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專業是什麼 IT專業介紹,IT類有什麼專業?

2022-12-16 23:05:03 字數 5526 閱讀 8537

1樓:古舟碩驪婧

it(information

technology),即資訊科技,主要用於管理和處理資訊所採用的各種技術的總稱。它主要是應用電腦科學和通訊技術來設計、開發、安裝和實施資訊系統及應用軟體。它也常被稱為資訊和通訊技術(information

and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ict)。

it實際上有三個層次:第一層是硬體,主要指資料儲存、處理和傳輸的主機和網路通訊裝置;第二層是指軟體,包括可用來蒐集、儲存、檢索、分析、應用、評估資訊的各種軟體,它包括我們通常所指的erp(企業資源計畫)、crm(客戶關係管理)、scm(**鏈管理)等商用管理軟體,也包括用來加強流程管理的wf(工作流)管理軟體、輔助分析的dw/dm(資料倉儲和資料探勘)軟體等;第三層是指應用,指蒐集、儲存、檢索、分析、應用、評估使用各種資訊,包括應用erp、crm、scm等軟體直接輔助決策,也包括利用其它決策分析模型或借助dw/dm等技術手段來進一步提高分析的質量,輔助決策者作決策(強調一點,只是輔助而不是替代人決策)。

通俗的講,it專業的範圍很廣,比如計算機,軟體設計開發,通訊工程,電子資訊工程等,一般跟計算機的應用和技術有關的,進行資訊處理的行業,就算it行業。

2樓:**座小屁孩

it專業入行門檻低,而且如今的工資待遇越來越好,而且目前。

it行業的就業市場是不飽和的,所以從業人員找工作還是相對來說很輕鬆的。你選擇it專業,絕對不會錯,如果你不想繼續讀書,選擇職業技術學校就讀也不錯,只要你學好it技術,有能力,你就可以找到乙份不錯的工作崗位。

it專業有哪些?

3樓:蘇嘉愛娛樂

it專業即是計算機相關專業,包括有:電子與通訊工程、應用電子技術、電子科學與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通訊工程、電子資訊工程、微電子技術、電氣自動化、工業設計、光資訊科學與技術。

核工程與核技術、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企業資訊計算機管理、電子商務、經濟資訊管理與計算機應用、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計算機輔助設計與製造、資料庫應用與資訊管理、微電子控制技術、計算機輔助製造工藝、計算機系統維護技術、機電裝置及微機應用。

計算機控制技術、計算機輔助設計、工廠計算機集中控制、計算機組裝與維修、計算機圖形影象處理、計算機美術設計、計算機網路工程與管理、資訊及通訊網路應用技術、資訊與多**技術、多**與網路技術、計算機網路技術等。

就業方向:1、軟體工程師,也叫程式設計師,敲**,實現上面提的需求,具體可以分為前端,後端,移動端等等,其中後端還可以繼續細分;

2、測試工程師,通過各種手段測試現有**,找bug,調優;

3、運維工程師,配置伺服器,保證伺服器的高可用性,現在雲計算,虛擬化的運用算是大公司運維的標配技能;

4、演算法工程師,小到乙個新聞的排序演算法,大到推薦演算法,都是演算法崗要完成的;5、架構,可以粗暴的理解為技術負責人,技術選型,架構層次設計等。

6、資料科學家,與程式設計師 這個概念關係不大,大部分資料科學家在公司裡的市場部;

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it 的英文是 information technology,即資訊科技和產業的意思。

it 業劃分為 it 生產業和 it 使用業。

it 生產業包括計算機硬體業、通訊裝置業、軟體、計算機及通訊服務業。至於 it 使用業幾乎涉及所有的行業,其中服務業使用 it 的比例更大。

由此可見,it 行業不僅僅指通訊業,還包括硬體和軟體業,不僅僅包括製造業,還包括相關的服務業,因此通訊製造業只是 it 業的組成部分,而不是 it 業的全部。

5樓:_拉鉤為啥上吊

網際網路營銷、電子商務、ui設計、環境藝術設計、建築裝飾、平面設計、動漫影視、廣告傳媒等,it專業很多,只要與網路、電腦相關的都屬於it專業。

6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網際網路就大概幾個專業,**製作,程式設計,網路維護,**優化,電子商務,網路營銷等等!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軟體開發 電子商務 網路工程等等。

it類有什麼專業?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比如: 電子商務 ui設計 動漫設計 軟體開發 人工智慧 電子競技等等。我校與5w家企業合作 ,就是為了可以讓在校生能更快速的實習崗位 ,就業崗位 為了更方便 更快捷的幫助到學生。

9樓:萌幻城寶的草魚

在工作經驗尚淺、沒有一技之長之時,只有學門真正的技術再就業才更有保障,網際網路數字藝術設計是指以電腦科技為基礎的,藝術設計與電腦科技相結合的,電腦藝術設計一種新的創作手段,正成為當代各類藝術設計的新寵兒。

10樓:四川新華藥藥

2.軟體方向,這個方面比積體電路設計在專業上相對寬一些,乙個好的軟體工程師,也需要有紮實的數學基礎。常規的培訓可以使乙個沒有軟體基礎的人成為乙個軟體藍領,但要成為軟體設計人員,還是需要相當的工作與學習時間;這類人才大多就業於軟體企業;

11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很多專業的呀。

學網際網路技術不一定在本地呢 多看看專門的電腦學校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有機會的話去電腦學校看看的 對比看哈好點咯。

什麼是it專業?都包括什麼?

1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軟體開發 電子商務 網路工程等等。

13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it行業良好的就業前景及薪酬待遇吸引了大量非計算機專業的人,大部分是年輕人。他們迫切需要依靠學習和培訓獲得進入it業的技術能力。而另乙個方面,it行業中職業的變化和更替也是最為頻繁的,它要求從業者必須不斷地學習才能保持這種持續工作的狀態。

同時乙個人學習的技術越先進,掌握的技術越全面,那麼這個人的事業發展前景就越廣闊,工作選擇的機會就越大。此外,由於網際網路技術的飛速發展,很多掌握過時技術的人員也不得不重新進行培訓,以使自己能夠與最新的技術同步。隨著中國經濟的不斷發展,資訊化程度不斷提高,各個企業對資訊化投入的比例逐步加大,因此要求在職人員必須要學會操作微機。

有時間可以去專門的電腦學校看看。

1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it行業中有哪些專業

15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想學it?也有她痛苦的了,it很累,女生不是很適合。計算機、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軟體、自動化、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電子科學與技術,這些出來都應該是it。

16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17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總體來說,it行業目前對人才得需求很大,而且也正在蓬勃發展,所以說就業上來。

說還是很樂觀,但是這也跟每個人的自身條件有關係,包括一些學歷等硬性條件,還有。

就是個人素質技能等軟體條件,所以樓主可以綜合工作性質等一起考慮,看自己是否適。

合幹這個工作!

可以去專門的電腦學校看看。

18樓:易初花開

你所說的it應該是指資訊科技和網際網路技術。

1,it主體職業。

1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軟體開發 電子商務 網路工程等等。

2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專業的話太多了,比如計算數學及其應用軟體 電子與資訊科技 資訊與多**技術 現代資訊科技教育 資料庫應用與資訊管理 微電子控制技術 機電裝置及微機應用 計算機輔助設計 多**與網路技術 廣告電腦製作 電腦**處理與製版 計算機製圖 通訊技術 計算機網路技術 電器與電腦 企業資訊計算機管理 電子工程 計算機軟體 電子技術與微機應用 經濟資訊管理與計算機應用 計算機網路與軟體應用 計算機及應用 應用電子技術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網路技術與資訊處理 軟體工程 微電子技術 計算機輔助設計與製造。

21樓:萌幻城寶的草魚

挺多的 看自己喜歡吧 像電子商務,軟體開發,ui設計等等都是比較熱門的。

22樓:g格日勒

北京 北博國際it教育的專業是電子商務與現代市場營銷。畢業後的就業率有四個方向:設計,管理,電子商務與現代市場營銷。

23樓:戎奇瑞

挺多的呢,看個人對哪塊兒有興趣。

it專業主要學習什麼?

24樓:匿名使用者

it行業主要包括電腦科學與技術、電子與計算機工程、資訊保安、軟體工程、智慧型科學與技術、網路工程、數字**技術、物聯網工程、空間資訊與數字技術等專業。

計算機類專業都是比較熱門的,這些專業在未來幾年都是很有前景的。學計算機對於女生來說比較難,因為涉及到一些數學計算問題,還涉及到一些**、軟體等知識,計算機也不是一時半會就能學會的,需要不斷的深入研究與實踐。

學計算機類的任何乙個專業,都不是那麼簡單的,要想學好都需要費一番功夫,但若是真學好了,那也是真的很賺錢。計算機知識更新換代很快,同學們最好在大學學習期間多關注最新行業新聞,跟上時代步伐,不讓所學知識過時。計算機在實踐的過程中會越學越深入,解決問題的過程也是自我提公升的過程。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簡介:

培養具備良好的科學素養,系統地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包括計算機硬體、軟體與應用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在科研院所、企業事業單位、技術和行政管理等部門從事教學、科研、開發、管理等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課程包括電路原理、模擬電子技術、數字邏輯、數字分析、計算機原理、微機原理、微型計算機技術、計算機系統結構、計算機網路、高階語言、組合語言、資料結構、作業系統、編譯原理、系統分析與控制、訊號處理原理、通訊原理概論等。

2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要學網頁程式設計了,還有個人建議英語一定要好!

26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baiit行業涵蓋的範圍很廣,舉du凡處理或者應用到信zhi息技術的產業,諸dao如銀行,諮詢,zhuan醫院,出版,製造, 影視等等,shu他們共同的特點都是依賴於資訊和資訊系統。計算機軟硬體,網際網路和其他各種來連線上述所有的東西的網路環境當然還有從事設計,維護,支援和管理的人員共同形成了乙個無所不在的it產業。

it主體職業包括:

1.軟體類 :系統分析師、計算機程式設計員、軟體測試師、軟體專案管理師、系統架構設計師。

2.硬體類:計算機維修。

3.網路類:網路工程師、網路系統設計師、網路綜合佈線員、網路建設工程師。

4.資訊系統類:計算機操作員、資訊系統安全師、資訊系統管理師、資料庫系統管理員、資訊系統監理師、資訊系統評估師、資訊資源開發與管理人員、資訊系統設計人員。

5.製造類: 半導體器件測試工、半導體器件製作工藝師、半導體器件製造工、半導體器件支援工、半導體器件封裝工。

大學都有什麼專業 大學專業介紹

1 大學專業分為本科專業與專科專業,主要專業包括經濟學 統計學 哲學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市場營銷 會計學 生物工程 水利工程 工程造價 行政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等。2 大學本科專業分為十二大學科門類,主要有文史哲 經管法 理工農醫 教育與藝術12類,其中熱門專業有哲學 特殊教育 學前教育 法學 社會...

資訊保安專業的介紹,資訊保安,是個什麼專業

資訊保安,是個什麼專業 而從現在的就業形勢看,網路安全專業其實是比較容易就業的,這一點有別於題主的理解。畢竟隨著產業網際網路的發展和企業的上雲,安全領域又衍生出新型終端安全 雲原生安全 大資料安全 業務安全等新方向,所以也需要很多新鮮血液的加入。其次,回到網路安全專業本身,網路安全到底是不是乙個好的...

新疆大學專業排名及介紹哪些專業最好

新疆大學比較好的專業包括化學工程與工藝 石油天然氣 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 資源勘查工程 數學與應用數學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土木工程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自動化 電子資訊工程 紡織工程,這幾個專業都是國家級特色專業 新疆大學專業排名及介紹 哪些專業最好 新疆大學最好的專業包括化學工程與工藝 石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