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蜜字的成語有哪些,帶羊字的字有哪些成語

2021-03-04 08:50:06 字數 4522 閱讀 7709

1樓:邊元修生璧

甜言蜜語

釋義像蜜糖一樣甜的話。比喻為了騙人而說的動聽的話。

乖嘴蜜舌

釋義形容口齒伶俐,慣於說討好人的甜言蜜語。

柔情蜜意

釋義溫柔甜蜜的情意。

刀頭舔蜜

蜜裡調油

甜蜜動聽

花甜蜜嘴

口蜜腹劍

花成蜜就

糖舌蜜口

2樓:藤雁桓庚

口蜜腹劍

[kǒu

mìfù

jiàn]

生詞本基本釋義

嘴上說的很甜美,凡裡卻懷著害人的主意。形容兩面派的狡猾陰險。貶義出處宋·司馬光《資治通鑑》:

「李林甫為相……尤忌文學之士;或陽與之善;啖以甘言而陰陷之。世謂李林甫口有蜜;腹有劍。」例句

你可要提防這種~的「朋友」。

帶羊字的字有哪些成語

3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亡羊補牢、

歧路亡羊、

牽羊擔酒、

羚羊掛角、

羊毛出在羊身上、

順手牽羊、

替罪羊、

掛羊頭賣狗肉、

問羊知馬、

羊腸小道、

多歧亡羊、

羝羊觸藩、

羊續懸魚、

十羊九牧、

臧穀亡羊、

羊羔美酒、

以羊易牛、

羊質虎皮、

愛禮存羊、

虎入羊群、

瘦羊博士、

告朔餼羊、

肉袒牽羊、

羊狠狼貪、

鼠穴尋羊、

餓虎撲羊、

羊腸鳥道、

不吃羊肉空惹一身羶、

亡羊得牛

買王得羊、

羊落虎口、

素絲羔羊、

爭雞失羊、

臧穀亡羊、

千羊之皮不如一狐之腋、

使羊將狼、

羊腸九曲、

舍策追羊、

虎蕩羊群、

昌歜羊棗、

如狼牧羊、

狼羊同飼、

驅羊戰狼、

羊觸藩籬、

賣狗懸羊、

牛羊勿踐、

亡羊之嘆、

餓虎吞羊、

屠所牛羊、

驅羊攻虎、

餓虎擒羊

只有這些,滿意請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羊腸小道 yáng cháng xiǎo dào羊質虎皮 yáng zhì hǔ pí

羊腸鳥道 yáng cháng niǎo dào羊羔美酒 yán gāo měi jiǔ

羊狠狼貪 yáng hěn láng tān羊落虎口 yáng luò hǔ kǒu

羊續懸魚 yáng xù xuán yú

羊腸九曲 yáng cháng jiǔ qǔ羊觸藩籬 yáng chù fān lí

羊入虎群 yáng rù hǔ qún

羊很狼貪 yáng hěn láng tān羊棗昌歜 yáng zǎo chāng chù羊頭狗肉 yáng tóu gǒu ròu羊踏菜園 yáng tà cài yuán

帶「蜜」字的成語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1,蜜口劍腹蜜裡藏刀 蜜裡調油 蜜語甜言

2,口蜜腹劍 甜蜜動聽乖唇蜜舌 甘言蜜語

3,乖嘴蜜舌 花成蜜就 花甜蜜嘴 柔情蜜意

4,糖舌蜜口 甜甜蜜蜜 甜言蜜語 甜嘴蜜舌

5,溫情蜜意

溫情蜜意,指情意溫柔親密。同"溫情密意"。

6,刀頭舔蜜:用舌頭接觸東西或取東西。比喻利少害多。

也指貪財好色,不顧性命。口蜜腹劍形容兩面派的狡猾陰險。蜜裡調油比喻非常親密和好。

甜言蜜語象蜜糖一樣甜的話。比喻為了騙人而說得動聽的話。甜嘴蜜舌象蜜糖一樣甜的話。

比喻為了騙人而說得動聽的話。乖唇蜜舌形容口齒伶俐,慣於說討人喜歡的甜言蜜語。柔情蜜意溫柔甜蜜的情意。

糖舌蜜口甜言蜜語,說討人喜歡的動聽的話。

7,甜言蜜語

釋義:像蜜糖一樣甜的話。比喻為了騙人而說的動聽的話。

出處:《敦煌變文集·捉季布傳文》:「季布得之心中怕;甜言蜜語卻安存。」

造句:宋朝丞相王強對人滿嘴~,不安好心,是個陰謀家、兩面派。

8,柔情蜜意

釋義:溫柔甜蜜的情意。

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如今懸空在寶玉屋內;雖說寶玉仍是柔情蜜意;究竟算不得什麼;於是更哭得哀切。」

造句:合笑安留著時,她的~教他害怕,一步步退讓,此刻她去了,他卻感到寒冷和空虛。

帶【蜜】字的成語

6樓:丁香一樣的

你好蜜裡藏刀 蜜口劍腹 蜜語甜言 溫情蜜意 甜嘴蜜舌 糖舌蜜口 蜜裡調油 乖嘴蜜舌 乖唇蜜舌 刀頭舔蜜 甜言蜜語 柔情蜜意 口蜜腹劍

7樓:認真做吧

我告生你,就乙個口蜜腹劍最正宗。還是聽一樓的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口蜜腹劍 kǒu mì fù jiàn甜言蜜語 tián yán mì yǔ乖嘴蜜舌 guāi zuǐ mì shé乖唇蜜舌 guāi chún mì shé刀頭舔

回蜜 dāo tóu tiǎn mì柔情蜜意

答 róu qíng mì yì蜜口劍腹 mì kǒu jiàn fù蜜裡調油 mì lǐ tiáo yóu溫情蜜意 wēn qíng mì yì糖舌蜜口 táng shé mì kǒu甜嘴蜜舌 tián zuǐ mì shé蜜語甜言 mì yǔ tián yán蜜裡藏刀 mì lǐ cáng dāo

帶密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烏雲密布、

密密層層、

親密無間、

緊鑼密鼓、

百密一疏、

過從甚密、

機事不密、

人煙稠密、

幽期密約、

密雲不雨、

私情密語、

密不通風、

陰雲密布、

附耳密談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

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百密一疏,

密不透風,

密密麻麻!

「蜜」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11樓:王子來自異時空

蜜語甜言、 蜜裡調油、 蜜口劍腹、 蜜裡藏刀、甜蜜動聽

1、蜜源

造句:油菜籽含有豐富的脂肪、蛋白質和多種維生素,是我國主要的油料作物,同時也是蛋白質作物、飼料作物、能源作物和蜜源作物,綜合利用效益高。

解釋:生產蜂蜜的**,指能大量供蜜蜂採蜜的植物。

2、花蜜

造句:小櫻蝶是在法雷爾的「荒野地」裡餵養的,那是他房子周圍空地的小角落裡,由乙個原先種蘑菇的房子改造的,混雜生長著各種野花和花蜜豐富的荊棘。

解釋:花朵分泌出來的甜汁,能引誘蜂蝶等昆蟲來傳播花粉。

3、糖蜜

造句:他製造了一種以糖蜜為基礎的朗姆酒,來自他的果園的許多水果白蘭地和兩種杜松子酒,其中一種叫做超凡的,每六個月改變一次配方。

解釋:含有糖、蛋白質和色素的黏稠物體,是製糖的產物。紅糖中就含有糖蜜。

4、蜜蜂

造句:成群結隊的蜜蜂在一起釀蜜,它們付出這樣大的辛勞並不是為自己,而是因為它們釀出的蜜可以為整個群體而非個人所享用。

解釋:昆蟲,身體表面有很密的絨毛,前翅比後翅大,雄的觸角較長,母蜂和工蜂有毒刺,能蜇人。成群居住。工蜂能採花粉釀蜜,幫助某些植物傳粉。蜂蜜、蜂蠟、王漿有很大的經濟價值。

5、水蜜桃

造句:由於毆鬥中我將一名對手的左眼打傷,腫得像乙隻熟透的水蜜桃似的,街娃兒們不依不饒地圍住了機關大門,聲言要尋我報仇。

解釋:(1)桃的乙個品種,果實的核小,汁多,味道甜。(2)這種植物的果實。

6、蜜餞

造句:他從未見過如斯美景:整整一百張餐桌,每張桌上全是吃的喝的,肉、糕點、蜜餞,葡萄酒、麥芽酒,全天下所有的飲料美酒無一或缺;

解釋:(1)用濃糖漿浸漬果品:~海棠。(2)蜜餞的果品。

7、蜜腺

造句:同時發現一些有分類價值的性狀差異,比如花柱花盤有**、蜜腺表面的角質層和氣孔器形態、花粉粒形狀和附屬物等。

解釋:某些植物的花上分泌糖汁的腺。有的植物蜜腺長在雄蕊或雌蕊的基部,如白菜;有的植物蜜腺長在花冠上,如蘿蔔。

8、蜜月

造句:美利堅大學的利希特曼教授說,對於歐巴馬而言,關鍵是要在他的行政當局剛開始當政時立即行動起來,因為這個時期他將享受所謂的政治蜜月。

解釋:新婚後的第乙個月。

9、蜜棗

造句:丹寧圓潤柔和,酸度適中,充滿橡木、幹香草、香料和芬芳的香草口感。成熟的李子和幹蜜棗味道,果味持續,餘韻悠長。

解釋:(~兒)蜜餞的棗兒。

10、蜜色

造句:我陰沉著臉,瞪著他完美無瑕的面龐。今天他眼睛的顏色又變淺了,是一種色調偏深的,金黃的蜜色。我不得不低下頭,召回自己當下已經陷入混亂的神志。

解釋:象蜂蜜那樣的顏色;淡黃色。

帶鶴字的成語有哪些,帶羊字的字有哪些成語

鶴髮童顏 鶴立雞群 鶴唳風聲 鶴立企佇 鶴長鳧短 鶴髮雞皮 鶴鳴之士 鶴算龜齡 鶴勢螂形。駕鶴西去。鶴立雞群。鶴髮童顏。鶴蚌相爭。鶴鸛之志。松鶴延年。鶴飛鳳舞。鶴鳴九皋。帶羊字的字有哪些成語 亡羊補牢 歧路亡羊 牽羊擔酒 羚羊掛角 羊毛出在羊身上 順手牽羊 替罪羊 掛羊頭賣狗肉 問羊知馬 羊腸小道 ...

帶血字的成語有哪些,帶羊字的字有哪些成語

血戰到底 冷血動物 嘔心瀝血 一針見血 血債累累 血流成河 茹毛飲血 歃血為盟 兵不血刃 杜鵑啼血 碧血丹心 熱血沸騰 浴血奮戰 狗血噴頭 心血來潮 血氣方剛 椎心泣血 血雨腥風 血光之災 血流漂杵 血盆大口 狗血淋頭 血海深仇 血肉模糊 刀光血影 有血有肉 龍血玄黃 血口噴人 含血噴人 血流如注 ...

帶框字的成語有哪些,帶羊字的字有哪些成語

條條框框 發音 ti o ti o ku ng ku ng 釋義 被視為固定的 不能變通的條例規定。帶羊字的字有哪些成語 亡羊補牢 歧路亡羊 牽羊擔酒 羚羊掛角 羊毛出在羊身上 順手牽羊 替罪羊 掛羊頭賣狗肉 問羊知馬 羊腸小道 多歧亡羊 羝羊觸藩 羊續懸魚 十羊九牧 臧穀亡羊 羊羔美酒 以羊易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