳鳴,耳悶脹、壓迫感、耳痛、耳流膿、耳道或耳周麻木感、復聽和重振、眩暈、頭痛、視力障礙等,尚可伴有全身症狀。耳部體徵,傳音性聾者耳鏡檢查常有外耳道和或鼓膜異常,如畸形、腫塊、異物、鼓膜充血或穿孔、瘢痕或硬化斑塊等。感音性聾病人有時可能兼某種外耳或中耳的病變。

3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聾會出現耳鳴和眩暈往往是最明顯的訊號。有患者自稱聽不見,多數情況下他們抱怨自己聽得見卻聽不清。所謂聽不清,其實就是聽力下降了,早期的耳聾患者經常打岔或要求對方重複。

打**時經常要求對方提高音量。他們自己說話的音量常會不自覺地加大。對於他人之間的交談,哪怕是近在咫尺他們也經常難以聽準。

4樓:翼飛

耳聾患者的主要表現為不同程度聽力損害,剩餘聽力程度跟病情程度有關。

5樓:諶慈

典型症狀。

聽力損失的典型表現,每個人之間、不同年齡之間存在個體差異。

嬰兒的典型表現。

不會被吵鬧的聲音嚇到,6個月大後不會轉向音源,1歲時不會喊「爸」或「媽」之類的單字。

兒童的典型表現。

喊名字沒有反饋,不遵守家長的指示,有時容易被誤認為不聽話或者注意力不集中,但可能是部分或完全聽力損失的結果。

正常講話的年齡推遲,而且說話不清楚,經常問別人說什麼,容易把電視音量調得很大。

成年人的典型表現。

成年人可能產生突發性耳聾,30分貝或以上的聽力迅速丟失(正常的談話一般60分貝)。發生可以在數小時之內,或最多3天,突然失聰通常只影響一側耳朵。

老年人的典型表現。

老年耳聾患者,多表現為聽得見但聽不清,輕聲聽不清,大聲嫌吵。同時由於聽覺系統的退化,在雜訊環境下、聽**、快語速交流這樣的情景下,聽力程度降低更加明顯。

6樓:煙雲幻影

耳聾就是別人說話你聽不見,或者時而聽見時而聽不見。

7樓:閆斯

耳鳴 聽不見聲音 或者聲音很弱。

8樓:ccc菜辣椒

耳聾早期會出現耳悶、耳堵,隨後出現聽力下降。如出現鼓膜穿孔,會出現耳鳴的表現,部分患者還會出現噁心嘔吐的症狀。聽力下降是耳聾最常見的症狀,下降的程度不同,臨床表現也不盡相同。

一旦出現聽力下降的症狀,建議及時就醫,避免病情加重,引起重度耳聾。

9樓:解放後的傻子

耳聾聽別人說話費勁、聽不見或是聽不清別人說話,人表現的反應慢,不願意和人們交流,性格孤僻。

耳聾的具體表現是什麼?

10樓:我是帥鍋

1.聽力障礙。

正常情況下,人耳可以聽到好幾十萬種,而聽力如果產生障礙,那麼人耳可聽聲的範圍將越來越小,聽不到外界的聲音會使人們變得遲鈍、呆滯。這時,應該及時的進行神經性耳聾**。

2.溝通障礙。

由於耳聾對人們正常的溝通帶來了極大的不便,當患者與他人溝通時,只能用眼睛去感受,這對溝通產生的障礙非常大,聽不見對方所說的內容,無法進行正常交談。

3.心理障礙。

由於聽力、溝通帶來的障礙會嚴重影響到心理,使患者產生悲觀、固執、內向的心理障礙,脾氣也會變得非常急躁,這不僅影響自己的心理健康,也對家庭帶來了不和睦。

11樓:揚州立聰堂

您好,耳聾的表現有以下幾點:

1、持續的耳鳴,勞累疲憊加劇。

2、公共場所交談或者聆聽困難。

3、覺得別人講話咬字不清,常需要反覆說才能明白4、不能有效地在**中交談。

5、常聽不到別人在背後呼喚。

6、開會或者好友相聚難以聽到每乙個朋友的講話7、家人抱怨電視或者收音機開得太響。

¶úáû³öïöµäîå¸öôçæú±íïöóðää𩣿

耳聾最主要的表現是什麼?

12樓:是小壯壯

您好!有:1,耳鳴,很多聽損患者最先注百意到的是耳鳴,隨著聽力下降到一定程度才會發覺,耳鳴現象也會逐度漸增多,從偶爾到經常、從斷續到持續、從在問安靜環境時有到隨時隨地都能聽到;2,語言分辨變差,尤其是老年人,家人和朋友要重複說或大聲說;3,重振現象,感音神經性聽答損者多伴有這種現象,聽小聲音聽不清,聽大聲音又回覺得難受。

13樓:穿鞋走過

主要症狀有:1,耳鳴,很多聽損患者最先注意到的是耳鳴,隨著聽力下降到一定程度才會發覺,耳鳴現象也會逐漸增多,從偶爾到經常、從斷續到持續、從在安靜環境時有到隨時隨地都能聽到;2,語言分辨變差,尤其是老年人,家人和朋友要重複說或大聲說;3,重振現象,感音神經性聽損者多伴有這種現象,聽小聲音聽不清,聽大聲音又覺得難受。4,多數情況是高頻聽損嚴重些,也有部分是低頻損失型(低頻中樞**音神經性聾)

14樓:在客家圍屋墊腳的榛子

耳聾的主要表現有耳鳴、聽覺過敏、耳聾、幻聽及聽覺失認等,如有異常應及時去醫院就診。

出現耳聾的表現有哪些?

15樓:望瑞冷採夢

耳聾可有單側或者雙側,主要表現是。

聽力下降。或聽力喪失,可短期內突然發生,也可是長期的聽力緩慢下降。耳聾可伴有耳鳴、

耳悶塞感、耳痛、耳溢膿、眩暈等症狀。

耳聾一般有什麼症狀?

敬業的具體表現是什麼

敬業的基本意 bai思就是du恪盡職守,大致包括兩個zhi內容 一是敬重自己dao所從事的工專作,並引以為自豪 二是深屬入鑽研 力求精益求精。敬業是我國勞動人民的乙個優良傳統,是一種十分可貴的精神。愛崗敬業 漢語拼音 ig ngj ngy 英文 conscientious and meticulou...

三觀不合的具體表現在哪些,低調的具體表現有哪些?

深入分析內心深處的情感世界!你認為家務大家一起做,他認為男生怎麼能做家務呢。你覺得生男生女都一樣,他說一胎女生就生二胎,二胎還是女生他就認命了,你覺得他沒什麼錢,盡量少花他的錢,主動承擔一部分開銷,他卻告訴你希望你給他買東西,還特意強調要買好的。三觀不合會表現在生活中方方面面 大大小小的事,比如週末...

男生喜歡女生時的具體表現是什麼呢

男生是比較直接的,不像女生的含蓄,其實心裡很喜歡卻表面裝的若無其事,男生喜歡乙個人就會表現的很明顯,會讓你很容易察覺到。所以,用女生靈敏的第六感感覺一下,就能知道乙個女生是否喜歡你了。男生喜歡女生時會變得很體貼,很勤快。大家都知道男生其實是很懶的,他們基本是能不做的事就不做,是那種吃個蘋果都不願意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