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這是得的什麼病?用什麼藥好使

2021-03-30 15:29:14 字數 1757 閱讀 1117

1樓:成都天府新區宗富水果種植專業合作社

葡萄皮爾斯病,明顯的症狀是出現焦葉或乾葉

,在單蔓或很少的蔓上發生。患株通常發芽較晚。在生長季節初期,葉脈褪綠,葉片生長緩慢。

在夏季中期,維管堵塞而引起水分**失常,可見到葉緣不對稱的黃化,並逐漸壞死,一直延續到秋天。果穗常皺縮,葉片成熟前脫落,留下葉柄完整地掛在樹上,這種變化是皮爾斯病的乙個診斷特徵。秋天蔓成熟不均勻,留下綠色的不成熟的組織。

防治方法

抗生素處理可減輕症狀,但成本高,如不繼續處理,症狀仍會重現。有的田間施用抗生素尚不實用。所以,防治策略主要是消滅傳毒媒介和寄主植物侵染源。

葡萄的檢疫措施可以限制皮爾斯病的擴大蔓延,阻止傳入新的地區。由於這種病是危險的毀滅性病害,我國要加強葡萄的檢疫措施,特別是從美國南部加州引種葡萄,要提高警惕。可幸的是冬眠枝條藏有的病原是短命的。

把枝條浸入45℃熱水中3小時或50℃中20分鐘,可消滅皮爾斯病菌。

葡萄桿菌是什麼病?可以**嗎?需要用什麼藥物呢? 5

葡萄霜黴病用什麼藥效果好

2樓:農醫生

葡萄霜黴病只為害葡萄地上部幼嫩組織,如枝葉、新梢、花穗和果實等。葉片染病初呈半透明、邊緣不清晰的淡黃綠色油浸狀斑點,後擴充套件成黃色至褐色多角形斑點,病斑大小因品種或發病條件而異。濕度大時,病斑癒合,背面產生白色黴層,即病菌的孢囊梗和孢子囊,病斑最後變褐,葉片乾枯。

新梢、卷鬚染病,初呈半透明水浸狀斑點,後擴充套件成黃至褐色病斑,表面也產生白色黴層,病梢生長停滯,扭曲或乾枯。花穗積聚的露水利用病菌浸染,染病小花及花梗初現油漬狀小斑點,由淡綠色變為黃褐色,病部長出白色黴層,皺縮;果粒半大受害,延及果梗,果實軟腐,後乾縮脫落。果實著色近成熟期,一般不受害。

防治方法

1.選用著色香高抗霜黴病品種。2023年鄭州引進54個葡萄品種中,較抗霜黴病的品種有:

摩爾多瓦、矢富羅莎、金星無核、香悅、蜜汁、維多利亞、貴妃玫瑰、高妻、信農樂、紅香蕉、澤香等。

2.加強葡萄園的管理,做到「三光、四無、六個字」。春、夏、秋季修剪病枝、病蔓、病葉為三光;樹無病枝、枝無病葉、穗無病粒、地無病殘,早期架下噴石灰水殺死病殘體中病原物為四無;六個字則為提:

提高結果部位及棚架高度(2.5m);摘:摘心;綁:

主蔓綁斜,鋤:鋤掉園中雜草;排:排水要好;施:

適當增施磷鉀肥。

3.根據測報噴藥保護。抓住病菌初浸入的關鍵時期噴藥,以後每隔半個月左右噴一次,連續2~3次。

藥劑可選用1:0.7:

200倍式波爾多液或20%噻森銅懸浮劑500~600倍液、85%波爾·霜脲氰可濕性粉劑700倍液、50%氟嗎·乙鋁可濕性粉劑600倍液、72%霜脲·錳鋅可濕性粉劑600倍液、50%乙磷鋁·錳鋅500倍液、50%嘧菌酯水分散顆劑1500倍液、68%精甲霜·錳鋅水分散粒劑600倍液、44%精甲·百菌清懸浮劑800~900倍液、687.5g/l氟菌·霜黴威懸浮劑700倍液、560g/l嘧菌·百菌清懸浮劑700倍液

4.棚室保護地發病時,關閉門窗施用15%霜疫清煙劑,667m2用量250g,於傍晚點燃薰一夜,也可噴撒防治霜黴病的粉劑。上述殺菌劑或復配劑應輪換使用,隔10天左右一次,防治3~5次。

在春肥、花蕾肥、壯果肥時也可用洲際苗愛我殺菌藥肥進行溝施、穴施,可對病害進行防治。後期配合使用洲際威猛醫生殺菌水溶肥進行衝施、淋施,殺菌防病效果更佳。(5)對果穗及時套袋,採收前20 天摘掉,促果穗增糖上色。

3樓:眇眇孤舟逝

葡萄「霜黴病」的防治,先了解下什麼是霜黴病,再去選擇藥物!

請問專家們這是葡萄果得了什麼病用點什麼藥效果最好

葡萄白腐bai病的發生原因 一du 是雨水多,二是傷口入侵zhi,如風害,蟲害,摘心dao,疏果等引起版,三是80 的病穗 權發生在距地面40釐公尺以下的果穗上,其中20釐公尺以下的又佔60 以上。這由於接近地面的果穗,易受越冬後病菌的侵染,同時下部通風透光差,濕度大 容易誘發病害。建議噴施己唑醇,...

這個是什麼病,用什麼藥,這是什麼病,用什麼藥

玉公尺粗縮病,苗期是有飛蝨危害形成,出苗用吡蟲啉,啶蟲脒,功夫預防好飛蝨,就可減少粗縮病發生,輕的可用蕓薹素加啶蟲脒防治緩解,嚴重的拔了 這個是什麼病,用什麼藥 從提供的 來bai看 往茶餅病這邊du考慮,症狀zhi 嫩葉上初 dao發病為淡黃色或紅棕色半透明回小點答,後漸擴大並下陷成淡黃褐色或紫紅...

請問辣椒得的什麼病,用什麼藥,請問辣椒什麼病,用什麼藥

青枯病。青復枯病前期預防,制得病後沒什麼特效藥。bai種植前撒施石灰,每畝du100斤,另外預防藥zhi 品就dao是芽孢桿菌類,例如多黏芽孢桿菌 枯草芽孢桿菌 地衣芽孢桿菌等。嚴格控制大水漫灌,發現發病可用銅劑 乙蒜素灌根,預防效果會有點。請問辣椒什麼病,用什麼藥?這個是辣椒抄 炭疽病,看 看到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