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念珠一般都是什麼珠子,佛教有那幾種佛珠

2022-12-13 04:35:05 字數 4302 閱讀 5806

1樓:匿名使用者

《陀羅尼集經》——金、銀、赤銅、水晶、木槵子、菩提子、蓮花子等七種。

《守護國界主陀羅尼經》——菩提子、金剛子、真珠、蓮花子、金銀諸寶及以上諸材料合成等。

《諸佛境界攝真實經》——香木、鍮石、銅、鐵、水晶、真珠、蓮花子、金剛子,間錯種種諸寶、菩提子等。

《般若經》——金、銀、琉璃、硨磲、瑪瑙、琥珀、珊瑚。

藏傳佛教中以「金、銀、琉璃、硨磲、瑪瑙、蜜臘、松石」七種材料為七寶。

掛珠,多採用水晶、瑪 瑙、翡翠、珊瑚、密蠟、綠松石等珍貴材料製成,子珠的色澤必須勻淨,要求選用彼此間色彩變化不大、溫潤細膩、光潔晶瑩的好材料製作。同時,子珠的直徑亦要求在一釐公尺左右,不可有大的誤差。在聯綴時,每二十七顆子珠間嵌入一顆隔珠,在母珠的下方還會配有一種編織精美的「中國結」與美玉、翡翠等掛件組合而成的「佛頭穗」。

在重要的法會上或大和尚禮佛拈香的時候,這種「佛頭穗」能夠起到一定的平衡作用,從而保證在整個佛事活動中儀態莊重。一般來講,掛珠的佩戴要考慮一定的季節性,如夏季應選用那些水晶、瑪瑙、翡翠、珊瑚等寶石類,能夠使人有涼爽貼身的感覺;在冬季裡就應選用琥珀、密蠟或果實一類的掛珠為好。

2樓:id專屬權

鳳眼菩提 原產地是尼泊爾,因芽眼如目,故稱「鳳眼菩提」,此種佛珠是藏傳佛教極為推崇的的佛珠品類之一,這種菩提子的能量要高於其他籽實,它的每一顆菩提子看起來古樸精緻,..

金剛菩提 金剛菩提子,從名字就可以看出來,金剛之剛,取其無堅不摧之意,..

星月菩提 星月菩提子,從字面理解,是由星和月兩部分組成,星是籽實上密密麻麻的小點,..

麒麟眼菩提 麒麟眼菩提子,形狀特殊,每顆珠子上有一方形眼,菩提子乘扁圓形,.

佛家的佛珠都有幾顆一串呀?

佛家的佛珠手鍊有多少顆珠?代表著什麼含義?

3樓:一身三影

念珠是佛教的一種用物,是唸佛號或經咒時用以計數的工具,所以也稱「佛珠」或「數珠」。通一般的念珠粒數有14顆、18顆、21顆、27顆、36顆、42顆、54顆、108顆、1080顆之分。

佛珠的粒數各有其義:

1080粒,是包括了十法界的各108個數;

108粒,是表示單純的108種煩惱,或108尊佛的功德,或108種無量三昧等等;

54粒的,是表示修身的境界;

42粒的,表示住、行、向、地等菩薩乘之階位;

27粒的,表示聲聞之27聖賢;

21粒的,是佛教中代表本有的十地與修身之十地及佛果;

14粒的,表示仁王經所說十四忍(三賢、十聖加正覺)。

其餘36、18等粒數的佛珠,有的是為了攜帶方便,分108數的三分之一或六分之一而已,有的則是外道所表之三十六天罡或十八種神通變化,別無他義。

賢善成就,普願吉祥。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佛教有那幾種佛珠

4樓:匿名使用者

l、菩提子。

2、太陽子。

3、月亮子。

4、金蟾子。

5、緬茄。6、五眼六通。

7、仙桃。8、「滿貫」

9、天意子。

l0、金剛子。

11、阿修羅子。

l2、陀羅尼子。

13、摩尼子。

14、金絲菩提子。

l5、天竺。

16、鳳眼菩提。

17、龍眼菩提。

18、麒麟眼菩提。

l9、通天眼。

2o、蓮花座。

21、蓮花。

22、蜜瓜菩提子。

23、白菩提根。

24、天台豆。

25、天台菩提。

26、木魚果。

27、元寶菩提子。

28、金龜子。

29、金櫻子。

30、鐵蓮子、銅蓮子。

31、金佛珠。

32、金佛草。

33、蟾寶菩提。

34、天意菩提。

35、雪蓮菩提。

36、巴西血菩提(紅菩提)

37、羅漢果菩提。

38、桃木佛珠。

39、雕刻佛珠。

40、仙桃木。

41、自然深海珍寶---硨磲。

42、印度佛珠---避邪木。

43、降龍木---招財珠。

5樓:網友

l、菩提子。

2、太陽子。

3、月亮子。

4、金蟾子。

5、緬茄。6、五眼六通。

7、仙桃。8、「滿貫」

9、天意子。

l0、金剛子。

11、阿修羅子。

l2、陀羅尼子。

13、摩尼子。

14、金絲菩提子。

l5、天竺。

16、鳳眼菩提。

17、龍眼菩提。

18、麒麟眼菩提。

l9、通天眼。

2o、蓮花座。

21、蓮花。

22、蜜瓜菩提子。

23、白菩提根。

24、天台豆。

25、天台菩提。

26、木魚果。

27、元寶菩提子。

28、金龜子。

29、金櫻子。

30、鐵蓮子、銅蓮子。

31、金佛珠。

32、金佛草。

33、蟾寶菩提。

34、天意菩提。

35、雪蓮菩提。

36、巴西血菩提(紅菩提)

37、羅漢果菩提。

38、桃木佛珠。

39、雕刻佛珠。

40、仙桃木。

41、自然深海珍寶---硨磲。

42、印度佛珠---避邪木。

43、降龍木---招財珠。

佛教手持念珠一般是多少顆佛珠? 20

6樓:超級晨霧的光

佛教手持念珠。

顆數一般是81,108,59,33不等。佛珠數目據《金剛頂瑜伽念珠經》所載以1080顆為最上。最常用的108顆,表示斷除108種煩惱,證得108種三昧。

作為修持念咒唸佛時計算數字之用,108粒當作100計。還有54顆、42顆、36顆、27顆、21顆、18顆、14顆等數目。

7樓:才四年罷了

念珠按顆粒多少分為掛珠,持珠和戴珠大類。掛珠一般是一百零八粒和五十四粒,掛在頸項:持珠為手持方便之用,一般十八粒,也有用二十一粒、二十七粒和三十六粒的:

戴珠是戴在手臂、手腕上,一般十八粒或十四粒,因手腕粗細不同也有更少的。

8樓:累劫修行

**有定數。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和尚用的念珠有多少顆珠子

請問佛珠裡的四大名珠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玉珠、象牙珠、星月珠和金剛珠海南佛珠佛珠,又稱念珠、數珠,是佛教徒念經、拜佛用的物品。如今,各種佛珠也成為惹人喜愛的工藝品。海南產的佛珠有星月珠、金剛珠、瓊珠和條紋珠等數種。

在世界「四大名珠」(玉珠、象牙珠、星月珠和金剛珠)中,海南產的佛珠獨佔兩席,星月珠和金剛珠榮列其中。 星月珠為世界「四大名珠」之一,用海南島特產的「紅藤子」加工而成。珠面有均勻的點,中間有一下凹的圓圈,狀如繁星託月,故名。

顏色有白、黃、淺綠、暗紅等多種,色白者為上品。金剛珠用金剛子加工而成,也是海南島特產。珠身自然凸凹,狀如鏤花雕刻,色金黃,有大粒、小粒兩種,小粒珠為上品。

佛家謂如來佛乃永世不朽的「金剛之身」,珠名「金剛」,語義雙關,故受佛家器重。瓊珠用桄榔加工而成。珠面光潤,惹人喜愛。

條紋珠則用椰子木加工而成,珠玉珠面有椰子特有的條紋,在市場上較為暢銷。

大多高僧的佛珠都是什麼材質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佛珠有108

顆(不算佛頭和格珠),念誦一圈是。

108遍。佛珠每念誦一圈,我們在金剛鈴計數器上就撥動乙個銀珠,表示念誦了乙個108遍,所以用金剛鈴代表百。

金剛鈴的十個銀珠撥完以後,這時候就撥動金剛杵計數器上的乙個銀珠,表示念誦了十個。

108遍,所以用金剛杵代表千。

當金剛杵計數器上的十個銀珠撥完的時候,金剛鈴和金剛杵計數器的銀珠復位,計數夾子就要越過乙個佛珠,這代表萬。

當計數夾子走完所有的佛珠時,計數夾子復位,拴在佛珠上的金剛結就可以越過一顆佛珠,這個時候,金剛結越過的這。

顆佛珠就代表百萬(準確說是。

遍)。有人會用自己熟悉的方法計數,我們有時候會在一些師兄的佛珠上看到有一些「飾物。

」,那些飾物很可能就是用來計數的。

念誦過上百萬、

上千萬乃至上億遍。

心咒的佛珠,本身的加持力可想而知。

佛教的菩薩都是什么職位,佛教的菩薩都是什麼職位

佛教的 菩薩 不是職位,更不是權勢,而是代表修行和願力的果位。觀世音 地藏 文殊 普賢為佛教的四大菩薩,智 悲 行 願是大乘佛教四大菩薩之標徵,這就是文殊 觀音 普賢 地藏。文殊表智慧型 觀音表慈悲 普賢錶行踐 地藏表願力,大乘佛教理念人格化凝聚在四大菩薩之中,使至理成為有血有肉的形象事蹟 在智 悲...

佛教頂禮動作一般要做多少個?

頂禮一般是三次。如果是在佛前專門磕頭,則可以7次 21次 49次或者108次,關鍵看自己方便。頂禮即是禮佛。禮佛是表達對諸佛菩薩的禮敬 感恩,從柔軟 徐緩而安詳的彎腰禮佛動作裡,感受到禮佛者的安定與謙卑。一般是禮佛三拜!第。一 站立姿勢,輕輕合起雙掌,手指併攏,手肘自然彎曲,置於胸前約呈四十五度。合...

佛教敲鐘謁,佛教中敲鐘從一到十都是什麼意思

早晚的敲鐘謁 敲鐘謁 佛教中敲鐘從一到十都是什麼意思 以下是早晨和晚上兩次敲鐘的唱誦 晨叩鐘偈 口白 聞鐘聲 煩惱輕 智慧型長 菩提增 離地獄 出火坑 願成佛 度眾生 唵伽囉帝耶莎婆訶 三遍 南無大方廣佛華嚴經 一字一叩 南無華嚴會上佛菩薩 一字一叩 妙湛總持不動尊 首楞嚴王世希有 叩鐘 銷我億劫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