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啞鈴重量?啞鈴要如何選擇重量?

2022-12-12 11:15:02 字數 3257 閱讀 8711

1樓:將成為肌肉猛男

星期一 :目標肌肉 胸 肱2 腹部。

1:俯臥撐 3*20 熱身。

2:啞鈴臥推 4*12

3:啞鈴飛鳥 3*8

4:交替彎舉 4*12

5:集中彎舉(又叫意念彎舉) 4*8

6:仰臥起坐。

7:2頭起。

星期二: 目標肌肉 腿 肩 斜方 腹部。

1:啞鈴深蹲 4*15

2:弓箭步下蹲 3*8

3: 啞鈴推舉 4*12

4:啞鈴前平舉 4*15

5:啞鈴側平舉 4*15

6:俯立側平舉 4*15

7啞鈴提踵 4*20

4 5 6 項 每次任選2個。

8:小腿擱凳仰臥起坐4*20(把腿放在凳子上人躺在地上) 這個效果比較好1

9:仰臥起坐 4*20

星期三:目標肌肉 背 肱三 腹部。

1:俯立划船 4*12

2:啞鈴單臂划船 4*12

3:啞鈴彎舉 1*25(輕重量預熱手臂)

4:頸後臂曲伸 (4*8)

5:俯立臂曲伸 (4*15)輕重量。

6:窄距俯臥撐(4*12)-2手的距離小於肩寬7:仰臥起坐。

8:2頭起。

星期四: 同星期一。

星期五:休息。

星期六:強化訓練 (把對抗肌群放在一起練)1:俯臥撐2*20 熱身。

2:臥推+俯立划船(中間不休息)4*(12+12)第乙個12是只臥推 第2個指 俯立划船!

3:飛鳥+單臂划船3*(12+12)

4:啞鈴彎舉+頸後臂曲伸 4*(12+12)5:集中彎舉+俯立臂曲伸4*(8+15)

6:小腿擱凳仰臥起坐4*20

星期天 :同星期二 訓練腿和肩部。

2樓:網友

選自己的極限重量 以及極限的百分制70 90

鍛鍊方法n 多種。

3樓:未央

您好,你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下哦。

您好,女生選擇啞鈴可以選擇3-5公斤進行鍛鍊,如果不是有意鍛鍊手臂肌肉,可以用500ml(公斤)可樂瓶裝水作為啞鈴進行健身鍛鍊。男性如果之前沒有任何健身基礎,建議初期選擇5公斤啞鈴,該重量對於健身者鍛鍊強度不大,不會對肌肉造成拉傷。

對於有健身基礎的人,可以先確定最大負重量,即每隻手逐次增加重量,每次1-2公斤,直到恰好完成一次動作,再將該最大負重乘以40%,即是可鍛鍊使用的啞鈴重量。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用了啞鈴可以做8個動作,你就可以慢慢的加分量了。多少方法你去網上查查。

啞鈴要如何選擇重量?

5樓:愛要說出口

得看你自身情況,能達到訓練效果就行,重量可以在力量訓練增強後慢慢增加。

6樓:眾生皆螻蟻

哦,這年齡、體重應該彎舉30kg8下以上,划船25kg6下以上才勉強算及格,你先看看幾個沒有。

建議買35kg可拆卸的,因人而異。

啞鈴的重量如何選擇?

7樓:匿名使用者

7磅=斤,太輕了,啞鈴的重量以一次能舉8~10個左右最好。

8樓:網友

這個真不好說,剛剛好就行,一次能舉10個左右吧。胳膊會酸的重量。

啞鈴臥推重量選擇

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啞鈴重量?

9樓:狗西的

最大力量的 60% 到80% 重的就會練成死力量 輕的就沒什麼用 你先試試感覺最多能玩多少斤的啞鈴。

10樓:

個人意見:

看你要做什麼用,一共三種方式。

如果是為了減脂,就用輕重量,每組多做。

如果是為了增肌,最大力量的60%~80%

如果為了不長肌肉增加力量,使用最大力量的120%,每組少做。

請教如何選擇啞鈴重量

11樓:格格巫

遵循原則:不宜過輕或過重。

適宜人群:一般練習者。

啞鈴重量單位:多為公斤。

建議:男士15公斤/只左右(可調節式啞鈴)練習目的:增強肌肉。

女士3公斤/只。

練習目的:減脂、修飾肌肉。

練習啞鈴的要領:

1.練習前要先選擇好合適重量的啞鈴。

2.練習目的是為了增肌,最好選擇65%—85%負荷的啞鈴。舉個例子,如果每次能舉起的負荷是10公斤,就應選擇重量為6.

5公斤—公斤的啞鈴進行鍛鍊。練習時每天5—8組,每組動作6—12次,動作速度不宜過快,每組間隔2—3分鐘。

負荷太大或太小,間歇時間太長或太短,效果都會不好。

3.練習目的是為了減脂,建議練習時應做到每組15-25次甚至更多,每組間隔控制在1-2分鐘。如果覺得這種練習很枯燥,可以配合自己喜歡的**練習,或跟隨**做啞鈴健身操。

12樓:網友

重量上的選擇,一般是選擇你做某乙個動作一次可以舉起的最大重的60%作為訓練重量。比如你單臂啞鈴屈伸,你一次最大可以舉起20kg的重量,那麼你的訓練重量應該是12kg。要求是當你一組做完8~12個的時候,要感覺肌肉疲勞而不是力竭,當你肌肉力量增長之後,你可以輕鬆完成12個的時候,那麼你要增加重量,使完成時候的肌肉感覺疲勞。

13樓:晃晃晃丶

重量是慢慢蹭加的, 想把肌肉變大~ 重量選擇這個重量能做8 下到12下! 就行了。 直接買40kg的 然後慢慢練,不夠了在買不就行了 ~

做啞鈴深蹲時 啞鈴的重量如何選擇?

14樓:匿名使用者

啞鈴的重量?

1:看你的握力有多大?

2:看你的訓練目地是什麼?

3:看你的啞鈴能裝多大?

可以倒過來看看,啞鈴杆可以定做很長的,可以裝很多配重片,下乙個問題,你能難得動嗎?握力夠嗎?是一手乙個!

深蹲訓練腿部力量,正常的話腿肯定比手有力量,超過體重的啞鈴重量,你能做多少個一組?

啞鈴深蹲適合家用,但不是做最大重量訓練的,通常同體重重的啞鈴就足夠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重量組吧, 你認為以你的身體素質相對正常的重量, 比如25。

那你找20/25/30, 每個重量兩到三組。

16樓:匿名使用者

負重要大,否則深蹲效果不好。

怎樣選擇啞鈴的重量,啞鈴用多重的合適

選擇啞鈴的重量,還是要看你自己的力量是多大的了,而對於訓練來說,訓練每乙個位置所用的啞鈴重量也各不相同。比如說,你是乙個初學健身的朋友,則可以選擇小重量多次的訓練方式,練肩 胸以小重為主,如果用啞鈴練習腰部,則可以選擇重量略大一些啞鈴。如果在健身房練的話,可以先試著來,從最小的重量開始,每乙個動作或...

如何用啞鈴鍛鍊手臂肌肉,如何用啞鈴鍛鍊腿部肌肉

1 啞鈴深蹲。雙腳分開約與肩同寬站立,雙手各握啞鈴置於身體兩側,目視前方。挺直後背,核心收緊,臀部向後坐下蹲至自己能承受的最大幅度後起身還原,注意動作過程中保持膝蓋與腳尖方向一致,不要內扣。2 啞鈴弓步蹲。雙手各握啞鈴置於身體兩側,一腿在前,另乙隻腳腳尖點地支撐,重心位於兩腳中間,腰背挺直,核心收緊...

啞鈴如何練最科學,啞鈴鍛鍊正確練習方法?

要練肌肉的話。建議去健身館教練幫你指導。畢竟網上說的很多不科學,也不實際。去乙個專業點的健身館很有用的,使你受益很多。啞鈴正確的鍛鍊方法?啞鈴是一種用於增強肌肉力量訓練的簡單器材。科學地使用啞鈴,可以收到很好的鍛鍊效果。1 練習啞鈴前要選好合適的重量。2 練習目的是為了增肌,最好選擇65 85 負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