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呢料衣物褪色怎麼辦

2022-12-11 22:55:04 字數 790 閱讀 7615

1樓:白雪丶

方法一:加入食鹽。

洗滌呢子大衣的時候,可以在水中加入少量的食鹽,然後將大衣浸泡幾分鐘,最後再用中性的洗滌劑進行清洗就可以了,這樣可以補救呢子大衣掉色的問題。

方法二:加醋。

在洗滌深色系的(比如黑色、藍色或其它有色系)呢子大衣的時候,可以採用在洗滌的時候加入幾滴醋的方法來清洗。方法是在洗滌這些衣服之前,往洗衣服的水中加上一些普通的醋泡上一會就可以了!但是醋的量不能太多,否則容易給淺色衣服染色。

如果能夠經常這樣清洗衣服就可以保證衣服的顏色光潔如新!

方法三:稀釋草酸清洗。

有花色的羊毛大衣如果因為汗水而產生褪色的話,大家可以用水稀釋草酸濃度到2%,再用牙刷蘸取進行刷洗,最後漂洗一下,重複以上步驟2-3次就可以了。

方法四:加硼砂溶液。

其實很多羊毛大衣都是因為很久沒穿有沒有正確的保養而發生變色的,這種情況也是可以解決讓呢大衣恢復本來色彩的哦!只要用硼砂溶液浸泡呢子大衣1小時,你的呢子大衣色彩就會和新的一樣了!

方法五 花露水清洗法。

先按照常規方法清洗毛呢大衣,在最後一遍漂洗中,在清水中滴入幾滴花露水,然後將清洗好的羊毛大衣浸泡十分鐘。這樣還能起到消毒殺菌和去除汗味的作用哦!

預防掉色法五:反晾法。

這個方法最為簡單常用,尤其對一些深色羊毛大衣最為有效。把羊毛大衣反過來晾曬,可以避免紫外線長期照射引起的脫色,影響光澤度,有條件的話盡量放在避光通風的地方將毛呢大衣晾乾。

2樓:北海九道

毛呢料衣服褪色怎麼辦?毛呢料衣服褪色可以買一些染料進行浸染,但是操作一定要規範。

汽車褪色怎麼辦?車漆曬褪色怎麼修復?

大氣中的油煙和汙染物是造成車漆褪色 變色的主要原因。褪色與氧化不同,發生褪色時,車漆出現不均勻的色差。中 輕度的褪色可用研磨 拋光治理,嚴重時則必須重新噴塗新的車漆。以下是詳細解決方法。1 預防。油漆褪色是由於油漆的主要成分是有機化學物質,而這些化學物質在紫外線的長期照射下大多都會氧化變質。一般來說...

衣物洗過縮水怎麼辦,衣服洗完縮水怎麼辦

衣服洗後會縮水。羊毛 尼龍 絲綢和其他材料製成的衣服洗後容易縮水。可以用紙箱等硬紙,在衣服縮水前剪成衣服大小,用中性洗滌劑浸泡在溫水中,然後等水稍微幹一點,放在衣服裡陰乾。這種方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使縮水的衣服恢復原狀。羊絨大衣縮水主要與羊絨材質本身和水洗方式有關。羊毛衣服的纖維結構比其他面料鬆散,所...

衣服褪色怎麼辦?衣服褪色了怎麼處理恢復原樣?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