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發高燒時白雪細胞低是怎麼回事

2022-12-16 07:05:01 字數 824 閱讀 602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想說白血細胞啊……我從頭說吧。

感冒一般都是病毒**冒導致,病毒侵入機體以後,總是要繁殖的。一般鼻腔進入,如果它能順利穿透你的鼻毛,鼻黏膜,就能到達你的咽喉,然後它侵染喉部細胞,開始繁殖、侵染,這時候天然殺傷細胞先出來抵擋一陣,它平時就在體內巡邏,發現病毒了,它就開始殺,但手法比較笨拙,它殺病毒的時候會把病毒入侵的細胞也裂解掉,細胞大批大批的死亡,然後你嗓子就開始疼了,因為要清除堆積的細胞碎片,所以你會咳嗽什麼的。

天然殺傷細胞殺不完了,它就會釋放白細胞激素求援,白細胞激素會讓你神經過敏,渾身發痛,同時,因為感冒病毒最適宜在37℃體溫下生存,白細胞激素就迫使你體溫公升高,然後你就發燒啦。

然後樹突狀細胞出來了,採點病毒碎片給b\t細胞識別,然後b\t細胞出馬,很快病毒就消滅了。它自己也能負責一點清除工作,但效用很低,主要工作還是傳遞資訊。

進入正題,白細胞包括粒細胞,淋巴細胞,單核細胞。淋巴細胞又包括自然殺傷、樹突、b\t。在對抗病毒的時候,自身也被消耗了,所以白細胞就降低了。

嗯,單核就是巨噬,吞噬細胞碎片的。

發燒雖然危險,但也算好事,難過說明身體在抵抗。所以感冒時候如果低燒最好不要喝退燒藥,體溫一降,病毒又開始大肆繁殖了。也別用抗生素,喉道裡的正常菌群可以幫助你受損的喉部不被細菌入侵啥的,你一喝,正常的不正常的都死了,甚至腸道這些地方都會受影響。

免疫太複雜了,我就能講到這份上了,再細就該講不完了……

2樓:山

這是感冒病毒侵入人體後,血象的變化的特徵。

3樓:青春在追我

感冒發燒一般伴隨著炎症感染,屬正常現象,用點抗生素類藥就行。

連續發高燒4天39度,發高燒39度 要注意什麼?好的快呀?燒了4天了

建議去醫院化驗一下血象,明確診斷,好對症 指導意見 勤測體溫,注意觀察寶寶體溫變化,體溫超過38.5度,要及時喝退燒藥,多喝水,用溫毛巾敷頭部或者擦拭全身,吃些清淡易消化的飲食。體溫超過38度5需要及時的用美林或者是泰諾林退熱,對於這個溫度給物理降溫,用溫毛巾擦拭腋窩額頭腹股溝。任何的發生都是有一定...

怎麼發高燒40度

不能亂服用,趕緊看醫生 若高燒38.5度以上,請立即讓醫生確診是病毒感染的,還是細菌感染的,病毒感染就用抗病毒藥 如 利巴韋林 細菌感染的就用抗菌素 如頭孢類 不要急於退燒,燒只是表象,要把 找出來。另外我想說的是不要迷信輸液。醫生說了,可以吃藥的不要打針,可以打針的不要輸液,關鍵是要用對藥,而不是...

怎麼補救小時發高燒後智商過低

俗話說笨鳥先飛。智商先天是一方面,但是後天的培養也很是重要。首先要有自信。承認自己的弱點,但不要被弱點打敗了!看你這樣應該是數學問題滿大的對吧,那你就多多做題,做好預習工作啊。不要老想著智商問題,這樣反而會抑制住你的思維。而且智商不是一成不變的,它會隨著你的閱歷學習等提高。你見過哪個所謂的天才不是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