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接本科,專科接本科容易嗎?

2022-12-17 08:25:07 字數 5357 閱讀 8901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專公升本有多種形式,像2+2、3+2,不知道你說的是那種。

2+2大多數是校內專公升本,也就是在本校內組織考試,公升入的還是本校的專業。個人認為這種方式最好,不耽誤時間,考試內容除了聯考的英語、計算機、高數外,基礎課由學校確定。

3+2是校外專公升本,你可以考其他學校的專業,再學二年,時間多了一年,不過可以選擇更好的學校。

各省都有指定的學校和專業進行3+2的招生,你可以去教育廳或者招生辦的**上去查詢。

所用教材各學校都有經驗,問專業課老師很清楚。

2樓:潘佔峰

看你想去哪個學校讀本,跨校一般都是無奈之舉,考本校優勢太多了。

自己學校昇本分數要求低,而且適當的都能給點政策。

讀專科的,平時學習的沒幾個,所以你也不用自責,你先別考慮能不能考上的問題,而是先確定你到底是真心想考個本科。還是想藉機再happy兩年。

今年又擴招了,而且專公升本畢業證和高考本科畢業證是不一樣的。

用人單位應聘你的時候肯定要你畢業證書,百分百去網上核實。

對於每年以百萬的擴招速度來看,即使你2年後本科畢業,你的競爭壓力只會比現在更大。

家庭條件好點的話必然昇本,不管考不考上,報名費才幾個錢。

條件不好的話,最好專科畢業就參加工作,一來減輕家裡的經濟壓力,二來積攢工作經驗。

現在是個人都是大學文憑,所以用人單位招聘一般職位的時候都只是要求專科以上學歷。

【工作經驗】才是求職路上的敲門磚。

沒有那個公司願意去培養乙個初出茅廬的畢業生,公司要的是一上任馬上能給公司創造財富的有能力者。

你有了工作經驗遠比那些所謂的高材生更有資本。

相信自己,只要努力,不論你選擇哪條道路。都一定會成功的。

專科接本科容易嗎?

專接本和直接高考上本科有區別嗎

3樓:

專科生的bai誤區。我當年高考是抱著寧du可上好專zhi科也不上爛本三的心dao態去的版。三年得出一句話:

不上專權科後悔三年,上專科後悔一輩子。河北省專接本只能在大三畢業前接一次,接不上就永遠沒機會了。而且是只有5%的學生名額能考上。

黑幕很多,錢權交易嚴重,判卷不公開,考試連答題卡都沒有(就英語公共課一門課程有答題卡)。專接本畢業證寫的是「專科起點本科畢業」,和普通本科不一樣。我宿舍一兄弟他姐接本河大畢業的,說回來還是本一的呢,人家好多用人單位就是不認,非說這和成考的一樣,要不就說不要接本的,萬幸他姐考上研了。

兄弟,等你畢業的時候,你有信心考上研麼?或者去擠那個5%的獨木橋?復讀雖苦苦一年,專科隨甜苦一輩子,當然這只是在你明年能考上本科的情況下寫出來的話,如果你沒信心明年考上本科,那就弄個專科畢業證湊合吧。

反正計畫趕不上變化,河北省都叫囂了多少年要取消專接本了,就算不取消,你覺得有可能讓專科生的日子好過麼。

4樓:無雙亂舞天

呵呵有點受歧視,畢業證也不一樣。而且不是那麼的好接本。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接本倒不bai是什麼難事du兒,我今年接的,挺zhi容易的。主要是公共dao課英語、政治專(數學)好些就屬。

行。 關鍵是接本它受政策影響,現在又不提倡接本,怕它什麼時候就不招了。比如今年師大就只招計算機專業,而去年還都招呢。如果靠接本的話,有一定的風險。

6樓:★陳凱

有區別,也不小,專接本相當於二本,畢業證不一樣。會寫明專科院校。

7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都有答題卡,而且接本沒那麼難。

8樓:南京理工大學

這個東西bai在每個省du

份叫法不一樣的,就拿zhi我們江蘇dao的來說,專公升本是大專回上本科的一種。

答方式,而這個方式可以有兩種,一種是專轉本,還有一種是專接本,專轉本比較難一點要考的,在江蘇就南京的曉莊、三江、金科,還有蘇州的文正學院,學校比較少,然後考生比較多,所以 難度不亞於高考的,而專接本就比較簡單一點,基本報了就可以上的,但是考試什麼的得靠自己,然後還可以拿學士學位證書,這個也是靠自己學習,是要把幾門專業課的成績考到70分以上才可以拿到這個證,如果自己想好好學,再提公升學歷還可以參加考研,在江蘇的話,在南京有三所接本的學校,南京財經大學、南京理工大學、南京航天航空大學,這三所學校。

9樓:匿名使用者

專接本和專公升bai本是不一du樣的,我今年上大一zhi,這一年有許多dao專接本的補習班來專講座,專接本是大三屬下班學期考試,人生中只能考一次,如果接上的話,你的畢業證是本科。專公升本是每年都可以考,考上本科,你的畢業證原始學歷是專科,我報了個大二下學期的班,一直到大三上半學期結束,其中包括寒假暑假補課的十幾天,如果報的班好的話,專業課和公共課都報班大概四千多。想報班的趕緊報,不然以後學費越來越高。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自學,這是相對於底子好,自我控制力強的人來說。

10樓:匿名使用者

專接本還要多讀一年書,那還不如直接報全日制本科助學班上本科院校,畢業也是拿一樣的本科學歷。

專科怎麼公升本科

11樓:職場心機婊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台同胞,不受性別、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公升本。

12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專科公升本科有好幾種途徑,每個途徑都適合各類人士的需求,你看一下哪一種最適合自己。

1.統招專公升本:統招專公升本是針對大專在讀人員繼續提公升的一種方式,如果已經離校,基本沒有機會了,統招專公升本難就難在考試錄取上,只要考上幾乎都能拿到本科證和學士學位證。

2.電大專公升本:參加乙個入學考試,錄取後期末考試大部分是開卷,拿學歷也比較容易,但是含金量沒法和自考比。

3.成考專公升本:入學全國統一考試,但考試相對容易,錄取率較高,社會認可率不高。

4.自考專公升本:即已經獲得了專科文憑的學生,或者在讀大學生通過自考的方式拿到本科的畢業證,自考本科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國家承認學歷,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

13樓:苗慧麗北羅

現在專科也可以說是大學。

出去單考。或者讀完專科再考專公升本。

不過比本科多讀一年時間。

14樓:守懿巨展

大三的時候會有普通高校專公升本的考試,如果你願意還可以還可以在進入大學後參加自考~其實有很多途徑的,就看你怎麼用功了~

15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專科可以通過自考的方式考本科,自考含金量高,認可度也高,可以考公務員、職稱、資格認證、研究生、出國留學、司法考試、辦理北京居住證均可用,沒有入學考試。不分年齡、性別、學籍、籍貫、種族限制均可報名,所以不用做什麼功課,報考後等著考試即可,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你也可以追問。

16樓:眾仁學歷教育

目前專科公升本科有四種方式。

普通專公升本,高考的全日制專科生大三的時候報名普通專公升本考試,通過後,將來畢業文憑根高考直接考本科是一樣的。是咱們國家最好的文憑。

自考專公升本,專科畢業後,報考自考本科。科目比較多,全部通過才給本科文憑。耗時比較長,可以在家複習,不需要去學校學習,適合工作的人。只是文憑在咱們國家不如普通專公升本好。

成考專公升本,每年8月份報名成考,10月份考試,考試非常簡單,通過率極高。就是含金量比自考還低。可以選擇業餘或者函授學制,不耽誤工作。

電大專公升本,去你們省得廣播電視大學報名就行了,平時電視教學。雖然很輕鬆,但是跟成考一樣,學不到什麼東西,就是花錢買文憑。最好也不好考慮。

網路教育專公升本,全程網上學習授課,學習方式靈活。

17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公升本科。

途徑大致如下:1 老老實實的在你現在的專科學校讀書,等到大三畢業 報名參加專公升本考試就好了。考起了,就直接到相應對口昇本的學校讀本科;

2 自考(大自考 小自考自己去查資料吧) 這個相信專科的同學都不陌生 自己報自考,參加考試。

3 本科套讀 每個專科學校基本都是有專本套讀的。報名考試就好,這個相對來說難度不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公升本科的話,可以到學校報名,也可以在外面找有關的機構報名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專公升本沒什麼用,考公務員和事業單位都愛限,鑽研自己本專業吧,學好自己的專業再會有立足之地。

20樓:鞏雨邵瀾

如果有可能的話你可以先工作。有的單位會給你這樣的人提供公升本科學習的機會。我有個朋友就是這樣的,她大專畢業,工作的時候他們單位讓他們都去讀本科。學費要報銷。

21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公升本科,如果你還是在校大學生的話,我建議你是去讀乙個專公升本。全日制的那種,可能比較難,但是全日制的能學到很多東西。

如果你是在職人員的話,你可以有四種方式可以選擇:自考,成考,遠端教育和電大。這四種專公升本都不錯。

22樓:楊哲茜

在大學就讀期間,可以自行申請。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專公升本,但現在的專公升本僅僅是省自己讀書所在省的,沒有跨省考的,你可以問問往年的情況,或者打**到教育局(廳)

大專生怎麼公升本科

24樓:天使

專科生時間是3年,在校讀的時間是兩年半,要昇本的話,要到專科最後一年的後半年,參加統一的專公升本考試,當然在別人步入社會實踐的時候,你要準備昇本的考試,專公升本的考試只有一次,還有乙個轉接本,那是在如果步入社會了,想要個本科證,都可以考的,接本的話不限次數,考上為止,就和高考一樣可以復讀,直到你考上你想考的。昇本只可以公升本省的,接本也是,只能是本省的。到以後的考研,就可以想考哪考哪了。

如果本校有本科的話,可以在本校公升,公升上的幾率也大,因為你要公升的那個院校,是有那個院校出題的,如果本校的話,知道老師出題的思路,公升上的幾率大一些。本校沒有本科,那就要公升別的院校。公升上了的話,是跟著你一屆的學生在那個學校再讀兩年,因為本科的學制是4年,所以你是和你一屆的本科生同時畢業的。

有本科的學歷就可以考研了,或者你想考公務員都行。如果你是文科生,你要考的科目是英語,政治,加上你要考的專業課,還有計算機證nit。(nit,在你入學的前半年就會有考試,我記得好像在12月份,有word,excel,ppt,三個模組,任選兩個)如果要昇本的話,在大二剛開學就要準備了,昇本的書,在各個大的書店都有銷售,理科的話要加考一門數學。

在你上大學的周圍都有昇本的補習班,可以參加。 ps:政治是必考的,在大一時就要好好學習思修,到以後還馬列毛。

對了,在校的話,還自考本科,也就是本專業的本科。比如我的專業是會計,我報了自考本科的英語專業,我考上了,我就有了那個學校的自考英語專業的本科畢業證,我也可以考這門專業的研。有很多的專業可以自考,英語專業考上的是最多的。

到學校,具體的你就了解了。真心希望你能公升上本科,這個是最好的。

大學本科可以轉專科嗎,大學本科想轉學去專科學校

大學本科不可以轉專科,只能本科同級別中轉本科。學校根據社會對人才需求情況的發展變化,經學生同意,必要時可以適當調整學生所學專業。學生可以按學校的規定申請轉專業,學生轉專業由所在學校批准,學生一般應當在被錄取學校完成學業。如患病或者確有特殊困難,無法繼續在本校學習的,可以申請轉學。全日制大學本科不可以...

專科公升本科好考嗎,謝謝,專科公升本科的考試難麼?

有決心,有信心,有努力就可以試試了,難度只會給那些沒有學習好的人。不知道你是什麼樣的程度 這個每個人都不一樣 學習好的考起來當然不難了 但無論怎麼樣 努力學習應該是都可以通過的!專科公升本科的考試難麼?專公升本考試難嗎?學姐 再難也不在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專科公升本科的考試說難不難,說容易也不容易,看...

大專生怎麼專科公升本科,專科公升本科怎麼公升

大專生專公升本的途徑有在學校繼續讀本 報名乙個自考考試 重新參加高考 讀取另外乙個專業 讀函授 申請出國留學。具體如下 1 在學校繼續讀本 如果學校是乙個本科學校的話,因為是專科,所以說可以繼續申請是否讀本科,或者說考試,考到乙個定點名額也可以繼續讀本科。2 可以去報名乙個自考考試 如果想提公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