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沙麵包怎麼做如何做好吃,豆沙麵包的做法,豆沙麵包怎麼做好吃,豆沙麵包的家常

2021-08-20 09:11:58 字數 3208 閱讀 3127

1樓:梁覓丹

步驟1.將500克高筋粉裝入器皿內先倒入發酵粉攪拌均勻。

2.再倒入適量糧粉攪拌均勻。

3.打入乙隻雞蛋繼續攪拌均勻。

4.倒入一量杯鮮奶攪拌均勻。

5.揉搓成麵團。

6.再加入約100克牛油繼續揉搓。

7.實太沒力氣把麵團揉搓出膜,大致揉搓十來分鐘就罷手了。

8.在麵團上蓋上一層紗布後再用一透明鍋蓋蓋上,放到太陽底下暴曬三小時。(雖然當天氣溫低但很幸運的是陽光燦爛)

9.麵團發得相當飽滿,漲滿了整個器皿。

10.取出繼續揉搓好。

11.再分成等分劑量放一邊讓它鬆馳。

12.然後擀成第條狀,把豆沙放入。

13.卷好之後放入烤盤內讓它繼續發酵一會。

14.烤箱設定200度預熱十分鐘後將烤盤放入烤20分鐘。

15.取出塗上一層蛋槳,再淋上少許黑芝麻。(似乎發得太利害,都漲開不成形了)

16.再放回烤箱繼續烤10分鐘後取出。

2樓:匿名使用者

1.後加黃油混合、揉搓至可拉出稍透明薄膜狀,進行基礎發酵;

2.發酵好的麵團排氣,分割成1個180克左右的大麵團和4個略小等重的麵團,蓋上保鮮膜鬆弛15分鐘;

3.小麵團按扁成圓形,包入豆沙餡,捏緊收口;

4.把包好餡料的麵團按扁擀成橢圓形,並在表面用利刀劃若干條道道(只劃破表面那層)。

5.麵團翻面捲起,兩頭彎成圓形並捏緊;

6.排入烤盤進行最後發酵;

7.發酵好的麵團刷上一層蛋液;

8.烤箱預熱至180度,烤焙20分鐘;

豆沙麵包的做法,豆沙麵包怎麼做好吃,豆沙麵包的家常

3樓:何焱宇杰龍

豆沙麵包的做法

材料高粉200克,雞蛋液20克,蜂蜜30克,鹽2克,酵母2克,牛奶110克,黃油20克,豆沙泥適量

做法1、把所有原料(除黃油和豆沙外)揉成麵團,我用的是麵包機和面程式,15分鐘後加入黃油,將麵團揉到出筋膜後進行基礎發酵。

2、發酵至2.5倍大時,分成六份,揉圓鬆馳15分鐘。

3、將麵團擀成圓形,成圓形,包入豆沙餡,捏緊收口。

4、把包好餡料的麵團按扁擀成橢圓形,並在表面用利刀劃若干條道道(只劃破表面那層)。

5、麵團翻面捲起,兩頭彎成圓形並捏緊,排入烤盤進行最後發酵。

6、發酵好後,在麵包表面刷一層蛋液。

7、烤箱預熱180度,中層,上下火,烤15分鐘。

豆沙麵包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4樓:面朝大海路途

主料牛奶 :70

麵粉 :150

輔料鹽 :適量

蜂蜜 :適量

紅豆沙 :適量

黃油 :10

酵母 :2

白糖 :20

具體步驟

第一步1.準備好食材

第二步2.將麵粉 黃油除外的其它材料都放進麵包桶第三步3.放入麵粉和黃油

第四步4.再放入酵母

第五步5.按下和面程式開始揉麵

第六步6.這是揉好的

第七步7.等麵團在麵包機裡發酵

第八步8.等發酵到2倍大是取出

第九步9.排氣

第十步10.取1小劑子搓圓按扁

第十一步

11.放入豆沙餡

第十二步

12.整齊的擺放在烤盤裡

第十三步

13.放進烤箱進行第二次發酵

第十四步

14.等發酵好後烤箱170度烤12分鐘即可 烤好後用蜂糖水在表面上刷一下

第十五步

15.這是烤好的,等還有一點餘溫時裝入保鮮袋儲存

自製豆沙麵包怎麼做最好吃

5樓:微生瑋類俠

材料高筋麵粉210克,低筋麵粉56克,奶粉20克,細砂糖42克,鹽0.5小匙,全蛋30克,水85克,湯種84克,黃油22克,紅豆沙180-225克,乾酵母6克

做法1.取25克高筋麵粉兌125克水調勻,小火慢慢加熱,不斷攪拌,熬成面糊狀即可離火即為湯種,取84克使用

2.乾酵母溶於溫水,與除黃油以外的其他材料放在一起揉成麵團,再把黃油加入,慢慢揉進麵團,至麵團能拉出薄膜

(手工揉麵盡量揉到麵團光滑有彈性亦可)

3.揉好的麵團放到溫暖濕潤處進行第一次發酵至原來2.5到3倍大左右

4.發酵好的麵團取出,分割成9分,每分大約60克左右,滾圓,蒙保鮮膜鬆弛10分鐘

5.鬆弛好的麵團,用手掌壓扁,放入20克-25克豆沙,用麵團包起豆沙,收口朝下,壓扁,用擀麵杖擀成橢長形的麵片,用利刀在麵片上斜著劃3刀,只划穿上面這層面皮,露出豆沙餡即可,翻面,捲起排上烤盤,

放到溫暖濕潤處進行第二次發酵至原來2-2.5倍左右大

6.烤箱預熱165度,麵團表面刷一層全蛋液,烤箱中層20分鐘左右

材料麵包麵團:高筋麵粉140克

水80克 乾酵母3克

細砂糖25克

鹽1/4小匙 奶粉6克全蛋15克 黃油15克

餡料:紅豆沙125克

刷液:全蛋液適量

做法1、將麵團中除黃油以外的所有材料混合揉勻,加入黃油揉至麵團完全階段,放置室溫下發酵至原來的2.5倍大,把發酵好的麵團排氣,分成5等份,揉圓鬆弛15分鐘。取乙個鬆弛好的麵團壓扁,包入25克豆沙餡。

2、包好紅豆沙的麵團收口朝下放在案板上,用擀麵杖擀成長橢圓形,並用鋒利的刀在表面劃上4刀,不要劃斷,頭尾留約1公分的距離。

3、把切好的麵團捏住一頭旋轉扭兩圈,把扭好的麵團打乙個單結,擺入烤盤放入溫度35度、濕度80%以上的烤箱進行最後發酵(烤箱中放一碗熱水發酵)。

4、在發酵好的麵團表面刷一層全蛋液,放入預熱好180度的烤箱,中層、上下火烘烤15-20分鐘。

原料--高筋麵粉200克.湯種60克.糖15克.

鹽1克.全蛋液20克.奶粉15克.

酵母3克.水50克.植物油15克.

豆沙陷適量.表面裝飾--酥粒;(豬油25克.糖15克.

低筋麵粉40克.)

做法1、先做酥粒.將豬油從冰箱取出加糖攪勻再加麵粉雙手搓成粒即可。

2、麵包原料除油外全部混合邊揉邊摔成光滑麵團,加油後繼續邊揉邊摔至擴充套件階段放溫暖處發酵2.5倍大。

3、發酵結束.排氣分割成五份滾圓蓋濕沙布鬆弛15分鐘,再將小麵團壓扁擀圓翻面後包入餡料.收囗朝下稍按一下.

用剪刀先剪四刀.再剪四刀.排入烤盤放溫暖濕潤處發酵兩倍大,表面刷蛋液中間撒上酥粒放預熱好180度烤箱.

中層.烤20分鐘上色即可出爐。

豆沙湯圓的做法,豆沙湯圓怎麼做好吃,豆沙湯圓的家常

食材明細 糯米麵3杯 豆沙餡適量 胡蘿蔔半根 甜味口味煮工藝 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豆沙湯圓的做法步驟 豆沙湯圓的做法步驟 1 1先把豆沙餡捏成大小均勻的小丸子。豆沙湯圓的做法步驟 2 2胡蘿蔔切丁,放料理機里加適量溫水,打成汁。豆沙湯圓的做法步驟 3 3將胡蘿蔔汁倒入麵粉中,攪成雪花片。豆沙湯圓的...

桂花豆沙湯圓怎麼做如何做好吃,桂花湯圓的餡怎麼做

主料糯公尺粉 桂花豆沙餡 輔料桂花糖 桂花豆沙湯圓的做法步驟 1.將豆沙餡搓成大小適 桂花湯圓的餡怎麼做?桂花元宵 材料來 糯公尺粉源500克,桂花bai醬25克,熟麵粉50克,白糖 紅du 綠絲各適zhi量。將熟麵粉 桂花醬dao和白糖 紅綠絲拌勻做成40個餡坯。在糯公尺粉裡加入適量的水 蜂蜜,經...

麵包機怎麼烤制豆沙麵包 我的麵包機是東菱的,想用紅豆沙烤個面

豆沙麵包,很大眾化的口味,卻也是麵包店裡經久不衰的暢銷款。說它傳統也好 普通也好,就是有那麼多人對它情有獨鍾 學著麵包店裡的整形方式,換一個樣子,讓熟悉的味道變得更加有趣一點 材料 高筋麵粉300克 奶粉15克 白糖40克 鹽1 2小勺 酵母粉1小勺 雞蛋40克 水140克 黃油30克 豆沙餡約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