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自己內心徹底亂了時,該怎麼辦?

2022-12-14 22:10:06 字數 5725 閱讀 6519

1樓:仙女可愛到炸

一、培養「有解思維」,直面問題,找出癥結。要從自己對事情的恐懼中「跳」出來,試著把糟心事「拆開了、揉碎了」,問問自己究竟「恐懼」在什麼地方,有沒有解決方法。如果事情比較複雜,那就乙個小問題、乙個問題的解決。

比如說你和婆婆因為家庭瑣事產生了矛盾,一想到今後還要在同乙個屋簷下生活很多年,如果一直這樣彆彆扭扭,肯定誰也不舒服。這個時候,你的心肯定是亂的,因為你陷入了對未來的恐慌中,所以很難靜下心來幹其他事情。

如果有「有解思維」呢,此時就應該想如何化解和婆婆的矛盾,以及今後怎樣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此時的你,已經成功逃出對未來的恐慌,潛意識裡就有了對未來的期待,心自然就能靜下來。

二、轉移注意力,暫時把糟心事「拋」在腦後。如果一時無法做到直面問題,那就選擇「暫時性」逃避吧。要知道,在這種情況下,心再亂,對於問題的解決都無濟於事,那就轉移注意力吧。

當然,在心亂的情況下,我們可能無法全身心投入到其他事情上,這個時候,最好的辦法就是運動。換上運動鞋,到小區裡或者就近的體育場去跑步,跑著跑著,你就會發現,「糟心事」被拋到腦後了,心也慢慢靜了下來。

當然,除了運動,有時候我也會選擇玩一些益智玩具或者做家務,來分散注意力,讓自己的心靜下來。

三、如果心靜不下來,就先讓身體靜下來。睡覺也是讓心靜下來的方法之一。畢竟有一部分人,在心亂的時候,身體也會變得很懶,不願動彈,更談不上運動。

此時最好的辦法,就是讓自己睡覺,強迫身體靜下來,人睡著了,心自然也靜了。可以通過聽**、香薰、按摩等方法,讓自己進入深度睡眠,養精蓄銳。

2樓:w德懷特火花

出現心煩意亂的問題一定要積極的調整,目前要停止心煩意亂,積極做讓自己開心起來的事情,比如看搞笑**、玩遊戲、和好朋友聊天或者出去逛街、呼吸新鮮空氣、換一種心情,這些方法都能夠讓注意力及時轉移出去,同時讓精力放在感興趣和更有價值的事情上面,這樣才能擺脫心煩意亂的問題。也可以積極的與人溝通交流,比如和好朋友或家人好好交流目前的生活和工作,將負面想法及時宣洩出去,只有這樣才能夠獲得家人的理解和幫助,變得富有安全感以及支援感。也應該適當運動、規律生活,運動方面可以做瑜伽、跑步甚至參加馬拉松等,這些運動方法都能有效緩解心煩意亂的問題,讓自己變得富有活力、積極起來,以上方法都是可以的。

3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內心徹底亂了,就讓自己找乙個安靜的環境,從頭縷一下頭緒,把事情捋清楚,自然可以解決,生活當中沒有什麼比活著更好的事情了,一定要好好的活著。當你走過這一段路程,再回頭看的時候,也許這些根本就算不了什麼。

4樓:小研說法

當你感到迷茫的時候,感覺到自己內心比較亂的時候一定要讓自己深呼吸可以出去走一走,到山上或者是海邊大吼兩聲。釋放一下內心的壓抑。

5樓:皇港坡哈劍牛

如果自己的內心徹底亂了,那麼應該讓自己冷靜一下,好好的靜下來休息幾天。什麼都不要做,什麼都不要想,就這樣靜靜的,靜靜的,使自己冷靜幾天。

6樓:秋刀魚嘚味道

可適度參加有益身心健康活動,如騎車散步游泳打拳,聽優美**,緩解心理壓力。遇事要多與家長朋友溝通,找出解決辦法,不要自己盲目一意孤行。

7樓:維修那點事

當自己內心徹底亂了的時候,其實也沒有必要驚慌,每個人都會遇到困難和挫折,應該做到臨危不懼,此時此刻,更應該冷靜下來,想出解決問題的辦法,或者是找朋友商量,看能否找到合適的解決問題的方法。

8樓:光水藍

方法一;當情緒不好時,用意識地轉移話題,或者做點別的事情,如聽**。看電視。打球。下棋散步等,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這樣可以使情緒得到緩解。

方法二;把自己心中的煩惱向親人或知心的朋友訴說甚至大哭一場,或者是用摔枕頭,大沙袋等方式。把積壓在內心的煩惱宣洩出來,這樣也會有利於身心健康。但是要注意宣洩的物件,地點和場合方法也要適當,避免傷害別人。

方法三;當你想得到一件東西,或者是想做某件事而未能成功時,為了減少內心的失望,可以找乙個適當的理由安慰自己,這樣可以幫助你在挫折面前接受現實,保持較為樂觀的態度。

9樓:解開心結不再迷茫

你需要冷靜一下,喝杯涼水壓壓驚,同時找個無人的地方認真思考一下問題出在**,或者說找個知心朋友傾訴一下,再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一定要讓自己先平靜下來,因為可能忽然間遇到某些很有打擊性的事情,自己可能會心神不定,但是一定要讓自己先平靜下來,這是最主要的。

11樓:溜到被人舔

心裡面特別亂幾個讓內心恢復平靜和穩定的方法。

1.慢下來。

當你讓身體的動作慢下來時,也會讓頭腦的運轉慢下來。你可以在從事日常事務時(比如散步、洗碗、洗澡),有意識地這樣做。

2.瀏覽新聞和社交**時,有所保留。

每天閱讀熱點新聞時,很容易被焦慮的思想所淹沒。我們可以先快速瀏覽下標題和簡介,然後暫停並覺察是否值得點開某條聳人聽聞的標題,以此可以限制不必要的害怕和恐慌的蔓延。

3. 培養穩定和良好的生活習慣。

通常,正念練習教會我們懷著一顆平常心對待不確定性,但你可以為自己的大腦建立可以信賴的確定性元素。試著建立乙個符合你現在生活現實的新的生活方式。你可以通過規律的運動、睡眠或冥想來養成健康的習慣。

12樓:體娛荒原

感覺自己的內心凌亂了,那麼就是要鎮定下來,找到自己生活的方式和節奏,要對自己自信一點,然後遵循一定的規律,按照一定的步驟去實現自己的計畫。

13樓:煮魚塘

要找摯友或閨蜜傾訴,只要說出來,心裡就會感覺減輕很多,而摯友或閨蜜會幫你理一理的~~畢竟旁觀者清呢~~~不開心就好不要喝酒了,喝酒要開心盡興地喝,不開心的時候喝酒會讓自己更難受哦~~有點逃避的感覺~不知你遇到什麼,但情緒的宣洩,方式也很多,有人喜歡早人傾訴,有人喜歡大吃一頓,有人喜歡聽重金屬**,有人喜歡外出旅行散心,有人喜歡安靜的睡一覺,有人喜歡約k歌到聲嘶力竭,認識自己,祝你早日心情愉快。

14樓:陳一學姐

停下來,讓自己停下來,讓自己放空,讓自己冷靜,想想自己現在最需要幹什麼,最需要的是什麼就可以了。

15樓:獨留臥榻清風醉

心亂了,你就應該把一切都放下,暫時先不要去想,乙個人去冷靜冷靜,或者也可以找自己父母或者好友傾訴一下,尋求一些建議。

16樓:陽光燦爛

當你覺得內心亂了的時候,可能是你心裡的壓力太大了,靜下心來休息休息吧,要讓你的內心得到釋放,出去散散心吧,如果有朋友跟朋友一起享受一下外面的風景,一定會很好,讓你的心情變得更好,不要想太多,也不要給自己壓力,你要去感受美好的東西,能夠帶給你快樂,能夠平復你的內心,讓你感受到,世間的美好和快樂,靜下心來好好享受生活,要相信未來總會更美好,加油。

17樓:丸子的暖時光

你好,當自己內心徹底亂了時,可以放下所有的事,讓自己冷靜下來,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做,只需要享受。

18樓:ssss南街舊巷

內心徹底亂了的時候,就應該考慮下這件事情還有沒有挽回的餘地,還有沒有解決的辦法?如果真的徹底徹底的沒有了解決的辦法的話,就應該安慰自己,一定要釋懷。

19樓:江蘇加加老師

這個時候應該調整一下心態,確立乙個明確的目標,有了目標之後就會有了方向,整個人就會變得充實,踏實起來。

20樓:勤奮的丸子

首先,試著讓自己安靜下來,沉下心好好想想現在的情況,然後,找到自己可以發展的方向,哪怕只是一種愛好或者乙份工作。

21樓:玉遙子

其實你這個時候最需要的是出一趟門去冷靜冷靜,去外面看看這個天地吧,你會覺得人是很渺小的,就不會經常這麼迷茫了。

22樓:樂正思菱

如果感覺到迷茫,內心徹底的亂了,這個時候就要把事情都放下,到外面去走一走看一看,開拓一下眼界和心胸,或是和自己的親人朋友傾訴一下,把自己的迷茫和困惑講給人家聽,讓他們來開解自己生活還是要繼續的。

23樓:獲真保

這時候,要靜下心來,要面對現實,要讓生活更加充實一些,多去外面看看世界,找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去做。

同時要告訴自己,生活本來就不容易,那麼也要好好的生活下去。想改變自己的命運和想法,那叫通過個人的努力,只有通過自己的努力,才有成功的希望。

所以說,不要氣餒,不要頹廢,一定要振作起來,重新面對生活,重新面對幸福的每一天。

24樓:小黑馬看娛樂

讓自己安靜一下,可以出去旅遊放鬆一下,心情慢慢就平復了。

當乙個人心裡很亂時,應該怎麼辦?

25樓:班欣愉星雪

別太擔心,每個人都會有很亂的時候。

當你心裡很亂的時候,你可以把自己乙個人放在安靜的角落,讓心靜一靜;

當你心裡很亂的時候,你可以帶上耳機聆聽你乙個人,專屬的**;

當你心裡很亂的時候,你可以不顧一切的小憩一下,讓煩惱跟周公去訴說吧!

呵,告訴你,我心很亂的時候,我會把自己放在不開燈的房間裡哭泣,不知道可適合你。

心裡好亂怎麼辦?

26樓:禾鳥

第一盡量多進行一些戶外活動,不要沒事乙個人悶在家中,有條件的話可以參加一些集體活動散散心。

27樓:樂寶兒嘛嘛

那首先要做的就是要靜下心來,這樣才能能冷靜的思考處理問題,哦可以嘗試聽一些輕**,或者轉移注意力思考些別的問題,心情平復下來以後再再。

28樓:樂呵呵的太陽花

情不好的時候可以上外面去散散步,抒發一下感情,然後找人聊聊天。

29樓:鍾為呼問萍

心裡很亂是因為自己把某個事情看的很重,也許是件好事,但是會影響自己的生活或者心情的,所以要放開自己的心情,好好理順自己的心情,想一些開心的事情或者想一些好的方面的結果,畢竟什麼事情都回結束的,放飛自己的心情吧,會過的好起來的。

30樓:網友

你得先知道他這個一有啊,是因為什麼會鬧心的,其次呢,我覺得嗯,無論發生什麼事吧,你都應該冷靜一些。

31樓:網友

當情緒不好時,用意識地轉移話題,或者做點別的事情,如聽**。看電視。打球。下棋散步等,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這樣可以使情緒得到緩解。

32樓:來自愛晚亭敬老慈幼的海豹

心裡亂的話就把心裡的事理理順,不要胡思亂想,有條理的處理,不要急,在難的事情也會過得,冷靜對待。希望能幫到你。

33樓:一起去看海啊

你好,心裡很亂的話,你可以聽聽一些慢節奏的歌,你可以去打掃衛生,讓自己放鬆慢下來。

34樓:遊風戲雲

心裡好亂的話,你可以試著把自己的心給平靜下來,轉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

35樓:具體危險犯

什麼事情亂,一般我心裡亂就去運動,就去喝酒。

36樓:雲桖鮃

做下深呼吸,聽一下**,和朋友聊聊,把心裡的煩心事說出來。

37樓:網友

放下一切的想法出門去走走,也可以找朋友聊天心情好了自然就理順了。

3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朋友聊聊,實在不想讓別人知道,可以去醫院找心裡醫生諮詢,說出來會好點。

39樓:sky桃梨橙柿

我覺得你是過度緊張了,學會放輕鬆點,世上萬物皆有它特定的季節,愛情亦不例外,是你的總會是你的,著急什麼?把腳步放慢點,多放點心思到學習和工作上。

別人妒忌你了怎麼辦,當別人妒忌你時,該怎麼辦。

別人嫉妒你,說明你還做 得不夠優秀,還需要繼續努力。呵呵,和別人的答案不一樣吧?好像有點莫名其妙吧?當你看完下面這段話你就明白了。當你領先一點,別人會嫉妒你 當你領先一截,別人會羨慕你 當你遙遙領先,別人會佩服你,以你為榜樣。現在你還處於別人嫉妒你的階段,繼續努力,要讓自己更優秀 讓別人來佩服你 以...

當愛離你遠去自己該怎麼辦

愛,主要是看你怎麼去對待它了,我認為 平平淡淡的愛才是真,在愛上乙個人的時候,就不要去計較愛情的浪漫和很多種的愛情方式,每個人去愛的方式不同,不要不知足,太貪心了,會失去難得的真愛,有人說愛情是不會長久的,我認為是錯誤的,愛情有長久的時候,因為沒有做到保護真愛的時候,才會導致愛情是短暫的,認為愛情不...

當自己家孩子被別的小孩欺負了家長該怎麼辦

孩子最害怕什麼?玩具丟失了?還是好吃的沒有了?都不是,孩子最擔心最害怕的都與父母有關,你們才是孩子心中最重要的。多看看孩子擔心的事,然後以後注意不要再犯,別再傷害了孩子的心。爸爸媽媽吵架了 曾有一家兒童心理研究機構對3000餘名學齡兒童進行了一次心理狀況調查,其中有一條是 你最怕爸爸媽媽的是什麼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