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耐藥菌感染患者會傳染給家屬嗎

2021-03-04 09:01:12 字數 962 閱讀 4390

1樓:姜生

多重耐藥菌感染患者一般是不會傳染給家屬的。

雖然這是屬於感染性疾病,專

但是與個人自身的情況有屬關的,是濫用抗生素導致的,而不屬於傳染性疾病。其發病的原因是由於抗生素使用的不當或過量,導致機體出現耐藥性,而機體免疫力低下時,誘發感染發生。

定義:多重耐藥菌(耐多藥微生物,multiple resistant bacteria),指有多重耐藥性的病原菌。其定義為一種微生物對三類(比如氨基糖苷類、紅黴素、β-內醯胺類)或三類以上抗生素同時耐藥,而不是同一類三種。

2樓:匿名使用者

耐藥菌感染屬於重症感染性疾病,與傳染病有區別,一般咱們指的感染性疾病都是指的病菌**染性疾病,傳染病是指的病毒性傳染病,所以通常意義上來說,感染病不是傳染病,

被多重耐藥菌患者感染會有什麼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問題好大啊! 多重耐藥菌有很多種,不同種類不同部位表現都不一樣,一樣的是使用的藥很有限,按要求因該隔離**。

多重耐藥菌感染患者採取的隔離措施是

4樓:匿名使用者

對多重耐藥菌感染患者和定植患者,首選單間隔離,也可以將同類多重耐藥菌感染患者或定植患者安置在同一房間。不能將多重耐藥菌感染患者或者定植患者與留置各種管道、有開放傷口或者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安置在同一房間。多重耐藥菌感染或定植患者轉診之前應當通知接診的科室,採取相應隔離措施。

沒條件實施單間隔離時,應當進行床旁隔離

5樓:敖俊喆本濯

也是要隔離的,儘管是定植菌,但如果意外感染到其他人,也可能造成其他人的多重耐藥菌感染。

6樓:雪稷仲孫平萱

你的這種情況可能是區域性感染了,是指病原菌侵入機體後,在一定部位定居下來,生長繁殖,產生毒性產物,建議盡早用抗生素靜脈給藥**。

男人得了念珠菌怎樣治癒,男士念珠菌感染怎麼治療

你好,念珠菌又稱假絲酵母菌,可侵犯 粘膜和內臟,表現為急性 亞急性或慢性炎症,大多為繼發 染。假絲酵母菌種類很多,但能對人致病的僅有幾種,以白色念珠菌最常見,致病力也最強,臨床症狀表現為 念珠菌病 粘膜念珠菌病 內臟念珠菌病 念珠菌疹。男人得了念珠菌病以後,應該根據自己的情況,配合藥物進行 區域性可...

厭氧菌感染,標本中不會出現好氧菌

病情分析 根據病情描述,已經經過化驗檢查,發現存在厭氧菌感染的 炎症,建議針對厭氧菌給予積極 意見建議 厭氧菌感染是常見的 炎症,其 一般是採用抗厭氧菌的抗生素對症 針對抗厭氧菌的藥物在服用後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考慮藥物導致的副反應可能性比較大,所以在藥物的選擇上要謹慎。目前常用的抗厭氧菌藥物為甲硝...

尿路感染革蘭氏陽性菌 請問用什麼藥可以調理好

尿路感染確診是革蘭氏陽性菌造成的情況下,可以注射青黴素類的藥物,也可以口服阿莫靈膠囊和三金片 的。尿路感染的常用藥有什麼?尿路感染屬泌尿系感染的一種 泌尿系感染是腎盂腎炎 膀胱炎 尿道炎等泌尿系統炎症的總稱。中醫稱 淋症 本病當以清熱利濕,滋養肝腎為主。民間 本病的絕招有 1 處方 馬齒莧15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