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什麼病要用酒來服藥,什麼病,絕對不能喝酒

2022-12-15 02:05:06 字數 2706 閱讀 3746

1樓:八楞經

酒,特別是烈性酒,一般通過口腔、食管、胃、腸粘膜等吸收到體內的各種組織器宮中,並於5min即可出現於血液中,待到30--60min時,血液中的酒精濃度就可達到最高點。其中胃可吸收20%的酒,小腸吸收80%。一次飲用的酒60%於一小時內吸收,二小時可全部吸收。

酒精大部分在肝內代謝,只有2%~10%由腎、肺排洩,因此乙個人撥出氣體的酒精濃度遠遠低於體內實際酒精的濃度。

也就是說具有相關疾病的都最好戒酒: 肝臟疾病患者:急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肝病伴有糖尿病的人是絕對禁止喝酒的,包括啤酒。

胃十二指腸潰瘍者:飲酒容易導致胃穿孔,表現為腹痛難忍,反覆嘔吐,腹如板狀,滿腹壓痛。如損及胃腸血管,則嘔吐咖啡色或血性液體,解出柏油樣大便,出血過多可暈厥休克。

2樓:網友

我覺得像肝病吧,就是盡量少喝酒,包括這肺病都盡量少喝。

3樓:匿名使用者

肝病!其他酒精引起的或者加重病情的病都是禁酒的發現病症醫生也會有這方面的建議的,謹遵醫囑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說你現在在服藥中不能碰酒就好啦 痰飲 感冒 口腔潰瘍 急性肝炎 脂肪肝 肝硬化 肝病伴有糖尿病 胃十二指腸潰瘍 都不能碰酒的病症。

5樓:猴子酒

以下病情不宜喝酒:

胃病:慢性胃炎,胃潰瘍。(盡量少喝或不喝,易引發胃穿孔);

肝病:酒精肝,肝硬化,黃疸肝等。(酒精傷肝,最好滴酒不沾);

心腦血管疾病:腦溢血,血脂稠,心肌梗塞等等(酒使血液加速,雖說有闊衝 血管的作用,但會造成更壞的效果,最好滴酒不沾);

孕婦及糖尿病,痛風等症的人也不能喝酒;

服用感冒藥、安眠藥、鎮靜劑後不要喝酒,否則會加重病情 。

6樓:學富五車的文聖

第一:肝病,包括各種肝病。

第二:膽病,因為肝膽相照,2者生理關係密切3:胃4:腸。

5:以及一系列消化系統疾病。

6:以及一切炎症性疾病。

7:一切不能喝酒,喝了反而加重病情的病等等不再多說,總之地球人都知道、有知識讀過書的人都知道:喝酒只有壞處,沒多少好處。

生理學上的定義是50毫公升酒以上就對身體開始有危害,當然如果你身體裡的「乙酸轉氨酶」很厲害,多喝點那是你的事情。

7樓:匿名使用者

肝病不能喝,喝酒傷肝。

8樓:匿名使用者

跟肝有連關的,不能喝。

哪些慢性病需要長期吃藥? 所有的慢性病都要長期吃藥嗎?

9樓:洛念桃

糖尿病,類風濕,紅班狼瘡,心梗,乾燥綜合症等好多疾病都需長期吃藥的。有的需終身服藥,例如糖尿病。所有的慢性病基木都要長期服藥的。服藥是身體的需要。

10樓:珍愛走過的路程

基本都是要吃藥的,慢性病恢復是乙個很漫長的過程,有些病不能恢復,只能控制,所以藥是要一直吃的。

11樓:網友

慢性的哮喘,慢性的心血管疾病。需長期吃藥。

一般是所有的慢性病都要長期吃藥。

12樓:ajx映山紅

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心梗,好多的病都需要長期吃藥。

13樓:8霜凍之狼

並不是所有的慢性病都需要吃藥 不過像糖尿病 高血壓這種都得一直吃藥控制 具體也得根據病人實際情況來看。

14樓:網友

長期用藥的慢性病問問具有不可逆性的,如高血壓,或永久性損傷造成功能喪失需要用藥補充的如抗排斥反應的,或身體天生缺陷如過敏的,或難以**的如糖尿病和痛風。其他很少需要長期用藥,注意飲食鍛鍊就可以恢復。

都有些什麼病不能喝酒

15樓:沉淪的微笑

我得了尋麻疹,也不能喝酒。

什麼病不能喝酒(用來拒絕逼酒的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說你現在在服藥中不能碰酒就好啦 痰飲 感冒 口腔潰瘍 急性肝炎 脂肪肝 肝硬化 肝病伴有糖尿病 胃十二指腸潰瘍 都不能碰酒的病症。

17樓:擾龍思松

吃了中藥就不能喝酒了除了藥酒。

18樓:八戒你胖咯

肝病不能喝酒,喝酒傷肝會要命。

為啥得什麼病都要戒菸酒戒辛辣,這裡有什麼科學依據嗎?

19樓:網友

為何得什麼病都要求戒菸酒戒辛辣?原因你知道多少?

20樓:娛樂小宣

本來喝酒抽菸,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就有可能使身體得病,生病吃藥以後,還有可能跟一些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很危險。

21樓:日青每日看社會

因為菸酒和辛辣物都會造成五臟六腑的負擔,而想要盡快恢復就不能給身體造成負擔,而是應該給身體減負,才能夠讓身體慢慢的自我修復。

22樓:多喝水就覺得好

很多病都有忌煙忌酒,有科學依據的,煙抽多了會引起一些疾病,酒更能把病引發出來,少抽菸少喝酒也是對自己好。

23樓:沃夢玉

不能禁止生產嗎,明知道害人還賺錢,到底怨誰。

得什麼病的人不能飲酒?

番茄得了什麼病?用什麼藥,番茄得了什麼病,要用什麼藥

西紅柿細菌性葉斑病,防治藥劑可以選擇葉枯唑可濕性粉劑30克 淨果精 喹啉酮 懸浮劑20毫公升兌水30斤葉面噴施,5 7天一次,連噴3 4次。番茄得了什麼病,要用什麼藥 番茄莖基腐病,主要危害莖基部或地下主側根,病部開始為暗褐色,以後繞莖基部擴充套件一週,使皮層腐爛,地上部葉片變黃 萎蔫,後期整株枯死...

請問番茄得了什麼病,請問番茄得的什麼病?

番茄晚疫病。用2500倍52.5 噁唑菌酮.霜脲氰水分散粒劑,或600倍58 甲霜.錳鋅可濕 性粉劑,或600倍72 霜脲.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69 烯醯.錳鋅可濕性粉劑,或2000倍50 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請問番茄得了什麼病?稀釋番茄青枯病是一種會導致全株萎蔫的細菌性病...

請問辣椒得的什麼病,用什麼藥,請問辣椒什麼病,用什麼藥

青枯病。青復枯病前期預防,制得病後沒什麼特效藥。bai種植前撒施石灰,每畝du100斤,另外預防藥zhi 品就dao是芽孢桿菌類,例如多黏芽孢桿菌 枯草芽孢桿菌 地衣芽孢桿菌等。嚴格控制大水漫灌,發現發病可用銅劑 乙蒜素灌根,預防效果會有點。請問辣椒什麼病,用什麼藥?這個是辣椒抄 炭疽病,看 看到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