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電子體溫計量體溫準,電子體溫計怎麼使用?

2022-12-10 08:55:05 字數 4765 閱讀 3822

1樓:泰覓夏仇良

電子體溫計要經常校準。

電子體溫計使用方便,測量時間短,1分鐘左右就能出結果,比較適合愛動的孩子。但這類產品也有乙個問題,就是需要經常校準。對於不能做到這一點的家庭,最重要的是家長自己掌握好用這個體溫計量出的基礎體溫,比如,孩子的正常體溫是36.

5攝氏度,但用電子體溫計基礎體溫變成了37攝氏度,那麼每天只要孩子不超過這個溫度就都是正常。個人推薦新型的秒秒測智慧型體溫計來測量,不但測的精準,還可以24小時監測,非常實用。

2樓:仵子濯說曉

發燒總監智慧型體溫計在(35℃區間的誤差為±,在(25℃-34.

99℃和區間的誤差為±,發燒總監溫度誤差相比傳統體溫計要小很多。

3樓:鄉間的小路回憶冬天

電子體溫計怎麼用,正確的測量方法,看完你就知道了。

4樓:成恬謐

使用方法很簡單的,看一下說明書就懂啦。

5樓:鄉間的小路回憶冬天

電子體溫計怎麼用,正確的測量方法,看完你就知道了。

電子體溫計怎麼使用?

6樓:你好啊月亮

人體腋下、口腔測溫。

電子體溫計適用於人體腋下、口腔測溫,特別適合家庭、醫院等場合使用。

下在顯示屏旁邊的 on/off 按鈕,顯示屏將顯示提示;約2 秒鐘,同時可以聽到嗶的聲音;鬆開 on/off 按鈕, 顯示屏顯示上一次測量的溫度值約 2 , 之後顯示標準溫度 ,接著顯示lo℃,開始進入測溫狀態;當測量到的溫度超過,體溫計將不再顯示lo℃,開始顯示測量到的溫度值;

用醫用酒精對感溫頭(商標以下部位)進行消毒,然後把感溫頭放置到測溫的位置(口腔,腋窩,等等);每次測量通常約需 60秒鐘左右,感溫頭的溫度方可達到穩定,顯示屏的℃符號便停止閃爍,溫度穩定約15秒後,可聽到嗶-嗶-嗶-;聲響,表示測溫完成;取出體溫計後,溫度讀數將會保持一直不變;

如果經測量體溫超過,將發出發燒提示;嗶嗶嗶-嗶嗶嗶;約10秒;測量完成後,體溫計會自動在8分40秒後切斷電源。為延長電池使用壽命,建議在測完體溫並記錄好後,按下on/off按鈕切斷電源;

請依照相關法律要求妥善處理使用過的廢電池和體溫計。進行消毒。

7樓:老黃搞事

按壓電子體溫計開關,當溫度計顯示器「℃」符號閃爍,開始測量體溫。

電子體溫計的使用方法:

用棉花棒或衛生紙粘取酒精擦拭消毒電子體溫計感溫頭和量溫棒部分,為避免電子體溫計機件受損,請勿以酒精或其它溶液接觸感電子體溫計溫頭及量溫棒以外的部件。按電子體溫計on/off按鈕,開啟電子體溫計電源,電子體溫計顯示屏顯示「on」約2秒,然後顯示上次的電子體溫計測量溫度約2秒後顯示l℃,其中℃閃爍,表示電子體溫計可以測量溫度了。

測腋窩溫度:電子體溫計測溫前,手臂自然下垂,將腋窩緊閉1分鐘,使腋窩溫度穩定;將體溫計的感溫頭置入腋窩**並夾緊約1分鐘,待電子體溫計顯示屏℃符號停止閃爍,即表示電子體溫計腋窩溫度已測量完成。

測口腔溫度:電子體溫計測量前將雙唇閉上約1分鐘,使口腔內溫度平穩,將體溫計的感溫頭置於舌下內側根部,和舌頭密接後,將雙唇緊閉約1分鐘,待電子體溫計顯示屏℃符號停止閃爍,即表示電子體溫計口腔溫度已測量完成。

當體溫上公升速度在16秒內小於0,1℃時,「℃符號停止閃爍,同時體溫計發出約5秒鐘的蜂鳴提示聲,這時體溫計測量完畢,可以讀取顯示出的體溫值。如圖所示:

體溫計具有自動關機功能,將在測量結束後10分鐘內自動關機。但為延長電池壽命,建議使用者在測量結束後,按壓電源鍵關閉電源。如圖所示:

8樓:芝詩讀熒幕

電子體溫計怎麼用,電子體溫計的用法,電子體溫計。

9樓:堂越孟達

我也有關於體溫計的問題,現在用的歐姆龍的體溫計是普通的,不知道要不要再買乙個基礎體溫計,jms覺得哪個牌子的準一些呢?

電子體溫計使用方法??

10樓:讓我們每天一起笑哈哈

電子體溫計使用方法如下:

1、在使用溫度計之前,溫度計的頭部應該用酒精消毒。

2、按下開關,蜂鳴器立即鳴叫,時間約2秒。

3、然後顯示屏顯示最後一次測量的溫度。

4、用溫度計量體溫。當測量溫度時,顯示的溫度值逐漸公升高,「℃符號持續閃爍。

5、當溫公升速度在16秒內小於0和1℃時,「℃符號停止閃爍,溫度計發出約5秒的嗶嗶聲。此時,溫度計可以讀取測量後顯示的溫度。

6、溫度計具有自動關機功能,測量後10分鐘內自動關機。但是為了延長電池壽命,建議使用者在測量後按電源按鈕關閉電源。

11樓:倍爾康大本營

電子體溫計有兩種,一。

種是接觸式的,一種是非接觸式的。使用方法大版致一樣的,我用的權是倍爾康的體溫計比較多,用倍爾康的為例子說明。

1、接觸式的電子體溫計就是乙個開關按鈕,多用於腋下測量,按一下開關後,可以看到乙個資料,就是上一次測量的資料,但我們測量是沒有影響的,探頭夾在腋下,等聽到蜂鳴,嘀嘀嘀聲後,在等3分鐘那樣拿出來就可以了。

2、非接觸的電子體溫計測量就比較方便,測量時候對著額頭部位3~5釐公尺處,按一下測量鍵,1秒就可以測量了。非接觸式的電子體溫計建議測量3次左右,取平均值作為體溫參考。非接觸式電子體溫計除了體溫測量外,還可以測量室溫、水溫、表面溫度等。

12樓:六耳說社會

電子體溫計怎麼用,電子體溫計的用法,電子體溫計。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體溫計裝好電子直接按開始按鈕,會有數字顯示出來然後歸零的時候可以插入胳膊。

電子體溫計的使用方法和測量的正常溫度為多少

14樓:零學海江頡

人體正常提問是36度到37度。

一般的電子體溫計只能做參考。

不準確的。我們醫院都不用這個除非你用很高階的電子體溫計市面上普通的300多快錢的都不準確。

15樓:任藻縱韶

電子的話一般都是左右,不過電子溫度計沒有傳統水銀的溫度計來的準。我小孩發燒用電子的量的不准,但是水銀就很準!

用電子體溫計量腋**溫需要幾分鐘才能量的準?

16樓:雲夜幽幽

不同品牌設計的引數不同,測量不同部位需要的時間也不同。一般情況下電子腋溫計測量腋下溫度需要5分鐘時間,紅外體溫計測額頭溫度需要3秒鐘時間,耳溫槍測耳溫需要3秒時間。

請問用電子體溫計測量身體哪個部位結果最準確??

17樓:區素蘭沙昭

其實電子體溫計和傳統的水銀測量結果差不多,但是由於水銀溫度計的技術已經非常成熟、且技術含量比較少,因此一般的小作坊做出的「山寨」貨也不會差到哪去,相反電子體溫計的各個電子元件可謂一分價錢一分貨,因此十幾元的和幾十元甚至幾百元的溫度計測量結果絕對不同;同時如果電池電量不足也會影響到測量的準確性。因此單說電子體溫計是否準確其實不妥,但是相比較而言,電子體溫計使用更方便,相信現在有好多人不會讀水銀溫度計的示數呢。

電子測溫槍是個人認為測量誤差最大的一種測量工具,但是是最方便的。

希望能幫到你。

18樓:瀧希榮慎畫

問題分析:

你好,電子體溫計利用某些物質的物理引數,如電阻、電壓、電流等,與環境溫度之間存在的確定關係,將體溫以數字的形式顯示出來。將開機後的體溫計探頭置於腔舌根下,可測得口腔溫度。置於腋窩中心處,可測得腋窩中心溫度。

誤差一般不超過。

意見建議:體溫計使用前,應先用酒精對體溫計頭部進行消毒。電子體溫計功能圖。測量結束後,按壓電源鍵關閉電源。

電子體溫計怎麼用?

19樓:網友

電子體溫計怎麼用,電子體溫計的用法,電子體溫計。

20樓:曾軍豪

1.常用的有水銀溫度計,首先說一下怎麼讀數。手拿住水銀體溫計尾部,使眼與體溫計保持同一水平,然後慢慢地轉動體溫計,從正面看到很粗的水銀柱(中間紅色那根線)就可讀出相應的溫度值。

讀數時注意千萬不要用手碰體溫計的水銀端,這樣會影響水銀柱而造成測量不准。每次看之前一定要拿住尾部先甩一甩,確保不是之前的讀數。

2.使用方法。

測量口溫:(1) 使用前先將溫度計度數甩到35℃以下。

(2) 將體溫計放在舌下(含住即可、不可用力咬及說話)。

(3)至少量3-5分鐘,7分鐘最佳。

(4)取出體溫計,讀取溫度資料後,用衛生紙擦拭乾淨,再以酒精棉片消毒(以旋轉方式自尾端擦至水銀端)。

3.量腋溫:

(1) 使用前要先將溫度計度數甩到35℃以下。

(2)測量前不要洗澡,先檫去腋窩的汗,把體溫表的水銀端夾在腋窩中間,注意不要把表頭伸到外面,如果是小孩的話注意扶住其胳膊以防移動。

(3) 測量5-10分鐘。

(4)取出體溫計,讀取溫度資料後,用衛生紙擦拭體溫計。

21樓:匿名使用者

哎呀,都乙個團隊滴怎麼不找我們呢?電子體溫計的使用方法都差不多 1)按住開關進入開機狀態2) 將探頭放在需要測溫的位置,直到聽見蜂鳴聲音。3) 讀出測量值。

4) 按開關關機或約二分鐘後自動關機。當然,我不確定,你可試一下。

電子體溫計用那種測量方式比較準確些? 5

22樓:涼小錯

那要看你的體溫計是測什麼位置用的,如果的專測口腔的那就應該用口腔的為準,希望能幫到你。

23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都不准,比實際低1度左右。強烈建議使用水銀的傳統體溫計。

電子體溫計準不?電子體溫計準嗎?

同意的說法。首先,確切的告訴您。電子體溫計的準確度絕對沒有水銀體溫計高。這是100 的!這主要取決於電子體溫計廠家所採用的熱敏感測器的精度,國產品牌的質量參差不齊,同一批次的產品有的會非常準,有的可能一點都不准,呵呵。這個您懂的。國外品牌的相對來講穩定性稍好。偏差不會太大。在可接受範圍之內,但是也不...

電子體溫計怎麼用?電子體溫度計怎麼用

用法。1 體溫計使用前,應先用酒精對體溫計頭部進行消毒。3 然後顯示器顯示上次側量的溫度如圖b 假如上次測量為,井持續2秒鐘左右。然後顯示器可能顯示如c圖所示 符號閃爍,表示體溫計己處於待側狀態。如此時室溫高於32 體溫計將顯示室溫而不顯示如d圖所示,同時 符號不斷閃爍 4 將體溫計用來量體溫。量體...

怎麼給狗狗量體溫?要用什麼體溫計

狗狗測量體溫的方法 其實為狗狗測量的方法多種多樣,其中最為常用的測量體溫方法是直腸測溫法和後腿內側測溫法。1.實際上直腸測溫法是最為準確的測量體溫的方法,且方便快捷。獸醫通常都會使用直腸測溫法為狗狗測體溫。如同人類測溫一樣,事先需要把水銀甩到低刻度一下,然後要對溫度計進行擦拭消毒 最好塗抹上潤滑劑 ...