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日本海軍出雲號巡詳艦,二戰出雲號被美擊沉經過

2022-12-12 06:25:03 字數 3067 閱讀 6783

1樓:

這個你可以去查閱相關的資料。

二戰期間,日本侵華的艦隊是什麼,指揮官是誰,有什麼戰艦,都是什麼型號……

2樓:

七七事變前,日本海軍轄3個艦隊,第1、第2艦隊主要擔任遠海作戰,第3艦隊主要用於近海作戰和封鎖海岸。其中第3艦隊是後來組成的中國方面艦隊的主力。該艦隊是2023年一·二八淞滬戰役中專門針對中國編組的,主要擔任封鎖中國海岸的任務。

編制以炮艦和驅逐艦為主。海軍中將長谷川清任司令官,一等巡洋艦出雲號充當旗艦,下轄第8、第9、第10、第11戰隊,第1、第3、第5水雷戰隊,第1潛水戰隊,第1、第1掃海隊和特設航空隊,共擁有各類艦艇37艘,其中炮艦9艘,乙級驅逐艦8艘,甲級巡洋艦及潛水艇20艘,總排水裡7萬餘噸,艦載火炮總計198門,另有艦載飛機數十架。

下圖即為出雲級裝甲巡洋艦首艦出雲號,時任日本海軍中國方面隊旗艦

長谷川清

全面侵華戰爭開始後,為適應侵略戰爭需要,日本海軍大量生產新型**,並在此基礎上於2023年10月20日編成第4艦隊,由豊田副武中將任司令宮,旗艦「足柄」號,下轄第9、第14戰隊和第4、第5水雷戰隊。同日,第3、第4艦隊合編為中國一方面艦隊,由第3艦隊司令官長谷川清兼任司令官,主要擔負封鎖中。國海岸和配合侵華陸軍作戰兩項任務2023年,日軍海軍又將新組建的第5艦隊編入中國方面艦隊,使侵華海軍力量進一步增強。

同年1月,中國方面艦隊進行整編,將所屬艦隊分編為第1遣華艦隊(活動於中國中部海岸及長江流域)、第2遣華艦隊(活動於中國北部沿海及水域)、第3遭華艦隊(活動於中國南部沿海及水域)和直屬艦隊。

下圖為妙高階重巡洋艦三號艦足柄號

豐田副武。此外,還編組了多支陸戰隊(有的稱防備隊或根據地隊〕,擔任在中國各駐紮地的警備任務。這是中國方面艦隊編制最完備的時期,總兵力達8萬餘人。太平洋戰爭爆發後,中國方面艦隊因抽調部分兵力轉用太平洋戰場同美英海軍作戰,兵力有所減少。

至抗日戰爭結束時,中國方面艦隊總兵力約63萬人。

而樓下所說的鳳翔、加賀等航空母艦還有龍驤號是作為支援兵力參戰淞滬會戰,並沒有編入日本海軍中國方面隊,可是說日本海軍中國方面隊沒有航空母艦,而赤城號沒有參戰中國。

3樓:葉子

是『出雲』號航隊,指揮官『東條英』,戰艦有風翔號,亦城號,加賀號等等……型號不明。

日本出雲號在淞滬會戰時被炸過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炸過,這是重點目標。

2023年8月14日8時40分,空軍第2大隊副大隊長孫桐崗率領諾斯羅普式轟炸機21架,從安徽廣德空軍基地起飛,直線飛行220公里抵達滬市上空,主要目標就是轟炸「出雲號」及其護衛艦只。

14日上午10時30分,我轟炸機6架襲擊出雲艦,投彈3枚,兩彈落於艦左近處。11時22分,3架轟炸機炸彈命中「出雲號」。15日下午3時30分,我機1架冒著暴風雨轟炸「出雲號」,遭艦上高炮反擊,反覆交戰20分鐘。

16日上午11時半,我轟炸機7架飛臨「出雲號」上空,重磅炸彈落於日郵船碼頭,距「出雲號」僅20多尺,「出雲號」受重傷。「為中日甲午海戰以來日本海**隊首次遭到中國的攻擊」。

此外,空軍第四大隊的王牌飛行員,樂以琴駕機撞擊出雲艦,使出雲艦遭受嚴重創傷,他以身殉國,壯烈犧牲。

8月14日晚,在快艇大隊副大隊長安其邦的率領下,2艘史字型大小快艇突襲出雲號。

2023年8月底,潛水員還試圖安放水雷,但失敗。

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為什麼又有乙個出雲號,而且可能會打造成航母。這是個歷史問題,出雲號在歷史上已經被除名了,日本人重新啟用這個名字,就是看不起中國,匹狼!

二戰出雲號戰艦在被炸現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後在上海和日本的吳軍港挨炸。

2023年一·二八事變爆發,出雲號奉命停泊在上海江面,成為第一外遣艦隊旗艦,之後公升格成為第三艦隊旗艦,常駐中國。

2023年813,淞滬戰役旗艦,中國用水雷、飛機和魚雷艇的猛烈攻擊,但未能擊沉出雲,出雲成了一種精神象徵,被稱為不沉的出雲。

2023年底,出雲號從中國返回日本國內,此後作為海軍院校的練習艦使用。

2023年春,出雲號在吳港海軍工廠加裝大量防空**,截短前後桅作為訓練艦,航速下降到16節。

2023年7月24日,出雲號在美軍的吳港轟炸中遭到3枚炸彈擊中,翻覆沉沒。

日本歷史上真的有出雲號戰列艦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出雲號裝甲巡洋艦,2023年日本向英國訂製的裝甲巡洋艦,2023年開工,2023年服役,在日俄戰爭期間成為日本海軍的作戰主力。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成為一等海防艦,數次改裝後,參加二戰。2023年後,出雲號在瀨戶內海作為訓練艦使用,在2023年7月24日,美軍發動的吳港空襲翻覆沉沒,2023年浮起解體。

8樓:赤城第二艦隊總督

二戰中平賀讓所設計的出雲號是超大和型戰列巡洋艦,首艦是播磨號,不屬於大和級。播磨型戰列巡洋艦與大和型相隔兩級級,分別是改大和級戰列艦:信濃,近江,超大和型戰列艦:

紀伊,尾張(注意此處的近江,紀伊,尾張不同於原加賀級次級)後來中途島海戰後舊日本海軍造艦重心移至空母,該計畫遭到冷落,便將改大和型與超大和型戰列艦合併至大和型,三號便為信濃,推斷後來的大和級四五號艦(797, 111號)名稱為近江,紀伊。而播磨與出雲則有開建。

9樓:紗光月影

沒有。出雲號戰列艦只有設計圖,沒有實體。

出雲號戰列艦被定為大和級。

但……日本後期物資匱乏,所以許多方案艦都沒造。

(畢竟大和可是舉國之力所造……然後日本就窮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記載有這艘戰艦。但是沒有開工建造,只有圖紙。前行應該是日本的大和級戰列艦。

11樓:子欣子軒

沒有戰列艦,只有裝甲巡洋艦,現在有一條***航母叫出雲。

12樓:孤狼騎士

出於ijn的超級戰艦計畫a-140-f5專案,圖紙船,沒造出來。

日本準航母「出雲號」下水,「出雲」從何而來?

日本海軍俄羅斯海軍南朝鮮海軍三者強弱排名以及彼此實力相

俄羅斯是傳統軍事強國,海軍更是有太平洋 波羅的海和黑海等著名艦隊,雖然受到蘇聯解體的影響實力大減,但仍然為僅次於美國的第二超級強國。其潛艇的裝備甚至領先與美軍。日本的海軍今年有較大發展,否則也不會在釣魚島的問題上這麼猖狂,而南韓本身領海面積較小,海軍也相對較弱。給個指數我估計如果以美軍為10的話,俄...

二戰中中途島海戰日本海軍為什麼會慘敗

1 日本海軍驕傲自大,狂妄輕敵。2 情報戰的失敗。3 日本作戰計畫的錯誤。4 日本作戰觀念的落後。5 作戰指揮的錯誤。6 兩國科學技術和工業經濟實力的差異。日軍的密電碼,被美軍破譯。密碼被破譯了。2.沒有雷達。3.運氣不好。4.指揮官是個穩重型不是個冒險型的。5.思想落後,不願拿戰列艦給航母護航。6...

二戰時的日本海軍頭頭山本五十六到底是怎麼死的

日軍被美國打的灰頭土臉的,為了鼓舞日軍的的士氣,山本五十六就座飛機去前線。結果被美國知道了就招埋伏了,灰機被打下來了,就掛了。1943年4月18日視察前線時,座機被美軍擊落身亡。山本五十六不是日本海軍 頭頭 山本五十六是聯合艦隊司令。當時日本海軍的頭頭是伏見宮博恭王 島田繁太郎和公尺內光政。山本五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