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2021-07-05 17:08:25 字數 5505 閱讀 8486

1樓:匿名使用者

少花公尺口袋為豆科公尺口袋屬多年生草本,原變種及變種廣泛分布於東北、華北、華東、陝西中南部、甘肅東部、東北至朝鮮、西伯利亞。一般生於海拔1300公尺以下的山坡、路旁、田邊等。全草入藥,藥名紫花地丁。

少花公尺口袋為豆科公尺口袋屬多年生草本,原變種及變種廣泛分布於東北、華北、華東、陝西中南部、甘肅東部、東北至朝鮮、西伯利亞。一般生於海拔1300公尺以下的山坡、路旁、田邊等。全草入藥,藥名紫花地丁。

2樓:浩廣雙子

吳茱萸 tetradium ruticarpum (a. juss.) hartley 芸香科 rutaceae 吳茱萸屬別名:

密果吳萸 吳茱萸 茶辣 吳茱萸 茶辣 常茱萸 豉油仔 臭辣蒲 臭辣樹 臭辣子 臭辣子柯 臭辣子樹 臭泡子 臭吳萸 除油子 儲油樹子 儲油子 楮柚子 純柚子 地吳萸 伏辣子 苦辣 辣子 辣子樹 公尺辣子 泡椿 氣辣子 曲藥子 如意子 山花椒 山辣子 山茱萸 熟芋 蜀萸子 樹辣子 樹萸子 刷子 土吳萸 土吳萸子 吳椒 吳萸 吳萸臭辣樹 吳萸子 吳芋 吳芋子 野儲油子 野椒子 野樹柚子 野順紐子 野吳萸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3樓:林魂樹痴

比較像秋楓或重陽木,它們都是大戟科重陽木屬樹種,具體是哪種要通過花序或果序辨別。另外,秋楓是常綠的,重陽木是落葉的

4樓:北方白水

植物名稱: 絲棉木

別名:白杜、桃葉衛矛、明開夜合、華北衛矛、白皂樹、野杜仲、白樟樹

落葉小喬木,高6~8公尺。樹冠圓形與卵圓形,幼時樹皮灰褐色、平滑,老樹縱狀溝裂。小枝細長,**,綠色,近四稜形,二年生枝四稜,每邊各有白線。

葉對生,卵狀至卵狀橢圓形,先端長漸尖,基部近圓形,緣有細鋸齒,葉柄細長約為葉片長的1/3,秋季葉色變紅。

5樓:冰╰☆╮星戀

【紫鴨跖草】(又名紫竹梅、紫葉草、紫錦草等),為鴨跖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高20-30釐公尺,葉披針形,略有捲曲,紫紅色,被細絨毛。莖紫褐色,初始直立,伸長後呈半蔓性,呈地被匍匐狀。春夏季開花,花色桃紅,在日照充分的條件下花量較大。

紫鴨跖草栽培較廣。此草整個植株全年呈紫紅色,枝或蔓或垂,特色鮮明,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習性:

喜溫暖、濕潤,不耐寒,忌陽光暴曬,喜半蔭。對乾旱有較強的適應能力,適宜肥沃、濕潤的壤土。

紫鴨跖草原產墨西哥等地,喜光也耐陰,喜濕潤也較耐旱,對土壤要求不高,稍耐寒,長江流域背風向陽處可越冬。

此草在盆栽時宜用白色、藍色或其它的花盆。生長期內,除盛夏6-9月中午前後要遮蔭,其它季節應給予充足的光照。保持充足的光照,其色彩才能鮮豔,長時間過陰,色彩就會暗淡,且節間變長,枝蔓不挺,缺乏生機。

另外,肥多也會引起徒長,每月施1-2次餅肥水即可。澆水要做到不幹不澆。夏季天氣乾燥時,向植株噴水增大濕度,則更有生機。

冬季稍盆土濕潤即可,來年3月對長勢衰弱和零亂的植株進行一次整剪,以促發新枝。

引草的繁殖,可在生長季取枝在水中、土中扦插,皆易成活。

【紫鴨跖草能播報天氣】

北美洲生長著一種紫鴨跖草,這種草的花很小,在正常情況下,它的花是藍色的。當空氣汙染嚴重時,它的花就成了粉紅色,所以當地的人們都根據它開花的顏色來判斷大氣汙染程度。

白色紫鴨跖草

6樓:行雲流水

紫竹梅別名:紫錦草、紫鴨跖草、紫葉草

科屬:鴨跖草科紫竹梅屬

原產地:墨西哥

繁殖:扦插

花期:花期5~11月

日照:全日照或半日照

溫度:生長適溫20℃~30℃

土壤:不擇土壤

水分:喜濕潤

形態特徵:多年生草,株高30~50釐公尺,匍匐或下垂。葉長橢圓形,捲曲,先端漸尖,基部抱緊,葉紫色,具白色軟絨毛。聚傘花序頂生或腋生,花桃紅色。蒴果。

7樓:露露

紫竹梅別名:紫錦草、紫鴨跖草、紫葉草

多年生草,株高30~50釐公尺,匍匐或下垂。葉長橢圓形,捲曲,先端漸尖,基部抱緊,葉紫色,具白色軟絨毛。聚傘花序頂生或腋生,花桃紅色。蒴果。春夏季開花。

8樓:純血蘿莉控

紫鴨跖草,中藥和觀葉植物

9樓:愛冪天枰

紫竹梅,紫錦草,紫鴨跖草,紫葉草。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是紫竹梅啊!我一直以為是紫葉蘭

11樓:洪儉毛鸞

你好,這個是西番蓮科蔓性植物,毛西番蓮,果實稱龍珠果。原產地:南美。

龍珠果的漿果初時綠色,成熟後為橙紅色,香甜可食。

12樓:漫奕琛寧媼

銀葉菊,圖中是細裂銀葉菊種名:

細裂銀葉菊別名:

白妙菊雪葉菊

銀白葉菊

白布菊科:

菊科屬:

千里光屬

形態特徵:

菊科千里光屬,多年生草本。植株高約15~30cm。葉匙形或羽狀裂葉,全株密覆白色絨毛,有白雪皚皚之態。葉片質較薄,缺裂如雪花圖案,具較長的白色絨毛。花色紫紅色。

生長習性:

喜充足的陽光,性喜溫暖,不耐高溫,在夏季高溫呈半休眠狀態。生長適溫15~25℃。

繁殖培育

扦插或播種繁殖,以秋至春季繁殖為主。施肥時各成分要均衡,尤其氮肥不宜過量,否則會使葉片生長過大,而白色絨毛會減少,從而影響白色效果。

參照圖:http://image.

13樓:隆合英赧綢

植物是生物中的一部分

它需要營養、能呼吸、可以排出體內的廢物、能繁殖、生長、由細胞構成(病毒除外)

不知道對或錯,但希望能幫到你

14樓:稅素蘭問香

紅葉石楠

科屬:薔薇科石楠屬

分布區域:亞洲東南部、東部和北美州的**帶和溫帶地區花果期:花期4-5月,果期10月

形態特徵:

常綠小喬木,高度可達12m,株形緊湊。春季和秋季新葉亮紅色。梨果紅色,能延續至冬季。

全世界約有60種,主要產於亞洲東南部、東部和北美州的**帶和溫帶地區。中國花木界常見的紅葉石楠有三個品種:紅羅蘋(redrobin)紅唇(redtip)

由石楠(ph.serrulata)與光葉石楠(ph.glabra)雜交而成,是主要流行品種。

魯賓斯(rubens)

由日本園藝家從光葉石楠中選育而成,株型較小,一般高3m左右。葉片相對較小,一般為9cm左右。葉片表面的角質層教薄,葉色亮紅但亮度程度不如'紅羅蘋'。

耐寒能力強,最低可達-18℃,適合在黃河流域以南的地區栽植。

——《觀葉觀果植物1000種經典圖鑑》

15樓:咎素花單裳

這是金邊龍舌蘭。為多年生

常綠草本。為龍舌蘭科植物金邊龍舌蘭的葉。別名:

金邊蓮、龍舌蘭、金邊假菠蘿。用於虛勞咳嗽、**、哮喘。性味:

性平,味甘、微辛。化學成分:葉含皂甙,金邊龍舌蘭水解可得海柯皂甙和9-去氫海柯皂甙元。

生長地:多栽培於庭園。分布於西南、華南。

原產美洲的沙漠地帶,金邊龍舌蘭可作觀賞植物。

16樓:達雁伯水

你好,這是紅寶石喜林芋

。形態特徵

:多年生常綠草質藤本,節具生氣根,葉片長心形,大型,質稍硬,暗綠色,具光澤,葉柄、葉背和新稍部分為暗紅色。肉穗花序、漿果。

17樓:榮起雲睢嬋

這是垂序

商陸。垂序商陸(學名:phytolaccaamericana l.)是商陸科,商陸屬植物多年生草本植物。

果序下垂;漿果扁球形,種子腎圓形,6-8月開花,8-10月結果。

原分布北美,中國引入栽培,後遍及中國河北、陝西、山東、江蘇、浙江、江西、福建、河南、湖北、廣東、四川、雲南或逸生。生長在疏林下、路旁和荒地。

垂序商陸根供藥用,治水腫、白帶、風濕,並有催吐作用;種子利尿;葉有解熱作用,並治腳氣。外用可治無名腫毒及**寄生蟲病。

全草可作農藥。

18樓:庚霞塞午

艾草[編輯本段]簡介 艾草,

拼音:ài

cǎo【物種名稱】

艾草【別

名】冰台、遏草、香艾、蘄艾、艾蒿、艾﹑灸草﹑醫草﹑黃草﹑艾絨、艾葉、青

【拉丁學名】

artemisia

princeps

【英文名稱】

asiatic

wormwood

【科屬分類】

菊科,蒿屬

【出處】魯迅

《故事新編·非攻》:「

墨子讓耕柱子用水和著玉公尺粉,自己卻取火石和艾絨打了火,點起枯枝來沸水。」

【形態特徵】

多年生草本,地下根莖分枝多。株高45~120釐公尺,莖直立,圓形有稜,外被灰白色軟毛,莖從中部以上有分枝,莖下部葉在開花時枯萎;中部葉不規則的互生,具短柄;葉片卵狀橢圓形,羽狀深裂,基部裂片常成假託葉,裂片橢圓形至披針形,邊緣具粗鋸齒,正面深綠色,稀疏白色軟毛,背面灰綠色,有灰色絨毛;上部葉無柄,頂端葉全緣,披針形或條狀披針花,頭狀花序,無梗,多數密集成總狀,總苞密被白色綿毛;邊花為雌花,7~12朵,常不發育,花冠細弱;**為兩性花,10~12朵。花色因品種不同,有紅色、淡黃色或淡裼色。

瘦果長圓形,有毛或**。

19樓:周冰薇六明

石蓮花(echeveria

secunda

booth.)

別名:寶石花、石蓮掌、蓮花掌,屬景天科、石蓮花屬。

原產墨西哥。[形態特徵]

多年生肉質草本,有匍匐莖。葉叢緊密,直立成蓮座狀,葉楔狀倒卵形,頂端短、銳尖,**、粉蘭色。花莖柔軟,有苞片,具白霜。

8--24朵花成聚傘花序,花冠紅色,花瓣披針形不開張。花期7—10月。

[習性]

原產於墨西哥,現世界各地均栽培。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耐半陰,怕積水,忌烈日。以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為宜。

冬季溫度不低於10℃。長期放蔭庇處的植株易徒長而葉片稀疏。長江以南可行露地栽培。

管理:露地栽培,管理粗放。北方盆栽,不宜久放室內,注意常曬太陽,不可大肥大水,如盆土中施了基肥,平時可不追肥。

室內越冬溫度保持5℃左右。越冬期間,盆土宜稍乾燥,僅保持植株不皺縮即可。換盆根據需要進行,除寒冷的冬季外,任何時候都可換盆。

[用途]

石蓮花是常見的多漿植物,葉片蓮座狀排列,肥厚如翠玉,姿態秀麗,形狀池中蓮花,觀賞價值較高。盆栽是室內綠色裝飾的佳品。也可地栽用於花境點綴,

石蓮花管理簡單,每年早春換盆,清理萎縮的枯葉和過多的子株。盆栽土以排水好的泥炭土或腐葉土加粗沙。生長期以乾燥環境為好,不需多澆水。盆土過溼,莖葉

易徒長,反耐觀賞期縮短。特別冬季在低溫條件下,水分過多根部易腐爛,變成無根植株。盛夏高溫時,也不宜多澆水,可少些噴水,切忌陣雨沖淋。生長期每月施

肥1次,以保持葉片青翠碧綠。但施肥過多,也會引支莖葉徒長,2-3年生以上的石蓮花,植株趨向老化,應培育新苗及時更新。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松葉蕨是松葉蕨科 松葉蕨屬植物。小型蕨類,根莖橫行,圓柱形,褐色,僅具假根,二叉分枝。高15 51釐公尺。地上莖直立,或鱗片,綠色,下部不分枝,上部多回二叉分枝 枝三稜形,綠色,密生白色氣孔。葉為小型葉,散生,二型 不育葉鱗片狀三角形,無脈,長2 3公釐,寬1.5 2.5公釐,先端尖,草質 孢子葉二...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這個是銀葉菊。銀葉菊,學名 senecio cineraria dc,別名 雪葉菊 白絨毛矢車菊。英文名又被稱為 dusty miller。為菊科千里光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多分枝,高度一般在50 80釐公尺,葉一至二回羽狀 正反面均被銀白色柔毛。其銀白色的葉片遠看像一片白雲,與其他色彩的純色花卉...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珊瑚珠多肉花卉中的小型品種。莖細,容易陡長。葉卵形,互動對生,生有細毛,綠色,在光照充足和溫差大的條件下,會變紫紅色,或紅褐色,並有些光澤,外觀就像小珠子,或如大一號的赤豆 微型的葡萄。白玉黛粉葉,請百bai度 對照天南星du科zhi 花葉萬年青屬植物dao。該屬植物約有30種原生種,主回要分布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