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和空氣能地暖機冬季供暖,哪個更划算?

2022-12-12 06:35:02 字數 5544 閱讀 9098

1樓:張昕煒

哥不考慮經濟性,我開空調,開一晚上熱的透不過氣來,還幹的流鼻血,受不了。果斷用熱幫浦地暖機供暖把。熱立方主要做熱幫浦地暖機,在國外做了十幾年,在德國、挪威、瑞士等常年嚴寒低溫地區有很多案例,產品不錯。

2樓:冉然學姐

親,您好。正在為您解答這一道題,您需要耐心等待5分鐘左右,答案馬上為您揭曉,請不要著急哦!

您好親,空氣能地暖划算。因為空調是為夏季製冷而研發的產品,在採暖方面,雖然部分空調也有採暖的功能,但空調的耐低溫能力非常差。當室外溫度降到0℃時,空調的制熱效果會大打折扣;降到-5℃時,空調雖然勉強還能執行,但需要不停的重啟化霜。

這不僅會增加空調的耗電量,還會減少空調的使用壽命。如果氣溫再降一點,那就不是能不能採暖的問題,而是會不會凍壞空調的問題。但空氣能取暖就不一樣了,空氣能取暖是空氣能熱幫浦+採暖末端(風機盤管、地暖等)的組合。

負責制熱的空氣能熱幫浦,除了有適合南方地區使用的常溫機,還有適合北方地區使用的低溫機。

還有舒適度和採暖費用。

提問冬季取暖,空氣能地暖對比空調哪個最划算空氣能地暖划算。

冬季取暖,空氣能地暖,空調,哪個划算?

3樓:網友

用空氣能帶動地暖更划算。

使用燃氣壁掛爐來帶動地板採暖,燃氣本身燃燒加熱是有乙個效率的,且這個效率不會太高,相當於一部分燃氣被浪費了。

而使用空氣能熱幫浦來帶動地暖,每消耗1度電至少能得到相當於2度電的熱量,且地板採暖所需要的熱水溫度不高,空氣能熱幫浦的工作效率會很高。

4樓:之豐

用空氣能地暖比較划算,還可以搭配生活熱水建議選交大藍天的三合一主機。

5樓:學渣李鐵鎚

冬季取暖選空調、地暖還是暖氣片?算完這筆賬,就知道如何選了。

冬季取暖 空氣能地暖,空調哪個划算

6樓:

分地區。一般來說空調較省,但舒適度差。

家庭採暖:燃氣壁掛爐和空氣能地暖空調究竟哪個更划算

7樓:親愛者

空氣能地暖空調更划算。

地暖以整個地面為散熱面,均勻加熱整個地面,通過地面自下而上(主要利用輻射)進行熱量傳遞,來達到取暖的目的乙個系統。空氣能地暖利用空氣中的低品位熱能經過壓縮機壓縮後轉化為高溫熱能,將水溫加熱到不高於60℃(一般的水溫在35-50℃),並作為熱媒在專用管道內迴圈流動,加熱地面裝飾層,通過地面輻射和對流的傳熱使地面公升溫。

8樓:格美粵空氣能

空氣能熱幫浦實質上是一種熱量提公升裝置,熱能是從環境中提取的,最大的優點是極大地提高了能效比,供暖季平均能效可達280%以上。冬季季節綜合能源利用率≥,一次能源利用率可達0.

825~,季節綜合一次能源利用率為,遠高於電直接供暖和燃煤、燃氣供暖的方式。

9樓:螓寒蟬

建議用空氣能,費用要節約很多,另外壽命長,在極冷的天氣也有很好的效果。

冬季空調取暖與地暖取暖哪個划算

10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要看你所處的城市在**?因為空調取暖受外界環境溫度影響較大。

機器上標示的制熱能效,是在標準實驗室條件下測試的,隨著環境溫度降低,能效也越來越低,當環境溫度低於0度是,空調的熱幫浦制熱效果很差,能效很低,甚至無法制熱。只能通過室內機的電輔熱進行取暖。此時就相當於乙個電暖器,能效都小於1

地暖的優勢,是舒適性好,沒有強風干擾,浮沉漂浮,室內從地面到房頂,存在乙個溫度梯度,給人腳暖頭涼的感覺,而不是傳統採暖的頭暖腳涼。

11樓:姜浩然

室外溫度過低和小壓縮機制熱能力不足一直是傳統空調制熱的最大發展瓶頸。與傳統分體式空調相比,**空調平均制熱量提公升了20%以上,空調取暖費用也相對應節約20%以上。

結合上述分析,地熱取暖要比空調取暖要更節省電量。

12樓:學渣李鐵鎚

冬季取暖選空調、地暖還是暖氣片?算完這筆賬,就知道如何選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空調制熱效果不好,熱氣下不來,容易頭熱腳冷,我家當時裝的時候就考慮地暖。後來覺得燃氣和電地暖使用成本太高就選擇了約克水機,也140多麼的老牌子的,90個平方地暖我家乙個月500左右的電費,跟你空調制熱也差不多了了。而且他是全天制熱。

14樓:雙魚座

那就要看你的取暖時間和空調數量,暖氣房間數了,最主要的是電費和天然氣的費用總合計。

比如同等條件下(三個臥室和客廳都同時取暖)時間一樣長。總的下來還是天然氣的取暖效果更好,更均勻,相對省錢。但是夏天的時候,天然氣就不需要再取暖了,空調是可以降溫的。

所以,你可以綜合考慮下,建議是冬天用天然氣夏天用空調。

15樓:匿名使用者

華商暖通:

室溫每降低1℃能源費可以節省10%左右,地暖主要靠輻射供暖,輻射熱損失小,舒適度高,16℃的地暖室溫相當於18-20℃的暖氣片供暖所能達到的舒適度,而空調要達到相同的舒適度則至少需要22℃以上才行,地暖的室溫可比暖氣片的降低2-4℃,這是節約能源費20%-30%的**。 至於相比空調就更多了,因為空調是使用電能制熱的,電費成本更高。

冬天裝地暖和空調哪個更划算?

16樓:苗喬恩

這不是划算不划算的問題,空調的制熱是把外界的熱量(相對)吸收到室內,也就是制熱時室外機附近會更冷,所以室外溫度本身就很冷的情況下,制熱就會比較差,外機很容易結厚厚的霜,就會停機自動除霜,所以內機不再送熱風了,霜除完恢復送熱。如果室外溫度太低,個人感覺零下10度左右,制熱就不怎麼管用了。

17樓:愛生活的布丁

冬天空調、地暖和暖氣片哪種更省錢?算完這筆賬,才知一直選錯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空調的制熱效果不是很高,首先能耗高、其次有噪音、不及暖氣舒適。地暖屬於地面輻射供暖、是通過埋設在地下的地暖管道、以不高於60攝氏度的低溫熱水為熱源加熱地暖管道均勻散熱至各個房間的一種舒適採暖系統。雖然地暖進入我國市場較晚,但目前應用技術非常成熟,不僅僅出現在很多高階別墅區、會所,自2023年後地暖在我國普通民用住宅中的應用也開始一度**。

聖象三層實木複合地板除了環保美觀也以地熱供暖而聞名。單向比,地暖比空調更划算一些,但若二者結合使用,優勢互補,夏季用空調,冬季地暖採暖,相輔相成才是最划算的選擇,既經濟又舒適。乙個月使用地暖費用比使用空調要節能百分之三十以上呢!

冬季用地暖和空調取暖哪個好

19樓:藺銘晨焦元

當然是地暖了,毫無疑問。

原因:①空調採暖有熱風,乾燥。

空調採暖為保障快速加熱房間的效果,必然會有熱風吹出,而熱風會帶走空氣中的水分。冬天空氣中水分含量本身就低,熱風再帶走,必然導致人的水分也缺乏,所以空調採暖經常會有**乾燥、嘴唇乾燥甚至有血絲等現象。這尤其對於孕婦、產婦和嬰幼兒不太好。

而地暖(暖氣)是水暖,沒有熱風,均勻加熱空氣,不會讓人乾燥。

②空調採暖有揚塵,渾濁。

因為空調採暖熱風的原因,室內灰塵也會被吹起來。大家知道現在到了冬天,空氣明顯不如其他季節,家裡兩天不擦桌子就會有一層灰塵,空調熱風一吹,室內揚塵多。

而地暖(暖氣)沒有熱風,也就沒有揚塵,更健康。

③空調採暖可能吹出病菌,隱患。

空調內機是比較潮濕的,潮濕環境就容易滋生各種細菌、病菌,因此一般空調都建議定期做消毒清洗,但實際上,許多家庭都沒有這個意識,那麼問題來了,就很可能導致病菌或細菌被一起吹出來,給人的健康造成隱患。

而地暖(暖氣)是密閉的採暖系統,水在管路內迴圈,不會接觸到外界,沒有健康隱患。

④空調採暖沒有熱水,缺陷。

一般來說家庭暖居裝置包括採暖和熱水兩大件,而空調採暖只能採暖,沒有生活熱水,是乙個「缺陷」。

而地暖(暖氣)除了採暖,還可以提供一年四季生活熱水。如果你是新房子,你熱水器都不用買了。如果你是老房子,正好可以安裝暖氣把舊的熱水器也換了。

⑤空調採暖散熱不均勻,不爽。

空調採暖是熱風快速散熱,容易存在死角。加之熱本身是從下往上散熱會更加均勻,而空調熱風不可能從地上往上散熱,勢必造成散熱不均勻。

而地暖(暖氣)是從下往上散熱,更加均勻,舒適體驗更好。

⑥空調採暖熱的快冷的快,冷酷。

用空調採暖,可能很快室內就有熱氣,但一旦關掉,很快就冷下去了,真是來的快,走的也快,很冷酷啊。

而地暖(暖氣)是均勻加熱房間,熱量更具穩定性。

⑦空調採暖更費電,費錢。

相同面積、開相同時間和相同溫度,空調電費肯定比燃氣費更高,並且還不是高一點。

20樓:學渣李鐵鎚

冬季取暖選空調、地暖還是暖氣片?算完這筆賬,就知道如何選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地暖效果更好,更舒適。

22樓:璇璇破曉

當然是地暖好啦,沒那麼乾燥,而且家中的地板都是暖的。

地暖跟空調哪個更划算

23樓:再來一碗湯

從初期費用來說,肯定空調要有優勢些;但是我們不能這樣片面的看待這個問題,不然沒有後悔藥。具體如下:初期造價:

空調是具有冷暖雙功能的,這個是有優勢的。而地暖只能解決取暖,不能解決製冷的需求。

後期能耗:空調的能耗除去戶型保溫、結構原因以外,主要取決於環境溫度對主機的影響,通常的氟系統空調,在面對0度以下的環境時,制熱效果就很差了。你剛才說運用在北方,如果環境溫度在零下10度,這個時候只要主機能正常工作就謝天謝地了,更不要想要什麼好的制熱效果了。

所以,如果是這樣的效果,因為你家裡空調一直溫度達不到,能耗就是無法估量了,高得嚇人。

就算空調能出熱風,如果你選擇櫃機掛機在制熱時,把風向調整到人的活動區域,讓熱風撲向自己,這樣的效果還是可以;但是會很乾燥,一會兒你就會發現臉乾得疼;如果你是暗藏式空調,效果就更慘了,熱風根本到不了低處,即公尺以下很冷。

而地暖帶給你的效果就是暖意洋洋,熱量均勻的從地面慢慢的輻射上來,首先讓你的腳底板、腿部暖暖的,然後就是你周身都會暖暖的,所以舒適度非常高。

綜上所述,還是要考慮地暖的,我們花錢是買舒適度;你主要是要考慮空調是否能在你所在地區有比較好的制熱效果,原則是環境溫度越低制熱效果越差。

24樓:匿名使用者

地暖和空調我覺得空調更划算,但是選擇空調的時候,要看它是電輔熱還是通過空調壓縮機來製作的。電輔熱的空調會更耗電一點,如果是在北方比較寒冷的地區,我建議購買三菱電機的空調會更好一點。

25樓:人品贏天下

主要是看地暖和空調的使用時間長短,如果是每天使用的時間都一樣,也就是空調長期開著,建議還是地暖比較划算。如果是每天使用空調的時間比較短,那就使用空調的費用比較划算。

26樓:網友

找覺得還是地暖更便宜些吧,自天可以調低點,夜間調高點涼天調高點暖天調低點看情況自行調節就行,而且空調是使用時很費電,停了就冷,計算起來還是地暖又暖和還省錢。

27樓:楊越

按照我個人情況,我覺得還是地暖更加划算,花錢上先不說,還是覺得地暖會更舒適一些,空調並不是首選。

空氣能熱幫浦能接地暖嗎?空氣能可以和地暖連線嗎

可以,博浪家用地暖空氣能熱幫浦可以達到做地暖的要求。產品型號 we 360t we 500t wes 15 wes 28 wes 60 wes 125 產 品 說 明特別說明地板採暖又稱低溫熱水輻射供暖,是一種極為理想的供暖方式。它以低溫熱水為熱媒,通過埋設於地板內的 pex 管把地板加熱,而均勻地...

地暖的供暖爐是威能還是博世(busch)的好?

威能的熱效率比博士高多了 我就是做地暖的 威能比博士貴 但是好用 我有個客戶選了個博士點火就需要14s 天天纏著我解決問題 我都快鬱悶死了 當初是他自己非要選博士的 看來還是我比較善良 威能的不錯。不過現在安裝碳晶地熱會更省錢些。當然是威能的好啦!我是從事地暖行業的,威能是壁掛爐中最好的品牌。威能的...

空氣能取暖多大面積適宜,五匹的空氣能地暖能帶多大面積

空氣能取暖不用面積大小衡量 空氣能採暖裝置有不同的機器型號,很多空氣能熱幫浦廠家還分為家用空氣能和商用空氣能,所以面積的大小不是取決是否使用空氣能採暖的關鍵。空氣能採暖需要看所處地域,冬季比較寒冷的,使用超低溫空氣能採暖 冬季一般零度左右的,使用常溫空氣能 還有就是看建築的保溫情況,做了保溫處理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