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的逐什麼組詞,是追逐的逐的組詞

2022-12-10 10:10:04 字數 2285 閱讀 4278

1樓:凱哥說劇

逐組詞 : 逐漸、 追逐、 驅逐、 角逐、 放逐、 逐年、 奔逐、 斥逐、 逐個、 逐日、 逐鹿、 逐一、 逐步、 訶逐、 黜逐、 逐北、 攻逐、 逐官、 逐戰、 誅逐、 解逐、 逐弄、 逐趁、 逐勝、 逐歡、 儺逐、 逐釋、 討逐、 逐件、 逐宍、 迫逐、 犇逐、 竄逐、 篡逐、 讒逐、 毒逐、 破逐、 逩逐、 徙逐、 逐物。

2樓:go我是乙個吃貨

逐漸、逐年、逐個、

逐日、逐鹿、

逐。一、逐步、逐北。

3樓:匿名使用者

逐漸追逐。

笑逐顏開。逐鹿中原。

是追逐的逐的組詞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追逐的逐的組詞 :

逐漸、追逐、

驅逐、角逐、

放逐、逐年、

奔逐、斥逐、

逐個、逐日、

逐鹿、逐一、

逐步、訶逐、

黜逐、逐北、

攻逐、逐官、

逐戰、誅逐、

解逐、逐弄、

逐趁、逐勝、

逐歡、儺逐、

逐釋、討逐、

逐件、逐宍、

迫逐、犇逐、

竄逐、篡逐、

讒逐、毒逐、

破逐、逩逐、

徙逐、逐物。

追逐的逐的組詞

5樓:

逐漸、追逐、驅逐、角逐、放逐、逐年、逐日、逐。

一、逐步、逐件、逐弄、

攻逐、徙逐、攆逐、逐句、逐歡、犇逐、逐追、逩逐、散逐、逐趁、竄逐、討逐、黜逐、競逐、逐釋、誅逐、逐夢、較逐。

6樓:玉帝穿草鞋

逐的組詞 :

逐漸、追逐、

驅逐、角逐、

放逐、逐年、

奔逐、斥逐、

逐個、逐日、

逐鹿、逐一、

逐步、訶逐、黜逐。

追逐得逐應該怎樣組詞

逐的組詞有哪些呢

7樓:教育知識小達人

組詞:逐漸、追逐、驅逐、角逐、放逐、逐年、逐個、奔逐、斥逐、逐鹿、逐。

一、逐步等等。

拼音:zhú

部首:辶 筆畫:10 五行:火 五筆:epi釋義 1、追趕:追~。~鹿。隨波~流。

2、驅逐:~客令。~出門外。

3、挨著(次序):~年。~字~句。~條說明。

4、姓。擴充套件資料部分詞語解釋。

1、逐漸:[zhú jiàn]

漸漸:影響~擴大。事業~發展。天色~暗了下來。

2、追逐:[zhuī zhú]

指迅速積極地追尋逃跑的東西。

3、驅逐:[qū zhú]

趕走:~出境。~入侵者。

4、角逐:[jué zhú]

武力競爭:群雄~。

5、放逐:[fàng zhú]

古代的一種刑罰。把罪犯驅逐到邊遠的地區。

8樓:乙隻方塊貓

逐漸丶逐一丶逐年丶逐戰。

9樓:

逐漸、 追逐、 驅逐、 角逐、 放逐、 逐年、 逐個、 斥逐、 奔逐、 逐日、 逐步、 逐鹿、 逐一、 逐釋、 逐歡、 迫逐、 逐戰、 竄逐。

10樓:佳人醉月

逐漸 逐步 逐鹿 逐日 逐一。

11樓:瀛洲煙雨

逐[zhú ]

1. 強迫離開:~客令。放~。驅~。

2. 依照先後次序,一一挨著:~步。~個。~漸。~年。~一。

3. 追趕:~鹿(喻爭奪天下)。角(jué)~爭相取勝)。追~。笑~顏開。

追逐的追怎麼組詞

12樓:網友

追趕、 追問、 追求、 追逐、 追繳、 追隨、 追溯、 追補、 追尋、 追敘、 追贈、 追述、 追懷、

追逐的逐是什麼組詞

13樓:匿名使用者

逐什麼組詞 :

逐漸、逐年、

逐個、逐日、

逐鹿、逐一、

逐步、逐北、

逐官、逐戰、

逐弄、逐趁、

逐勝、逐歡、

逐釋、逐件。

14樓:乙隻小黃鴨

追逐,逐漸,角逐,放逐。

逐的拼音是什麼並組詞,逐的拼音是什麼

zh 組詞 逐漸 追逐 驅逐 角逐 放逐 逐日 逐年 逐個 奔逐 斥逐 逐鹿 逐 一 逐步 犇逐。一 釋義 1 追趕 追逐。逐鹿。隨波逐流。2 驅逐 逐客令。逐出門外。3 挨著 次序 逐年。逐字逐句。逐條說明。4 姓。二 說文解字 文言版 說文解字 逐,追也。從辵,從豚省。白話版 說文解字 逐,追捕...

逐夢演藝圈的歌詞有內涵嗎,逐夢逐夢逐夢演藝圈我們是純潔的少年是什麼歌的歌詞

逐夢演藝圈 電影 純潔心靈 主題曲 snh48作詞 畢志飛 作曲 畢志飛 編曲 金世傑 逐夢 逐夢 逐夢演藝圈圈圈圈圈圈圈圈圈圈圈圈我們是純潔純潔純潔純潔純潔的少年 帶著我從小的美麗夢想 要成為一名偉大而驕傲的演員 人們 都說 演藝圈很亂亂亂亂亂亂亂亂亂亂亂亂有不少流氓導演色製片人也容易被騙 那些被...

青春勵志追逐夢想有什麼好的題目,勵志追逐夢想的名言警句

每個人的心底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但大多數人都覺得自己的夢想只不過是夢想,它虛幻得可想而不可及,於是將它深深地埋在心底,連破土的機會都不給它,這樣,夢想怎麼會開出絢麗芬芳的花兒呢?我有乙個夢想,深深扎根於我的心中.那就是長大後,我要成為乙個科學家.儘管我沒有過人的才智,沒有嚴密的思維,也沒有特別準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