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長的河流起源於什麼山脈?

2022-12-11 17:35:02 字數 2893 閱讀 7856

1樓:匿名使用者

尼羅河是世界第一長河,源於非洲東北部蒲隆地高原,流經盧安達、蒲隆地、坦尚尼亞、肯亞、烏干達、薩伊、蘇丹、衣索匹亞和埃及等9個國家,全長6600多公里。最終注入地中海,是世界上流經國家最多的國際性河流之一。

因為尼羅河中下游地區很早以前就有人居住,但是由於瀑布的阻隔,使得中下游地區的人們認為要了解河源是不可能的,故名尼羅河。二是認為「尼羅河」一詞是由古埃及法老(國王)尼羅斯(nilus)的名字演化來的。

尼羅河是由卡蓋拉河、白尼羅河、青尼羅河三條河流匯流而成。尼羅河下游谷地河三角洲則是人類文明的最早發源地之一,古埃及誕生在此。至今,埃及仍有96%的人口和絕大部分工農業生產集中在這裡。

因此,尼羅河被視為埃及的生命線。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最長的河流是「亞馬遜河」 (現在改為亞馬孫河)她的西面起源是安第斯山脈,實際上這條河確切的說起源**,這個是很多的。因為這條世界第一河是由眾多的大河組成的。

很高興為您解答、

3樓:匿名使用者

尼羅河全長6670公里,流域面積為3,349,000平方公里,起源於非洲中部的烏干達與衣索匹亞,往北途經尼羅河三角洲後注入地中海。

多瑙河該河流發源於什麼山脈最後注入什麼該河流是世界上流經國家最多的地方?

4樓:聲西擊東

多瑙河發源於德國西南部的黑林山的東坡,自西向東流經奧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克羅埃西亞、塞爾維亞、保加利亞、羅馬尼亞、烏克蘭,在烏克蘭中南部注入黑海。它流經9個國家,是世界上幹流流經國家最多的河流。支流輻射至瑞士、波蘭、義大利、波士尼亞—黑塞哥維那、捷克、斯洛維尼亞、摩爾多瓦7國,全長2850km,流域面積81.

7萬平方公里。最後注入黑海,入海口在羅馬尼亞東部的蘇利納。

5樓:地理劉新

多瑙河是歐洲第二長河,在歐洲河流中長度僅次於伏爾加河。它發源於德國西南部阿爾卑斯山脈,自西向東流,流經奧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克羅埃西亞、塞爾維亞、保加利亞、羅馬尼亞、摩爾多瓦、烏克蘭,最後注入黑海。多瑙河流經9個國家[1],是世界上幹流流經國家最多的河流。

世界最高的十大山脈是哪些?最長的十大河流是哪些?面積最大的十大島嶼有哪些?謝謝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十大山脈---1. 安第斯山脈東西寬的平均是241 公里,最寬處在阿里卡(arica)至聖他克盧斯 (santa cruz)之間,寬約750公里。整個山脈的平均海拔3,660 公尺,有許多高峰終年積雪,海拔超過6000公尺。

長約7500公里,是喜瑪拉雅山脈的三倍,也是陸地上最長的山脈。

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湖泊和最大的淡水湖、鹹水湖,世界上最長的山脈,最長的河,這些分別是什麼?

7樓:魏翔潭睿

最大淡水湖——北美洲的蘇必利爾湖。

最大鹹水湖——裡海。

最深的湖泊——貝加爾湖。

最長的內流河——俄羅斯的伏爾加河。

最長的河流——非洲的尼羅河流量。

最大的河流——南美洲的亞馬遜河。

世界最長的山脈:安第斯山脈長約9000公里,

中國最長的三大河流是哪三條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知道地球上占地面積最大的就是海洋了,水也是生命之源,一天沒有水我們都生活不下去。據最新的世界十大河流排行榜顯示,我國雖然沒能做到第一的寶座,但是卻有4條河流成功上榜,一起看看吧!

歐洲主要的山脈與河流

9樓:dsdds樂園

歐洲地形較為平坦,山脈比較少。主要的山脈有阿爾卑斯山脈,大高加索山脈以及斯堪地那維亞山脈。其中大高加索山脈是歐洲和亞洲的分界線。

主要河流有多瑙河,萊茵河,伏爾加河,泰晤士河,塞納河等。

世界上重要山脈河流都有哪些,謝謝

10樓:黑魚

亞洲:喜馬拉雅山、崑崙山、天山、陰山、大興安嶺、長白山、橫斷山脈、長江、黃河、珠江、瀾滄江(湄公河)、恆河、印度河、幼發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雅魯藏布江。

歐洲:阿爾卑斯山、多瑙河、萊茵河、伏爾加河北美洲:落基山脈、阿巴拉契亞山、內華達山脈、密西西比河南美洲:安第斯山、亞馬孫河、拉普拉塔河。

非洲:尼羅河、剛果河、尼日河。

澳大利亞:大分水嶺、墨累河、達令河。

亞歐之間:烏拉爾河、烏拉爾山、大高加索山。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山脈有:亞毆大陸的阿爾卑斯山脈和喜瑪拉亞山脈;北美洲的落基山脈;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脈;澳大利亞大陸的大分水嶺等。

主要河流有:北美洲密西西比河;南美洲亞馬遜河;中國長江、黃河;中南半島眉公河、伊洛瓦底江;南亞印度河、恆河;西亞幼發拉底河、底格里斯河;非洲尼羅河、剛果河;歐洲萊茵河、多瑙河;俄羅斯勒拿河等。

世界主要山脈,主要河流.湖泊

12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河流主要有東亞的長江、黃河、黑龍江,東南亞的湄公河、南亞的恆河、印度河、西亞的幼發拉底河、底格里斯河、中亞的錫爾河、阿姆河,北亞的鄂畢河、葉尼塞河、勒拿河。

湖泊有貝加爾湖、裡海、死海。

山脈:喜馬拉雅山、大高加索山脈、崑崙山、天山山脈、橫斷山等歐洲:河流:伏爾加河、多瑙河、萊茵河、易北河、泰晤士河、塞納河。

山脈:阿爾卑斯山、斯堪地那維亞山等。

非洲:河流:尼羅河、剛果河、尼日河、讚比西河。

湖泊:維多利亞湖、坦噶尼喀湖。

北美洲:河流:密西西比河。

湖泊:五大湖。

山脈:落基山、海岸山、內華達山、阿巴拉契亞山南美洲:河流:亞馬孫河、巴拉那河。

山脈:安第斯山。

大洋洲:河流:墨累河。

山脈:大分水嶺。

世界上最長的山脈

安第斯山脈 世界上最長的山脈 1 幾乎是喜瑪拉雅山脈三倍半,屬美洲科迪勒拉山系,是科迪勒拉山系主幹。南美洲西部山脈大多相智利巴塔哥尼亞地區的安第斯山脈互平行,並同海岸走向一致,縱貫南美大陸西部,大體上與太平洋岸平行,其北段支脈沿加勒比海岸伸入千里達島,南段伸至火地島。跨委內瑞拉 哥倫比亞 厄瓜多尔 ...

世界上最長的河流峽谷是什麼峽谷,世界最深最長的河流峽谷

雅魯藏布大峽谷上承河床平均海拔在3000公尺以上的雅江中上游 世界最高的大河內 下繫布拉馬普特拉河,處在 容強烈上公升的喜馬拉雅山東端和青藏高原東南邊緣急斜坡部位,圍繞強烈上公升的南迦巴瓦峰作奇特的馬蹄形大拐彎峽谷,是最長最深的綠色峽谷。世界上最長的河流峽谷是雅魯藏布江大峽谷 長504.6公里 是雅...

世界上最高的山脈是什麼,世界最高的山脈

如果高度是從山腳量度至峰頂,那麼世界上最高的山便是夏威夷群島的巨型火山冒納開亞,這座山從海底隆起,高達三萬多尺,只有小半冒出海面。若從海平面量度至峰頂,最高的山峰則群集於喜馬拉雅山脈。這條山脈猶如一堵巨大的屏障,橫亙亞洲南部,綿延一千五百多裡 其中高逾二萬四千尺的山峰達三十多座,聖母峰為群峰之首,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