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敬酒領導時,杯子應該在哪個方位?為什麼

2021-03-21 09:33:19 字數 6591 閱讀 6881

1樓:晴轉禹

在生活中,在職場中我們都會遇到這樣的事情,特別是在飯局上,你要宴請領導或者你要敬請領導,那麼這樣的乙個過程也有很多的細節展示著你整個人的整個面貌。

一定要有眼色,一定要敏感機靈的看待當下發生的事情。因為跟領導共同處事,共同在乙個飯桌上,自己的語言講話也都要十分的注意,同時也要注意把握當下的一種關係和平衡。那麼作為下屬,你在準備敬酒給領導的時候,你的敬酒詞和你舉杯的姿勢,倒酒的姿勢以及跟領導倒酒的多少,這些都是有很大的學問的。

例如你跟領導敬酒的時候,你的酒杯基本都是要滿滿的一種狀態,這樣才是有誠意的乙個展現。

跟領導敬酒之前也要先跟領導添滿酒,這也是禮數。倒酒的時候先拿起領導的酒杯,然後微側用右手的酒杯或酒壺來幫忙倒酒。自己去敬酒的時候可以到領導的面前,然後自己舉杯的時候杯子要低於領導的杯子,以示尊重,然後敬酒。

跟領導在一起吃飯喝酒,自己千萬不能喝醉。因為我覺得跟領導在一起,喝醉之後自己是很尷尬的,別人還要來幫助你來收拾爛攤子,還要把你給送回家或者把幫忙給你叫車。有些時候本來是好的事情,反而被你乙個醉酒就搞糊塗了,那所有的事情可能都白費了,還會給自己找一些麻煩,也會打擾你在領導內心當中對自己的印象。

2樓:匿名使用者

杯子放到領導杯子的下三分之一處,給領導空間,讓他盡情發揮。太高了領導會不悅,極容易引起喧賓奪主之嫌。

3樓:匿名使用者

跟領導碰杯肯定要低於領導的杯子,上下級關係,表示下尊敬。

4樓:熱心網友

杯子應該是在你的正前方。然後敬酒的時候,你可以把你的酒杯稍微往下低一點,不要讓你的杯子比領導的杯子還高,要說你的杯子比領導的杯子唉這麼一點。要讓領導感覺到你對他的敬意,比如說滔滔江水連綿不絕,又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

反正近就大概就這樣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敬酒敬領導或者朋友的時候,那個杯子都要比他的杯子下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敬酒領導時,杯子應該是在領導酒杯的靠下一點。這樣是表示對領導的尊重,給長輩敬酒也是一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酒文化在我國是博大精神的,敬領導酒應首先站起雙手舉杯,略躬腰以示尊重,如雙方都站著,應舉杯略低於領導杯子敬於領導胸前約二十公分而已,以示上下分明,禮貌有加。

8樓:還好還好哈

中間偏下的位置,這樣可以表示對領導的尊重。讓領導有一種居高臨下的感覺,心裡更平衡更舒服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杯子應該比領導的杯子低一些,這樣顯得尊重。也讓領導有被尊重的感覺。

10樓:勿忘夜已盡

杯子一定要比領導的杯子矮,表示自己職位低,表示尊重

11樓:匿名使用者

杯子要比領導的低一些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酒杯比領導的酒杯低一點。因為人家是領導。是管理者。

13樓:lixue李雪晶

喝酒敬酒時兩手端杯.這是禮貌。

與領導喝酒,敬酒的時候,為什麼自己的杯子要比領導的杯子低一些?

14樓:到叮叮噹噹的

一般來說,當你向長輩、領導或者不是很熟悉的同輩人敬酒,最好是把杯子放低一些。其實這不是什麼奴才啊、巴結之類的,而是中國社交禮儀的一種,這是一種禮貌,表示自己的謙虛和對對方的尊重。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這是餐桌禮儀哎,人家地位比你高一點,杯子比人家低,可以看做隱性的恭維,滿足領導的虛榮心,也可以給他留個好印象,為以後打算嘛.........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領導是你的上司出於尊敬所以要低 第二出於禮貌

17樓:超幸福

沒啥 級別低 也算是一種尊重

敬酒時,領導杯子端的太低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敬酒時領導端的杯子低你一定要比他還低,勸領導喝酒時託領導的酒杯的底部是對他的尊敬.

19樓:匿名使用者

敬酒時不要把自己的杯子高過領導的就是了·!~!·

20樓:煙子

恩。端的太低 你就把你酒杯裡的給他倒上唄

喝酒禮數是什麼?應該怎麼和長輩敬酒,杯子怎麼端?具體禮數?

21樓:簡單de回憶

關於飲酒的禮儀:

1.斟酒

通常,酒水應當在飲用前再斟入酒杯。有時,男主人為了表示對來賓的敬重、友好,還會親自為其斟酒。在侍者斟酒時,勿忘道謝,但不必拿起酒杯。

可是在男主人親自來斟酒時,則必須端起酒杯致謝,必要時,還須起身站立,或欠身點頭為禮。主人為來賓所斟的酒,應是本次宴會上最好的酒,並應當場啟封。斟酒時要注意三點,其一,是要面面俱到,一視同仁,而切勿有挑有揀,只為個別人斟酒。

其二,是要注意順序。可以依順時針方向,從自己所坐之處開始,也可以先為尊長、佳賓斟酒。其三,是斟酒需要適量。

白酒與啤酒均可以斟滿,而其他洋酒則無此講究。除主人與侍者外,其他賓客一般不宜自行為他人斟酒。

2.敬酒

敬酒,亦稱祝酒。它具體所指的是,在正式宴會上,由男主人向來賓提議,為了某種事由而飲酒。在敬酒時,通常要講一些祝願、祝福之言。

在正式的宴會上,主人與主賓還會鄭重其事地發表一篇專門的祝酒詞。因此,敬酒往往是酒宴是必不可少的一項程式。敬酒,可以隨時在飲酒的過程中進行。

頻頻舉杯祝酒,會使現場氛圍熱烈而歡快。不過,要

是致正式的祝酒詞的話,則應在特定的進間進行,並以不影響來賓用餐為首要考慮。通常,致祝酒詞最適合在賓主入席後、用餐前開始。有時,也可以在吃過主菜之後、甜品上

桌之前進行。不管是致正式的祝酒詞,還是在普通情況下祝酒,均應內容愈短愈好,不要連篇累牘,長篇大論。在他人敬酒或致詞時,其他在場者應一律停止用餐或飲酒。

應坐在自己座位上,面向對方認真地洗耳恭聽。對對方的所作所為,不要小聲譏諷,或公開表示3.乾杯

乾杯,指的通常是在飲酒時,特別是在祝酒、敬酒時,以某種方式,勸說他人飲酒,或是建議對方與自己同時飲酒。在乾杯時,往往要喝乾杯中之酒,故稱乾杯。乾杯,需要有人率先提議。

提議乾杯者,可以是致祝酒詞的主人、主賓,也可以是其他任何在場飲酒之人。提議乾杯時,應起身站立,右手端起酒杯,或者用右手拿起酒杯後,再以左手託扶其杯底,面含笑意,目視他人,尤其是自己的祝福的物件,口頌祝頌之詞。如祝對方身體健康、生活幸福、節日快樂、工作順利、事業成功以及雙方合作成功,等等。

在主人或他人提議乾杯後,應當手持酒杯起身站立。即便滴酒不沾,也要拿起水杯裝裝樣子。在乾杯時,應手舉酒杯,至雙眼高度,口道「乾杯」之後,將酒一飲而盡,或飲去一半,或適

當的量。然後,還須手持酒杯與提議乾杯者對視一下,這一過程方告結束。過去,在中餐中喝白酒,乾杯必須一飲而盡,杯內不剩殘酒,現在則不必非得如此。在西餐

裡,祝福乾杯講究只用香檳酒,而絕不可以啤酒或其他葡萄酒濫竽充數。飲香檳乾杯時,應飲去一半杯中之酒為宜,但也要量力而行。在中餐裡,還有乙個講究。

即主人親自向自己敬酒乾杯後,應當回敬主人,與他再幹一杯。回敬時,應右手持杯,左手托底,與對方一同將酒飲下。有時,在乾杯時,可稍為象徵性與對方碰一下酒杯。

碰杯時,不要用力過猛,非聽到響聲不可。出於敬重之意,可使自己的酒杯較為對方為低。在西餐宴會上,人們是只祝酒不勸酒,只敬酒而不真正碰杯的。

使用玻璃酒杯時,尤其不能彼此碰杯。在西式宴會上,越過身邊之人,而與相距較遠者祝酒乾杯,尤其是交叉乾杯,也不允許。

以下總結了一些酒桌上應注意的小細節:

1.領導相互喝完才輪到自己敬酒。敬酒一定要站起來,雙手舉杯。

2.可以多人敬一人,決不可一人敬多人,除非你是領導。

3.自己敬別人,如果不碰杯,自己喝多少可視乎情況而定,比如對方酒量,對方喝酒態度,切不可比對方喝得少,要知道是自己敬人。

4.端起酒杯(啤酒杯),右手扼杯,左手墊杯底,記著自己的杯子永遠低於別人。自己如果是領導,不要放太低。

5.如果沒有特殊人物在場,碰酒最好按時針順序,不要厚此薄彼。

6.碰杯,敬酒,要有說詞。

7.假如遇到酒不夠的情況,酒瓶放在桌子中間,讓人自己添。

關於餐桌上的敬酒順序:

1、主人敬主賓。

2、陪客敬主賓。

3、主賓回敬。

4、陪客互敬。

注意:作客絕不能喧賓奪主亂敬酒,那樣是很不禮貌,也是很不尊重主人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曉得一點

要雙手舉杯 左手放於酒杯下方抬著右手

拿杯,碰杯時一定要用杯口碰對方的杯體,以示尊重,說話應該在碰杯前,碰杯後就喝,(男性)表示對對方祝福的誠意。站著喝的要等長輩坐下了再坐,體現尊老的美德。都是針對長輩哦!

我曉得的就這麼多了

為什麼敬酒的人要比那些人的杯子低

23樓:匿名使用者

敬酒的人都要這樣呀 對別人的尊重!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官僚主義,有人不喜歡不配合,他就上不去;有人不喜歡但配合,他就上的去。

喝酒:敬酒時有什麼講究

25樓:啊往事知多少

首先宴席座位安排,最尊貴的客人一定要安排在門口正對著的位置,然後依照中國,左為尊,右為次;上為尊,下為次;中為尊,偏為次的順序依次落座。

敬酒的順序,分清主次,首先是領導之間互敬,接下來才能輪到自己去敬酒。無特殊情況,要順時針敬酒,不要東乙個西乙個,讓別人看著不舒服,感到厚此薄彼。

敬酒時要起身,雙手舉杯以表尊重。

敬酒時如不碰杯,自己喝多少可視情況而定,記不能比對方喝得少。如果碰杯,自己率先喝完附帶一句敬語:「我幹了,你隨意",顯示利落大方。

要時刻注意領導或者客人的酒杯,多給領導或客戶添酒。代酒要講究方式方法,要裝作自己是因為想喝酒而不是為了給領導代酒而喝酒。

敬酒時端起酒杯,右手拿杯,左手墊住杯底,記著自己的杯子要永遠低於別人,以示尊重。

和領導喝酒有些什麼規矩,什麼時候要向領導敬酒?

26樓:匿名使用者

和領導喝酒的規矩

規矩一、酒桌上的規矩

1、落座後別說話,看看領導之間相敬,注意好大家的座次。正座一般是離門最遠的座位,也就是正對門的座位。此座右邊為陪酒位,俗稱桌長位,一般就得來招應著提酒了;座位的左邊為副酒席,地位略低,中國以左為尊,國際以右為尊,反正就是陪著喝酒的。

一般的小兵,咱就坐在離門最近的地方吧,也就是背後是門;座次決定一切,此話絕對沒錯!

2、如果自己不能喝,就別開始第一口,自己端著飯碗夾了菜一邊吃著去;切忌不要拿茶水陪坐、更不能拿茶水代酒、敬酒,除非是桌上最大的乙個。

3,如果確信自己要喝,就別裝墨跡,接下來就是喝酒的規矩了。

規矩二,酒桌上雖然「感情深,一口悶;感情淺,舔一舔」但是喝酒的時候決不能把這句話掛在嘴上,否則得「感情鐵,喝出血」了。

規矩三,韜光養晦,厚積薄發,切不可一上酒桌就充大。

規矩四,領導相互喝完才輪到自己敬,絕對不能領導正要提杯,把話頭接過去了。

規矩五,可以多人敬一人,決不可一人敬多人,除非是領導,這條很重要,總有那些不明白的。如果是小兵,酒量不行,那就直接敬領導一杯。其他的中層領導,部長、處長、科長不敬也罷。

大家都不敬,不失禮。

規矩六,自己敬別人,如果不碰杯,自己喝多少可視乎情況而定。比如對方酒量,對方喝酒態度,切不可比對方喝得少,要知道是自己敬人。我這裡說的是白酒,如果是啤酒,而且是普通的口杯,敬別人的話絕對要一口悶下去。

這是禮數!

規矩七,自己敬別人,如果碰杯,一句,我喝完,隨意,方顯大度。但大哥,可別拿這話和領導說去,否則會很難看!!

規矩八,自己職位卑微,記得多給領導添酒,不要瞎給領導代酒,就是要代,也要在領導確實想找人代,還要裝作自己是因為想喝酒而不是為了給領導代酒而喝酒。比如領導甲不勝酒力,可以通過旁敲側擊把準備敬領導甲的人攔下。酒場上查察言觀色,耳聽八方,隨時準備出擊。

規矩十,如果沒有特殊人物在場,碰酒最好按時針順序,不要厚此薄彼。最重要的就是大家都要敬到,切不可喝蒙了,把誰落下。

規矩十二,不要裝歪,說錯話,辦錯事,不要申辯,自覺罰酒才是硬道理。

規矩十四,最後一定還有乙個悶杯酒,所以,不要讓自己的酒杯空著,跑不了的~

規矩十五,注意酒後不要失言,不要說大話,不要失態。

規矩十六,不要把「我不會喝酒」掛在嘴上(如果喝的話),免得別人罵虛偽,不管信不信,人能不能喝酒還真能看出來。

規矩十八,不要主動出擊,實行以守為攻戰略;作為乙個小兵,為在酒場的過程中最好是閉上的嘴,千萬別亂插話,一般在酒過三分的時候,才是表現的機會。開始悶聲發大財吧,記得多吃點好菜,一般沒人注意。

規矩二十,掌握節奏,不要一下子喝得太猛;細水長流,步步走戰略!

三中全會不是誰都能開的。

規矩二十二,領導夾菜時,千萬不要轉酒桌中間的圓盤,領導夾菜轉盤是酒桌上大忌;

規矩二十三,有不是特別熟悉的女人在場時,那些葷笑話還是閉嘴吧,別讓別人看著就感覺浮淺和沒文化。當然大家如果都是鐵子,那也應該注意乙個度。不可酒後失態嚴重。

不會喝酒,怎麼給領導敬酒,喝酒時如何敬酒?

不喝酒bai就一滴不喝,至少這次散席 du前zhi一滴不喝。如果這dao位 領導 知道你從不 專喝酒,你拿水屬或飲料都可以,沒有一位領導會覺得是對他的不尊重,好比截了雙腿的人見了皇帝也不用跪一樣。如果你平時喝酒,僅此一次不能喝,至少在敬酒時喝一小杯。1,韜光養晦,厚bai積薄發,切不可 du一上酒桌...

想要被領導重用,應該在領導面前刻意表現嗎?為什麼?

不應該刻意的表現,應該努力的提高自己的業績,讓自己變得更加的成功,同時也應該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特點,更快的去學習一些東西。應該。這樣的話才會讓對方知道自己的長處,也會讓對方對自己有乙個明確的了解,並且可以讓自己得到乙個很好的器重。否則對方可能會看不到。不應該在領導面前刻意的表現,如果你在領導面前...

斯威夫特身體最好時扣籃應該在NBA排第幾

他屬於 暴扣型的,像肯揚馬丁,拿著球有多大勁使多大勁,從視覺上來看,比詹姆斯 理查德森 梅森 jr史密斯 約什史密斯 伊戈達拉 傑拉德格林 他們,我個人覺得 他只屬於扣將,不屬於高手,和他同一時期的 邁爾斯和里基戴維斯都比他強。只有一點,他扣完 總是擺出個鷹的動作,夠帥。我玩過的nba05不知04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