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克服手抖 緊張手抖如何快速克服?

2022-12-16 05:25:02 字數 4988 閱讀 5327

1樓:秋梵星鵬

如果想有效的克服緊張性手抖,應該積極的自我調整,也可以進行藥物**。自我調整方面一定要樹立自信,尤其是緊張的時候要學會轉移注意力,不能過分的沉浸其中,尤其是不能過分關注自己的緊張情緒,關注自己手抖的問題,因為這個時候越是關注就會越緊張,從而陷入一種怪圈。這個時候不如選擇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或者更有意義的事情,比如讀書、看電影、吃美食,或者與人聊天,這些活動可以有效的轉移注意力,同時讓自己的心情安靜下來。

也應該學會積極與人溝通,將自己的緊張、壓抑等負面情緒傾訴給自己的好朋友,才能夠有效的克服緊張性手抖的問題。在藥物**方面,對於嚴重的緊張患者,可以考慮苯二氮卓類的藥物,常用的有勞拉西泮、奧沙西泮等短效的藥物,這些藥物起效比較快,藥效比較好,一般服藥30分鐘左右就能有明顯的效果,可以作為臨時用藥,對症處理緊張性手抖的問題。

2樓:實用文章分享

1、生理性手抖。

它是因為人們心情處於緊張、悲傷、害怕的時候出現的行為,一般抖動比較快速、幅度小、無規律,一旦心情平復下來這種現象就會消失。這是我們生活中男女老少經常發生手抖的主要原因。

2、病理性手抖。

病理性手抖還有分為靜止時手抖和運動時手抖,靜止性手抖是人在靜止時會無規律、幅度或大或小的震顫。運動性手抖是在手要去接觸東西等運動時的顫抖,靜止時就會消失。引發這些主要原因有帕金森症候群、上肢神經問題、腦部疾病等。

3、中老年人手抖。

當手抖出現在家裡中老年人身上時不可小視很有可能是腦部問題的一種危險訊號需要帶患者做個身體檢查,臨床研究發現引起老年人手抖主要疾病有:腦動脈硬化、痴呆、腦病變或者是藥物中毒等。基本上是腦部問題導致負責指揮肢體運動協調的神經出現不受控制的手抖影響吃飯、寫字等日常生活。

一旦發現病理性手抖或者老人手抖需要帶患者去醫院檢查,平常注意鍛鍊身體也可多吃蠶豆、適量喝咖啡是可以**預防手抖。

3樓:心靈空間老師

你得知道你是病理性手抖,還是單純因為緊張而手抖。

如果是病理性的,那不能快速治好的,得去找醫生去**。

如果只是單純因為緊張而手抖,那你可以多去深呼吸,多去運動,調節好情緒。

4樓:****

如果想快速克服手抖,首先要保證你沒有其他的疾病導致手抖,把病治好才能快速的克服,受到,另外還是建議如果有手抖的症狀,要早發現,早診斷早**。

5樓:網友

緊張的本質是恐懼,是害怕,是一種本能自我保護反應,它只是為了應對外界自己不適應的環境而出現的。因為不熟悉演講、不熟悉場地、不知道自己該說些什麼,這些根本性的問題沒有解決,緊張依然存在。

緊張不能通過自己解決,該怎樣克服緊張手抖呢?

解決緊張問題需要系統的學習+有效的方法才能徹底改變,可以找專業的機構和經驗的老師幫你,分析緊張原因,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克服緊張才能行之有效。如果你是因為聽眾人數太多導致的緊張,私底下練習一百次,也不會有明顯的效果的。你想啊,乙個人他在開會的時候有想法不敢說,他在心裡,在私底下默讀了無數次,你認為他在下次例會發言時能大放異彩?

所以,例會發言不敢說;工作匯報講不好;心有想法說不出;就該通過系統的學習和鍛鍊來解決這些問題。

人生的悲哀是缺乏勇氣,緊張、不自信、自卑、心理素質差的問題,當緊張,焦慮,不自信,膽怯,害怕,擔心,不好意思(打不開自己),怕丟臉,恐懼,孤僻,自卑,抑鬱出現在你身上的時候,這些就成為你的【絆腳石】,成為你成功路上的【攔路虎】,成為你進步的【障礙】。經過系統學習和系統鍛鍊,可以快速克服緊張,建立自信。

6樓:修學的人

要快速克服手抖的話,你要讓自己的心神穩定下來,不要用太大的力氣輕拿輕放,這樣子從心理上克服緊張,從機體上放鬆身體,這樣子就能夠克服了,當然要長期的訓練,不可能很快就可以進入狀態了。

7樓:cxp在水一方

1、心理**包括行為**、系統脫敏**,系統脫敏**又包括實景脫敏和想象脫敏。

2、藥物**,藥物不能單純的消除患者的恐懼情緒,但可用苯二氮卓藥物和普萘洛爾等藥物可以緩解恐懼帶來的軀體焦慮反應,降低植物神經反應。ssri類如帕羅西汀、舍曲林等**社交焦慮障礙有效,三環類抗抑鬱劑公尺帕明和氯公尺帕明、單胺氧化酶抑制劑嗎氯貝胺對恐懼症也有療效,但藥物的不良反應限制了應用。

3、其它**,包括鬆弛**、冥想、氣功等對患者也有幫助。

8樓:正式入場

你要讓自己的心神穩定下來,不要用太大的力氣輕拿輕放。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什麼原因導致手抖。建議先看診。

10樓:xin血一生

首先你要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手抖,這樣才能更好的解決問題。

11樓:網友

手抖**如下:1、生理性的手抖,主要是進行心態的調整,轉移注意力,必要時可以進行抗焦慮的**,會得到比較好的控制;2、病理性的手抖,如帕金森病,主要是藥物的**,通過補充多巴胺的藥物來改善症狀。如果是肝豆狀核變性或者肝性腦病,主要是**原發性疾病,比如肝豆狀核變性,這是一種遺傳性疾病,我們需要清除銅,用青黴胺等藥物**以減輕手抖的症狀。

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緊張手抖如何快速克服?

12樓:深諳

心理** 1、減少自我關注。它的意思是,你要讓自己的注意力轉移到你所面臨的具體事務上,而不要關注自己的感覺。 這是很重要的。

當你發現你在關注自己的臉是不是紅了,心是不是跳快了,關注這類問題時,神經系統的活動就會不由自主地受到啟用或強化。而你減少關注它,就可以使它得到休息,其衝動強度也就自然減弱了。為了減小對自我的關注,你要在所處的情境中學會關注你的真正的問題,比如你的應聘,你的考官,你的環境等。

2、放棄控制意圖。它的意思是,通常我們發現自己不自然了,臉紅了,手抖了, 我們會自覺不自覺地做出努力來控制自己的這些反應。問題是,植物神經系統的工作是很難在短時間內受到我們的意識的控制的。

所以我們越是努力去控制,就越是容易發現我們的控制無效,結果就讓自己處於緊張,甚至焦慮不堪的狀態裡了。而如果我們放棄控制意圖,不去理會,它倒是會自動熄滅的。放棄控制的意圖,也就要求你對最壞的後果心中有數並能坦然接受:

大不了我這一次應聘落選,我可以東山再起嘛!我還年輕,不怕一時挫折,不會一蹶不振! 3、培養接受態度。

它的意思是,我們要學會與症狀為友。當我們發現自己欲手抖臉紅時,我們不要與之為敵, 進行鬥爭,控制,而是要學會接受它。我們可以對自己這樣說,我就是有些膽小,有些靦腆,這沒什麼啦。

來吧,就臉紅吧,就手抖吧。如果你能這樣對自己說,(即自言自語),神經系統的工作就會變得強度降低,對我們的影響也變小了。而我們的對抗,則強化了它。

接受它,沒有關係的。與症狀和平共處,必定也就相安無事了。接受的態度之下,就可以以柔克剛,以智取勝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深呼吸.

在每個階段,保持7秒鐘.

14樓:清炎婦膳坊貼

如果出現手抖的情況,需要根據具體的原因來進行處理。尤其是對年輕人來說,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在公共場合講話心情緊張引起的手抖,這種情況下,需要調整好心態,多參加一些公共活動,逐步的適應。有一些疾病也可以造成手抖,比如甲狀腺功能亢進,應該積極的**原發病,這樣才能克服手抖的症狀。

對於老年人來說,如果出現手抖,還需要考慮腦血管病和帕金森病的可能性,可以到正規醫院的神經內科進行檢查,明確診斷以後給予藥物**,這樣才能達到克服手抖的目的。

15樓:情感教育老師

快速克服手抖。要對自己說冷靜冷靜。心情平靜了,自然就會克服手抖了。

16樓:隗琇

如何快速克服手抖客服快速手抖,在本人坐著或躺著時,把手快速的放到平面上,不要去拿東西,不要去拿筷子,不要去捏什麼東西,它可以控制住手抖。

17樓:引氣陣

學習使用探水針,觀察探水針為什麼會動,習慣使用這種力量,設定當手抖時使用這種力量克服。如果無效就要去醫院檢查看病了。

18樓:近來不好

首先你要看看你是為什麼手抖,例如一些老人常年飲酒晚年手抖是由於長期飲酒導致基本上沒有**的法子,例如甲亢患者手輕微抖動也無法克服。所以先得查手抖原因才知道能否克服。

19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快速的克服手抖的問題就要調整好作息的時間,飲食的情況,積極的配合醫生**,按醫囑用藥。

20樓:瀟灑陸陸

要克服手抖,首先要明確手抖是生理性的,還是病理性的。如果是生理性的手抖,一般在比較緊張、焦慮的時候出現,比如在很多人面前發言時,出現手抖是很正常的,要克服這種手抖,關鍵是要樹立自己的自信,平時多加強這方面的鍛鍊就可以。

對於病理性的手抖,是要注意尋找原因的,比如,對於特發性震顫導致的手抖,一般是要用β受體阻滯劑**,很多患者有非常好的效果。如果是帕金森病導致的手抖,患者的**方式主要是應用多巴胺受體激動劑、抗膽鹼能藥物,會有一定效果,但是這種疾病通常會進行性加重。

21樓:麻辣燙歐尼

北京仁愛堂中醫採用疏風平顫湯**,**疾病有:手抖、頭抖、腿抖、眼球震顫、帕金森、特發性震顫各種疑難雜症。

22樓:海口市良好市民

要克服手抖,首先要明確手抖的生理性還是病理性,如果是生理性的手抖,一般比較緊張焦慮的時候會出現。對於病理性的手抖,要注意尋找原因。如果是怕精神病導致的手抖,患者的**方式主要是應用於多巴胺受體激動劑。

23樓:d爆樂

眼鏡直視乙個點,盯著不動,保持10秒鐘,緊張手抖的有一些緩解。

緊張手抖如何快速克服?

緊張手抖如何快速克服?

24樓:網友

緊張,手抖,要想快速的克服,就要抓緊思考自己比較喜歡做的事,或者是讓自己處於平平常心就會很快克服。

25樓:溫暖

我要想快速克服的話,那麼你就應該改變一下你的思想,從思想上不要緊張,大家才能夠不緊張,那樣就想快速克服就可以的了。

26樓:今天我開心

那就是多加強自己的心理素質,然後多參加這種場合。

如何克服扎針時手抖

我實習那會兒老覺得自己很笨,什麼都做不了,以我的經驗是把整個程式都練得可以倒著來,很熟很熟,到了真槍實彈的時候就想著自己是在練習,不要慌,第一個注射的物件很重要,要選擇血管粗 直 好固定的,且寬容大肚的人,平時就觀察好,逮準機會可以跟你的帶教老師說讓你注射一次。注射時不要想著心慌,要想著怎樣把針戳到...

手抖如何治療呢,手抖如何治療?

手抖主要有兩種情況 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 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 持筷子 扣鈕扣等。情緒緊張 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手抖如何 手抖根據其 不同 也不同 1 手抖可見於帕金森病。帕金森病藥物 作為首選,可選擇的藥物,有美多芭和息寧...

緊張為什麼手抖?為什麼緊張的時候會手抖?

緊張的時候,手部發抖是一種正常的現象。不同的人,其手抖的程度是不一樣的,有個別的少數的人,其平時在不緊張的時候,手就有輕度的震顫,當人多或者講話,或者在一些比較重要的場合,內心緊張的時候,其手抖會更為嚴重。對於這種情況,首先要把心態放平,對自己的要求不要過高,而且要經常的進行鍛鍊,對於緊張時出現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