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高考考試大綱新規定乙個錯別字扣一分對此你怎麼看

2022-12-17 22:55:03 字數 669 閱讀 2271

1樓:風雨兼程苦行人

嘿嘿,寫議**啊!

扣分是合理的。

中國語言博大精深,每個詞都有自己獨特的妙用後,錯別字的產生,會造成別人對文義的誤解,嚴重影響資訊傳達。

高考是緊張,但如果自己平時就嚴格訓練,這很好克服。試想一下,在高考這麼重要的事情上都是產生錯別字,那麼在別的事情上,錯別字還不知會多到什麼地步。在滿是錯別字的檔案中,如何準確表達自己想法?

現在許多人都重視英語語言的學習,而忽視了母語的學習。其實我們在學習一種語言的同時,也在學習與之相關的文化。洋文大行其道,母語掙扎生存,這就造成了外國文化不斷侵蝕中國傳統文化。

我並不反對學習外國文化,到我認為在學習外國文化時要擺正其與中國傳統文化的關係。「中學為體 西學為用」在現代社會中任有其存在價值。

至於「擔心考生糾結在錯別字上,寫不出好文章來」,這完全是杞人憂天,不能準確表達的文章,就不是好文章。陸遊說,文章千古事,得失存心知,就是說在寫作的時候要嚴格用詞,準確表達。「推敲」的典故更是說明了這一點。

為了說明準確表達的重要性,鄭板橋甚至說「刪繁就簡三秋樹」。

先說這點,權當拋磚引玉,以期後面能有妙答。

2樓:匿名使用者

扣分是合理的。丫連個漢語都不會寫考毛大學。畢竟是上了這麼多年學。錯別字反映在態度上就是不認真和不紮實。這樣的態度也很難出什麼人才。

山西高考新考試大綱,高考考試大綱說明有什麼用

1 高考考試大綱和高考說明會在每年年初 大概在2月份 公布。2 教育部考試中心為了更好的為廣大考生提供普通高校招生考試資訊服務工作,每年都組織編寫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大綱 簡稱 考試大綱 同時依據考試大綱制定了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大綱的說明 簡稱 考試說明 指導和規範普通高等學校...

2023年普通高考考試大綱已修訂,看看有哪些新變化

部分學科重要調整內容 除了英語之外,八個學科都調整了考試內容。有多個學科的模組從選考變為必考。從目前看,對我市考生來說,物理 地理的調整影響最大。以下是各個學科最重要的調整。語文1.現行考試大綱規定的2個選考模組分別為 文學類文字閱讀 和 實用類文字閱讀 要求學生從兩道選考題中選擇1道作答。2017...

高考考試大綱上的理解掌握了解了知道明白等

了解 理解 掌握在 考試大綱 中明確是對知識的要求層次。拿數學學科來說,了解 進一步解釋為知道 識別 模仿 會求 會解等,在高考的客觀題中是常考內容 理解 進一步解釋為描述 說明 表達 推測 想象 比較 判別 初步應用等 掌握 進一步解釋為匯出 分析 推導 證明 研究 討論 運用 解決問題等。理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