姨姥是什麼關係

2022-12-17 17:05:04 字數 1088 閱讀 9568

1樓:幹萊資訊諮詢

阿姥(母親)的姊妹,稱為姨姥,即姨媽的尊稱。則父親的姊妹稱為姑姥。

1、姨姥跟姨姥姥的區別是:姥是母輩。本意指母親。姨姥就是姨母的尊稱。

2、姥姥源於老姥。姥的姥,就是老姥,後稱為姥姥。所以姨姥姥就是姨王母的尊稱。

2樓:殘鳶灬

二姨姥是二姨母的意思。

二姨姥姥是母親的二姨母的意思。二姨王母的意思。

阿姥(母親)的姊妹,稱為姨姥,即姨媽的尊稱。

姨姥跟姨姥姥的區別是。

姥是母輩。本意指母親。姨姥就是姨母的尊稱。

姥姥源於老姥。姥的姥,就是老姥,後稱為姥姥。所以姨姥姥就是姨王母的尊稱。

姨姥(姨母)的夫親:姨爺。

姨姥(姨母)的女親:從母姊妹。(姨媽家的叫姨姊/姨妹,不是表姊/表妹)

(比自己年長):從母姊/從母姐/姨姊/姨姐。

(比自己年幼):從母妹/姨妹。

姨姥(姨母)的男親:從母兄弟。(姨媽家的叫姨兄/姨弟,不是表兄/表弟)

(比自己年長):從母兄/從母哥/姨兄/姨哥。

(比自己年幼):從母弟/姨弟。

姨姥姥,即王母/姥姥的姊妹。即媽媽的姨媽。又稱姨王母/從王母。

母之從母謂之從王母。即姨姥姥。對稱:甥孫/從孫。

姨姥姥的愛爺:姨爺爺/姨姥爺(即媽媽的姨爸)對稱:姨孫女/姨孫男(姨女兒之子)。

姨姥姥的息女:從母姨母/姨姨媽。對稱:從母甥女/從母甥男(從母姊妹之子)。

姨姥姥的息婿:從母姨父/姨姨爸。對稱:從母姨女/從母姨男(從母大小姨之子)。

姨姥姥的息男:從母舅父/姨舅爸。對稱:從母甥女/從母甥男(從母姊妹之子)。

姨姥姥的息婦:從母舅母/姨舅媽。對稱:從母姑女/從母姑男(從母大小姑之子)。

姨姥姥的孫女(姨姨之女):再從母姊妹。對稱:再從母姊妹/再從母兄弟(姨姨之子)。

姨姥姥的孫男(姨姨之男):再從母兄弟。對稱:再從母姊妹/再從母兄弟(姨姨之子)。

姨姥姥的孫女(姨舅之女):從母舅表姊妹。對稱:從母姑表姊妹/從母姑表兄弟(姨姑之子)。

姨姥姥的孫男(姨舅之男):從母舅表兄弟。對稱:從母姑表姊妹/從母姑表兄弟(姨姑之子)。

我和姨是什麼關係,自己和姨是什麼關係

姨就是你媽的姐妹 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 自己和姨是什麼關係 朋友你好 什麼樣的 要這麼詳細呢 有些難為人的哦 需要填寫姨媽這樣的旁系親屬 說明你姨媽挺疼你的啊 姨媽和外甥女的關係在書面檔案上可用 姨甥 來表示比如岳父和女婿的稱謂就是 翁婿 希望你順利填完 祝好!我和姨的社會關係,怎麼稱呼 在工作的...

白姨樹葉什麼關係

白姨和樹葉屬於朋友關係。就在近期王者榮耀主播樹葉和coser博主 白姨 的cp節奏引爆了流量和話題,這波不少玩王者的和玩原神的小夥伴都加入了磕cp的行列,金句段子頻繁出。直播間內外充斥著節目效果帶來的快活氣息,但就在越來越多的路人聞風前來的時候,節奏開始跑偏。出現了 白姨蹭樹葉熱度 之類的負面言論,...

我姨家的兒子和我什麼關係,我姨家的孩子和我什麼關係

你姨和你媽媽是同輩,你和她姑娘屬於老表關係祝你幸福安康 屬於表親 比你大就表哥 比你小就表弟 是姨弟兄 表弟兄 關係。你們是姨表兄弟關係!想不懂的一律是親戚關係 表親戚啊,表哥表姐表妹表弟 我姨家的孩子和我什麼關係 表親關係。你姨母 你舅舅 你姑姑的孩子和你都是表親關係,比如表哥,表妹等。你伯父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