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沒胃口吃飯什麼原因,怎麼能讓貓有食慾

2021-07-06 11:20:35 字數 775 閱讀 4031

1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一兩餐不想吃東西,可能只是心情不好,但是超過2天都不想進食,沒有食慾,就有可能是貓咪的身體出現了一些問題,可能是疾病,或者是一些外因導致的,經常沒胃口吃東西會影響到貓咪的營養問題。

如果貓咪長期的只吃一種貓糧,而且沒有輔食,那麼也會跟人類一樣,有一些厭食的情況發生,最好的辦法是每半年就更換一種貓糧,而且讓貓咪吃得營養均衡一些,才能夠使得貓咪健康成長。在貓糧的選擇方面,建議是選擇生態糧,比如家趣生態貓糧,這類的生態糧一般是低敏配方,而且易消化吸收,少油少鹽,比較適合貓咪的飲食選擇。

在貓糧的餵食之外,可以喝一些羊奶粉來補充營養,最好每日給貓咪做一些水果蔬菜餐做輔食,例如蘋果泥,胡蘿蔔丁等等,既能補充維生素,也能改善貓咪的胃口。

在日常飲食不合理的情況下,貓咪就容易有腸胃方面的問題,導致消化不好、胃脹氣等等,然後引起食慾不振的症狀,可以給貓咪吃一些喵想胃動力,促進貓咪的食慾,也能解決腸胃方面的問題。

如果貓咪最近有突然換糧、換環境、接種疫苗、體內驅蟲等情況,也會有一些食慾不振的應激反應,在這個時候,需要給貓咪安靜的休息,飲食上可以給貓咪喂羊奶粉,讓它不至於營養流失,休養3-4天基本就會恢復了。

2樓:

是不是因為缺乏運動,導致寵貓沒有食慾,無精打采的呢?你可以給貓咪弄一些有趣的玩具玩兒,像那些貓爬架之類的寵物家具,上面有跳台可以讓它上下跳來跳去的玩耍,有的帶了一些可以吸引寵寶的毛絨球或是小鼠之類的玩具,這樣活動量大了,就會吃的下飯了~

3樓:大表妹聊寵物

貓咪胃口食慾不好怎麼調理?

胃口不好沒食慾是什麼原因?吃飯沒胃口是怎麼回事?而且人也不感覺餓,這是什麼原因?

胃口不好沒食慾是什麼原因?吃飯沒胃口是怎麼回事?很可能是脾胃虛弱導致的,現代人大多飲食不規律,精神壓力大,所以很容易導致脾胃虛弱的發生。想要調整胃口 助消化的話,根本上還是要調理脾胃,可以吃一些中成藥,比如參苓健脾胃顆粒,能夠補脾健胃,而且含有陳皮助消化,能夠幫助改善胃口。同時生活方式也要注意調理,...

我今年50歲最近怎麼總沒胃口吃飯?總不餓是怎麼回事

造成沒有胃口的原因很多,有很多疾病,比如,從普通感冒到晚期癌症,都可能有不同程度的食慾下降,與正常人相比,血糖 胰島素和脂肪酸的變化沒有多少差別。為什麼這些人就不愛吃飯了。還有一類神經性厭食症,全身上下並沒有可以引起食慾減退的疾病,整個人除了不想吃飯之外一切正常。建議你去醫院好好檢查一下,看是什麼原...

相親之後吃飯沒胃口還失眠是什麼原因,是太喜歡相親物件了

覺得不錯的話,那就談談,但是,請別讓對方的外在迷惑了眼睛,人品是最最重要的 是的,你這是怕喜歡的物件對你不滿意 告訴對方你現在的心境 自從相親回來,我就一直沒有胃口吃飯這是為什麼,被那女生否決了 正常 相親的道路漫長著呢,會練就你一顆鋼鐵的心 就是被人否決了心情不好 跟相親物件第一次吃飯沒吃飽,是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