棗山饅頭的做法,棗山饅頭怎麼做好吃,棗山饅頭

2022-12-16 22:05:03 字數 838 閱讀 4171

1樓:緱仁板子

棗山饅頭。

用料麵粉。1500g

酵母10g大棗膠東棗山饅頭。

的做法棗山饅頭:

麵團發酵至2倍大,加乾麵粉揣面排氣(請看小貼士哦)。麵團分割1:3,小部分做3個大小依次排列的餅厚1公分,餘下的做棗鼻子。

把大點的餅做底放。

篦子上(墊蒸墊),要不太大做完不好移。

把剩餘麵團搓成長條用按扁,借助刮刀壓一道線,對折,放棗,捏合割斷放餅周圍一圈。

圍滿一圈放入第二個餅,但第二個餅要把第圈的棗鼻子的頭蓋上,這樣才好看。

依次排列,第二圈的棗鼻子要放下層兩個棗鼻子之間。第三圈一樣。

最頂上幾個棗鼻子圍一圈做花模樣,上面放乙個即可!

棗花饅頭。取三根長條,頭尾相接,放棗,筷子用力夾一下,即成。

蒸這樣一鍋。

棗饅頭,是不是很有氣氛哪!

做好後鍋中放入熱水(冬天)醒二十分鐘再蒸。造型饅頭二次。

餳發1.5倍大即可,注意太過易走型。(冬天放熱水,夏天不用)

像我的這棗山饅頭,生胚大約12公分高,蒸了45分鐘,燜了10分鐘。如果做的小,視情況而減時。

小棗花饅頭大火燒開水轉中火蒸20分,燜5分鐘。(一定要燜幾分鐘,不然會癟癟的)

2樓:晁溫嶽雁

步驟1.手工和面,麵粉加適量酵母和水,之後醒麵2.醒好的麵團。

3.準備好紅棗。

4.擀個圓托底,麵包上棗做一圈像花瓣一樣。

5.揉個細長條,之後用多炒就壓扁用刀劃三條線6.之後加上紅棗,像這樣捏好用刀切下,擺到棗山底盤上7.

第一層做好後就再加個圓低,再擺上加用面裹好的棗8.最頂上做個花瓣造型,這是蒸好的。

怎麼做好吃的棗饅頭,炒饅頭怎麼做好吃?

用料麵粉 紅糖紅棗 發酵粉純正紅棗饅頭的做法 熱水將紅糖化開,涼涼。紅棗去核打成糊糊,備用。和面 棗糊糊放溫加入酵母粉,化開。將紅糖水加入麵粉,將棗糊糊加入麵粉和面。面揉光滑,靜置盆中,蓋好,等麵發起。將去核棗切碎,備用。面發好後,放入鹼面,揉勻。將棗碎加到麵中,繼續揉勻。揉好後蓋好靜止置一會兒,拿...

粽子(棗)的做法步驟圖,粽子(棗)怎麼做好吃

用料粽葉 25個 糯米 1.25kg 紅棗 25個 馬蓮 或5mm的細繩 25根 東北紅棗粽子的做法 糯米淘洗乾淨後,泡在清水中36 48小時。粽葉沖洗乾淨後,冷水入鍋,煮至水開後5分鐘,關火後靜置晾涼。紅棗洗淨 浸泡若干小時。包粽子。取一片粽葉捲成一個甜筒的形狀,裝糯米和大棗,後用手稍微淋一點清水...

南瓜饅頭的做法,小豬南瓜饅頭怎麼做好吃

南瓜小豬饅頭 主料低粉300g 南瓜泥150g 雞蛋1個 奶粉10g 水30g 糖15g 食用油6g 輔料酵母3g 鹽2g 南瓜小豬饅頭的做法步驟 1.南瓜蒸熟壓成泥與所有材料混合揉成三光的麵團醒發1.5倍大。2.分成15個麵團。揉圓14個,取剩下的乙個麵團整成兩條長條狀,做小豬的尾巴耳朵鼻子時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