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姨家的兒子和我什麼關係,我姨家的孩子和我什麼關係

2021-06-27 20:32:35 字數 3126 閱讀 3520

1樓:企鵝電競主播狼煙四起

你姨和你媽媽是同輩,你和她姑娘屬於老表關係祝你幸福安康

2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表親 比你大就表哥 比你小就表弟

3樓:山人老施

是姨弟兄(表弟兄)關係。

4樓:本枋洲

你們是姨表兄弟關係!

5樓:厲害了王了個王

想不懂的一律是親戚關係

6樓:g我d哦

表親戚啊,表哥表姐表妹表弟

我姨家的孩子和我什麼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表親關係。

你姨母、你舅舅、你姑姑的孩子和你都是表親關係,比如表哥,表妹等。

你伯父、你叔叔的孩子和你的關係則是堂親。比如堂姐、堂弟。

8樓:z雨加湯

能有什麼關係,又不吃你家大米。

我姨家的兒子我應該叫什麼

9樓:燕趙風人

比你小是姨表弟,比你大是姨表兄。一般都說是表弟或表兄。平時生活稱呼弟弟和哥哥,這樣也清熱

10樓:

平輩兄弟 叫哥或弟

11樓:海角天涯的盡頭

我叫你一聲,你敢答應嗎?

我的兒子叫我姨家的孩子什麼

12樓:q王小年

1、“我”性別為男來,姨家

源的孩子性別為“男”:稱叔/伯父。

2、“我”性別為男,姨家的孩子性別為“女”:稱姑。

3、“我”性別為女,姨家的孩子性別為“男”:稱舅。

4、“我”性別為女,姨家的孩子性別為“女”:稱姨。

按照親屬關係,姨家是表親,所以應該在稱呼前叫“表”字,可以根據個人親疏關係考慮是否使用。

古代稱姨姊妹、姨兄弟為從母姊妹、從母兄弟;叔伯兄弟、叔伯姊妹為從父兄弟、從父姊妹;姑表姊妹、姑表兄弟為甥,舅表兄弟、舅表姊妹為甥;華北習稱:“姑舅親,輩輩親,打斷骨(姑)頭連著筋(妗)”,形容表親可以是永遠親的。

舅姑親或姑舅親通婚,親上加親。過去女孩只可以嫁給姑母的男兒,舅父的男兒不能嫁;男孩只可以娶舅父的女兒,姑母的女兒不能娶;所以林黛玉嫁給賈寶玉是絕對不可以的,屬於骨(姑)血倒流。

女生可以嫁給其姑父的侄男,男生可以娶其伯母或叔母的侄女。所以王熙鳳嫁給賈璉是親上加親,又沒有血緣關係,婆家又有姑母為自己撐腰。

13樓:宿寒鬆梅全

是你爸媽的姑和姨嗎?那就是你的姑奶奶和姨奶奶對吧?那他們的孩子,你叫姑或者姨,那你的孩子肯定要叫要加個奶奶,因為又晚一輩了,懂沒懂?

14樓:求真齋

因為你是男人,所以你的兒子應該叫你的姨為姨奶奶,所以他叫你姨家的男孩子(如果比你大的男性)應該表大爺,如果比你小應該叫做表叔,如果是女性應該叫做表姑!不好意思!

15樓:賀展馗

如果你是男的

你兒子叫你姨家孩子

男的叫叔叔 伯伯

女的叫姑姑

如果你是女的

你兒子叫你姨家孩子

男的叫舅舅

女的叫姨

有的地方加表,為了親切最好別加

小姨家的孩子和我什麼關係,小孩該怎麼稱呼我

16樓:一老夫

小姨家的孩子和你是姨兄弟(姨兄妹或姨姐弟)關係。如果小姨家孩子比你小,就稱呼你姨哥。稱呼表哥是錯誤的。姑姑家的孩子和你才是表兄弟關係。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之間是表親,他叫你哥哥或姐姐!你們的輩分是一樣的!

18樓:手機使用者

表哥或者表姐。你們同輩。

19樓:執著的怪獸

應該稱呼你姐姐 是姐妹【弟】關係

姑姑·舅舅家的孩子和我是表親,那姨姨,叔叔家的孩子和我是什麼關係呢?

20樓:可愛的朕不好惹

姑姑,舅舅家的孩子

和你是表親。

姨姨,叔叔家的孩子和你是從親。

你們合稱中表親。

姑之子為表親。姑表親。你與姑表親合稱,姑舅親。對方(姑表)、我方(舅表)。對方在前,我方在後,這是禮儀。

舅之子為表親。舅表親。你與舅表親合稱,舅姑親。對方(舅表)、我方(姑表)。對方在前,我方在後,這是禮儀。

姨姨在古代稱從母。叔伯在古代稱從父。

從母之子為從親。從母親(姨娘親)。你與從母親(姨娘親)合稱還是從母親(姨娘親)。

從父之子為從親。從父親(叔伯親)。你與從父親(叔伯親)合稱還是從父親(叔伯親)。

合稱從親。在南北朝隋唐時期。女性地位提升。發明了堂親一詞。堂親就是從母與從父之子。

堂在古代多指母親。

21樓:葉紫惠

你爸爸的兄弟家的小孩和你都是堂兄弟姐妹,比如你的伯伯和叔叔;

你爸爸的姐妹和你媽媽那邊的兄弟姐妹家小孩都是表兄弟姐妹。

簡而言之,和你同姓的就是堂兄弟姐妹,不同姓的都是表兄弟姐妹

22樓:匿名使用者

堂親**於母親。比如,令堂。只要是母親、從母所生之子謂之堂親。

姨娘家的是堂親。叔爹家的是叔表親。

23樓:邵子

姑姑,叔叔 ,伯伯家的孩子和你是堂兄弟姐們的關係

舅舅,姨姨家的孩子和你是表兄弟姐們的關係

24樓:匿名使用者

叔叔家和伯父家的是堂兄妹堂兄弟,其他的都是表親

我姨家的孩子叫我什麼??

25樓:勤奮的白羊

你的性別,哥哥或者姐姐,弟弟或者妹妹,是表親

26樓:匿名使用者

叫你表哥,表姐,是表親。

27樓:寶雞廣告服飾

你們是表兄妹關係,你是男的,不是叫哥就是叫弟。你是女的,不是叫姐就是叫妹。

28樓:東嶽劍魔

如果你是女的,也叫你個姨

我姨家的哥我該怎麼稱呼,姨姨家哥怎麼稱呼

你姨家,也就是你媽媽的姐妹家的兒子,跟你同輩吧,直接叫表哥就行。姨姨家的叫姨哥 和你爸媽都不是乙個姓 姑姑舅舅家的叫表哥 和你父親或母親乙個姓的 伯伯叔叔家的叫堂哥 和你乙個姓的 當然,現在沒那麼多說法了,年輕人也不太講究這些,直接叫哥哥姐姐或者前面加個名字 表哥啊,只要是你媽那邊的親戚的孩子都是在...

我和姨是什麼關係,自己和姨是什麼關係

姨就是你媽的姐妹 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 自己和姨是什麼關係 朋友你好 什麼樣的 要這麼詳細呢 有些難為人的哦 需要填寫姨媽這樣的旁系親屬 說明你姨媽挺疼你的啊 姨媽和外甥女的關係在書面檔案上可用 姨甥 來表示比如岳父和女婿的稱謂就是 翁婿 希望你順利填完 祝好!我和姨的社會關係,怎麼稱呼 在工作的...

我姨家哥哥的孩子應該叫我什麼,我姨家的孩子男孩,就是我哥的孩子女孩叫我什麼,我叫她什麼

你是男就叫你哥哥是女就叫姐姐 你是男的叫小叔,女的叫小姨,如果是姐姐的小孩叫小舅和小姨 我姨家的孩子 男孩,就是我哥 的孩子 女孩 叫我什麼,我叫她什麼 姨娘親,連心親,心連心心心相印。從母姊妹的孩子叫從母甥女 從母甥男。從母甥女 從母甥男叫你再從母 從母姨母 從母舅父。擁有共同的線粒體遺傳基因。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