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降低胎噪,如何減少胎噪

2022-12-17 17:15:04 字數 3679 閱讀 6416

1樓:汽車之家

樓主你好!解決輪胎噪音一是更換靜音輪胎。比如馬牌或者公尺其林,二是在輪胎上部內襯板位置加裝止震板和隔音棉。如滿意!

如何減少胎噪

2樓:好好新星聞

降低胎噪可以採用以下方法:1、在四個車門、門邊部位、輪弧上方部位、四個翼子板以及底盤處貼上隔音材料。

2、採取更換舒適型輪胎的方法降低胎噪,引發噪音和輪胎有關的因素,主要是胎面花紋,所以,舒適型輪胎會在設計花紋時,考慮到靜音性。可令整圈輪胎胎面**靜音筋的橫截面溝槽寬度保持固定不變,使輪胎旋轉進入接地面時橡膠滑塊的剛性趨於一致,花紋塊的振動幅度趨於均衡,噪音波趨於平穩。

注意事項。汽車隔音公升級,當然少不了隔音棉。我們在選擇隔音棉時,除了將注重隔音棉的材質外,還將注意力放在了隔音棉的整體結構上。帶著這些需求選購隔音棉,雖然有些麻煩,但原材料對於最終的隔音效果有直接的影響,所以還是不能偷懶。

3樓:匿名使用者

胎噪:胎噪是車輛在高速行駛時,輪胎與路面磨擦所產生的,視路況車況來決定胎噪大小,路況越差胎噪越大,另外柏油路面與混泥土路面所產生的胎躁有很大區別(主要通過:四車門、後備箱、前葉子板、前輪弧產生和傳遞)。

胎噪過大應檢查下輪胎胎面,是否啃胎,如果啃了那就是四輪定位問題,做下就好了,如果沒啃,噪音還覺得大,那就換輪胎+做翼子板隔音,可以用靜音輪胎,噪音會小些。

怎麼減少汽車胎噪

4樓:途虎話養車

胎噪是輪胎滾過路面時產生的空氣擠壓噪音,以及摩擦噪音。

胎噪與輪胎的胎面材質、花紋設計有關,另外與路面質量有關。

通常瀝青路面的噪音遠低於水泥路面,但我們通常沒有辦法來選擇具體走哪一條路。因此為了胎噪降低而刻意選擇行駛路線,是完全不現實的。

另外,採用降低胎壓的辦法來減少胎噪,會有一定效果,但絕對不建議這樣做!不合適的胎壓會導致油耗和安全問題,因此也不現實。

最為現實的方法有3個:一是做車輛隔音,尤其是輪窩部位的隔音對降低噪音效果比較明顯。二就是換靜音輪胎。三是習慣就好,聽著聽著也就習慣了。

5樓:魔紅

更換靜音輪胎。

這種胎膠質比較軟,擁有特別胎面花紋的靜音輪胎,這是其中一種解決胎噪的方案,在汽車論壇中廣泛認可的公尺胎就是不錯的選擇,不過這個方案還是有缺點的,當靜音輪胎經過一段時間的磨損後,尤其是有些車發生啃胎現象,新胎的磨損很快,這樣胎噪又會重新回來;

輪弧隔音降噪。

在胎噪向車艙內傳播的必經之路做好減震、隔音、吸音、緩衝這幾步,主要傳播部位包。

括:底盤、葉子板、輪弧三大部位;採用的材料主要有減震膠、吸音棉、專用輪弧襯板。輪弧部位使用三種隔音材料、五層強化處理,胎噪無法通過輪弧和附近的各。

種空隙傳入車艙內,即使是普通輪胎、原車輪胎噪音較大,但是由於噪音無法傳入,也就不會影響到駕駛者和乘客了;當然還是要定期到4s店檢修輪胎磨損情況,適時更換輪胎保證行車安全。

換輪胎vs做隔音。

更換輪胎可以改變胎面性質,但是車行萬里,輪胎的磨損無法避免,靜音輪胎的胎紋被磨平後,胎噪還會重新降臨,再次更換輪胎又是一筆不小的投入;相對於單純更換輪胎的方案,系統的隔音降噪工程也許是更好的選擇,通過緩衝擊打噪音,隔離噪音,吸收噪音的方法,單就解決胎噪的角度來說,後一種方法顯然更徹底。

6樓:陳工聊車

說說買車,用車,養車,修車的那些事。

7樓:平安好車預約員

發動機噪,路噪,胎噪都屬於結構噪音,它的主要產生是震動,最合理的解決辦法就是制震。加入減振板配合吸音墊,能很好解決路噪和胎噪。

如何降低胎噪

8樓:擼車師兄

「好玩 漲姿勢」的diy汽車養護節目《擼車師兄》,每週。

三、周五更新。

9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降低輪胎氣壓,保持在,清理輪胎表面石頭和異物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果您還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我,祝您生活愉快

凱越跑到每小時20公里的時候就有胎噪怎麼回事

胎噪 也稱路噪 一般由三部分組成 一是輪胎花紋間隙的空氣流動和輪胎四周空氣擾動構成的空氣噪音,二是胎體和花紋部分震動引起的輪胎震動噪音,特別是一些輪胎的材質偏硬,尤其容易讓車主感受到路噪 三是路面不平造成的路面噪音,特別是行駛在坑坑窪窪的路面時,胎面與地面的磨擦 衝擊產生噪音,並與擋泥板 翼子板等部...

錄音或錄歌如何消除噪音?怎麼去除錄音中的噪音

正常情況下,錄音是沒有噪音的,出現噪音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麥克風的質量太差,插口沒有插緊,而且線材要簡潔,不要繞來繞去,還有錄音環境未能有很好的隔音效果。如果上述都沒問題,那麼就要重灌音效卡驅動,或者換音效卡。其實很多錄音降噪的軟體都沒有實質上的意義,畢竟大多數電腦錄音不會出現噪音的,我建議最好的辦法...

汽車爆胎怎麼辦,汽車爆胎了應該如何處理?

如果在行駛過程中汽車爆胎,大家要做的就是緊握方向盤,待汽車穩定之後,再緩慢制動並離開主幹道,要記住這時候一定不要緊急制動,因為這樣容易造成車輛甩尾或者翻車,停穩後開啟雙閃,將警示牌放於車後。要是前輪胎爆胎的話,問題比較嚴重一些,因為它關乎行駛的方向,切記一定要第一時間握緊方向盤,等待汽車穩定,如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